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38)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更何况穿越局这一番话表明,他不用管这个剧本发展了!也不用费脑子去完成宫斗剧本,可以一整个剧本都在摸鱼!
  如此快乐。
  白子潇美滋滋想到,而辅助系统则是抱着刚刚发下来的几个小评分,回它的系统空间搞装饰去了。
  “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李梓言狐疑。
  “是啊,他乡遇故知,能不开心么。”白子潇随口说了一句。
  李梓言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还想说两句,就听见外面尖锐的声音——
  “皇上驾到————”
  之后便是“哗啦啦”一片跪下的声音。
  白子潇和李梓言两脸懵逼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一抹明黄色就晃进了这件屋子。
  “听说李良人落水昏迷了?”来人笑盈盈望过来,在看到白子潇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突然凝固了。
  白子潇脸上的表情也凝固了。
  救命!为什么他会遇见以前的任务对象?
  想当初,他穿越成了皇帝,对当时还是个大臣之子的段月羽强取豪夺□□折磨,最后被段月羽给反杀了,对方干掉他后就自己登上了九五之尊。
  至于为什么他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段月羽TM是在床上给他后心来了一匕首,导致白子潇回去后差点以为自己是在床上x尽人亡了。
  一时间,白子潇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段月羽更不知道他该说些什么。
  就在这时,李梓言从后面冒出头,搭在白子潇的肩膀上,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发声:
  “你就是皇帝?不是,我说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收什么后宫啊,自己照镜子不就成了,听哥一句劝,放过那些如花的妹子吧。”
  一瞬间,白子潇转身捂住了这个男人的嘴,对段月羽露出来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那个....你听我解释。”
  作者有话要说:


第30章 人间帝王二
  “好, 你说,我听着。”段月羽站在那里,双手抱胸,自带一种霸气气场。
  白子潇站在他对面, 提着他的小药箱, 咳嗽了两声, 也不说话,就这么站着。
  气氛一时间非常紧张。
  就连完全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情的李梓言,也敏锐地察觉到这其中的剑拔弩张, 乖乖闭着嘴站在一旁。
  几分钟后,白子潇抬起头,薄唇微张,吐出来的却是一句:“解释你妹啊!”
  他朝着段月羽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微笑,带着满满的挑衅, 然后猛地把药箱往一旁一砸。
  “咔嚓”好几声, 窗棂栏杆顿时冒出来无数条裂缝, 精致的雕花沉香木窗框也掉在外面没了踪迹,一同没了踪迹的还有那抹矫健的白色身影。
  空中只留下最后一句尾音减淡的话语,带着说不出的愉快。
  “拜拜了您嘞。”
  在场的人一时间谁都不敢说话。
  李梓言大气不敢出地看着脸色阴沉的美人皇帝, 看他先是阴沉不定地望着一片狼藉的窗户,然后突然笑出声来。
  笑声越来越大,显得本就长相精致的段月羽更显得风华绝代。
  李梓言咽了口唾沫, 只觉得心里涌上一阵冰寒, 尤其是当他看见皇帝扭过头来看向自己的时候, 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
  而另一边跳出去的白子潇心情非常不错。
  其实当时他脑海里闪过了三个不同的选项。
  一:假装失忆版, 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太医, 啥也不知道。
  二:胡编乱造版, 表示自己其实是什么神仙下凡之类,或者妖魔鬼怪精怪什么的,反正古人不都挺信这个的嘛,再说自己也不太好解释死而复生这件事情。
