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50)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房间中的白秋打开密码箱,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捧出游蛟号尘封了多年的核心中枢,动作无比轻柔地将它放入游蛟号体内。
  在所有人期待的注视中,嘀哩一声——
  游蛟号的眼睛亮了。
  房间外的秦老松了一口气,机制协会的高层们相互对视一眼,均在对方的面上看见了喜悦之情。
  房间中的贺茂元兴奋地和身边人相互击掌,一声‘我们成功了’还没有说出口,异变突生。
  游蛟号的眼睛,骤然又暗了下去。
  所有人的动作都是一顿,欣喜之色在脸上僵住,震惊和困惑逐渐将其掩盖。
  站在游蛟号正前方的白秋也是一怔。
  贺茂元不解:“怎么回事?不是已经成功了吗?”
  白秋冷静道:“再做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没有问题。
  游蛟号是健康的,完好的,此时的状态甚至可以媲美一架崭新的、刚被制作成功的新机甲。
  核心中枢内的能量也非常充足,足够支撑游蛟号自由行动,甚至可以直接带上战场。
  但是此刻的游蛟号,依旧没有任何苏醒迹象,仿佛刚刚那亮眼的一瞬间只是所有人的错觉。
  贺茂元看着检测报告,眉头紧皱得几乎能夹死苍蝇。
  “这不可能啊……”他低声喃喃道,“哪里都没有问题,怎么会无法启动呢?”
  白秋抬头静静地看着游蛟号的眼睛,绿眸中划过一抹凝思。
  房间外的众人同样疑惑不已。
  有人猜测:“会不会是检测仪器出问题了?”
  但这一猜测很快就被驳回:“不可能,这台检测仪器是机制协会最高级的仪器,今天早晨才进行过最精密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不可能在仪器上掉链子。”
  突然有人暴躁地骂了一声:“肯定是修理的时候引发的新问题,甚至是以前从未被发现过的、检测仪器检测不出来的新问题!我早就说了,让一个毛头小子担任这么重要的主修理师,肯定不靠谱,现在好了吧?!”
  话音刚落,那人就感觉后背一阵发凉,他下意识地看向尖锐视线传来的方向,和一双毫无温度的金眸对视在了一起。
  是戚时。
  那位高层的冷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他颤巍巍地抖了抖嘴皮子,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现在连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哪怕只是短暂的一记视线,来自最高指挥官的威慑力依旧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
  那眼神分明在说,你再说一句试试?
  等戚时收回视线,那位高层终于舒了一口气,这才发现不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他竟然已经满脸的冷汗。
  也没人告诉他,那个名叫白秋的少年竟然和指挥官阁下有关系啊!而且看这样子,两人之间似乎关系匪浅。
  那高层内心叫苦不迭,老老实实地闭上嘴什么话也不肯再说了。
  而此时,房间中仿佛呆滞住了的白秋终于有了动作,他一把扯下身上的防护服,借着游蛟号的机身,几个跳跃钻进了游蛟号的驾驶室内。
  贺茂元惊讶地想要阻止:“欸!白秋——”
  没等他的话说完,驾驶室的门就咔哒一声被白秋关上。
  贺茂元:“……”
  房间外有人迟疑道:“这、这不妥吧……”
  一边说还一边看秦老和戚时的方向,见两人都没有任何要阻止的举动,便默默噤了声。
  游蛟号内设有临时的监控器,秦老调了下光屏,屏幕上便显示出了驾驶室内现在的状况。
  白秋坐在驾驶位上,头顶上带着链接游蛟号的精神力传感器,绿眸紧闭,乍一看上去跟睡着了一样。
