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58)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星之国是个很小的王国,皇室之间的纷争也不大,国王本人正在中年,看上去倒是个颇为和蔼的大叔,带着王后和几个孩子一起出来,大家一起在一个大厅里共进晚饭。
  气氛还是满融洽的,星之国的皇家宴会看样子颇符合维尔的口味,白子潇看着维尔的眼神不自觉落在一旁的烤鹅上,伸出手拿起刀叉切了一块。
  之后又上来的什么流心糕点、水果拼盘,白子潇都帮着对方弄了一点,每一样食物看起来都耗费了不少心思,色相食味聚全,白子潇猜测它们应该非常好吃。
  之所以说是猜测,是因为他现在的身体只是一个人傀儡,虽然有各种感官,但身体里面并没有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干脆就站在一旁守着。
  国王虽然好奇维尔身边站着的高大英俊的男人为什么一口都不吃,但也明白这里面怕不是有着什么弯弯绕绕,干脆就当看不见白子潇一样,举起酒杯。
  “敬星之国。”
  “敬星之国——”
  杯子碰撞的声音响起,甜美的酒液被一口喝下,众人皆是十分满意。
  皇家宴会结束后,维尔也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国王则是早有准备。
  “我就猜阁下这次来,就是为了小女的事情,实不相瞒,这件事情传出去后,我就开始愁得睡不着。”国王长长叹了口气。
  “也就是说,公主殿下真的有言出法随的能力?”维尔敲了敲桌子,眯起眼睛。
  白子潇一听,好像和新主角码丽苏有点关系,也竖起了耳朵。
  “有是有....但这个能力很少出现,小女也根本控制不了,最近成功的案例也只有把一名侍卫的盔甲变成了粉红色,以及把早上的早餐变成了两面包夹芝士而已。”国王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样么.....方便我去看一下公主殿下吗?”维尔抬起眼,虽然是请求,但语气中带着无法拒绝的意味。
  “当然可以。”
  于是一行人打算去找码丽苏,走到一半,一名带着七彩发色,抱着七彩键盘的女孩子跑过来。
  “我的女儿啊,你这是怎么了,急匆匆的......”
  “憋说话,老娘有灵感了。”码丽苏匆匆跑过走廊,看着外面站着的骑士团团长,手中键盘一放,眼睛一亮,就开始码字。
  于是半空中出现了神秘的符号。
  在场的人没见过这种神奇的符号,一个个都惊呆了,白子潇抽抽嘴角,这不就是汉字吗?
  只见空中的汉字开始排列组合。
  “他的脸如同刀削一般棱角分明,碧蓝的眼睛里蕴含着无限思绪,身上的盔甲闪闪发光,宛如一棵挺直的松树,辽远的天空出现了一个小黑点,伴随着响亮的叫声,一只苍蝇展翅飞来,稳稳地落在了这个男人的胳膊上。”
  打完了,码丽苏总算从灵感状态恢复过来,才察觉到自己打了个错字,她慌忙去修改,却已经来不及————
  只见下一秒,外面站着的男人的脸瞬间变得和刀削过一样,那已经不是棱角分明,那分明就是一个多面体,角能戳死人的那种多面体,而从天空中飞下来一直巨大的苍蝇。
  苍蝇发出“嗡嗡嗡”的声音,仿佛和骑士长是多年相伴相知的老朋友一样,亲昵地降落下来。
  在众人目瞪口呆中,骑士长郑重地伸出胳膊,苍蝇的六条细腿就稳稳落在了他的胳膊上,一人一蝇屹立在夕阳下,身前是被夕阳染红的半边天空,身后是被拉得老长老长的影子,硬是有一种苍茫大气的磅礴感。
  作者有话要说:


第44章 亡灵法师三
  码丽苏看着这一幕, 不忍直视地捂住自己的脸,而她脑海中的辅助系统也成功回到了白子潇这边。
  “吓死我了,话说你到底怎么回事啊。”辅助系统长长吁了一口气,它还以为这一回要单枪匹马地干活, 还好分离不就就又和同事会和。
  这让它心中安定不少。
  “一些过往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罢了。”白子潇想起过去欠的情债, 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麻了。
  “哦~我懂了我懂了。”辅助系统回想起前几个世界的经历, 抛给了白子潇一个同情的眼神。
  这边两个还在对话,那边维尔已经走到了码丽苏公主旁边,强大的气场一时间压得对方有点不敢说话。
  “真是壮观啊, 言出法随的能力。”维尔看着巨型苍蝇,感慨了一声,蓝色的眼睛落在了那片七彩上,“不知道公主殿下能否帮我一个忙呢?”
