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93)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要不是电话里的声音跟上午一样,宋醉差点以为换了个人,在他沉默的时候对方咬牙说:“这周发表也不是不可以。”
  “这倒不必。”
  不知道杨老先生去说了什么,宋醉听着对方的赔罪挺满意,两人也没什么不可磨灭的过节,既然能发表论文这件事就过去了,他客客气气挂了电话。
  只不过刚挂了这边的电话,杨老先生的电话就打来了,他接通电话。
  杨老先生的声音依然严厉:“有时间多做实验多看书,不要太执着发论文,回过头会发现这个阶段写的东西是垃圾。”
  宋醉一一听着。
  虽然杨老先生把他的论文贬得一文不值,但还是主动找到期刊替他解决论文的事,这位严厉的老先生挺可爱。
  挂了电话他收获了杨老先生开出的书单,他望着比他人高的书单沉默了,突然体会到了阿亭被逼着读书的感受。
  *
  夜里宋醉没像往常般督促阿亭写作业,当对方上课回来后他打开电视:“你想看什么节目?以后可以不做作业了。”
  男人顿了顿看了他一眼,依然坐到椅子上写作业。
  宋醉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因为这两天的高压政策生气了,连电视都不看了,他打开租房软件找房子,没留意对方沉默投来的视线。
  他在软件上看上了一个位于状元路的房子,照片里白色的小房子翠生生坐落在种满花的院子,虽然要两万八一个月他还是去看房了。
  然而去了看见的是破败的院子,冷空气悠悠在荒芜的植被上打转,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互联网照骗,这套房子租不出去果然是有道理的。
  宋醉掉头就走。
  房东赶紧跟上来解释:“这院子是没人打理,要是会打理可漂亮了,要不是我家里准备出国也不愿意租出去。”
  房东见宋醉不为所动忍痛开口:“每个月两万块租金怎么样?状元路真的风水好,住这里不亏。”
  宋醉停下了脚步,房东继续敲边鼓:“风水这东西你还真别不信,这条路出两三个状元了,要不怎么叫状元路呢。”
  宋醉改变主意倒不是因为风水,而是这里出乎意料安静,没有车辆穿梭的泊油路,只有梧桐树拢住的人行道,不像他们住的单元楼夜市噪杂。
  如果阿亭住在这里应该不会失眠了,他和房东签订了合同,房东喜滋滋把钥匙递给他:“房子里电器家具一应俱全,可以直接住进去。”
  宋醉接过钥匙没应声,以某人的洁癖肯定不会住进去,待房东走后他开始打扫房屋。
  房子分上下两层,下层是客厅厨房,上层是书房和卧室,面积一百二十五平米不算太大,但打扫起来特别花时间。
  少年仔仔细细擦拭房屋每个角落,戴着口罩喷上消毒水,将上次没用完的衬布搭在消毒后的桌椅上,白色的房屋忽然有了色彩。
  他打扫完屋子还去花市买了成株的蔷薇花,蔷薇会从初夏开到秋季末,明年春天不知道能不能种上满地的小玫瑰。他将枯黄的植被无情地拔掉,取而代之的是粉白色的野蔷薇,因为刚种上根茎不稳的缘故,颤巍巍在风里摇晃,看起来像一个个小太阳。
  *
  宋醉打理完房子摘下浸着花泥的手套,洗了洗手走回以前租的单元楼,他打开门时男人坐在沙发上喂猫。
  这幅画面太过不可思议以至于他关上门重新开,再次打开门他发现自己没看错。
  这还是那个要把小猫送去猫咖打工的亭亭吗?他归结到单元楼未解之谜,对着男人开口:“你收拾东西吧。”
  空气沉默半晌。
  他正想再次催促,忽然听到身后没头没尾传来一句:“我每天写了作业。”
  宋醉疑惑哦了一声,见对方迟迟没动作他帮着收拾好行李,他准备把阿亭送过去再回来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本以为对方的东西有许多,实际上不到一个行李箱,最贵的衣服还是他买的毛衣,看起来一点不像娇里娇气的大小姐,他抿了抿唇关上行李箱的拉链。
  他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拉着行李箱下楼,两人走在朦胧的月色下,即将抵达状元路上的房子时,他压住入住新家的雀跃:“你不问问去什么地方?”
