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130)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想知道?”白秋挑眉,等众人期待又八卦地看向他,他又道,“你们猜。”
  楚盛舟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艹,不愧是你。”
  咔哒一声,房门突然又被人推开。来者一身正装,手上还带着没来得及脱下的白手套,金眸径直落在白秋身上。
  是戚时。
  他定定望着白秋,白秋也回望他,明明一句话都没有说,两人之间却凭空出现一个他人无法插话般的气场。
  刚刚还挺闹腾的病房顿时安静下来。
  白冬岩左看看右看看,招呼着众人赶紧离开了,就连想留下来的白爱国也被楚盛舟牵了出去。
  戚时默默走到白秋床边坐下:“不问问最后的结果吗?”
  “你们都在,”白秋反问,“这不就是最好的说明?”
  “你说得对。”戚时笑了笑,“战争在一周前结束了,你破了兰斯特的阵法,我了结了兰斯特,圣天使和联邦合作打退了帝国军团,兰斯特死后帝国队和撒旦的人没多久就全部撤退了。”
  他定定地看着白秋:“战争结束了。”
  明明已经猜到了结果,但听到戚时亲口说出这句话,白秋依旧觉得心里起了一圈波澜。
  那是从小就笼在他头顶的阴影,是他奋斗至今都渴望实现的愿望。
  战争结束了。
  不是暂时休战,是真的、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白秋下意识地放缓呼吸,在心里细细咀嚼着戚时的话。
  也许很久很久以后,等兰尼帝国再次出现一位像兰斯特一样的掌权人,帝国和联邦之间或许还会再起摩擦。但至少现在,只要他和戚时还在联邦,想必已经失去了最大倚仗的兰尼帝国,不会再敢轻举妄动。
  白秋有一瞬间的恍惚,那一刻他突然害怕,害怕自己还在幻境之中,还没有回到属于他的真实里。
  他垂下眼帘,手不自觉收紧,还扎着针的手背一阵刺痛。
  下一秒,温暖覆上他的手背,用轻柔却又不容人拒绝的力道,将他握紧的拳头掰了开。
  “这里是现实。”戚时说,“你已经回来了。”
  没有过多的安抚,仅凭一句话,白秋心底的恐惧便被彻底扼杀。
  白秋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眼睫轻颤几下后睁开:“你救了我。”
  “不是我。'戚时却说,他知道白秋指的是精神力幻境一事,“是你救了你自己。”
  白秋有些疑惑地看他:“可是——”
  戚时打断他:“你在囚笼幻境里看见了什么?”
  “你的眼睛。”白秋定定地看着他,绿眸里映出金眸的璀璨。
  “因为你第一次进入囚笼时,遇到的第一个人是我。”戚时说。
  他的手掌移到白秋胸前,指尖轻点白秋的左胸口:“在你第一次选择进入精神力囚笼,将我从囚笼中拯救出来的时候,就注定你会救下自己。”他说,“你已经破过一次精神力囚笼,从此以后,兰斯特的囚笼永远都无法真正困住你。”
  兰斯特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殊不知他早前的一次试探,就已经决定了他最终的失败。
  白秋一阵恍惚。
  所以,那双金色的眼睛并不是戚时留在他脑海内的精神力印记,而是……
  而是他自己的内心。
  白秋捂住胸口,在离开幻境时的不舍和遗憾,蓦地淡了下来。
  比起虚假的美梦,果然还是真实的渴望更有力量。
  白秋突然开口:“你没有其他话跟我说吗?”
  “当然有。”戚时说,“我们的约定,我已经完成了我的承诺,你的呢?什么时候兑现?”
  金眸看向绿眸,绿眸没有躲闪地回望,两人都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熟悉的感情。
  热烈、渴望、势在必得。
  “不如就现在?”白秋说。
  戚时笑,俯身凑近他:“别忘了还有利息。”
  “那就一起给。”
  声音渐小,最终淹没在了逐渐升温炙热的呼吸间。
  戚时想,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不是拥有SSS级精神力,不是亲手杀死兰斯特,也不是率领联邦打败帝国。
  而是那不知何时的一次擦肩而过或是远远对视,让他遇见了白秋。
  在他沉眠流失于黑暗之际,有一个人一次又一次唤醒他,不厌其烦地将迷路的他引领回到现实世界。
  ——那是孤独宇宙中独一的光亮,是无边海域中无二的灯塔。
  ——是潜入他灵魂深处,在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放肆玩闹的小猫咪。
  ——也是他此生的挚爱与渴求。


正文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