  有人疑惑道:“他在干什么?”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秦老捏着下巴,片刻后,他的眼中划过一抹深思。
  白秋正在试图联系游蛟号的机甲意识。
  身为一架S级的机甲,又在战场上厮杀驰骋了那么多年,游蛟号能生出机甲意识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在快穿世界中,白秋就遇见过产生了机甲意识的高级机甲。
  在联邦的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那台S级机甲叫银刃号,是联邦的开国指挥官所驾驶的机甲。
  可惜银刃号已经在战争中彻底报废,最终联邦只在战场上找回了银刃号的部分碎片,连银刃号最关键的核心中枢都被战争摧毁的非常彻底。
  虽然以前从未有人发现过游蛟号的机甲意识,但是这一次,在游蛟号机甲本身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却还是无法正常启动,那就只有这个可能——
  是游蛟号的机甲意识并不想启动,它的机甲意识阻止了中枢系统传递的能量。
  带着头盔的白秋不断地用精神力发出友好的信号,试图和游蛟号的机甲意识建立起联系。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
  半个小时……
  在所有人都开始不耐烦起来的时候,终于,一丝试探的能量轻轻触碰了一下白秋的精神力。
  懵懂的,好奇的。
  仿佛一个三岁稚儿遇见新奇事物一样。
  白秋小心翼翼地用精神力和它打了声招呼。
  那团稚嫩的能量不解地在白秋的精神力周围晃荡着,它不明白白秋的意思,却并不排斥白秋对它的触碰。
  白秋试着用精神力探入了那团能量内部。
  一片白光过后,白秋看见了一片废墟。
  那似乎是某次战争过后的残垣,高楼倒塌地面破裂,处处都是机甲的残骸和人类的尸骨,场面惨烈到让人心惊。
  白秋心下了然,这是游蛟号体内残存的战争记忆。
  画面一转,白秋来到了一片虚空,眼前是一颗被炸毁的星球;再一转,周围漂浮的碎石变为密密麻麻的机甲部队,每台机甲上都印刻着荆棘玫瑰,那是兰尼帝国的标志……
  不知过去多少个画面,那团能量终于产生了抵触情绪,它推搡着白秋的精神力,想将他从自己的体内赶出去。
  白秋没有抵抗,顺从地离开了游蛟号的机甲意识内部。
  他已经猜到了游蛟号不愿苏醒的原因。
  时隔近一个小时,坐在驾驶室内部的少年终于又睁开了眼睛。
  已经猜到了什么的秦老暗暗握拳,嘴角的弧度有些紧绷。
  他成功了吗?
  戚时面不改色地看着光屏,上面清晰地映出驾驶室内的情况,也映着少年此时的模样。
  白秋缓缓取下精神力传感器,倾身拥抱住身前的操纵杆,额头抵在驾驶室内的光屏上。
  “你放心。”他轻声道,“你的归宿绝不会是展览厅,也不会是什么机甲博物馆。”
  漆黑一片的光屏突然闪过一道细细的雪花纹,转眼即逝,快到房间外的人几乎以为那只是他们眼花了。
  白秋轻吻了一下光屏,眼神坚毅,笑容却分外温柔:“我知道你在渴望着什么。我向你保证,”
  “我会带你重回战场。”
  这一次,漆黑的光屏亮起一片清晰的雪花,数秒钟之后,嘀哩一声——
  游蛟号苏醒了。


第38章 楚盛舟等人:“……”
  操纵室内的贺茂元等人怔怔地看着那双重新亮起的眼睛,足足过了好一会,在确定那双眼睛不会再像刚刚那样再次暗淡下去以后,他们欢呼着相互庆祝起来。
  房间外的秦老松了一口气:“他成功了。”
  本还抱着质疑的少部分人,在看见那双明亮如初的双眼后,却觉得脸庞隐隐作痛。
  难怪秦老当初会单独指明,让一个刚进入军校读书的少年来做主修理师,难怪不管是秦老还是指挥官阁下都如此镇定,仿佛一点也不担心这次的修理会出岔子一样。
  天纵奇才,后生可畏啊!
  众人欢呼起来,哪怕是向来喜爱板着脸的卢涛也忍不住和身边的人拥抱了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