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猫咪开机甲爆红了(24)

作者:糖莓 时间:2021-11-21 05:56 标签:爽文 星际 萌宠 机甲

  相比起楚盛舟之外,闻陌的存在感就要低多了。
  这次听到闻陌主动提出一起走走的提议,白秋虽有些惊讶,却没有拒绝。
  他对闻陌的感官其实还不错,是个非常识时务的好苗子。
  闻陌:“你想去哪?”
  白秋指了指不远处传来训练声的地方。
  闻陌提醒道:“那里没挂绿牌。”
  白秋摇头:“不进去,就在外面看看。”
  那里是基地里的训练场之一,供定期来基地做精神力试炼的军人们进行日常的体能训练。
  训练场在室外,周围只用军绿的金属网隔开内外,哪怕只是站在训练上外,也能看见场内人的训练内容。
  显然有人和白秋的目的一样,训练场周围已经有零散几个人兴奋地在围观了。
  让白秋没有想到的是,训练场内正在做训练的那一小队,领头的队长竟然是个老熟人。
  休息时间到,林川吹响哨子,眼角扫过场外的人影,眼尖地看见了冲他招手的绿眸少年。
  “原地休息十分钟。”林川下完令,几步跑到金属网旁,隔网站定在白秋和闻陌身前。
  场内外都有人好奇地探头探脑,却没有人敢上前和林川搭话。
  林川笑道:“巧了,刚听说新生来这里进行精神力阶段的军训,我还想着会不会碰到你,你就来了。”
  他的语气太过熟稔,闻陌不自觉地皱眉,幽黑的眼眸中闪过一抹锐利,迅速上下打量了一下林川。
  有那么一瞬间,林川觉得自己后背发寒,似乎有什么人正不怀好意地盯着他。
  但这个感觉消失得太快,快到林川根本来不及判断视线传来的方向。
  闻陌:“白秋,这位是?”
  “林川上尉。”白秋道,“星船袭击的时候认识的,他是那件事处理小队的队长。”
  闻陌点点头表示明白,眼底微不可察的警惕之色散去。
  林川看了闻陌一眼:“同学?”
  白秋嗯了一声:“军训认识的。”
  “挺好。”林川似乎想拍拍他的肩,金属网却拦住了他的动作,“年轻人就是要多交点朋友。”
  白秋吐槽:“说得像你有多老一样,二十多岁的老头子?”
  林川:“……”
  老头子林川决定不和没长大的小崽子计较。
  “那天抓到的那人,”白秋突然问,“你从他们口中问出什么了吗?”
  “没有,他……”林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闻陌,“别问了,这件事你别跟进,不是你们这些新生该知道的。”
  林川的话只说了半头,但白秋却从他的表情中看出来的端倪。
  他们不仅没能问出什么,那人似乎还出了意外,估计凶多吉少。
  可惜了,白秋有些遗憾。
  “你如果想尽早为联邦效力,”林川突然出声,“那就加油,三四年级会有选拔,通过后有机会进入特编部队。”
  白秋隔着衣服摸了摸胸前的吊坠,笑了:“不是有机会,是一定!”
  少年脸上的神采飞扬毫不掩饰,几乎晃瞎林川的眼睛。闻陌怔愣一瞬,下意识地想拿出终端,将这一刻的白秋拍照记录下来。
  可惜军训期间新生不能携带终端,闻陌只能遗憾放弃。
  以后会有机会的,他心道。
  -
  第二天一早,所有新生根据抽取的号码前往不同的试炼室集合。
  白秋推开6号试炼室的门,眼前一花,几乎要被一片乌泱泱的人头晃花眼。
  白秋粗略估计了一下,目前室内的人已经有大几十个了,等人到齐估计没有一百也有八、九十。
  看来是个人数多的大本。
  白秋有些兴奋地咬住下唇,人越多越好玩,若是抽中单人的故事背景,他反而会觉得没那么有意思。
  “你以前进过精神力试炼场景吗?”身后突然传来白冬岩的声音。
  白秋回头,不等他开口,白冬岩便抢先道:“我刚来。”
  “嗯,我懂。”白秋一本正经,“你不是没有存在感。”
  严野在一旁附和:“没错,你今天存在感特强!”
