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66)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甚至是杨家杨铭其实也能有机会,白秋猜测杨家其实也将杨铭送去体验了,只不过对方选择的不是第一基地,所以幸运的没有碰上他和白冬岩。
  这么想着,白秋敲响了宿舍门,给他开门的人正是白冬岩。
  白冬岩很是意外:“白秋?你怎么也……”
  白秋一边走进宿舍一边解释:“老赵带我来的。”
  白冬岩恍然。
  这是一间四人宿舍,不过宿舍里的四张床中,只有一张床有使用过的痕迹,很显然那是白冬岩的床。
  白秋在心底轻笑一声。
  嘴上说着不会有优待,但还是单独把他们安置在了空的宿舍,那位大队长倒也是刀子嘴豆腐心。
  不过……
  白秋看了一眼已经爬上床的白冬岩,心里差不多有了底。
  能把白冬岩送来第一基地体验,那就说明,很大可能性白行朝本人就在第一基地。


第54章 赫然是赵州。
  白秋被赵州塞进去的集训队伍,其实并不是第一基地的正式部队,而是一支特编大队。
  特编部队内的队员,绝大多数都是还未从军校正式毕业,但是在校成绩和表现优异,所以特准提前入队进行正式的军事训练,并接受联邦各处派发的任务的学员们。
  如果在特编部队时期表现优异,这些人也有可能获得提前毕业正式入伍的名额。
  ——当然,能获得这样机会的人少之又少,每一年的特编部队里能出三个,都已经算比较多的。
  除了优秀军校生外,进入特编部队的人中还有一小部分非军校在校生,甚至是没有考入军校的人,他们通过层层筛选后进入特编部队,完成最终考核表现优异者,也可以进入正式编制。
  而在特编部队时期,队员们所需要完成的不仅仅是一次又一次的集训,还有密集的一项项任务——
  或是救援任务,或是支援任务;任务或许会简单到只是救助被困郊外的旅者,也有可能艰险到需要去和极端亲帝分子做正面对抗。
  这些都是对特编队员们的考核,一个不慎甚至有可能丢掉性命。
  所有进入特编部队的人都会签署‘生死状’,他们知道此行之危险,却依旧义无反顾。
  白秋是知道特编部队存在的,这件事在联邦内并非什么秘密,甚至可以称得上有很多人关注。
  特编部队的模式在联邦内已经沿袭很多年,联邦如今现役的很多名将,都是从特编部队里走出来的。
  就连如今的最高指挥官戚时,当初也是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从军校提前毕业,甚至因为他在特编部队期间完成的众多任务,获得的众多功勋,让他从军校刚毕业时就破格被提升成为了中校。
  这样的情况史无前例,但没有一个人敢质疑戚时的实力。
  当时的戚时确实非常厉害,自那以后也从未有人打破过戚时创下的种种记录。
  甚至大部分的联邦群众都坚定认为,指挥官阁下创下的记录,很难会再有人打破,就算可以打破,那也绝对是很多很多年以后了。
  但白秋并不这么认为。
  打破指挥官阁下的记录确实非常艰难,但也不是绝对不可能。
  白秋心想,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想去试试。
  -
  集训的第一天,白冬岩就被特编部队的训练量给惊到了。
  第一军校身为联邦规模最大的军校,学员们平时的训练量并不少,曾经甚至出现过有学员扛不住艰苦训练,申请退学的例子。
  但即便是如此,一校的训练量以及训练难度,依旧不足特编部队的三分之一。
  早起有晨跑,晨跑后会有半个小时的就餐与休息时间。早餐结束后便是枪械训练,分为静态动态以及虚拟对练,紧接着便是山地负重跑。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中午会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下午的训练为极端天气战地模拟训练,水上训练、雪地训练,甚至有可能是破损的船只、星船等地。
  晚饭同样有一个小时,晚间训练为自由训练时间。
  所谓自由训练并非是指想练就练,想休息就休息,而是指训练内容由自己定,觉得哪方便薄弱便训练哪方面。
  快节奏的一天结束后,饶是自诩身体素质比同龄人要强的白冬岩,都觉得承受不住,回宿舍地路上双腿都在打着颤。
  如果不是意志力强撑着,他恐怕当场就要瘫倒在地了。
  然而再看一眼身边的白秋,对方非但没有他那样狼狈,甚至还有心思去思考要不要睡前再去食堂搓一顿宵夜补充能量。
  白秋偏头看他:“中午的面条味道还不错,你要一起去吗?”
