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69)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从第三分队到达现场开始行动到现在,救援已经进行了近十分钟的时间。
  白秋能听到1、2和3号在队内频道说,他们已经做好了救援准备,但是碍于商厦楼层的建造,以及刘名所在位置的特殊,救援并不太好展开。
  这是自然的,白秋心想。
  因为威胁刘名的那个人,肯定早在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那栋商厦的构造,站在哪里最能引起注意,却又不容易被施以援手,这些都是那个人精心算过得出来的结果,而不是什么冲动之下随意选择的地方。
  4号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报告说围观的人更多了,有不少人都在进行类似拍摄的举动。
  白秋眉头微皱。
  这不是个好现象,换句话说,这样的情况绝对是那个人最想看到的情况。
  准镜中的男人依旧没有任何动作,似乎依旧认为时间还没有到,但白秋不打算再等下去了。
  白秋迅速切回赵州的频道:“商厦那边的防护措施准备好了吗?”
  赵州迅速回话:“已经就位,你那边怎么样?”
  但他并没有等到白秋的回应,耳麦里只有白秋突然放缓的呼吸声,以及一声清晰的、子弹上膛的声音。
  远在基地内的赵州顿时心中一紧,视线落在了身前的光屏上。
  他们已经派了微型航空机,根据白秋提供的位置监控着目标的一举一动,而在目标旁边的那个光屏中,赫然是外面高空拍摄的、白秋所在的房间画面。
  落地窗下方一个巴掌大的洞口,窗内深色的窗帘紧拉,狙|击枪的枪口就从那个洞口中支棱出来,除了航拍机外,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里竟然埋伏着一位狙击手。
  不等赵州分析出现场的情况,下一秒,经过消音处理的沉闷枪声响起——
  光屏内任务目标的脑袋上炸开一朵血花,他的手条件反射地往窗台上伸去,却因为身体控制不住向后倒下去而没有成功。
  炸弹的控制器依旧稳稳地呆在窗台上,而目标已经倒地失去了声息。
  一击即中。
  射中目标后的白秋没有立刻起身,而是继续在准镜中观察着目标房间,确定对方已经没有控制炸弹的能力后,这才轻舒一口气,收起狙|击枪从地上爬了起来。
  身后的房间突然传来敲门声,是赵州派来的增援到了。
  白秋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迹,拉开窗帘朝不远处天空中的微型航拍机微微一笑,露出一口小白牙,绿眸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他按住耳麦,对另一头的赵州道:
  “幸不辱命。”


第58章 由不得一个帝国人撒野。
  指挥室内一片寂静。
  良久之后,赵州才按住耳麦道了一句:“干得漂亮。”
  站在他身边的吴方峰也长舒一口气,毫不掩饰语气里的赞叹:“这孩子……心细胆大遇事果决,天赋和努力也都不缺,是个好苗子。”
  赵州已经关了耳麦,听到吴方峰的赞扬后看了他一眼:“你可别和我抢人啊。”
  吴方峰耸耸肩,跳过这个话题。
  “这次真的得好好感谢白秋,如果不是他,可能到炸弹爆炸,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吴方峰叹了口气,“是我们的失误。”
  赵州没有说话。
  事实上他的确认为,现在伪和平时期的‘安逸’,让联邦一些年轻人丢了血性。
  倒不是说他们训练不努力,而是指对于危险的到来,没有以前那么敏锐了。
  这么一对比,白秋的表现不仅比现在的年轻人好多了,甚至比很多战争时期的同龄人都要更优秀。
  这孩子,赵州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或许真的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
  危机解除,紧接着便是忙碌的后续事宜。
  特编部队主动承担了白秋‘损坏’酒店财产的赔付,向周围听见狙|击枪闷响的平民解释情况并进行安抚。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一直站在天台外,等候着‘恐怖分子’发号施令的刘名。
  第三分队的人直到一切结束后,才得知事情的真相,在那之前,只有分队长一人接收到了‘一定要想尽办法拖住刘名,别让他往下跳’的命令。
  这个命令非常奇怪,分队长虽然疑惑,却依旧本能执行着任务。
  得知真相后,全队都震惊到无以言表,前来支援的人拿着目标人物被狙杀后的照片,以及已经苏醒的妻女打来的视频电话,终于把刘名从天台上劝了下来。
  围观群众见状,终于逐渐散去。
  支援小队迅速布下防护罩,对刘名身上绑着的炸弹进行了拆除,好在这些炸弹并不是什么新型弹药,拆除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被的意外情况。
  再往后的事情,譬如安抚刘名一家的情绪、恐怖分子尸身的处理等等,则都不关白秋的事了,白秋所需要做的,就是配合赵州对这件事进行复盘,剩下的事情则如赵州之前所说,全部都交由他来完成。
  至于白秋擅自越权,对目标任务进行狙击行动一事,则悄无声息地被所有人‘遗忘’了。
  且不说这一次的行动堪称完美,除了酒店的玻璃破了个洞外,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就算行动出现意外,吴方峰也不会对白秋进行追责。
  就如他所说的那样,如果不是白秋心细发现了异常,这一次的行动百分百会失败,并且还会造成极大的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
  无论成败,于情于理,白秋都是此次事件中最大的大功臣。
  不过出于保护的目的,大功臣这一次的身份,依旧不能暴露在广大的人民群众前,就和上一次星船的炸弹恐袭一样。
  该有的奖励和功勋都不会少,日后正式入伍时也会记在身上。只不过得到功勋的白秋本人,并不会被公之于众,人们只知道有一个特编部队的成员立了功,却不知道那人到底是谁。
  ——这并不是对白秋的特殊对待,而是除了本身就已经陷入暴风眼里的大佬们,比如吴方峰少将之类的人之外,一些刚冒出头的新人都会有这样一个保护期。
  这是为了避免有潜力的新人被极端的亲帝分子们盯上眼,减少被暗杀、偷袭等风险。
  白秋对此表示万分的理解,反正对于他来说名不名誉的无所谓。
  倒不是他淡泊名利,而是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名誉什么的迟早都会有的,也不急这么一时。
  当然,不知情的人中并不包括当时在场的、以及被牵扯进此次事件中的人。
  身为第三分队临时队员的一份子,白冬岩也是知情者之一,理所当然的,白行朝也知道了白秋的此次壮举。
  这一次任务结束后,白秋和白冬岩的七天集训体验就正式结束了。
  集训结束的当天晚上,白秋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刚走出宿舍楼,却看到了本应已经离去的白冬岩,以及站在他身前半步的中年男人。
  这是白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到真人,但他依旧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人就是白行朝。
  白秋只用眼角扫了他一眼,便看向了白行朝身后的白冬岩,并冲他微微颔首道:“一周后见。”
  白冬岩笑着冲他点头。
  赵州的车还没有到,他这会正忙着处理后续事宜,让白秋走去基地门口等他。
  白行朝却突然叫住了他。
  “白秋。”等白秋偏过头来,白行朝道,“这次多谢你。”
  白秋挑眉:“谢我什么?”
  白行朝:“你救了冬岩一命。”
  白秋语气婉转地‘哦~’了一声,“倒也不用说谢谢,我承受不起。”
  这话让白行朝一哽,面色有些不好看,但并不是因为白秋的意有所指而生气,而更像是不知道怎么继续接话的尴尬和僵硬。
  倒是罕见得很,白秋在心里犯嘀咕。
  他道:“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
  白行朝道:“还有一个星期,你要不要回白家……”住一段时间?
  然而这话还没说完,就被白秋摆手打断了:“白家就不去了,我有地方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