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15)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虽然北半球的夏季是滑雪淡季,但他们来的人有二十人之多,为了安全起见每个教练只一对一指导,这就意味着有个人不能滑雪。
  来的都是家里不差钱的二代,没人愿意忍让,许宁对宋醉开口:“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要不在山上休息下吧?”
  宋醉知道其他的都是借口,即便买好了全套滑雪装备的他还是点头,他没有任性的资格。
  少年的退出没有任何意外,其他的人换上自己的雪具,白问秋问向导游:“约不到休·勒内吗?”
  休·勒内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滑雪运动员之一,退役后偶尔在拉格雷夫从事教练工作,被指导过不仅会有突飞猛进的进步还是装点自己的机会,不过休·勒内不轻易教人。
  “不好意思。”向导摇头,“他现在只指导天赋好的人。”
  白问秋习惯什么都要最好的,听见向导的话眼里流出失望,不过还是什么也没说,同自己的教练在雪场上练习滑雪。
  卷头发的少年独自坐在山顶的椅子上,只能望着别人滑雪,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不过当所有人离开后他悄悄咪咪拿出本托福书。
  *
  沪市的夜里方助理陪同贺山亭回到房子,当走到客房时男人的视线在漆黑的房间里顿了顿,或许因为怕动静大吵到他房间里铺着手工地毯。
  方助理不太习惯少年的离开,连宋天天也梗着脖子在望宋醉有没有回来,他忍不住感叹:“也不知道宋醉滑雪学得怎么样了。”
  “我觉得运动还挺难的。”体测没及过格的他语气担忧,“滑雪如果没有好教练的话比较危险,新闻上报道过有人滑雪摔断了腿。”
  贺山亭敛下灰蓝色的眼走入书房,不知过了多久男人淡淡的嗓音传来:“打个电话。”
  听闻电话内容后方助理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居然会让休·勒内教少年滑雪。
  尽管以贺氏的地位只是一句话的事,可贺山亭什么时候是关心人的性子,他满腹疑惑问:“您怎么突然这么关心那孩子?”
  “腿断了没法拿行李。”
  听到这句话他哦了声,果然关心只是他的错觉,对贺山亭来说只是出于情面上照顾侄子的小男友,希望尽快拿着行李搬走而已。
  *
  一行人在包场的雪场上滑雪,因为不熟悉高山滑雪,绝大多数人的姿势比狗爬好不了多少。
  白问秋从前在高山上滑过雪,熟悉了雪场后在雪壁上起伏穿梭,比身边的教练滑得还要精彩,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白问秋身上。
  “滑得太厉害了。”
  “今天没人比他滑得好。”
  “不管做什么都优秀,从小到大成绩就拔尖,不靠家里自己考上的哥大,你说宋醉怎么比得了?对了他连雪都滑不了。”
  而坐冷板凳的少年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合上背单词的书准备放回书包里,准备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没留意前方走来一人。
  随着这人的到来所有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白问秋放下雪板胸膛还在微微起伏:“勒内先生,很高兴见到您。”
  许宁不知道休·勒内是谁,不过望见白问秋眼里的激动开口问:“有什么事吗?”
  “我今天来教一个人。”休·勒内客气开口。
  所有人的视线不禁朝白问秋望去,虽然不知道休·勒内为什么会改变主意,但今天没有比白问秋滑雪更有天赋的人了,白问秋的唇边浮出淡淡的笑意。
  休·勒内的视线缓缓在人群里逡巡,不过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他走向安静坐在山顶上的少年:“我有这个荣幸可以教你吗?”

第17章 、第十七章
  话音落下空气变得死一般安静,投在白问秋身上的目光变味了,浸着股欲言又止的味道。
  白问秋嘴边浮现的笑意截然而止,只不过良好的教养令他只是捏紧衣袖下的手,指尖掐出青白色。
  而宋醉只是慢吞吞从椅子上站起来,把书本的页角塞进书包,从下往上看显得呆呆的。
  下面的人以为少年不会英文,走到椅子边介绍:“这位是知名滑雪运动员休·勒内,他问你愿不愿意跟他学滑雪。”
  众人若有若无向宋醉望去,说不羡慕是假的,光有钱也请不到这位世界顶级教练,不知道看上他什么了。
  正当他们认为少年会毫不犹豫答应时,宋醉谨慎问了句:“收钱吗?”
  众人:…………这是该考虑的问题吗??!
  听到说不需要钱后少年才点头答应,白问秋脸上依然没有笑意,周边的人低声安慰白问秋。
  “去了也听不懂,说不定连滑雪的单词都不会,只会用手比划。”
  “学了肯定也不如你。”
  “你看他这弱不禁风的样子,不知道得在雪地上摔多少次,有好戏看了。”
  *
  休·勒内领着宋醉远离人群走到片宁静的雪地,他转头看向身旁的少年眼里露出担忧。
  这名不知身份的华国少年身体纤细,皮肤白皙得如同白纸,连阿尔卑斯山的寒风都挡不住,更别说在陡峭的高山上滑雪。
  “我先教你适应雪板。”他用手比划着说,“固定好前脚,重心放在后脚上,分前后踩在雪板上。”
  动作还是无法抵过语言的作用,他正不知道该如何用手势表示出重心这个词时忽然听见少年开口说:“我听得懂英文。”
  休·勒内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他停下比划的动作:“接着用前脚抬起雪板,同地面保持平衡,熟练过后你还可以在原地转圈。”
  少年踩在雪板上问:“两只脚的站姿是这样的吗,还是要再调整?”
  “再开一点。”
  休·勒内边上课边夸奖了宋醉的英语:“你的英语说得非常好完全听不出口音,是在国外住吗?”
  法国并不是一个喜欢说英语的国家,口音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口音,甚至有人会故意强调木,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口音,在他看来会说英语已经够给英美面子了。
  他并不是对少年的恭维,是真的一点听不出口音,这意味着要么在国外长大要么下了不小功夫。
  宋醉否认。
  他只是有空模仿电台里的原声,开始时连读都读不通,一次不行便百次千次,学习对他来说是最容易的事了。
  他按着教练的话小步蹬地尝试短距离滑行,休·勒内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腿可以往里收点。”
  “可以知道往里收多少度吗?”
  少年停住动作问。
  度数这个问题把休·勒内问住了,在他眼里滑雪既是运动又是艺术,每个人适应的角度不同没有精确的数字。
  不过他还是给了个大致范围:“十五度左右。”
  宋醉默默记住了,休还是第一次看到把滑雪当学术问题探讨的新人,每个细节都会精准确定,如同用烧杯在实验室里实验。
  远处的人虽然听不见两人的谈话,但三小时还没开始滑雪你一句我一句议论开了。
  “三小时了连门都没入,我两小时就能自己滑了。”
  “我早说了休·勒内教又有什么用?不行还是不行,白白浪费时间。”
  “可惜教的不是问秋。”
  白问秋捏紧的手放松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休会选中宋醉,他望向近乎垂直的高山,但滑雪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小他的母亲便告诉他不要求什么都精通但什么都要会一点,这样才符合他的出身,即便他从小滑雪也不敢挑战拉格雷夫的垂直降落。
  滑雪的价格不低,不是所有人都能接触到滑雪的,宋醉看着便没滑过雪,在他们之中格格不入。*
  宋醉依然按自己的节奏学着,接下来学习的是如何刹车,休·勒内给他示范了两个动作。
  “刹车的话主要分两种,犁式刹车入门容易但速度慢,平行式刹车入门有难度但能在快速中停止,你看自己选犁式还是平行式?我建议你选犁式。”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