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8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突然什么东西也看不进去了,他在脑子里迅速评估自己的状态,大概是死机了需要清理下硬盘垃圾。
  他把学习以外的事都归到垃圾里,准备集中处理今天的日常,最重要的就是买床了。
  尽管宋醉不讨厌对方身上的气味,他还是不习惯睡一张床。
  他在二手交易网站拍下了张组装式床,同城发货今天下午就能到,解决完床他松了一口气。
  宋醉回忆起阿亭今天的不对劲,对自己的社交没什么期待的他问向在社团里如鱼得水的吴缜:“你说一个人的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是什么原因?”
  “什么样的转变?”
  宋醉头一次支支吾吾,深呼吸了一口气保持沉默,他再次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有点质疑。
  没等他回答吴缜笃定答:“不管什么样的转变你记住,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这话乍一听很有道理。
  不过宋醉想了想以他家阿亭的性子,买衣服住大房子都是理直气壮要求的,根本不会迂回献殷勤,穷得娇里娇气。
  “应该不是这个原因。”他组织着语言,“他平时呆在家里不用工作,有什么需要都有人尽力满足。”
  吴缜听得有些惘然,过了会儿一拍自己的大腿。
  “肯定是缺乏安全感。”吴缜开口,“一个人在家里不工作会被养废的,轻点儿的患得患失,重点儿的性格都变了,你得给他找点儿事做。”
  宋醉默默点头。
  正常人会舔他的手吗?不会。
  作者有话要说:  小宋同学:良家就要有良家的样子@某退休男模.

第74章 、第七十四章
  话毕吴缜好奇问:“你怎么问这个?”
  宋醉淡定答:“帮一个朋友问问。”
  虽然他没指望阿亭能养家糊口, 老呆在家里也不是什么办法,还是得有份正经工作。
  话是这么说没错,然而没有大学文凭难找到坐办公室的工作,一想到对方要辛辛苦苦打工, 他把这个念头压了下去。
  吴缜闻言也没多想, 大概是宋醉哪个年纪轻轻嫁人的同学, 在家苦闷没有安全感, 他翻开书自习。
  下了自习课不常露面的班主任走上讲台:“大家开学有一段时间了, 今天下午开一个简短的班会, 你们上台总结下自己的表现。”
  吴缜对开会倒没什么意见,社团里开得最多的就是会了,他参加的是游戏爱好者协会, 如何认识电脑开一个会, 如何让有仪式感玩游戏开一个会, 大大小小的会议没停过。
  宋醉微微皱了皱眉,床今天下午到, 如果参加班会的话就没办法签收了。
  他刚要举手问能不能不参加,底下有人问:“可以不参加嘛?”
  宋醉朝班主任看了过去,笑眯眯的班主任二话不说拒绝了:“每个人都要参加。”
  他的眉拧得更深了,当班主任离开后他拨通了一个电话, 他嘱咐道:“下午有快递上门, 麻烦你收一下了。”
  电话那边的贺山亭站在一辆黑色的车前,停下了开车门的举动,回到了又小又破的出租屋。
  打开门的一瞬间, 宋天天像受了惊吓般窜到了柔软的窗帘下,他冷漠扔掉从空中落在他手上的毛。
  一人一猫两看生厌。
  下午有人敲开出租屋的门,贺山亭放下文件开门, 一个满头大汗的男生咧着嘴问:“这是宋醉家吗?我来送东西的。”
  他微微抬起下巴,示意把东西放下就走。
  男生擦了擦额上冒出的汗水:“这床挺不好组装的,要不我安装完再走?主要是说明书弄不见了,回头在网上不好说明白。”
  “床?”
  “他没跟你说吗。”男生拿出组装用的工具搁在地上:“我这床买了没两年,这个价格很划算了,你该不会不要吧?”
