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81)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宋醉是真的觉得不辛苦,比起过去的日子他能坐在椅子上安安稳稳看书,不用挣扎在泥沼里,对他来说已经是求之不得的事了。
  只是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能维持多久,圣经上说太阳照在好人头顶,可他不是什么好人。
  他在卫生间拧开水龙头,试图洗干净手上不存在的血迹,过了好一阵他才关上水,背抵在冰冷的墙壁上。
  少年压下情绪走去阳台,因为昨天的大雨辛苦种的太阳花全谢了,泥土混着雨水滴答滴答落在阳台的地面上,他的手依然沾上了泥泞。
  *
  宿舍里余铭揉了揉发红的眼,昨天他看了一晚上宋醉的笔记,可还有一些地方不太明白。
  这个时间宋醉应该在图书馆,他带着笔记出门,图书馆的边上是公告栏,用于张贴学校重要公告。
  他望着公告栏上张贴着宋醉获奖的消息,心里不自觉流露出羡慕。
  大一便拿下燕大物理竞赛的特等奖,似乎还得到杨老先生的青睐,同他拼尽全力争取奖学金相比,宋醉的未来一片光明坦荡。
  他走进图书馆在窗边的位置看到了宋醉,少年仿佛格外喜爱坐在窗边的位置,日光洒在少年的脸上衬得皮肤雪白。
  余铭不好意思打扰宋醉学习,在边上找了个位置坐着,当宋醉走向茶水间他才跟了过去,怯生生开口:“昨晚我把你的笔记都看完了,有些地方还不太明白。”
  “看完了?”
  “差不多看完了。”
  宋醉拧开水杯诧异扬眉,他的笔记有厚厚的一本,看完至少需要一天的功夫,他的目光落在余铭熬得发红的眼睛上懂了,肯定是熬夜看完的。
  人对努力的人总会多两分赞赏,于是他放下水杯问:“哪里不会?”
  余铭把记下的问题全问了,问完已经是半小时后,他腼腆问:“我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宋醉摇了摇头,接完水离开了。
  因为余铭耽误了时间,他回到座位加快了看书的速度,看到下午的时候他收了书走出图书馆。
  宋天天的东西还有部分留在宿舍,肯定得拿着东西去出租房一趟,加上他十分怀疑家里的和平问题。
  他对宋天天不担心,宋天天从小乖巧懂事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往往是趴在窗边晒太阳,他担心的是另一只脾气差的大猫。
  *
  贺山亭从价格昂贵的布加迪下车,自己走了两百米到老旧的单元楼,用钥匙熟练打开出租房的门。
  昨天那只猫不仅没走还占据了他的沙发,猫毛在沙发上落了一地,他若有所思要不要扔出去。
  宋天天感受到男人的厌恶,立马从沙发缩到了墙角,身上的毛都在发抖,面对着男人步步逼近,大概是出于求生欲跳到了茶几的遥控板上。
  客厅没开过的电视立时开启,电视里播出情感节目的画面:“您觉得什么样的人会讨人喜欢呢?”
  “这个问题比较宽泛了。”嘉宾喝了口水答,“我先说什么样的人不讨人喜欢吧,第一是要求多娇气,第二是小气总要人哄,当自己是公主吗。”
  贺山亭面无表情将遥控器砸向老旧的电视,屏幕上立刻裂开缝隙,屏幕上仍播着节目。
  “说了不讨人喜欢的人,下面我说说讨人喜欢的人。”嘉宾胸有成竹开口,“这就有很多了,比如对小动物有爱心的人,你想想一个冷漠的人私底下温柔抱着小猫喂东西,立马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赞同点头。
  贺山亭停下脚步瞥了眼墙角的宋天天,神色平淡没有任何动作,宋天天身上的毛终于抖得没那么厉害了,它缩着身体本本分分舔毛。
  不知过了多久传来开门的声音,它突然被一只手迅速拎了起来,被扼住后脖颈只能四脚悬空一动不动。
  另一边宋醉抱着东西从学校回到出租房,他怀着浓烈的不安打开门,看到的便是意想不到的画面。
  男人按着宋天天吃碗里的猫粮,细心擦拭小猫沾上碎屑的毛发,这一幕倒也说得上是温馨,如果不是小猫的脸上写满挣扎的话。
  作者有话要说:  《作秀》

第69章 、第六十九章(捉虫)
  尽管宋天天望见他一个劲地想从男人手里钻出来, 不过宋醉看着碗里吃得差不多的猫粮,震惊阿亭竟然会主动喂猫,意外的人美心善。
  他悬了一路的心放下了,抬头瞥见电视上的裂痕, 他的心重新提起来了, 因为租房时签订了协议, 家具若有损坏由租客负责。
  他盯着液晶屏的裂纹肃然问:“这是谁干的?”
