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127)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白冬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检查了一番后,震惊又无措地道:“白秋……他的精神力和这个阵眼,连在一起了!”
  与此同时,正在第一基地内打得激烈的兰斯特和闻陌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同一个方向。
  这个精神力……是那个叫白秋的家伙?他竟然还活着?
  短暂的诧异过后,兰斯特突然无声地笑了。破阵的竟然是这个家伙,真是——
  得来全不费工夫。
  -
  “臭小子起床了!”窗帘刷拉一声被拉开,刺眼的阳光直直照射在被中人的脸上。
  白秋皱了皱眉,在爱国老头的催促声中坐了起来,眼睛却怎么也睁不开。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白秋揉着酸胀的太阳穴,整个人都有些没缓过劲来的迟钝。
  一个很漫长,又很真实的梦。
  但是他不记得梦的具体内容了,只是在彻底醒来后,有一种怅然若失的疲惫感。
  爱国老头又猛地推开门:“起来起来赶紧起来!你爹都快到大门口了!”
  他爹?
  哦,是前几天才找上门的首都白家白行朝。
  人生就是如此戏剧化,在他以为他曾经是个没人要的孤儿时,他被爷爷奶奶捡回了家。而就在他成年生日那天,仿佛上天赠送的礼物一样,他的亲生父亲找到了这里。
  他并非是被抛弃,而是走失,一丢就丢了这么多年。
  白行朝是个很好的父亲。
  他知道白秋和他爷爷奶奶感情深厚,于是将他们一家子都接回了首都星,而不是打发一笔抚养金草草了事。
  所有的事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哐哐哐——”白爱国用力拍门,眯眼盯着坐起身的白秋,“发什么呆呢?”
  白秋回过神,“这就起了!”
  白爱国哼了一声,却突然被人推了一把,“哎哟——老婆子你做什么!”
  “做什么?大清早地就发你那臭脾气,年轻人早上睡会懒觉怎么了?他爹来了就让他等着!”拿着扫把的白奶奶怒气冲冲,看向白秋时脸上却已然挂上笑容,“小秋早上想吃什么?”
  “小笼汤包!”白秋掀被子下床,“再来一杯豆浆!”
  白奶奶笑眯眯地应下。看着老人温和又宠溺的笑容,白秋却一瞬间有些晃神。
  总觉得哪里不对。
  明明是相处了十多年的家人,明明应该是最亲近最熟悉的家人,白秋却突然觉得有些陌生。
  就像是……就像是今天他和白奶奶才第一次见面一样。
  白秋摇了摇头,在爱国老头的催促中,终于换好了衣服。
  洗漱完,白奶奶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碟小笼汤包。汤包刚从锅里夹出来,皮薄馅大,还冒着腾腾热气,一口咬下去汤汁在嘴里炸开,烫得白秋一个哆嗦。
  小小一个汤包被白秋在嘴里重新炒了一边,这才依依不舍地下了肚。
  白奶奶把豆浆放到桌上,让白秋张嘴:“让我看看烫伤没有……你呀,吃个饭都这么着急,还跟个孩子似的。”
  白秋振振有词:“在奶奶面前,我永远都是孩子!”
  白爷爷在一旁冷哼一声:“臭小子——”
  白奶奶瞪了他一眼,随即无奈摇头,拿了个小电风扇对着滚烫的汤包呜呜地吹。
  白秋又是一个晃神,筷子上的小包子差点掉到地上,被他及时用嘴接住,又被烫得一个哆嗦。
  早餐过后没多久,白家小院的门就被敲响了。
  白行朝穿着正式的西服套装,见白秋三人已经收拾好东西等在院里,他有些不自然地扯了一下领带,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下来:“回家吧?”
