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159)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能想出这种循环又省事的方法,李少轩可真是个天才。
  “潇潇, 别生气了,我错了。”李少轩站在白子潇旁边,看着后者的脸色变来变去, 最后磨磨蹭蹭挪到了白子潇面前, 小声道。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但是让潇潇生气了, 就先认错。
  潇潇身体这么差, 要是被自己气出毛病了, 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
  “哦?那你说说你错在哪里?”白子潇挑眉。
  “呃.....我当初应该听潇潇的,不应该一意孤行。”
  李少轩想了好半天也没想出来个回答,只好硬着头皮回答了一个万金油句子。
  白子潇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小白这么好一条宠物狗,你让它去吃那玩意儿,知道的人还怎么摸小白亲小白?”
  “可是摸小白只是摸它的毛而已,至于亲亲....潇潇亲我一个就好了,亲一条狗算什么。”
  白子潇:.........
  说得还挺有道理的,他竟然无法反驳。
  “那要是小白强行舔你的脸怎么办?到时候你就带着你的狗离开——”
  白子潇的话说到一半,就被一阵爽朗的笑声打断。
  “哥哥,白神医,看来你们两个过得挺不错的。”
  李少辕从竹篱笆那边踏过来,小白狗听到熟悉的声音,摇着尾巴就跑了过去,
  “哎呦这不是小白吗?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哈哈,别舔我的脸了,怪痒的。”
  等李少辕将兴奋过度的小白狗放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同用袖子掩面的白子潇和李少轩。
  “呃....哥,你们两个这是在干什么?”
  李少辕疑惑,同时嗅了嗅空气,
  “怎么感觉你们这里的空气怪怪的。”
  “没...没事,就是在想你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李少轩放下袖子,笑笑。
  “没事情就不能来了?不过还真让你猜对了,这次我过来还真的有些事情想和你说。”
  李少辕坐在院子中的一个石凳上,语气突然变得神秘起来,
  “圣山那边的事情,你们听说了吗?”
  白子潇和李少轩对视一眼,而后摇了摇头。
  白子潇本身就不是八卦的性格,如果没什么任务,他宁愿去做自己的事情。
  李少轩虽然性格活泼跳脱,但早就习惯了和潇潇在寂寞的山谷中过着二人世界,也就没有了打听外界的习惯。
  “圣山怎么了?”
  “魔教那边挖出来天衍图的最后一个碎片,全江湖都沸腾了。”
  李少轩心中一个咯噔。
  天衍图?
  即使失去了过去八年的记忆,他仍然记得天衍图这个东西,也记得当初这个东西是怎么搅得江湖近百年都是腥风血雨。
  据说,天衍图来自一个神秘古老的江湖组织天机阁,天机阁并没有固定的人员和地址,只存在于人们的口口相传中,在那里,世界上没有秘密。
  大到王朝更替,小到路上掉了的东西是谁家的,它都知道。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天机阁在百年前神秘消失,只留下了五块天衍图的碎片,只要把碎片拼贴在一起,便可以找到天机阁的真正位置。
  换一句话来说,就是可以掌握天下的所有秘密。
  于是所有人都沸腾了,这不是统一江湖,这是统一天下啊!
  围绕着五块天衍图碎片的争斗由此展开,各方势力都参与进来,死在暗处的人不计其数。
  最后还是“最后一块天衍图碎片被烧了,天机阁永远也不会再出现”的话一夜流传,江湖才得以安生。
  李少轩只感觉到自己浑身的血液有些发凉。
  他不是那种觉得江湖会非常热血豪侠的人,越是参与其中,就越是能明白其中的残酷。
  若是天衍图真正凑齐,那降临的必然会是灾难。
  白子潇倒是没有李少轩那么大反应,他只是坐在树荫下独自思考。
  为什么天机阁这个设定......听起来这么耳熟呢?
