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67)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但白行朝没有想到,他竟然看见了白秋。
  于是,他的目标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变成了白秋。
  白行朝本也没打算对白秋做什么,只是难得有机会遇到白秋一个人,所以想趁着这个机会和白秋当面说说话,再对当时的事道个歉,看看是否还有挽救白秋和白家之间关系的机会。
  但白行朝着实没有想到,他还没来得及实施计划呢,半路就杀出了个拦路虎。
  还是他怎么也惹不起的那种。
  赵州所有的话都只敢默默接着,什么反驳都不敢说,等对方说完了转身离去之后,白行朝终于抽出空儿看向白秋的方向——
  那个座位空空荡荡,人已经不在座位上了。
  白行朝知道赵州是白秋的指导员,见状哪里又能不知道,赵州刚刚那番奇怪举动的用意。
  赵州那是不希望他去打扰白秋。
  白行朝垂眸叹息一声,悔意再次涌上心头。
  -
  集训的日子虽然艰苦,但习惯之后,时间就过得相当的快。
  时间很快就来到集训最后一天。
  经过六天的锤炼,白冬岩的状态比起第一天来说好了太多,虽然依旧无法和白秋比,却依旧有非常明显的进步。
  白秋和白冬岩两人在训练时的拼劲儿,让这支特编部队的大队长都赞叹不已,甚至说他们两人的状态和表现比很多特编部队的正式成员还要优异。
  ——当然,这句话并非大队长当着两人的面说的,而是在私底下提了两嘴,被白秋无意间听到了而已。
  就在白秋和白冬岩以为,集训地最后一天也会和前几天一样平稳度过时,刺耳的警铃声突然响彻训练场的上空。
  大队长反应非常迅速:“紧急任务,第三小队出发,其余小队继续训练。”
  白秋和白冬岩正好在第三小队。
  白冬岩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这个‘临时队员’需不需要一起出动时,他身边的白秋就已经跟上了三小队分队长的脚步。
  白冬岩咬咬牙,也跟了上去。
  第三小队正式队员六人,加上白秋和白冬岩,八人迅速换好作战服出发。
  车上,分队长将此次的紧急任务告诉了众人。
  “接到任务,三街区的第一商厦天台有人想跳楼。”分队长冷静分析,“1号和我去天台劝导并伺机救人,2号3号去顶层窗口搭手,4号5号6号和7号在楼下搭建缓冲用的能量气囊。”
  分队长看向众人:“明白了吗?”
  众人:“明白!”
  白秋和白冬岩分别为6号和7号,4号和5号是第三小队的老队员。
  分队长看了一眼正襟危坐、搭在双膝上的拳头却暗暗握紧了的白冬岩,出声安抚道:“别紧张,有我们在。”
  白冬岩看了一眼镇定如初的白秋,深吸口气,缓缓点头。
  他明白,大队长点名让第三小队出发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让他和白秋一起现场体验一次紧急任务的现场。
  第三小队一共六人,去除白冬岩和白秋,这次的救援人数也是足够的,而分队长给他们布置的任务,相对来说也比较简单,就算白冬岩和白秋什么也不做,六名老队员也足以完成此次任务。
  但白冬岩还是忍不住的心跳加速。
  救援车来得飞快,一路上所有私家悬浮车都主动让路,短短不过五分钟的时间,他们就抵达了目的地。
  第一商厦是三街区最高的商业楼,足有九十九层。
  第三小队到达现场时,商厦周围已经围了不少人,看着站在天台围栏外的人,窃窃私语。
  “怎么就要想不开呢……”
  “千万别跳千万别跳千万别跳!”
  “他的兽形是不是禽类?会不会只是想飞了?”
  现场一片嘈杂,直到救援车停下后,围观群众的声音才小了一些。
  “特编部队来了!”
  “那没事了,来得果然好快!”
