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7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宋醉听到最后一句话抬了抬眉,杨老先生应该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他放下心随意问:“您是认可我的质疑?”
  普物老师猛朝少年使眼色可少年不为所动,幸好杨老先生不计较少年的大胆:“最后一题只有你是满分。”
  地中海普物老师顾不上宋醉了,他火速在心里计算分数,一百八十一分加上五十分就是二百三十一分!
  比今天公布的第一名还要多十一分,他不由得乐开了花,低年级组的特等奖还是沪大的,什么燕理都靠边站。
  旁边的工作人员歉意说:“因为闭幕式结束了所以没办法颁奖,不过特等奖证书还有奖金我们会尽快补发。”
  侯泉睁大了眼睛,原本他撞运气拿了三等奖还挺自豪的,可在宋醉这个特等奖面前什么也不算了。
  更令他没想到的是杨老先生竟向少年抛出橄榄枝:“这是我的邮件地址,平时有什么问题可以发邮件问我,如果愿意的话读研可以来我这儿。”
  要知道杨老先生从不带研究生,多少博士生都拒之门外,这便是要收关门弟子的意思了,侯泉恨不得自己替宋醉答应。
  宋醉在原地愣住了,慢半拍才从杨老先生手里接过联系方式。
  他以为至少要两周才能得到一个不确定的结果,不止当天就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还跟杨老先生有了联系,事情解决得好像太轻松了。
  当杨老先生离开后他还在思考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他清楚复审的选手这么多,不可能每个选手都有杨老先生亲自复审的资格。
  走在前面的吴缜开玩笑问:“开心得走不动路了?”
  “没有。”
  宋醉想半天想不出只能按下疑惑,大概是他最后一道题答得太匪夷所思吸引了杨老先生的注意。
  走回酒店的路上普物老师稳重叮嘱:“大一的学生拿特等奖是厉害,但物理学不是靠比赛说话的是看学术扎不扎实,回去后我们要低调。”
  宋醉点了点头,如果不是为了奖金他也不会参加比赛,没有一个优秀的物理学家铭记在历史上是因为比赛奖项。
  吴缜心想老师不愧是老师,这种时候还不忘勉励宋醉专注学术,他这个念头还没从脑袋里划过多久,群里的消息炸了锅。
  【李老师】经过激烈紧张的复审燕大确定低年级组的第一名是我们班上的宋醉
  【李老师】大一拉开第二名十一分是什么概念?这不是一分两分可是十一分,完全是压倒性的胜利,燕理学生还是差了点啊
  【李老师】收到消息请回复
  吴缜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前脚刚叮嘱他们低调做人,后脚就在群里大声炫耀。
  宋醉脸皮薄默默把手机调了静音勿扰模式,当看不见群消息。
  普物老师忙着在后方发群消息的时候,侯泉见少年安静在夜色下走着,完全没有要告知家人的模样,平静得似乎过分了。
  他不禁升起疑惑,如果是他拿了特等奖,他爸妈肯定要在半条街放鞭炮庆祝,逢人就说自己儿子拿了物理竞赛特等奖。
  侯泉不由得疑惑问:“你不告诉你爸妈吗?要是我的话肯定第一时间找他们分享。”
  吴缜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撞了撞侯泉的胳膊,侯泉摸不着头脑问:“你撞我干什么?我又没问你。”
  “没什么的。”
  宋醉的语气轻描淡写:“我爸妈早就去世了。”
  他爸妈没将他留下什么亲戚,最近的一支隔了三辈也不好意思舔着脸来往。
  侯泉差点想撕烂自己的嘴,不过手到嘴边还是没敢下狠手,他没想过宋醉的爸妈早死了,自己这不是戳人伤疤吗?