  宋天天挣脱了贺山亭的束缚, 仿佛是在告状般抱住宋醉的腿, 看向施施然同纸巾擦拭手的男人。
  贺山亭平静开口:“这猫撞电视上去了。”
  因为语调太平稳宋醉没怀疑这句话, 蹲下身拍了拍宋天天的小脑袋:“怎么能撞电视上去,知不知道电视不能撞?”
  话音落下小猫焦急地用爪子扒拉他的腿,边扒拉边叽里咕噜叫。
  宋醉从来没见过宋天天这么激动过, 奇怪自己是不是错怪了宋天天, 男人的嗓音从上方传来:“你看, 它心虚了。”
  宋醉捏了把小猫圆乎乎的脸:“本来今天要给你买罐头的,鉴于你今天犯了错误, 鱼罐头没有了。”
  委屈的宋天天喵了一声,望着少年身后的大魔王敢怒不敢言,摊着肚皮躺在地砖上。
  尽管宋天天把电视撞破了,宋醉也没舍得太苛责, 毕竟是宋天天陪着他上大学的, 他走到电视前踌躇问:“你说这要怎么办?”
  贺山亭撩了撩眼皮。
  “买个新的。”
  宋醉:“…………”当我没问。
  买新的电视不实际,只能想想如何修理得完好如初了,因为住的是老单元楼, 楼下就有修理电器的铺子,叫人上来修是挺方便的但他心疼修理费。
  他去楼下买了块儿二手屏幕,借了把螺丝刀拆开电视的后盖, 紧接着移除金属框,移除完金属框剩下的就是换屏了。
  这一步是重中之重,他用手握住屏幕边缘缓缓移动到屏体框内,没什么技巧可需要动作平稳小心,好在屏幕成功放入了框里。
  他松了一口气拿起螺丝刀,将屏体分离的电视重新组装后,还顺便清了次灰,打开电视画面正常播出,看不出有损坏的痕迹。
  解决完电视的事他试探着对沙发上的男人开口:“学校出了规定不允许宿舍养宠物,宋天天只能住在这里了。”
  虽然宋天天是只爱干净的小猫,每天都会自己洗脸舔毛毛,但猫咪的掉毛问题不可避免,或者踩了水坑在桌上留下一个爪印。
  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对有洁癖的阿亭来说就是问题了,毕竟宋天天不是住一天两天。
  他做好了对方拒绝的准备,果不其然男人蹙起了眉,大有我和它你只能选一个的架势,他不禁想真麻烦。
  正当他为难之际,男人仿佛将他的心思看得清清楚楚,语气不咸不淡的:“你要养就养吧,免得有人嫌我麻烦。”
  宋醉还没来得及否认,纤细的手腕被一只手握住,对方用沾湿的手帕帮他擦手。
  他的手由于刚修理过电视,手背及指腹脏兮兮的,男人却不嫌脏地用柔软的手帕清洗。
  明明是有洁癖的人却一根一根擦拭他的手指,实际握到的地方只有一截手腕,可他的手禁不住战栗得发烫。
  偏偏对方还挑眉问。
  “抖得这么厉害?”
  他登时缩回了手,自己去卫生间里洗手,在冷水的冲洗下那股灼热感压了下去,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走到狭小的客厅看书。
  他告诉自己金主就该有金主的自觉,好好挣钱才是正事,这个月要写完一篇论文。
  他坐在老旧的书桌前记笔记,手握着碳素笔在书的空白处书写,风吹过单薄的书页,不知为什么看不进书了。
  *
  宋醉把看不进去书归咎于在学校外没有学习氛围,他不到晚上就回了学校。
  吴缜今天部门有活动不回宿舍,这意味着宿舍只有他一个人,周末不熄灯,他可以开着白炽灯看书看到大半夜。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