  三:一问三不知版,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睁开眼就发现是这样。
  然而白子潇一个也没有选,他直接跑掉了。
  穿越剧那边都给他一个保底双s,他自己还傻不拉几管剧本干啥,当然是去浪啊。
  这就相当于试卷上有一道特别难的数学题,白子潇有三种解题方式,而每一种解题方式又难又费时间又费精力。
  这个时候老师说,不管你这道题做成什么样子,甚至你一笔都不动,最后都给你满分。
  那他还做个什么题,他又不是受虐狂。
  白子潇把李梓言扔在了脑后,将段月羽扔在了脑后,将剧本14789632扔到了脑后。
  这次来这个世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也不是为了任务评分,更不是为了什么偿还情债,诶~他就是来玩的。
  他就是玩~这就成了。
  想通了的白子潇心情畅快,虽然因为世界限制,这个新的身体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但他凭借以前风骚的走位,极高的反应能力,和以前战斗的本能,硬生生躲过了一波又一波的守卫。
  在御花园里独自美丽。
  此刻正是春天,御花园里面不少花已经盛开,白的粉的红的,热热闹闹开了一片。白子潇在里面穿梭着,果然,人就应该在心情美丽的同时欣赏美景,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快乐嘛。
  辅助系统扫描了整个皇宫,给出了最合适的出宫路线,白子潇一路穿梭一路欣赏,顺便轻轻松松躲过搜查的士兵,很快就来到了宫墙旁边。
  “我好快乐啊。”辅助系统在白子潇脑海里模拟出来一阵花瓣雨。
  “我也好快乐啊。”白子潇揪下来一朵开得正盛的花朵,然后随手一扔,他看着随风离开的花瓣,扬起嘴角。
  阳光正好,花影斑驳之下,白衣青年伸出手在高高的宫墙上一撑,就翻过了这堵砖红色的宫墙。
  他回头看着宛如沉睡的巨兽一样的皇宫,只觉得自己像一只快乐的小飞鸟。
  “辅助系统,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给你好好介绍一下古代背景吧。”白子潇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买了一串沾芝麻的去籽糖葫芦。
  “好啊好啊,直接提取记录没有亲身体会印象更深。”辅助系统开启记录模式,将大街上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一般来说,纯古代背景一般发生在以下的几个场景中:宫廷侯相、皇家后宫、田家种地和江湖恩怨。”白子潇细细回想了一下,
  “我接触的比较多的是宫廷侯相和江湖恩怨,因为我以前主要是接升级流男主剧本嘛,不管是从小人物平步青云成长为翻云覆雨的丞相,还是从落魄少年成长为仗剑江湖的大侠,都是比较吃香的剧本。”
  “懂了懂了。”辅助系统记录下来。
  “但有时候这些类型之间的壁并非很厚。”白子潇拉开自己的面板,拉出来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古代背景剧本。
  “一开始,我是个种田的少年,每天辛辛苦苦种红薯,我以为这是一个简单的种田文。”
  “后来我在红薯地里面捡到一本武林秘籍,每天去后山修炼秘籍,我以为我会成为一代大侠,惩恶扬善,驰名江湖。”
  “就在我武功修炼好,打算出去闯江湖的时候,一对身着富贵衣衫的夫妻找到了我,原来我是当朝丞相的二儿子,当初我母亲生我的时候,被恶毒的妾室给偷了卖了,于是我回到了丞相府,开始接触一些官员啊、皇子啊之类的人。”
  “于是我以为我之后的人生就是在官场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还这个国家一个盛世太平、海晏河清,就在我苦读了四书五经后,有一天被突然召进宫,喝了一杯酒,就死掉了。”
  “死掉了之后,我回到系统空间查看剧本,才发现当初我读书时的同学,也就是当朝的四皇子说是喜欢我,为了不让最有希望成为皇帝的四皇子走上弯路,当时受宠的皇贵妃直接除掉了我。”
  “事实证明,四皇子还真最后登上了九五之尊,只不过那已经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白子潇咬下最后一颗糖葫芦,想着记忆中那个清俊沉默的少年,一时间还有些唏嘘。
  “你要是没死,嫁进了皇宫里,说不定还能体会一把后宫争权夺利的生活,这样就把四个模块都融合在一起了。”辅助系统颇为可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