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129)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白秋看向一旁的光屏,里面正好放着指挥官阁下的一次采访录播,光幕上的人看起来格外年轻,似乎没比他们大多少,深棕色的眸子闪烁着坚定的光,让人看一眼就心生好感,产生一种‘跟着他走总没错’的感觉。
  白秋又是一个恍惚,那双金眸再次浮现于脑海内,彰显着他的存在感。
  他突然觉得,如果指挥官阁下那双棕瞳再浅一点,换成那双流光溢彩的金眸,好像……
  好像会更合适。


第116章 正文完结 渴求
  表彰会开始的那天,白秋是被白爷爷从床上薅起来的。
  “今天可不是睡懒觉的时候!”爱国老头一把掀开白秋的被子,把睡得头发乱糟糟的白秋拖下床,扔给他几件衣服,“快换上快换上,再不快点早饭都没时间吃了!”
  白秋还没完全从梦中醒来,只凭着直觉换好衣服便走出了房间。
  路过的白母看见他,噗嗤一声就笑了:“这孩子……扣子都扣错了。”
  她放下手中放满了切好的水果托盘,把白秋系错位的外套扣子解开,重新扣了一遍,还顺便伸手把白秋支棱着的爆炸头抹平:“行了,快去洗漱吧,早上有你最爱的小笼汤包。”
  白秋一个激灵,眼睛一亮顿时就清醒了。
  临出发前,白母拿着一块浸湿热毛巾,帮白秋敷了一下眼睛:“昨晚上太激动了没睡好吗?都挂上黑眼圈了。”
  白秋愣愣的:“没有……”
  白冬岩在一旁插嘴:“他这段时间都有些睡不好,晚上老做噩梦,有时候还说梦话呢。”
  白秋不语。他知道那不是噩梦,但是他没办法和别人解释。
  白母心疼极了,嘴里不住地念叨着:“怎么了?是碰着什么事儿了吗?”
  “没什么事。”白秋说,“可能就是累了。”
  白冬岩嘴巴张了张,被白秋瞪了一眼,顿时又闭上了嘴巴。
  白行朝也说:“如果真碰到什么事了,就告诉家里,爸爸妈妈都在呢!”
  白秋一怔,随即笑道:“好。”
  没人注意到,他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指甲在掌心印出了深深的月牙痕。
  一直到表彰大会的会场,白秋眼底的郁郁都没有完全散去。
  表彰大会很快就开始了。
  白秋他们这次立了不小的功,每个人都得到了一枚一等功勋,表彰会从三等开始,白秋他们最后才上台。
  等站上领奖台后,白秋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观众席最前方的指挥官阁下。
  那双温和又坚定的棕眸,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奖台上方,见白秋看向他,还冲他鼓励地笑了笑。
  主持人念完他们的事迹,台下的颁奖人正准备上台,一只手却突然拦住他。
  观众席一阵骚动,那位拦住颁奖人的赫然是指挥官本人,他接过对方手中的勋带,温和道:“我来吧。”
  台上的白秋一阵恍惚,恍然间这一幕似乎和另外一幕重合了起来。
  同样是授勋仪式,同样是颁奖,同样是指挥官亲自授勋……
  白秋温顺低头让指挥官替他戴上勋带和奖章,随即抬头,对上了一双棕色的眼睛。
  是棕色的……白秋有些失神。
  下一秒,指挥官突然张开双臂,小声地:“只是一个拥抱?”
  白秋犹豫半秒,回抱了过去。正当他准备松开双臂时,耳边却突然传来指挥官的声音,宛若情人之间的低语,出口的话却让白秋浑身止不住的一震:“阿秋,你该醒了。”
  白秋瞳孔骤缩,再看向身前人时,那双棕眸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璀璨的金眸,他在里面看见了自己的面孔,惊讶、失神、甚至还有一丝丝恐惧。
  ——他该醒了……
  ——这么久这么久了,是时候回去了……
  ——可是,可是……
  ——这个世界这么美好,他真的,他真的能舍得吗?
