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94)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希望我没有错过总结大会……”白秋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拿过终端开始回复多到快要爆炸的消息。
  与世隔绝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星网上的消息也早已变幻了不知道多少轮。
  白秋对所有的信息做了个筛选,迅速刷完了自己想知道的这一个月内的新闻事件。
  果不其然,在他们进行军演期间,联邦内的亲帝分子比平时更加猖狂,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发生的和亲帝分子有关的案件,已经直逼正常情况下半年的数量。
  白秋的眸子沉了沉。
  哪怕这些事件都已经得到了及时的处理,但毫无疑问,这个月联邦损失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过于密集的恐袭事件让联邦公民人心惶惶,这一点从星网上的众多发言里就能窥知一二。
  军演胜利的好心情顿时被破坏了大半。
  果然,只要和帝国扯上关系,都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白秋在心里痛骂了一顿帝国和兰斯特元帅,依旧觉得不太解气。
  宿舍的门在这时被敲响,白秋不出意外地在门口看见了闻陌的身影。
  “总结会在明天。”闻陌道,“和表彰会以及授勋仪式一起。”
  “授勋仪式?”白秋有些诧异。
  “没错。”闻陌点头,黑眸里浮出些许笑意,“帝国和联邦难得进行一次这么大规模的联合军演,这次军演排名前五的小队都有功勋,特殊贡献。”
  白秋顿时就明白了戚时的真正用意。
  全联邦上下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月的低气压,好不容易有了一件能振奋人心的事情,自然是把声响整得越大越好。
  联邦急需这么一个鼓舞士气的机会。
  虽然是顺带的一枚功勋,但功勋怎么也不嫌多不是,白秋觉得自己的心情有稍微好那么一丢丢。
  “不让我进去吗?”闻陌抬了抬下巴,“我订了晚饭,马上就到。”
  白秋侧身让闻陌进了宿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问:“把我弄回来的人是你吗?”
  闻陌自然地点点头:“是我。”他停顿片刻补充道,“你睡得很沉,我没让人叫醒你。”
  “多谢。”白秋微微垂眸。
  他早该知道的,能够带他走那么远的距离并且丝毫没有惊动他的人,目前为止也就只有闻陌了。
  至于闻陌是用什么姿势带他回来的……白秋拒绝去想这件事。


第86章 白秋并没有拒绝他。
  授勋仪式的时间被定在上午九点。
  不同于相当淡定的白秋,白冬岩和楚盛舟他们显然兴奋过了头,一大早就凑到一起闹腾得不可开交,如果不是闻陌拦在门口,楚盛舟和陆巧巧绝对会第一个就把白秋闹起来。
  参加了这次军演的人都将参加总结大会,一校也特意准备好了足够多的悬浮专车,把白秋等人送到了会场。
  一校的学生们并不是第一批到达会场的,会场内已经人满为患,除了其他军校的人之外,还有不少的媒体工作者候在了场内场外。
  有那么一瞬间,这个场景让白秋想起了当初游蛟号的授勋仪式。
  阵仗相当的大。
  除了白秋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亲历这样的场景,就连白冬岩也禁不住开始紧张起来,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是小土包子’这几个字。
  一校学生的座位被安排在了最好的那片区域,正当白秋他们打算和其他人一同过去时,赵州却将他们叫住了:“前五名的五个队伍,跟我来。”
  楚盛舟有些兴奋,他暗戳戳地问身边的人:“你说,这次给我们颁勋的人,有没有可能是指挥官阁下?”
  陆巧巧眼睛一亮,却很快就反驳他:“别想了,只是几个特殊功勋而已,二等功勋和一等功勋有时候都不一定是阁下来颁勋。”
  楚盛舟顿时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蔫了下去:“啧。”
  “也不是不可能。”白秋突然说道,“就算颁勋的不是阁下,他也绝对会来到现场。”
  楚盛舟牌气球顿时又鼓了起来:“当真?”
