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65)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根据白子潇混迹过的多个古代世界,这里面用的笔墨纸砚基本上都是顶级的那种,林兄肯定非富即贵。
  看来他们这次还真的是抱上大腿了。
  “喏,这是最近几年出的考题,不知道白兄可有什么见解?”楚问穹递过去一摞书。
  “让我看看啊...江西大水,瘟疫横行,百姓流离失所,朝廷的救济粮迟迟发不下去?这种情况应该先开放粮仓,疏水安民。”
  “第二个是北边胡人南侵?那就加固城墙,内迁百姓,加强驻守的军力。”
  白子潇一个一个看下去,因为都是比较常见的古代问题,所以他回答起来飞快,手中的毛笔不住挥洒,落下一行又一行小字。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他们在不远处的荒地里种黄瓜,白子潇在放着冰盆的房间里答题,因为十分熟练,所以答起来也没有什么难度,反倒是十分轻松。
  除此之外,每天还有固定的瓜果蔬菜送进,小日子过得美滋滋。
  白子潇弄完最后一道题,伸了个懒腰,看着楚问穹抱着一堆竹简过来,好奇:“这是新的题型吗?”
  “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楚问穹把手中的竹简“哗啦”放下,眼睛瞥过来,带着一种意味不明的笑。
  “那我看看——”白子潇打开一个竹简,看到内容的时候,话语猛地梗在了喉咙里。
  这竹简竟然是一个个奏折,上面上书的问题居然和自己答的题一模一样,而下面的回答居然和自己的回答一模一样,字迹都一样。
  简直比复制粘贴还像复制粘贴,只不过一个看上去就放了很多年,一个连墨痕都没有干。
  “一...一定是巧合。”白子潇干笑两声,迅速打开另一个,还是一样。
  下一个,还是一样,再下一个,居然还是一模一样。
  白子潇伸出手想去拿第五个竹简时,就感觉到一大片阴影袭过来。
  楚问穹掐住眼前人的下巴,几乎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对方身上。
  “白子潇,你看着我。”
  手上的力气逐渐加大,楚问穹一开始是想摆出那种帝王的威严,但不知道怎么,身体止不住开始颤抖,声音也好像开始有点发抖,
  “既然你还活着,那为什么要躲了我七年?你知不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
  一脸蒙圈的白子潇:哈?
  作者有话要说:
  楚问穹:我想把你当对象你却只想当我兄弟?


第49章 九五之尊三
  察觉到自己略微失态后, 楚问穹很快就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好歹也是当了这么多年皇帝的人,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要不是白子潇察觉到自己的手背上带着一点湿湿的感觉,他甚至以为刚才那个眼圈发红、声音发抖的楚问穹,只是自己臆想出来一个形象。
  “这个....嗯....不方便解释。”白子潇一边拖延时间, 一边疯狂戳辅助系统, “快, 快帮我查一下这个世界编号。”
  “收到。”辅助系统一个激灵,然后开始搜索,
  “查询中.....查询到你之前确实来过这个世界....没查到相关资料, 我没有权限,权限在你身上,只不过根据过去几个世界的经历,你应该是把这部分的记录都扔在垃圾桶里了。”
  白子潇:.........
  好家伙,所以说他到底欠了多少个情债啊。
  白子潇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场面, 楚问穹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两个人一时间就维持着这个姿势, 大眼瞪小眼,不大的书房里弥漫着一种无言的尴尬。
  “兄长,出事了——”楚问景撩起衣袍就急匆匆跑进来, 看清了屋子里的场景后,瞬间僵在了门口。
  “什么事?”楚问穹慢吞吞从白子潇身上爬起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衫, 慢条斯理问道。
  不过楚问景知道, 他哥外表越是冷静淡定, 内心就越是狂风暴雨。
  “那个...哥, 你要不先休息一会儿?反正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楚问景悄悄往后挪了几步, 不管是现在处于不稳定状态的楚问穹, 还是给他留下童年阴影、突然诈尸的白子潇,他都不想靠近。
  救命!早知道他就不该心血来潮亲自上来,就应该随便叫个侍卫来。
  楚问景心中后悔不已,楚问穹倒是挑了挑眉毛。
  “你急匆匆跑过来,然后又说不重要?”