  白冬岩:“……”
  “我以前来玩过两次,是爸爸带我来的。”说到白行朝,白冬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白秋的表情,见他面色并无异常后,才悄悄松了口气继续道,“一次试炼场景是海啸,还有一次是火山爆发。”
  “所以我推测,精神力试炼的场景多为极端天气,或者大型灾难。”白冬岩总结。
  白秋点头:“嗯嗯,有道理。”他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白冬岩,“多谢啊。”
  “我不是好心帮你,是还情!”白冬岩嘴硬道,“所以你不用说谢谢。”
  白秋震惊后仰:“就为那几个点数?”
  白冬岩冷哼一声:“我白冬岩有恩必报!”
  白秋哦了一声,“嗯嗯对,你不是在帮我,是我请教你呢!多谢多谢。”
  明明是非常正常的语气,但白冬岩听在耳里就觉得特别不得劲。
  严野戳了一下白冬岩:“他是不是在嘲讽你呢?”
  白冬岩:“……闭嘴。”
  他糊了严野一巴掌,气闷。
  严野莫名其妙挨了一巴掌,疼倒是不疼,就是满脑子问号。
  除了白冬岩严野和陆巧巧以外,白秋还在在场的人中看到了‘老朋友’,杨铭和那个黑瘦少年竟然也抽中了6号。
  除此之外,白秋还看见了一些眼熟的面孔,似乎是之前在他的摊位买过烤肉的老顾客。
  负责6号试炼室的教官也是老熟人,是那位来接走淘汰者的大块头教官。
  等人到齐后,大块头教官清清嗓子,组织新生一人选一个营养舱躺下。
  精神力试炼将持续七天,这期间所有人的精神力都将投放于试炼场景中。
  试炼开始前,大块头教官强调:“你们的任务是存活七天,并努力收集精神点。除此之外场景中还有隐藏任务,发掘并完成隐藏任务可获得额外的精神点奖励,以及最终成绩的加分!”
  营养舱的舱门合上,大块头教官的声音消失在耳旁。
  当连接上精神力那一刻,白秋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又进入了快穿世界。
  意识混沌漂浮不定,当眼前重新出现光点时,白秋睁开眼睛,静静等待着脑海里理应传来的声音——
  【新世界数据背景传输中……】
  然而没有。
  白秋怔愣一瞬,猛然反应过来这里不是快穿世界,他已经回到现实世界中了。
  这里似乎是一个四人间宿舍,床上的床单被子凌乱不堪,就连地上也散落了不少的东西,似乎是走得匆忙没有时间整理。
  宿舍楼外也传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白秋甚至听到门口有人在梆梆敲门,以及一阵阵奇怪又让人头皮发麻的‘嗬嗬’声。
  但比起这些,让白秋觉得更奇怪的是,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变大了。
  以他现在的身高,他直立起来就连床沿都碰不到。
  ……等等,直立?
  白秋低头,果不其然地看见了一双黑乎乎毛茸茸的猫jio。
  白秋:“……”
  白秋试着变成人形,没有成功。
  好家伙,这个试炼场景竟然强制他的精神力变成了兽形。
  【时隔多日,我终于又吸到猫了!】
  【不枉我蹲守在直播间[沉醉.jpg]】
  【怎么一出场就是兽形?[茫然.jpg]】
  门口的梆梆敲门声越来越大,煤球小猫咪鼻尖微耸,闻到了一股有些熟悉的气息。
  ……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白秋晃着尾巴跳到门上,前爪用力扒拉住门上小窗户的窗沿,等稳住身形后,他伸爪扒开了挡住窗户的窗门。
  一张腐烂了一半的脸紧紧贴在透明窗户上,咧嘴流涎,黑红的眼睛无神却又贪婪,嘴里的嗬嗬声在看见白秋的那一刻,又变得更大声更急促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