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6)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白行朝:“如果是他,那么现在星网上传出来的,应该是他手中的那段录音,而不是这几段其实跟本说明不了什么的视频。”
  管家冷静下来。
  “发布澄清,说明白秋是自愿回去的。他们拿不出切实证据,这些都是他们的猜测,对我的影响没有那么大。”白行朝眼神犀利,“还有……查,查出这件事的真正推动者。”
  “是!”白管家应道,有些犹豫的,“那白秋那边?”
  白行朝垂眸片刻,“不用管他,他还没那么蠢,拿了封口费还掺和这件事。只要他不发声,这件事就无法坐实。”
  另一边,白秋也同样看到了星网上的涌动。
  白爱国发愁:“崽啊这可咋整啊?”
  白秋丝毫不慌:“怕什么,这事儿又不是从我们口里传出去的,他们找不到我们头上。”
  “我不是怕这个!他们敢来找麻烦我就敢拿着扫帚把他们打出去!”爱国老头语气愤愤,“我是担心他们又来把你接回去!”
  “他们敢!”白秋眉头一挑,“他们要是敢再来接我,我和你一起用扫帚轰他们走!”
  爱国老头拇指一竖:“好!”
  白秋拍拍他的肩:“放心好了,他们不会接我回去。要是这个风口再跑来接我,只会坐实他们抛弃我这件事。”
  爱国老头悟了:“所以我们什么都不用做?”
  “没错!”白秋笑眯眯地关掉终端,“这是他们白家惹出的乱子,我们不用掺和。”
  事情确实和白秋预料的一样,白家发了声明和澄清,这件事的热度也很快就被压了下去。
  虽然星网上依旧有不少人对白秋罕见的F级精神力啧啧称奇,但这件事对白秋的影响并不太大。
  他又不是真的F级精神力,那些人的嘲讽都落不到他身上。
  又这么过了几天,到了高考出成绩的日子。
  虽然成绩可以在星网上查询,但六区一中有一个特别的习惯,那就是会在出成绩那天将学生召回学校,一起等待最终成绩。
  一是这样更有仪式感,二则是,贫民区孩子的家中不一定有终端和光脑,想要看成绩还得想别的办法,学校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帮所有孩子都解决了这个问题。
  白秋走进教室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恍惚。
  虽然现实中,距离他高考结束才过去了不到一个月,但其实他已经有数十年或者数百年,或者更久的时间没有来过这个教室了。
  时间太长,他记不太清具体到底有多久。
  教室中叽叽喳喳的声音,在众人看见他的那一刻骤然降低。
  白秋这段时间可谓是贫民六区的大名人,就算家中没有终端星网,众人也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谁能想到,白秋竟然就是首都白家丢失的长子?谁又能想到,在众人都以为白秋即将回本家过上好日子的时候,他竟然又因为精神力太废被抛弃了呢?
  虽然白家解释是白秋自愿回去的,但众人更愿意相信更加劲爆的说法。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嘛,这是大多数人的心理。
  同学们的眼神各异,然而白秋却像是丝毫没察觉到这些视线一样,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老班很快就将众人的成绩发了下来,紧接着便是众人熟悉无比的长篇大论。
  填写志愿的时间在两周以后,军校招生更早一些,在一周后。
  这样的时间安排给了所有人一个机会,如果没有通过军校的考核,他们还有时间进行普通大学的志愿填写,不会因此而错过大学招生。
  拿到成绩的众人有喜有忧,白秋看了一眼成绩,脸上的神色却并无太大变化。
  意料之中的成绩。
  照老班的话说,以他这个成绩,全联邦的大学任他选,想读哪个读哪个。
  有人拍了一下白秋:“你想好要去哪个学校了吗?”
  说话的人叫王九星,和白秋住在一条街道,平时关系还不错。
  白秋撑着下巴,“想好了。”
  王九星好奇问:“哪个哪个?B大还是Q大?”
  “都不是。”白秋点了点招生简章,“我要去这个。”
  王九星低头一看:“……联邦第一军校?!”
  他的声音不小,周围的同学顿时就都看向了他们。
  “嗯,机战系。”白秋没有隐瞒。
  机战系,全名机甲战斗系,是联邦第一军校最有名的院系,同样也是要求最高、最难考的系别。
  最关键的是,机战系对精神力的要求极高,这个系从未录取过低于B级的精神力者。
  王九星一时不知好友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教室中传来一声清晰的噗嗤声。
  “不是吧白秋,你这么勇的吗?”那人啧啧称奇,“我还从没见过F级精神力者说要读军校机战系。”
  白秋回忆片刻才想起这人是谁。
  楚盛舟,和他从小学起就一直同班,但不论大考小考甚至是运动会名次,永远都被他甩在身后,是班上著名的万年老二,从未翻过身。
  “这不就见到了。”白秋瞥他一眼。
  楚盛舟一哽,白秋的态度让他恼火极了,“敢不敢来打个赌?”
  白秋来了兴致:“赌什么?”
  “赌我这次能压你一头。”楚盛舟不怀好意地一笑,“正好我也要考军校,我们就来赌……这次你我二人谁最后能被机战系录取?”
  “……你确定要赌?”
  “当然要赌,并且还要加赌注。”楚盛舟扬起下巴,“输方给赢方五千,如何?”
  白秋挑眉:“五千太少了,要来就来大点的。”
  “你赢了,我给你一万。我赢了,你给我跑腿一个学期,”白秋停顿一秒,一字一顿道,“随、叫、随、到。”
  楚盛舟脸色一变:“你让我做你小弟?”
  “怎么能说是小弟?”白秋笑眯眯地,“明明就只是个跑腿的。”
  意思就是,连小弟都算不上。
  见楚盛舟不接话,白秋夸张地惊呼:“不会吧不会吧,你不会怕了吧?”
  非常简单的激将法,却正好戳中楚盛舟的痛点,他当即跳脚:“赌就赌!谁怕了?!”
  “不怕就行,同学们都做个见证。”白秋歪歪头,“楚同学可要记得,愿赌服输哦!”


第4章 已经来不及了。
  白秋和楚盛舟之间的赌约,在整个贫民六区都传开了,很快就有人将这件事放上了星网。
  首都白家的事情热度还未冷却,又爆出白秋意图考入联邦第一军校机战系一事,星网上的吃瓜群众一时乐呵极了。
  甚至还有人开了赌局,一方压楚盛舟胜,一方压白秋会逆风翻盘,还有一方认为两人都考不上。
  贫民区的孩子想要进入军校本就比其他地区的孩子难度大,更何况两人打的赌约,是考入联邦第一军校的机战系,更是难上加难。
  有过七成的人压两人都考不上,剩下的将近三成压楚盛舟,只有寥寥无几的人在白秋身上下了赌注。
  王九星慌慌张张地把星网上的言论指给白秋看:“白秋白秋白秋!这事闹大了!”
  “我知道啊。”白秋嘴里叼着小鱼干,声音有些含糊,“我还下了赌注呢。”
  王九星震惊脸:“你、你还下了赌注?!”
  他顿了顿,忍不住好奇问:“你压的谁啊?”
  “当然是我自己。”白秋毫不犹豫,“压最多的那个就是我。”
  王九星点进压白秋的那一栏,看见排在第一位的网友所压的金额后,顿时倒吸了一口气。
  “一、一百万!”王九星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你哪来的那么多钱?不是,你就这么把钱全压进去了?你就不怕这一百万全没了?”
  白秋嗯哼一声:“我又不会输,怕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