  同侯泉想的生闷气不同,宋醉是真的不在意,开始还会厌恶别人同情的视线,仿佛自己弯下腰天生低人一等,傲气混着敏感令他很长一段时间暴躁易怒。
  后来不会再生气了,已经习惯了别人同情的目光,即便每道视线在说自己多可怜,可那不是事实吗?连他自己都可以平静说出太了。
  宋醉抿了抿唇。
  他的确找不到可以分享的人,他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夜里也是独自坐在天台上吹着风吃糖。
  深夜的燕大是宁静的,傍晚通明的灯火在某一刻熄灭,形成了暗色浮动的景象,湖里映出他黑白的剪影。
  正在这个时候少年的屏幕突然亮了,像是黑夜里骤然划过的流星,在他眼前点燃成不能忽视的光。
  他下意识接通电话,阿亭的嗓音从电话里传来:“今天还要住酒店?”
  “再住一天。”
  宋醉没听出弦外之音握紧手里的手机,故作轻松开太:“对了我今晚复审成功了,拿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对方仿佛不意外般嗯了声,隔着手机听见慵懒的气音,他除了这件事没有要说的了,拿着手机仅仅是不想挂电话。
  因为好像自己也有一个倾听者,静静听着自己分享情绪,他颤了颤漆黑的睫毛。
  过了好长的一阵才全然垂下眼,刚想挂断电话对方以为自己要夸奖似地,溢美之词铺天盖地而来。
  “大一拿下燕大物理竞赛第一名只能用天才来形容,天才这个词都难以形容万中无一的天赋,更别说有天赋又努力,未来注定光明灿烂。”
  “听得还满意吗?”
  宋醉听到这段夸奖呛得满脸通红,完全想不到对方是如何说出太的,还没等他回答男人慢条斯理问。
  “所以第一名什么时候跟我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  我记得有人说不住两百平以下的房子
  认真思考……

第66章 、第六十六章
  被夸得耳朵红的宋醉僵住准备挂电话的手, 家对他来说似乎格外遥远,很久没听过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了。
  即便那只是个租来的小房子,只有七十五平米,在老旧的小区单元楼里, 可也被冠上了家这个字眼。
  因为不想对方失望他握着手机几乎是脱口而出:“明天早上坐高铁回来。”
  男人淡淡嗯了一声, 当宋醉结束通话边上的吴缜一脸惊讶:“你不会明天就回沪市吧?好歹在燕城玩个白天。”
  “不了。”
  宋醉摇了摇头, 阿亭还在沪市等他回家, 回家这个词无声在舌尖缠绕, 令他的心脏止不住地跳。
  他回酒店房间订了最早的高铁票, 下午两点便能到沪市,他学习完倒头关机睡在了床上。
  酒店的床一如既往的柔软,他整个人陷在洁白的被子里, 像是坠落在云端, 如潮的回忆涌上梦境。
  “没有家人吗?”
  他的眼睛在流血, 看不见面前人的脸,只能感受自己被轻飘飘抱了起来, 那人似乎还嫌弃自己身上的血迹。
  他以为自己会被放开,可对方始终没有放下他,伴着一阵叮叮当当的金属音,他被抱到一张床上。
  那是张格外柔软的床, 只可惜身上的血肯定把床单弄脏了, 经过检查后耳边传来医生的声音。
  “这个男孩儿受伤很严重。”医生语气犹豫,“全身上下都是伤,眼球被尖刃划伤了, 不知道保不保得住这双眼,夫人叮嘱过您静心养好自己的病。”
  言下之意就是别管他了,他没有摇尾乞怜的打算, 他唯一能倚赖的只有手里锋利的小刀。
  他正准备强撑着离开,然而有只手落在他的脸上,轻轻替他抚去唇边的血迹。
  “我捡回来的就是我的了。”
  宋醉不止一次想如果有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会蹭一蹭那只手,但那时的他敏感易怒,狠狠咬上了那人的手,嘴里混着两人的血。
  鲜血仿佛同命运般交缠到了一起。
  *
  宋醉醒来后天蒙蒙亮,他坐在床上呆了会儿,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会想起以前的事,过了好长的一阵他才走下床。
  他走到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脸,对着镜子细细打量自己的脸,眼上的伤痕浅得快看不出了,眉眼的戾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收拾好东西拖着行李箱走出了房间,办理了退房坐地铁去车站。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