  “不需要。”
  直到这个时候宋醉才后知后觉从昨天开始对方好像不太对,他小心翼翼问:“怎么了?”
  “你不是要赶我走吗?”
  贺山亭敛下眼眸嗓音冷漠,可尾音泄露一丝转瞬即逝的情绪。
  宋醉对这个指控深深迷惑了,他什么时候说要赶对方走了,他今天还租了勉强算大的房子,真要说的话也就上周说过不写作业就出去住的话。
  他突然想起昨天让阿亭不用做作业了,对方不会以为是委婉赶他走吧,难怪会强调每天写了作业,今天主动喂猫应该是争取留下来,不得不说好能沉住气。
  宋醉在院门的台阶上停住,将一枚银色的钥匙放在手心递出去。
  贺山亭没有上台阶站在平地,没接宋醉递来的钥匙,少年仿佛无奈般开口:“我没有要赶你走,劝你别写作业只是怕你太辛苦,对了还有一件事。”
  他眼里的冷漠有了融化的痕迹,紧接着望见少年推开身后的院门。
  一地的野蔷薇浓烈盛开,遍地的蔷薇里是栋白色的小房子,月色下少年的皮肤格外白皙,近乎奶油色的质感,比蔷薇花更好看,泛了点害羞对他说。
  “这是我们的新家。”
  如同冰刃破开海面上的薄冰,贺山亭眼底的冷漠彻底消失,舍不得买二十块的牛奶却为了他一句话租大房子,他怎么能怀疑少年不喜欢他呢?
  宋醉肯定是喜欢他,想到这儿他伸手抱住台阶上的少年,垂下蓝灰色的眼。
  他喜欢下也无妨。
  而宋醉猝不及防被揽腰抱住,耳边淌过灌入的风声,差点从低矮的台阶坠入对方怀里。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拥抱,以往的拥抱像是对小孩儿的安慰,这次他的腰肢被紧紧锢住,变得——
  格外有侵略性。
  作者有话要说:  漂亮大方的小金主
  是我也迷糊.

第79章 、第七十九章
  铺天盖地都是另一个人的凛冽气息, 像是无形标上对方的印记,他的身体骤然僵住了,听到自己胸膛下无比清晰的心跳声。
  同时听到的还有对方的心跳。
  他们从未如此接近过,心跳声像是要融为一起, 那是股陌生的感觉, 仿佛他们依着对方而生。
  宋醉压下念头挣开这个怀抱, 将钥匙往对方手里一放:“我回去拿东西了。”
  贺山亭接过银色的钥匙, 刚接过少年便仗着体力好跑没影了, 只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
  他注视少年离开后走进栽满野蔷薇的院子, 花丛里的房子外墙是干净的白色,房顶有一个天蓝色的小风车,在风里缓慢转动。
  贺山亭走过去打开房门, 沙发上放着柔软的米黄色毛毯, 边角垂在木地板上, 桌上铺着细蓝碎花桌布,透出无声无息的温暖。
  他压了压灯光下泛金的睫毛, 在苍白的皮肤上掠出淡青色的阴影,走上橡木扶手的楼梯。
  楼上有三间房,书房能住人但小,一间卧室南北朝向有一整面窗户, 一间卧室背对着院子开了个狭长的窗, 讨厌光照的贺山亭想也没想选了后者。
  宋醉把老单元楼里的东西全拿了过来,分门别类在房子里放好,令他意外的是男人帮着放玻璃杯。
  他突然感觉阿亭越来越懂事了, 然而当宋天天跑过去要吃的,下午还喂猫粮的男人当面关上存放罐头的箱子。
  合着这是自己地位稳固就不管猫猫了,他的脑子里忽然冒出作秀这个词, 如果宋天天会说话的话大概会指着骂渣男。
  客厅收拾完毕他走上二楼,自觉把行李放进空出的房间,他对这个房间倒是挺满意的,有一面对着蔷薇花的窗户。
  大概因为西南日光炙烈,他喜欢有阳光的地方,照着阳光便很开心了。
  宋醉给自己铺好床,他扭头瞥见经过走廊的男人不禁搭话:“你睡哪个房间?”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