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3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不禁对少年的背景好奇,不太像教育资源落后的寒门学子。
  这个时候普物老师走进教室,他望见研究生助教放在台上的试卷说:“这次考试我对大家的水平还是十分失望的,作为各地的高分学子甚至有人是状元,但考下来的分数不好看,甚至还有人直接没交的。”
  “我们虽然追求学术自由但基础物理是你们知识体系的基础。”老师口吻严厉,“很显然有的人进入大学浮躁了,沪大物理系不是用来镀金的招牌,每年只有百分之七十的毕业率。”
  听到有人没交试卷的话殷子涵往宋醉的方向看了看,吴缜望着少年眼里浸满担忧。
  老师走上讲台拿起试卷口风一转:“不过我也看到了有位同学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老师的话音落下教室一片哗然,昨天的试卷难度比去年的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还难,怎么会有人能考满分。
  感受到老师的目光往这边投来,殷子涵不由得浮出一丝笑意,身体飘飘然起来。
  说书呆子学得再好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他玩弄在鼓掌之中,他在学校打过交道最多的便是这种书呆子了。
  “态度认真的同学要不骄不躁继续保持,但对于态度不认真的同学要惩戒,我决定取消两位同学的平时成绩。”
  “一位是三班的余凯风,没有按时交试卷。”老师对着卷子念出名字,“一位是一班的——”
  听到一班两个字吴缜坐在椅子上格外焦急,取消平时成绩可不是一件小事,即便宋醉表现再优异也难以拿到奖学金。
  殷子涵回过头看向宋醉,心平气和等待老师念出少年的名字,他会让宋醉知道得罪自己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下一秒老师念出了名字:“一班的殷子涵。”
  听到自己的名字殷子涵不敢置信地愣住了,完全没想到被取消平时成绩的竟然是他,明明不会有漏洞的。
  班上人的目光齐刷刷向他投来,他的脸青一阵白一阵,老师说完开始上课了,下课后他匆忙走到讲台。
  “老师你是不是弄错人了?”殷子涵的语气格外焦急,“我交了试卷的怎么会不认真呢。”
  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即便宋醉私底下偷偷找老师闹也没证据,更何况少年没这个胆子,他只能归结于名字出错了。
  “认真?”老师的语气透出浓浓的古怪,“你看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牛头不对马嘴!”
  殷子涵接过老师甩过来的试卷,卷面上的字凌乱潦草,虽然每道题都写了密密麻麻的字但细看下没有任何联系,只是看起来像正确答案而已。
  他的额头上渗出汗水:“这份试卷不是我的!”
  “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老师明显不信他的说辞。
  殷子涵差点要说出是宋醉的试卷,还好他的话卡在喉咙及时止住了。
  “这里写着你的名字。”老师不耐开口,“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你不要说是别人改你的名字,上面没有修改的痕迹。”
  殷子涵没想到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看着试卷上的笔迹立马解释:“笔迹不一样!”
  “你自己看看。”普物老师把他上次的作业甩了过来,“是不是和这张试卷上的字迹一模一样?”
  试卷上凌乱的字迹的确同他如出一辙,这下无论他怎么解释老师也不相信,他甚至开口说:“这份试卷是我拿宋醉的。”
  可令他遍体生寒的是老师的话:“他上节课就交卷了。”
  老师在心里感叹学生间的差距,其他人都没有做完试卷,只有宋醉一下课便交了试卷,对了答案还是满分。
  而殷子涵听见老师的话透心的凉,如果宋醉上节课便交了试卷,那为什么会把这份试卷交给他?他心里忽然升起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老师没有理会他走出教室,他转过身望见少年还坐在座位上看书,他不由得走过去愤怒质问:“你是不是故意陷害我?”