  白秋竟然从他的语气和举动中,看出了一丝没有隐藏好的紧张。
  ——更奇怪了,白行朝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可不是这个样子,又应该是什么样子呢?他和白行朝,他的亲生父亲,其实也才第二次见面而已。
  白秋很快回神,想把院子里的东西搬到车上,白行朝却拦住了他:“不用,这些事交给佣人就好。”
  他盯着白秋看了片刻,似是终于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一般,倾身抱住自己丢失了十多年的大儿子,语气哽咽:“谢谢你愿意回到我身边。”
  陌生的怀抱让白秋有些不自在,但他却没有挣脱开。
  临上车前,白秋突然被人叫住:“白秋——”有两个少年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等等——等一下!”
  是楚盛舟和王九星。
  白秋同白行朝示意了一下,便带着两个赶来的小伙伴走到一边。
  楚盛舟怒气冲冲地看着他:“你就这么走了?招呼都不打一个!?”
  “以后又不是见不着了。”白秋说,“不是说好一起考第一军校吗?怎么,你没有信心?”
  楚盛舟一哽,小声嘀咕:“可那不一样……”
  王九星也有些难过:“你们俩去一校肯定没有问题,你们都那么优秀,可是我——”
  “你也可以。”白秋肯定道,“你肯定可以,自信点,你也不差。”
  又是一个晃神。白秋心道又来了,真是奇了怪,他怎么这么肯定王九星能行?而且……他和楚盛舟的关系,现在就已经这么好了吗?
  不对,他和楚盛舟和关系一直都还不错。他、楚盛舟和王九星从小就住同一个街区,上同一所学校甚至同一个班级,从来就没有分开过。
  他们会有小争吵,但是男孩子们的友谊嘛,偶尔打打闹闹反而会更加亲密。
  白秋和两个小伙伴告别,约定好在一校见面。他甚至想,等去首都星安定下来以后,他也许可以邀请两个小伙伴去首都星玩几天。
  白行朝应该不会介意?
  他如此想着,耳边是白行朝的低声嘱咐,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白冬岩偶尔也会补充两句,气氛倒是格外和谐。
  白秋有些心不在焉。
  今天这一天对他来说太奇怪了,处处都让他觉得不对劲,但每当他仔细去想时,又觉得没有问题,事情就该是这样。
  ——真的是太奇怪了。


第115章 好像会更合适。
  短暂的暑期很快结束。期间,白秋邀请楚盛舟和王九星来首都白家小住了几天,再带着白冬岩一起去参加了第一军校的入学测。
  四人顺利进入了联邦最优秀的军校,校园生活忙碌至极,却也多姿多彩。
  军训、机甲大赛、校园活动……四个人的小队伍逐渐壮大。
  新学期开始,指导员赵州宣布了一条新消息——
  接下来一个学期,帝国和联邦将进行交换生的联合活动。
  “交换生?”白秋一愣,“怎么不是联合军演?”
  楚盛舟凑过来:“你傻啦?联合军演都是正式部队要操心的事,我们这些在校生只有交换生活动,每四年举办一次。”
  白秋微微晃神。
  不该是这样的,他心想。可是不是这样又应该是什么样?军校交换生和正式部队的联合军演,是兰尼帝国和联邦这两大联盟国从古沿袭至今的传统,从未有过更改。
  他怎么会突然想到军校之间的联合军演?这是哪里跑出来的念头?
  而且……联邦刚成立时,就是兰尼帝国在背后给予支持,才让其他虎视眈眈的国家放弃了联邦这块大肥肉,每一任的联邦最高指挥官都和兰尼帝国的国主都亲如兄弟,两国之间的关系铁得不能再铁了。
  但他为什么偶尔会产生一种,两国即将开战的错觉?这实在是太过荒谬了。
  “阿秋,你又在发呆了,这次又在想什么?”身旁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
  白秋回神:“没什么,老——”
  他猛地顿住。
  来者有些担心:“怎么了?你脸色看起来好差,是不是不舒服?”
  黑发棕眼,来人是白秋在军训时结交的好友,叫闻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