  相处了几十年,楚问穹还是蛮清楚他弟弟的,要是真的不重要,这个家伙估计看都不看一眼。
  “既然是不重要的话....那这件事是和你有关?”
  楚问穹眯起眼,问道。
  “额呵呵呵呵感觉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
  楚问景露出来一种尴尬的神情,他伸手摸了摸鼻子,躲过自家哥哥的眼神,
  “就是,我那个王妃,林芷柔,今天中午在醉仙阁中午和李家小公子起了冲突......”
  楚问景将自己了解到的事情全部详细说出来,白子潇站在一旁,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同时,耳朵也悄悄竖起来。
  林芷柔?穿越主角这是干啥去了?
  白子潇倒是不担心穿越主角会被欺负,林芷柔穿越前可是全球顶尖的特工。
  根据楚问景了解到的事情经过,白子潇大致捋了一遍。
  林芷柔卖黄瓜赚了一笔小钱,说是要犒劳一下众人,于是去了醉仙阁,没想到下楼的时候被喝醉酒的李家小公子给调戏了。
  当时林芷柔本想不理会,但李家小公子不依不饶甚至得寸进尺,她一怒就当场开始切黄瓜。
  等等,为什么林芷柔一生气,就要切黄瓜?
  白子潇一头雾水,就看见楚问穹转头看过来,一双漆黑的凤眸此刻是他看不懂的神情。
  “皇叔,要一起去看看吗?景王妃怕是和你有着莫大的关系吧。”说着,楚问穹伸出了手。
  “啊,是。”白子潇硬着头皮伸出手,在楚问景一脸见鬼的样子中和楚问穹站在一起。
  于是三个大男人就这样神色各异地走了出去。
  白子潇一脸恍惚,仿佛梦中一样,还没有从巨大的打击中缓和过来;
  楚问穹脸上是那种淡淡的微笑,如果仔细看的话,他的表情和神态其实都是僵硬的,这个笑容也只是长久维持的面具罢了。
  楚问景则是一种大白天见了鬼的样子,整个人看上去面临崩溃的边缘。
  等到三人来到醉仙楼的门口,看到眼前这一幕时,迥然不同的神色同时变成了震惊。
  一阵风吹来,三个男人打了个哆嗦,皆是感觉下.面一凉。
  只见醉仙楼二楼外面、十分精致大气的仰角屋檐上面,用绳子挂了一个小短棍,风一吹过来,小短棍就在上面晃呀晃。
  然而定睛一看,那根本不是小木棍,而是可以打上马赛克的某种东西。
  再仔细看去,上面还残留着不少血液,十分凄惨。
  围观的人们中,男人都是一脸后怕恐惧的样子,女人们有的羞涩捂住眼睛,但偷偷睁开一条缝看,有的丝毫不介意,靠着桌子大声说笑。
  类似于“没想到李小公子居然这么小”“恶人有恶报”“这也太短了吧,还没有老娘前两天接的一个行商人大”
  随后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而被围着的林芷柔,一脸冷淡地坐在一张桌子上,旁边就放着那把染血的刀。
  神态老练动作熟稔,连事后的反应都如此淡定,很难让人不去想象,这个女子之前到底干过多少这样的事情,才会如此淡定。
  楚问景也不例外,他心头一跳,往自家哥哥背后藏了小半截身体,在林芷柔环视周围看过来的时候,又往里面藏了半截身体。
  好在林芷柔此刻还不认识后面战战兢兢的人是景王爷,她一双美目里此刻满是冷冽,突然一拍桌子,冷冷道:
  “这就是招惹我林芷柔的下场,若是还有下次,休怪我不客气了!”
  说完,又看向了围观着的一群大男人们,补充了一句:
  “若是还有不信者,大可以来试试,我把话放在这里了,谁要是再敢到我面前调戏女子,你那张小嘴和你的小兄弟,就选一个留下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