  白秋肯定地点点头,却并没有和他们多解释什么。
  这一次的授勋仪式本就是为了造势,缓解全联邦人民过于紧绷和压抑的神经,当然是做的越大越好。
  还有什么能比指挥官阁下亲自颁勋更有爆炸性呢?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获得前五的五个小队一共十人,被安排在了会场座位最前排的位置,过道两旁的媒体工作者举着摄影仪,对着他们一顿猛拍,让没有经历过这样阵仗的楚盛舟他们好一阵不自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军演最终的积分总榜,前五名被一校的小队全部霸占,而五队一共十人中有九个人都是一年级生。
  除了白秋八人之外还有杨铭,积分榜第五名是他和杨宿的队伍。
  白秋对此并不意外,杨铭队的积分本就排在前头,最后一个危险夜中,他和杨宿也是少数没有一直躲在安全屋内等待机动队支援的小队,虽然有些冒险,但很显然这样的高风险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无比巨大的收益。
  至少,如果没有最后一夜的疯狂,他们也无法得到这次的特殊功勋。
  总结大会很快就开始了,和军演开始前的动员会一样,主讲人是他们的指导员赵州。
  演讲终究是无聊的,但如果演讲披上了一件胜利的外衣,并且还是打败帝国获得的胜利,情况显然就完全不同。
  现场的气氛一度热烈到压过赵州的声音,这让赵州不得不停下来,纵容地等所有人平复下来后再继续。
  授勋仪式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阶段。
  赵州依次念出获得了特殊功勋的人名,并让他们站到了台上,随后他们就听见赵州道:“请指挥官阁下为他们颁勋!”
  ——果然是这样。
  台下和台上同时爆发出一阵骚动,唯一的区别是台上的人都比较矜持,并没有让自己太过失控,想以此来给指挥官阁下留个好印象。
  白秋转眸看了一眼正在给大家颁勋的指挥官,按照这个顺序,他应该是最后一个。
  在戚时同样看向他之前,白秋就收回了视线。
  军演结束后,他不可避免地又想起了当初的疑问,关于戚时是否也和闻陌一样,曾经进入过快穿世界和他有过交集这件事。
  戚时很快就站到了白秋的身前。
  这是指挥官第二次为白秋戴上功勋,白秋敬完礼后便垂下眼帘,安静又顺从地等戚时帮他颁勋。
  然而勋章戴上后,身前的人却并未离开。
  白秋眉头微蹙地抬眼,就见戚时正定定地站在原地朝他张开双臂,一贯面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几不可察的微笑。
  ……又来。
  见白秋没有动,这让戚时有些无奈:“这么多人看着呢,”他小幅度地动了动唇,声音低不可闻,“只是一个拥抱?”
  白秋眼角扫见周围闪烁不停地摄像头,心知如果不想第二天上头条,并被附上第一个拒绝指挥官阁下的人之类的奇怪头衔,他现在必须有所回应。
  只是一个拥抱。
  白秋恨恨地咬牙,刚张开双臂,身前的人就倾身抱住了他。
  这个拥抱持续了足足三秒钟,和上一次的一触及离并不一样,白秋趁机在他耳边小声问:“你是不是都记得?”
  戚时反问:“记得什么?”
  戚时松开他并向后退了一小步,他冲白秋眨了一下暗金色的双眼,和台上所有人来了个大合影后,便在所有镜头的瞩目中离开了授勋仪式。
  白秋:“……”
  他现在几乎能肯定,戚时不仅就是他记忆中那头名为墨龙的巨龙,并且他还记得快穿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
  最关键的是,戚时认出了他。
  白秋在心里低骂了一句,鬼知道戚时是怎么认出他的,明明现实世界的他和快穿世界中的他,不管是容貌声音还是身世等等全部都不一样。
  他的视线不可避免地看向了身边的闻陌。既然戚时都记得所有的事,那么没道理闻陌不记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