  白冬岩沉默片刻,声音有些沙哑无力:“不了,我先回去休息了。”
  “那成。”白秋冲他摆摆手,“待会见。”
  两人就此在岔路口分别,白冬岩默然无语地看着白秋离去的背影,对方因为即将到来的宵夜,步伐看着都轻快很多,甚至带着几分雀跃。
  白冬岩暗暗握紧拳头,人比人气死人,他果然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
  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此时已是晚上快十点,食堂里的人却并不算少,大家都进行了一整天的艰苦训练,基地是允许士兵们吃一顿宵夜补充能量的。
  中午打骨汤面的窗口排着一长队人,白秋摸摸自己的肚子,转头就来到了另一个队伍稍短的窗口前,打了三菜一汤,添了满满一碗米饭。
  就在白秋朝座位走去时,旁边窗口排队的其中一人突然侧身,差点和白秋撞在一起。
  白秋脚步微错动作极其灵巧地躲开,便听见对方道:“不好意思……”
  声音有些奇异的耳熟,但等白秋再看过去时,差点撞到他的那个身影却已经不见了。
  白秋皱了皱眉。
  那个声音……好像是白行朝?
  觉得自己判断没错的白秋在心底嗤笑一声,端着餐盘离去,没再给身后任何一个眼神。
  等白秋在餐桌上坐定后,压着白行朝肩上的那只手才松开,被迫弯腰的白行朝这才得以重新挺直腰板。
  “你——”白行朝回过头,胸口憋着一口气,正准备质问刚才强硬对他动手的人究竟想干什么时,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白行朝心头一跳,连忙吞下还未出口地话,垂眸恭敬道:“长官。”
  “别,我现在可不是什么长官。”那人冷哼一声,“我只是个籍籍无名的军校指导员而已。”
  黑肤光头,这人赫然是把白秋带来基地的赵州。


第55章 非自愿的。
  白行朝在心底苦笑一声,低着头在赵州面前一句话都不说。
  虽然事实确实如赵州所说的一样,赵州现在在第一军校担任指导员,论起职称来说的确谈不上让白行朝称长官,但那只是表面看起来而已。
  在从军队主动退役进入第一军校以前,赵州可是一名上校,所得的功勋几乎全部都是他实打实的在战场上挣来的。
  如果不是赵州主动申请退役,以他的能力迟早能成为联邦将军的一员,白行朝叫他一声长官并不过分。
  更何况赵州还有一个极其特殊的身份。
  ——在指挥官阁下戚时还在特编部队时,他当时的队长就是赵州。
  那时的赵州给予了还很年轻的戚时很多帮助,甚至不止一次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赵州的存在对于戚时来说很是特殊,虽然戚时从未在大众前提过这事儿,但很多部队里的人对此都并非毫不知情。
  白行朝自然也不会傻到和这样一个人作对。
  赵州扯了扯肩上搭着的迷彩外套:“这么晚了,白少校还不休息?”
  白行朝沉默片刻:“吃完宵夜就休息。”
  赵州轻瞥他一眼:“我倒是不知道你有吃食堂的习惯。”
  白行朝:“……”
  不敢说话.jpg
  白行朝当然不是来食堂吃饭的。
  他原本的打算,只是想在自家儿子一天的体验结束后,履行一下身为父亲的职业,去关心关心初体验的儿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