  “我要是能帮的话,一定!”
  码丽苏瞥了眼身后, 往日高高在上的父王和哥哥们都恭敬地站在不远处, 想来面前这人肯定是自己招惹不了的存在, 只好拼命点头。
  “既然是能让整个世界都能听从的能力。”
  维尔漫不经心地绕了一缕七彩的头发,眼眸从码丽苏公主殿下身上挪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随着他落在了一旁发呆的某人身上。
  “那让死人复活, 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白子潇和辅助系统聊得正嗨,突然感觉到无数灼热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反射性想问句怎么了, 后来想起自己的人傀儡人设, 赶紧闭嘴站在一旁。
  之后就听到维尔补充的后半句话。
  原来对方来这里找码丽苏公主....是为了复活他吗?
  白子潇微微低头, 阳光将长长的睫毛投射出优美的影子, 正好映在那毫无生气的麻木瞳孔中。
  众人也没兴趣盯着一个傀儡看, 瞅了两眼后就又把焦点聚集在了码丽苏公主那边。
  白子潇松了口气, 看来自己演技不错嘛,他暂停了和辅助系统的谈话,竖起耳朵去听那边的动静。
  “按照道理来讲,应该是可以的。”码丽苏吞吞吐吐道,“但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能力压根不受我的控制,灵感并不属于六感之中,我无法操纵它,不然的话,我早就去统治世界了....”
  维尔垂眸,右手无意识在白骨权杖上摩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说真的,阁下,这种事情我是真的无法控制。”
  码丽苏深深吸了一口气,摸出了自己的七彩键盘,开始噼里啪啦打字。
  白子潇望过去,只见空中出现什么“我要一座金矿”“我要一百个美男子”“我要统治整个世界”之类的话,只不过几分钟后,这些话语就通通消失。
  其余什么都没有发生。
  “看,就是这样。”码丽苏将刚才自己打出来的语句复述了一遍,无奈地摊开手。
  维尔若有所思,国王则在一旁,听到“我要一百个美男子”时,脸都绿了,只不过碍于维尔在一旁,所以没有发作。
  “既然只有真正的灵感才能让整个世界听从于你,那我就试试能不能帮你多找点灵感。”维尔伸出手,一片洁白的云彩就出现在了半空中,“嗖”一下就把码丽苏托了起来。
  国王有心想说什么,但那名带路的老人瞅见这一幕,悄悄和国王说了一句话后,国王也就没有阻止他带走自己女儿。
  码丽苏一开始还有点惊慌,白子潇把辅助系统踢过去,在辅助系统的帮助下,码丽苏也镇定下来。
  于是维尔、码丽苏、再加上白子潇三个人,一起帮助公主殿下寻找灵感。
  “我现在离我的故乡越来越遥远了。”
  码丽苏靠在云朵上面,看着越来越远的星之国王都,以及星之国特有的超级大星星的标志,不由有些感伤。
  虽然刚刚穿越过来没多久,但严厉的父亲和慈祥的母亲给了码丽苏从未体会过的父母情,她已经将星之国当成了自己真正的故乡。
  “你这是又有灵感了吗?”维尔看码丽苏又抱出来七彩键盘,问。
  “嗯。”码丽苏抹了抹因为离别而流出的泪水,开始用创世之笔抒发自己的乡愁,白子潇跟着望向了天空。
  “当故乡越来越渺小,小成一个点时,我感觉我的心也紧缩成了一个点,酸涩、难过,每当一个热爱着故乡的人被迫离乡时,老天爷就应该下一场鱼,一场轰轰烈烈仿佛要将世界淹没的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