  他这话当然说的是玩笑,卖的时候就沟通好了,除非物品有大的瑕疵否则不予退货,毕竟这么重同城运送也够呛。
  “抬走。”
  贺山亭冷淡望着泛旧的床平淡开口,床板显露出些许咖啡色污渍,他不会让这种东西进门。
  男生顿时哭着张脸,他今天不会白搬东西一趟吧,不由得据理力争:“拍下时说好除非重大瑕疵不予退货的,我从郑家园一路骑小电驴搬来的,油费都快二十了,如果要退货的话该你们送回去了。”
  他越说越委屈,处理点儿闲置容易吗,早知道对方挑剔他就不卖了,大概是觉得退货麻烦对方有些嫌弃地说了句。
  “扔了吧。”
  他再三确定没听错后舒了一口气,还好不用白跑,眉开眼笑把东西扔在了楼下垃圾桶旁,处理完给宋醉发了消息。
  *
  下午四点半班上开班会,班主任站在台上:“希望大家不要把这次班会当成负担,畅所欲言,既可以总结过去也可以展望未来。”
  “下面按学号来吧,第一个梅平。”
  梅平第一个上台有些羞涩,声音隐隐在发抖:“我参加了社区帮学活动,辅导周边社区的孩子,加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担任干事,在学校数学建模比赛里获了三等奖,这些都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
  班主任目光流露出赞许。
  梅平下台后响起热烈的掌声,有了第一个人开头,同学们陆续上台总结这段时间表现,连入校以来沉迷玩乐的殷子涵也说了两分钟。
  吴缜推了推专心看书的宋醉:“到你了。”
  少年慢半拍走上讲台,台下一片期待,班主任对宋醉鼓励道:“大胆说别害羞,开学以来你干了什么?”
  吴缜好奇他这位一心向学的室友会说出什么样的话来,光是燕大比赛特等奖就值得说五分钟,换做是他能吹十分钟。
  然而台上的少年只是吐出两个字:“看书。”
  接着便走下了台。
  教室内万籁俱寂,好家伙没发现这名好学生原来是个刺头,压根不给班主任脸。
  吴缜捂了捂脸,他怎么忘了自己这个室友除了学习其他的都不感兴趣,能上台说话已经是给班主任面子了,平时开班会的时候都在开小差学习。
  班主任是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镇定自若圆场:“宋同学还是太害羞了啊,以后该多发言锻炼锻炼自己。”
  回到座位的宋醉没把班主任的话听进去,倒不是对这位老师有意见,因为卖家在交易平台上发来消息。
  他点开消息。
  【人间小蛋挞】货已经送到了哦
  【人间小蛋挞】你家那位让我扔了,可能觉得床有点小瑕疵吧,我扔在了楼下垃圾桶旁,就不收辛苦费了
  【人间小蛋挞】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唷
  当宋醉看到床被扔了后沉默良久,就为了点小瑕疵刚买的床说扔就扔,没忍住冒出一句脏话,好他妈矫情。
  但床已经扔了,这会儿估计被小区收废品的拉走了尸骨无存,他按了按太阳穴,他觉得阿亭不是缺乏安全感的问题,是安全感过于浓厚的问题。
  班会结束宋醉看向吴缜:“你上午说的不对,我这个朋友新买的床说扔就扔,完全没有患得患失。”
  吴缜思考了会儿恍然大悟:“豪门怨妇不都这样的嘛,花钱发泄心里的怨懑,没经历过社会主义铁拳的改造,听我的出去工作工作保准就好了。”
  宋醉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和豪门扯不上半点关系,不过他终于下定一个决心。
  他默默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什么招募直播助理不限学历一月上万,看着就知道是骗子,迅速排除了这些信息。
  *
  贺氏的办公室里,方助理战战兢兢指挥工人将一幅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挂在落地窗边的墙面上,毕竟拉斐尔的画够在沪市东港买下套别墅了。
  油画挂好后他重重松了一口气,他老板也姗姗来迟到了办公室,他立马走上前问:“克兰伦斯院长致电您有没有时间回母校进行开学演讲。”
  在常春藤院校的开学典礼上演讲是份极高的殊荣,但对学术没有兴趣的贺山亭显然对母校没丝毫眷念:“没时间。”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