  第三小队的人按照分队长地部署迅速就位。
  白秋和白冬岩等四人迅速拉起缓冲能量气囊,垫在天台那人的下方,屏息等待分队长他们到达天台。
  商厦的天台是从不对外开放的,但那人不知用了什么方法,不仅上了天台,还打破了天台护栏上的能量防护罩,钻到了护栏外。
  分队长和1号很快就到了天台,开始对那人进行劝阻。
  想要跳楼的人名叫刘名,在来的路上,分队长就已经通过群众提供的照片,在系统内进行面部识别,锁定了刘名的身份,并了解了他现在的情况。
  家有妻女,生活虽不富裕却也不算艰苦,最近的工作没有异常变动,甚至前不久才刚刚升职。生活方面也没有离婚,家人或者他自己也并没有出现重病或者其他强打击的意外。
  照理说,刘名应该是没有轻生动机的,但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此时此刻就站在了九十九层高的商厦天台。
  天台上的分队长正试图通过交谈,安抚刘名的情绪,转移他的注意力,好让同在天台的1号,以及正在刘名下方窗户口德2号3号找机会将人救下来。
  但是刘名并不配合,对讲机中只传出来分队长一个人的声音。
  ——不,不对,还有另一个人粗重的喘息声,以及隐隐约约的、压抑的呜咽声。
  绝望又充满着恐惧。
  一个对生活无所期盼,下定决心想要轻生的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过分恐惧的情绪?
  他是害怕高楼,害怕死亡,还是……在害怕其他东西?
  白秋扶正戴在右眼上的望远镜片,看向了站在天台护栏外的刘名。
  男人的双手紧握着栏杆,双目赤红含泪,牙齿将嘴唇咬得血迹斑斑,脸上的神色痛苦又绝望,还带着一丝决绝之意。
  白秋注意到,刘名的眼神非常恍惚,但在看向其中一个方向时,那双赤红的眼睛中,又会闪过清晰的恐惧和憎恨,以及……那似乎是一丝不舍。
  他在恐惧憎恨什么?又在不舍什么?白秋眉头紧皱。
  白秋在快穿世界中见过不少对生活失去希望,走上轻生这条路的人,但没有一个人像刘名这样,这太奇怪了。
  白秋的心里咯噔一下,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逝。
  也许……刘名所谓的‘轻生’之举,其实是非自愿的?


第56章 找到目标了。
  这样的念头一出现就压不下去了,甚至在白秋脑海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
  但这只是他的猜测,或者说是一种直觉而已。
  这样的想法听起来甚至有些荒唐,刘名的身边没有别人,又有谁能威胁到他,逼迫他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呢?
  白秋微微蹙眉,下意识的将视线转移向刘名时不时会看过去的那个方向。
  分队长给他们看过刘名的资料,其中自然也包括刘名现在的住址。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刘名的家应该就在那个方向。
  白秋心头一跳,下意识地想转头看过去,却硬生生地止住了动作。
  刘名的家距离这栋商厦并不远,只隔着一个街区,虽然两栋楼中间隔着几栋楼房,但那几栋楼都没有刘明家所在的那层楼高。
  换句话说,如果站在刘名家的窗前,不仅能看到这栋商厦上发生的事,甚至有可能可以通过望远镜一类的东西,观察到商厦下方,也就是白秋他们所在的位置。
  白秋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涌上一抹强烈的不安。
  ——多年的快穿经验告诉他,这是危机即将到来的奇妙预感。
  耳麦中,分队长依旧在苦口婆心地劝阻着刘名。
  刘名现在所处的位置很微妙,想要直接从天台救人难度较大,所以分队长和1号打了个手势,让他下了天台去顶楼伺机行动。
  楼下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多到已经开始影响正常交通了。
  4号腾出空去疏散人群,然而用处并不是很大。
  白秋微微侧身,让自己的后背对着刘名家中的方向,抬头继续透过望远镜片看着天台围栏外的刘名。
  数秒钟后,白秋又发现了一处非常违和的地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