  无数记忆从他脑海中闪过,有白爷爷白奶奶,有白父白母,有和他共同进退的小伙伴……
  这个世界没有战争,也没有人因为战争失去所爱之人。爷爷爱的那个姑娘没有离他而去,克尔星也没有被战火侵袭受创。
  就连他自己也……白秋有些失神。他想到了那位毫无芥蒂接受了他的父亲,想到了视他如己出的白母,想到了每次在家时都能得到的晚安吻,想到了来自母亲的温暖怀抱和关切嘱咐。
  白秋弯下腰捂住胸口,痛苦地大口喘息,却如同搁浅的鱼一般,无力又挣扎。
  他突然被人抱住,对方的双臂非常用力,用力到仿佛在拥抱此生挚爱。
  是指挥官,不,不是这个世界的指挥官。
  是戚时:“阿秋,回来吧……”
  白秋呼吸一窒,再次望进了那双金色的眼睛。
  戚时亲吻他的额头,亲吻他的眉心、鼻尖,最终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温柔、缠绵、安抚,随后那唇轻轻挪开,扫过他的眼角,将不知何时溢出的泪水卷走。
  他该醒来了,白秋想。这个世界很美好,可是再美好也是虚假的,不是真实存在的。
  这不是他的世界,他不属于这里。
  ——咔擦、咔擦……
  周围的场景开始破碎,如同被摔碎的镜面,大大小小的碎片掉落,整个世界都开始崩塌。
  碎片后方是深沉的黑暗,只有远处一点光亮,仿佛在指引着回家的路。
  -
  病房里或坐或站许多人,但没有人吵闹说话,每个人都安安静静地注视着病床上昏睡的青年。
  距离战争结束已经一周了,但白秋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
  坐在床边的白爱国一直盯着床边挂着的药水瓶,眼睛一眨不眨,在瓶中最后一滴液体也滴下来后,按下病床旁的自动换药器,换上了新的药瓶。
  那里面是维持身体机能的营养液。
  病房的门被人推开,白冬岩拎着一堆盒饭走了进来:“吃饭吧。”
  战后的重建工作繁忙杂碎,他们也有任务在身,只有每次午休和晚上工作结束,才能来白秋的病房探望昏迷的好友。
  除了和平鸽三人,王九星和甘桃他们也来了。
  第一军校在经历过保卫战后,虽然没让帝国的人闯进避难所,但学校却没逃过炮火的袭击,被毁了大半,现在还在重建之中。
  众人沉默着接过盒饭,吃得没滋没味的。
  白秋醒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一直注意着他的白爱国几乎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却见床上的人又闭上了眼睛,仿佛从未睁开过一样。
  楚盛舟问:“怎么了白爷爷?”
  “小秋他……”白爱国说了一半便停了下来,他甚至有些不确定刚刚那一眼是不是他的幻觉。
  所有人都围了上来,在众人屏吸期待的注视中,已经昏迷了一周之久的白秋,终于睁开了眼睛。
  “好久不见。”白秋冲他们笑。
  “臭小子……”白爱国声音有些颤抖,“你真是——吓死我了!”
  白冬岩叫来了医生,给白秋来了一次全身检查。除了精神力透支以外,医生说白秋的身体没有其他问题,只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便可。
  有了医生的保证,众人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每个人都上前给了白秋一个拥抱。
  白秋看了一圈病房里的人,却没有看见自己最想见到的那人,不免有些奇怪:“戚时呢?”
  “什么戚时!礼不礼貌!”白爱国气哼哼地给了白秋一脑瓜子,看似用力实则轻得跟猫崽子挠似的,“叫指挥官阁下。”
  白秋叹气:“是是是,所以他人呢?”
  “你醒之前有人把他叫走了,应该是工作上的事。”白冬岩说,“你什么时候和指挥官阁下这么熟了?你昏迷这段时间,他连办公桌都搬到你病房来了,每天每夜都守着你。”
  白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了一张和病房环境格格不入的办公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