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303)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这就是成年植物的心理承受能力吗?惊了惊了。
  “欸,小舟回来了。”
  白子潇端着一盘炒豆角从厨房探出头,看到的就是傻在原地的白归舟。
  他把少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才满意地收回了目光。
  虽然他在大松树状态下看少年只是一个小点子,矮得不行,但以现在的高度来看,白归舟还是很好地遗传到了他的身高基因,最起码现在要比江途高那么半个头。
  “你们在干什么?”江途听到动静后从实验房走出来,看到的就是愣在门口的儿子和从厨房探出一个脑袋的白子潇。
  “在想你现在居然是家里面的身高盆地了哎。”白子潇看了一眼江途的身高。
  江途:..........
  这种事情大家知道就行了,为什么要公然说出来呢?
  他上前两步,毫不客气地扯走了白子潇手中的炒豆角:“做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白子潇无辜地眨眨眼:“做晚饭肯定不行,吃晚饭或许可以。”
  江途身体一僵,这种形容....让他一下子想到了某种不可描述的吃法。
  白归舟看着脸色发红的江途和一脸坦荡的白子潇,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自己没吃饭就已经饱了。
  作者有话要说:
  白归舟: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床底。


第224章 松树五
  江途本以为白子潇会过上在家中吃吃喝喝的快乐日子, 毕竟他现在赚的钱已经足够他们大手大脚花好久,白归舟都18岁了,白家那边也不可能在搞什么相亲幺蛾子,所以当他听到白子潇要跟着他一起去植物学院的时候, 江途整个都震惊了。
  “你去学院干什么?”
  江途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白子潇能跟植物学院有什么关系。
  “因为你一直在学院里工作, 我总得监督一下你每天的饮食吧。”
  白子潇坐在椅子上, 双腿交叠道,
  “而且小舟在学院里过得好像并不是很好,我觉得我非常有必要去一趟。”
  提起白归舟, 江途的神情缓和了很多,琥珀色的眼眸中也闪过一丝愧疚。
  他也偶尔听闻过幼年白归舟的抱怨,但因为那个时候他自己的事业正好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也就没有及时去处理这件事。
  等到他手边的事情忙完后,白归舟已经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瘦弱植物, 不管江途再怎么想改变, 也已经迟了。
  所以在面对白子潇的这个提议时, 他迟疑了几秒钟,最后还是松口:“行吧。”
  于是白子潇的活动地点就扩大到了植物学院。
  植物学院其实就相当于人类社会中的大学,但不同的是, 植物学院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不过这也情有可原,毕竟整个植物世界也就这么一个学院, 全世界想要获得高等学历的植物都必须要来这里。
  所以即使江途和白归舟在同一个学院中, 他们俩也不会经常碰面, 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不会在学院里见一次。
  江途沉浸在他的实验室中, 白归舟学业繁忙加上不怎么和江途沟通, 两颗植物也就没有什么交流。
  而白子潇这次申请的是江途的助手职位, 江途当然不会给他太高的要求,所以他就经常溜去找白归舟,顺带就把乔言介绍给了后者。
  “爸爸的学生?”白归舟瞅了一眼站在白子潇旁边的植物,好奇。
  “嗯,江途他最近真的很忙,所以我们两个干脆就不去打扰他,顺便帮你复习一下功课。”
  白子潇非常熟练地从背包中拿出来好几本课本。
  “这真的有用吗?”白归舟看着课本上熟悉的字迹,一时间来了兴趣。
  “真的有用,而且我觉得小乔他真的和江途很像,我是指在科研方面的天赋。”
  白子潇拉着对方就坐下,他看着乔言又补充了一句,
  “包括气质这方面也和江途很像,当然,小乔看上去是真的表里如一,不像江途一样笑里藏刀。”
  白归舟抽了抽嘴角,父亲你这样在背后吐槽爸爸,真的不怕被当事人知道吗?
  给白归舟补习之后,他们几个又借用江途的权限重新向院方申请了一个实验室。
  江途虽然能看出来乔言的潜力,但他没有深知剧本的白子潇知道得更深,主角现在的能力已经能够和江途比肩,去当江途的学生太过于大材小用。
  而江途又忙着自己研究的方向,所以他们几个就另起炉灶,开始另一个方向的研究。
  等到江途好不容易忙完自己阶段的任务后,他才发现那边三个联合搞出来的植物激素饮料已经大火。
  “难怪我好多天都不见你们的影子。”
  江途拿起来一瓶据说是能补充能量的菠萝素果汁,抿了一小口后,做出了一个简单的评价,
  “味道很不错,就是不知道它宣传的功能有没有说的那么好。”
  “我们肯定是提前检测过,才敢贴在瓶子上的。”
  白子潇宛如一条蛇一样游在了江途身边,伸出胳膊搂住了对方的脖颈,
  “你是把最近的事情都做完了吗?好久都没有看见你从实验室里面走出来了。”
  江途点了点头,他将手中的菠萝素果汁放进了兜中,有些不适地移动了一下脸。
  白子潇的短发正好蹭在他的侧脸上,带着一种扎人的痒意。
  “我想我要再回一趟实验室,毕竟....我一向只相信自己做出来的实验数据。”
  江途瞅了一眼自己兜里的菠萝素果汁,结果却看到了空空如也的兜子,那瓶被他喝了一口的菠萝素果汁正被白子潇握在手中。
  “好不容易忙完事情,你都不想着陪一下我,为什么还非要回去呢?”
  白子潇随手就把果汁放在了离江途较远的地方,他的声音听上去还带着一点委屈和控诉,但江途看着对方的墨色眼眸,莫名一种危险的感觉。
  “你....你想怎么样呢?”
  江途在白子潇的注视下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结果腰部就这样磕到了桌子。
  退无可退。
  “都是成年植物了,我想你应该明白的,何必要装糊涂呢?”
  白子潇眨了眨眼,他朝着对方走了一步,在江途想要转身逃跑的时候直接伸出手把对方给按住。
  “等一下,小舟和小言还在呢。”
  江途有些慌乱地看向了刚才两个植物在的地方,却发现那里早已空荡荡,于是环视着找那两个的身影。
  “不用找了,他们早在你不知道的时候跑了,连门都关上了。”
  白子潇低头亲吻了一下江途的额头,一双手已经扣在了对方的腰上。
  “可是....这里有监控的。”江途还想挣扎一下,下一秒就被抱着腰坐在了桌子上面。
  “有监控的话,你不觉得这样更刺激吗?”
  “不要.....唔....”
  植物学院年久失修的桌子开始摇晃,发出木头互相挤压的咯吱声,其中还夹杂着暧昧的水声和喉咙中抑制不住的低音。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作用下也开始摇晃,一片和谐。
  **
  时间就这样慢慢慢慢过去,江途也承认了乔言的才华和能力,开始将他当做自己真正的继承人和接班人,并且逐渐把自己的权利和工作下放。
  至于他本人,则开始花更多的时间陪白归舟和白子潇,他之前因为事业已经愧对了他们好久,所以打算把以前亏欠的都补回来。
  虽然白子潇有些不太习惯爱人在家里面跑来跑去的日子,但既然这是人家的一片好意,他也不好意思说些什么。
  “白子潇,你没有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江途端着一盘糕点走进来,他看着桌子上的合影愣了半天,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没有头脑的话语。
  “啊?什么不对劲?我感觉这日子过得挺正常的啊。”
  白子潇把眼睛从手中的电子屏幕上挪开,疑惑得看着江途。
  “就是....你有没有发现,小舟离开家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江途把手中的糕点放在茶几上,这才认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