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97)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楚盛舟:“……艹。”
  王九星:“哈哈哈哈哈!”
  这一次,想要逃离的人变成了两个。
  王九星拽住两人的衣服不许他们离开,强硬地拖着白秋和楚盛舟走进了热闹的街道。
  除开过年过节,这或许是这条街道上的人家最闹腾的时候了。
  白秋在人群中看见了自家爷爷的身影,对方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显然心情非常好。
  ——就当哄爷爷开心了。白秋内心纠结片刻便放开了,甚至还帮王九星扯住楚盛舟的衣领,让他没办法从人群中逃脱。
  按照这些淳朴邻居们的说法,打败了帝国的人就是联邦的英雄,白秋和楚盛舟当之无愧。
  楚盛舟从未被这样簇拥过,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局促和僵硬,模样看起来搞笑极了。
  这一场有些简陋却诚意满满的欢迎仪式持续了足足一个下午,等白秋终于摆脱热情的邻居们回到家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时隔半年之久,白秋终于又回到了自家小窝里。
  和家人的相处总是最愉快的,哪怕之前从赵州那里得知的一些事让他觉得心情有些沉重,在这个时候他也能短暂地将它们忘掉。
  白秋给自己放了一个小短假,除了基础的训练之外,他没有给自己增加任何额外的训练。
  而在回到家的第五天,家里突然迎来了一位让他有些意外的客人,白秋记得那是他高中学校的老校长。
  对方的来意让白秋觉得有些惊讶,却并不意外。
  白秋从小生活的这个贫民区每三年,就会由几所学校联合举行一次关于机甲的活动,白秋小时候也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每一次都不会缺席。
  但是贫民区的资源太过稀少,能拿得出手的只有一架用了不知道多少年的B级机甲,而系统学习过机甲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这么多年来,这样的机甲活动热度依然这么高,不是因为机甲活动办得有多么好,而是因为这片贫民区只有这么一个机甲活动,而大家对于机甲的热情从未褪去。
  老校长此次来找白秋,就是希望白秋能成为这一次机甲活动中的机甲驾驶员。
  这个请求并不过分,白秋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机甲演示活动在三天之后,参与活动的其他人早已完成了排练,所幸白秋需要做的只是在最后一个节目中开着机甲上天飞一圈,朝训练场上的目标射几个能量炮就完事儿。
  这让临门插了一脚的白秋压力骤减。开机甲嘛,他最是在行不过了。
  原先定好要开那架B级机甲的人,已经参加了很多次贫民区机甲活动了,这一次白秋临时抢了他的位置,他非但没觉得恼怒,反而开心得几度哽咽。
  白秋记得他,他曾经参观过的机甲活动中,最终驾驶着机甲的人全部都是这位名叫张悟的男人。
  老校长跟白秋解释:“张悟当初没能考进军校,但是有幸通过考核在特编部队里待了几个月,只是后来……”
  老校长叹了口气。
  这件事白秋听人说过,那时能进入特编部队的张悟无疑是整个贫民区的偶像,但非常让人心痛的是,在一次任务中张悟伤到了一只眼睛。
  失去一半的视力对于张悟的影响太大了,手术的成功率太低,安装机械眼的费用以及后续的保养花销太大,这些都不是出身张悟能承担得起的。
  自那以后,张悟便回到了克尔星老家,找了份安保工作,也担起了每三年一次的机甲活动中驾驶员的位置,就这么一直坚持了近二十年。
  在得知白秋答应了老校长的请求之后,张悟还专门拉着白秋说了好一会的话。
  什么他很感激白秋啊,他很为白秋自豪啊……张悟甚至还提到了白秋每次都会去参加机甲活动这件事。
  张悟红着眼眶说:“我记得每一个来参加机甲活动的孩子,我记得你也记得楚盛舟还有王九星,你们每次都来,我记得很清楚……”
  他的情绪有些激动,这让白秋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张悟抹了抹眼睛:“我真的太开心了……能看到你们出人头地,能看到克尔星的贫民区也出了这么几个了不得的孩子……”
  没能考上军校的张悟比任何人都清楚,想从贫民区走出去有多么困难。
  白秋觉得这个时候的张悟需要一个拥抱,于是他这么做了:“我也记得您,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机甲飞上天空,您就是当时的驾驶员。”
  那时的白秋才不到五岁,但那短短不到五分钟的记忆,白秋一直到现在都还记得。
  简陋的训练场,破旧的机甲,挤挤囔囔的人群,以及周围喧闹得甚至比过年更甚的氛围……
  但那一切在小小的白秋眼中,是那么的让人震撼和难以忘怀。
  那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张悟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拍了拍白秋的后背。他坚持这么多年的意义就在于此,他的梦想因为意外而夭折,因此他将自己的梦想倾注在了贫民区所有孩子们的身上。
  他希望自己能点燃孩子们的梦想,也希望那些孩子能比他更幸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一直走下去。
  张悟离开之后,白秋又在学校里独自一人坐了许久才离开。
  让白秋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学校门口看见了一个本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身影。对方站在有些昏暗的路灯下,在看见他的第一时间朝他微微一笑,并招了招手。
  “你怎么来了?”白秋疑惑地问。
  “来找你。”闻陌的语气很平静,仿佛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事,不值得大惊小怪,“我碰到了楚盛舟,他说你在学校。”
  白秋小声嘀咕:“你直接问我在哪不就行了。”
  闻陌有些无奈:“我问了。”他指了指终端,“但是你没有回我消息。”
  白秋顿时一僵,来学校排练之前他把终端设成了静音,现在才看见闻陌给他发的消息——不止一条。
  “抱歉。”白秋叹了口气,“我没看到。”
  “没事。”闻陌觉得手心有点痒,绿眼睛小猫咪软蓬蓬的头发看起来太好摸了,他颇费了一番功夫才忍住没有直接揉上去,“你不用跟我说抱歉。”
  不得不承认,在见到闻陌之后,白秋方才有些许沉重的心情好了不少。
  他拽住闻陌的衣袖:“走吧,回家。”
  “回家?”闻陌一怔,下意识地跟上了白秋的脚步。
  白秋瞥他一眼:“不然呢?这么晚了你想去睡大街?克尔星的贫民区可没有酒店旅馆能让你开房睡觉。”
  过了一小会,闻陌才低嗯了一声。
  他倒不是不愿意和白秋回去,只不过……回家这个词,属实让闻陌心头跳了跳。
  这算是……去见家长吗?


第89章 谢谢你。
  爱国老头对于闻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要知道,除了同住一条街从小玩到大的王九星和楚盛舟之外,白秋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家。
  闻陌在不可言说的紧张了片刻后,便因为爱国老头无比热情的态度而放松了下来。
  白秋家的小屋子并不大,除了白秋和爱国老头的两间卧房之外,便没有了其他的房间,因此闻陌被迫和白秋睡在了一间房。
  ——看似被迫,其实开心得不得了,不过闻陌并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就是了。
  闻陌四处看了看。
  白秋的小房间不大却非常整洁,一点也不像是一个男孩子的房间。书桌在靠窗的位置,上面堆满了书,大多数都与机甲有关,看起来非常破旧,似乎都是二手的旧书。
  房间不大,因此床也大不到哪里去。
  闻陌收回偷偷打量的视线,主动提议道:“有多余的床套吗?我打个地铺就行了。”
  “地铺?”白秋看了一眼甚至还没有客厅沙发宽敞的地面,朝闻陌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和我挤一张床委屈你了吗?”
  当然不委屈。
  他就是想让白秋主动邀请他‘同床共枕’而已,并不是真的想打地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