  少年依然在安静读书,仿佛没什么东西可以干扰到他,他抬起头淡淡问了句:“可拿走试卷的不是你吗?”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宋醉我还是想说两句,一开始我确实想写爽文主角性格,后来发现市面上这样的好文太多了,看别人写的就好了干嘛要自己写,一天脑子里就有了宋醉这个人物,他应该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崽子之一。
  本来不想剧透的但这两天批评的声音太多了,目前写了九万多字可以说全在铺垫吧,宋醉展露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这种写法我也没尝试过,不过在写之前就考虑到了会比较慢热,但觉得最能把这个人物呈现出来。
  故事整体思路是设计好的,书里小bug确实有也欢迎指正,最近在忙着修上本出版稿空了会改,但涉及到攻受还有感情线的大bug没有,看起来疑惑的地方后文也会解释。
  就……可以说我书写得差劲,但批评崽子就会有一点点生气QWQ

第33章 、第三十三章
  少年细长的眼里透出清醒, 柔和的嗓音没有太大起伏,仿佛只是在客观陈述。
  殷子涵被宋醉一针见血的话堵得哑口无言,确实拿走试卷的人是他,想发火发不出, 如同一拳打在棉花上, 只好将握起的拳头砸在桌面上愤懑离开。
  当殷子涵离开坐在少年旁边的吴缜茫然张口:“你一早知道他会拿走试卷?”
  坐窗边的宋醉幅度很轻地点头。
  吴缜不禁投去敬佩的目光, 他今天光是同殷子涵呛声就战战兢兢, 没想到宋醉有勇气对付殷子涵。
  难怪少年昨天中途去了楼下的复印店, 得知试卷被调换后还没有任何波动, 他不由得庆幸:“还好老师分不出字迹不然就遭了。”
  宋醉只是安静听着,他在许家时经常模仿笔迹给许宁写作业,从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得心应手, 用不了十分钟便能写完作业。
  吴缜对少年的安静习以为常, 只要殷子涵不开心他就开心, 以至于开口请客:“走,我请你去北区食堂吃东西。”
  沪大学生人数众多一共有六个食堂, 北区食堂的东西最丰富,不仅卖铁板海鲜还卖火锅。
  他们走到北区的食堂,吴缜大大方方说:“你想吃什么点什么。”
  宋醉只是排在普通窗口前,吴缜还没来得及劝今天是个好日子不用省钱, 少年对着窗口的人客气说:“麻烦要一份小炒肉和花椰菜。”
  他赶忙在刷卡机上刷自己的卡, 可回头的功夫少年把五块二毛八转给他,他只好放弃了请吃饭的想法,即便只是五块二毛八宋醉也会分得清清楚楚。
  他们端着盘子找了位置坐下, 少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吃东西,吴缜望见宋醉盘子里的菜。
  这个年纪的男生普遍饭量大,每顿饭能吃三个菜, 宋醉比他的食量还要大,但平时只会打两个菜,接着便是一碗又一碗的添饭。
  他不由得越发好奇少年的家世,说穷吧对贫困生补助也不积极,开学愣是没把申请表交上去。
  说有钱吧身上的衣服都是旧的,平时吃饭只打一荤一素,听说是经过了合理的营养配比,但他还是觉得望着略微心酸。
  右边墙壁上的风扇缓缓送来空调冷气的风,驱散了夏天的炎热,他们坐的这个地方是北区食堂的风水宝地,不仅有风扇还对着液晶电视。
  对面的电视上播着画面,电视上衣着优渥的男人对着楚楚可怜的女人递出一张纸:“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打我电话。”
  宋醉听到这句话抬起头,现在这么高风亮节的人已经不多了。
  谁知每天都会在食堂追剧的吴缜见了这一幕忍不住说:“这男的好不要脸!”
  少年后知后觉这句话他好像对人说过,连一个字都没变过,他停下扒拉小炒肉的手冷静问:“这话有什么问题吗?”
  任谁看了楚楚动人的美人都会这么说吧,分享下打折信息或者交流省钱小技巧,这算是爱心帮扶期末可以加综测的。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