  总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又偏偏想不起来。
  白子潇想了一会儿,最后也只能归结于“每个武侠小说里都有这么一个神秘莫测的组织”,所以他才会觉得熟悉。
  “潇潇——”李少轩的声音把白子潇拉回了现实,他转头一看,就看见李少轩那双望过来的眼眸。
  少年人的眼睛通常是藏不住情绪的,不是明晃晃的爱慕就是亮晶晶的期待,但是这一次,白子潇却只看到了几分复杂。
  “怎么了?”他上前两步,揉了一把李少轩束起来的青丝。
  狗勾就应该永远快乐,剩下的由他来决定就好。
  “我在想,潇潇.....要不咱们回山谷吧。”李少轩吞吞吐吐说出来这句话,没先惊到白子潇,倒是先惊到了一旁坐着的李少辕。
  “哥,这可是天衍图天机阁,全江湖都会去的!”
  李少轩看着跳起来的弟弟,语气无奈:“少辕,你也老大不小了,要是不算我失去的八年记忆,你现在应该都比我大,又处理了那么多年万剑山庄的事情,怎么还意气用事呢?”
  “我不是意气用事,哥哥你只用考虑你和白神医之间的事情,而我要考虑的却是整个万剑山庄的事情。”
  李少辕坐了回去,看上去有些颓废和疲惫,
  “我对全天下的秘密没有任何兴趣,但是若万剑山庄不去,江湖怎么看待我们,全天下又怎么看待我们?”
  李少轩沉默了,他还真的没有想那么多,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作出回应,只能反射性去看白子潇。
  反正潇潇想去哪里,他就跟在哪里好了。
  白子潇倒是没有听清兄弟俩刚刚的谈话,因为辅助系统总算吸收完能量,从沉睡中苏醒了。
  “潇哥,你就是这么对待任务的吗?”辅助系统查看了一下主角焦小小的位置,痛心疾首。
  “怎么了?”白子潇问,他因为怕麻烦,而刚好焦小小和林泷一见如故,干脆就让他们两个一起玩去了。
  “我这里显示,焦小小在距离你两千公里的圣山范围里,这可是在古代背景啊!”
  辅助系统严重怀疑,白子潇是不是从来了就开始一直摸鱼。
  白子潇也愣住了,圣山这个地名,貌似在几十分钟前刚刚听过。
  于是他单方面掐断了和辅助系统的谈话,一只手搭上了李少轩的肩膀,问道:
  “你们刚刚说的那个天机阁的地方,是不是就在圣山?”
  看着两人都点了点头的样子,白子潇深深叹了口气。
  看样子,焦小小和林泷两个喜欢热闹的家伙是瞒着他们跑了,一瞒还是几十天。
  “我决定了,去圣山,焦小小和林泷都在那里,就算没有天机阁,我也必须去一次。”
  “那...好吧,潇潇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李少辕点点头:“你们两人走肯定要快,我要跟着万剑山庄走,到了那个地方再集合。”
  “好。”


第124章 白木剑君六
  “潇....潇潇, 我就说带上....带上这个有用吧。”
  李少轩迎着圣山的鹅毛大雪,狠狠打了一个喷嚏,但还是坚持把手上那件皮毛斗篷递给白子潇。
  在他的指尖触碰到白子潇的脖颈时,惊人的凉意从碰撞的地方传来。
  “你自己都冻成这样了, 还是多关心一下你自己好了。”
  白子潇看着对面被冻得不成样子的青年, 反手将斗篷取下来, 顺势就帮对方系上,还是个死结。
  毛茸茸的领子衬托得李少轩的脸整个小了一圈,看上去还挺不错的。
  “不行, 潇潇你身体这么虚弱,我就没啥事,就算冻上几天几夜也没什么事情....阿嚏——”
  李少轩想解开那个死结,但右手被握住,动也动不了, 只能无奈地任由对方拉着自己走。
  “我没事。”
  白子潇用内力清扫出一条雪中道路, 眼看着李少轩还想在说些什么, 直接毫不留情将一块糖塞进对方嘴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