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58)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一直到周末宋醉才敲开办公室的门,对着张老师礼貌说:“张老师好。”
  “文献看完了吗?”
  张老师随意问。
  少年点了点头 。
  “看着费力吗?”
  “不太费力。”
  看来这名少年英文功底不错,他看了眼墙面上的时间问:“之前除了高考接触过英语吗?”
  “考过雅思托福。”
  张老师拿起水杯喝水:“多少分呢?”
  “雅思八分。”
  “托福一百二。”
  听到宋醉的分数张老师差点被水呛到,他对这个分数着实惊讶。
  如果简历好点申请麻省理工都没问题,即便沪大是国内物理最好的大学,和麻省理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张老师没让这份遗憾显露在人前,他思索了一阵对宋醉开口:“这样吧,你回去把初稿写出来。”
  “第一次写论文不会写是正常的,你别有太大的负担,不会写的时候梳理下文献。”
  可下一秒他听见少年柔声开口。
  “初稿也写完了。”
  他有点惊讶不过还是在正常范围内,直到他看见少年的初稿,完全不像出自大一学生之手,论证的方向令人眼前一亮。
  短短一周时间就交出媲美成稿的初稿,连他也对这份还未完工的论文刮目相看,经过合理的修饰上核心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说之前他还可惜宋醉没上麻省理工,但当张老师看到少年手上的初稿时,那份遗憾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注定要在学术上留下名字的人。
  这可能就是做学术的五味杂陈之处了,尽管付出的努力一样多,所谓天才便是天生光彩夺目。
  张老师压下心里的感叹:“你先回去吧,有问题我会给你改,你先别急着发。”
  “为什么?”
  “这篇文章如果好好写的话可以上核心。”张老师开口说服了他,“总之你先回去吧。”
  宋醉从办公室离开后走到图书馆,他习惯坐在一楼的落地窗边,这个高度会让他有安全感,只不过夏天太晒晃眼睛。
  而贺山亭手里拎着校长夫人送的曲奇,经过图书馆时瞥了眼落地窗,少年坐在窗边看书,是离出口最安全的距离。
  宋醉没有察觉窗外人的凝视,他手机放在桌上,过了阵子翻开书。
  上次以后两人没有再见过面,对方似乎也察觉到他的疏远没再打电话过来,倒是不差五块钱,只是这周实在太忙,加上两人的关系有点近了。
  他并不喜欢开展一段太近的关系,对方总会以各种方式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他喜欢萍水相逢的点头之交。
  宋醉冷静地在大脑里分析,正在这个时候桌上的电话响了,他下意识接通电话。
  另一边传来男人的嗓音:“看完书了吗 ?”
  他的大脑宕机了一下,对方的语气完全没有疏远的意思,反而真的在等他忙完,半晌他低声说了句:“还没呢。”
  隔了一阵。
  “别看书了。”
  宋醉从没听到有人对他说这句话,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感觉有什么东西如芒刺背,他慢半拍转过头。
  容色出众的男人站在窗外夺目的日光下,混血的深邃眉目有种说不出的肆意,在电话里语气松散对他说:“你看看我。”
  作者有话要说:  书和老公谁重要!

第50章 、第五十章
  仿佛记忆里也出现过这样的画面, 可宋醉能想起的只是炙热的日光,那时的西南炎热得像是无法呼吸。
  他收回不清晰的思绪朝窗外扫了一眼,走到无人的楼道迅速说了句:“看了。”
  这便是没有要见面的意思了,然而对方完全没有领会到:“这算什么看?”
  宋醉只能慢吞吞走出图书馆, 图书馆建在行路漫长的山上, 此时正是最热的时候, 来往的人并不多。
  他刚一走出图书馆的门口, 忽然尖瘦的下巴被人抬起, 男人双手捧起他的脸, 他撞入对方蓝灰色的瞳色里。
  “这才叫看。”
  因为被迫仰头个子矮的他下意识踮起脚,两人的距离隔得极近,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 对方还亲昵捏了捏他的脸。
  宋醉猛然挣脱了对方的束缚, 可脸上在悄无声息升温, 大概是天气太热了,他低下头避开男人的注视。
  每次从图书馆出来也不是办法, 他委婉开口:“你还是找别的客人吧。”
  “我为什么要找别的客人?”
  贺山亭走到阴凉的休息处没有立即坐下,当宋醉从书包里掏出纸巾仔细擦拭后他才施施然坐在椅子上,拆开蔓越莓饼干的袋子。
  “我最近要看文献写论文。”宋醉想了想答,“如果论文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话学院会奖励五万块, 我最近迫切需要这笔钱, 希望有安静的环境专心学习。”
  话说到这个份上阿亭应该不会再找他了,尽管以对方的性子客人应该不会很多,但阿亭看起来不缺客人的样子, 他的五块钱只是杯水车薪。
  可他的话还没说完,一只修长的手将蔓越莓小饼干塞进他的嘴里。
  他的口腔里瞬间弥漫出蔓越莓酸酸甜甜的气息,男人仿佛没听到他的话一般, 轻轻抚去他唇边的痕迹:“好不好吃?”
  宋醉只能把话咽了回去,点了点头客观评价:“味道还不错,不过饼干烤制的温度还能再高五度,表皮会更焦黄酥脆。”
  正当他以专业的眼光审视蔓越莓曲奇时忽然听到一句:“七十块的衣服你都在穿,怎么突然缺五万块?”
  仿佛在说七十块的衣服只配扔垃圾桶,宋醉默默在心里想阿亭的消费观是纠正不过来了,他避开这个话题。
  “我真的要去学习了。”
  如果是吴缜的话肯定会自觉离开,然而在他说完话的下一秒,男人摸了摸他的头。
  “下次我去宿舍找你。”
  宋醉一下子僵在原地,过了好几秒才深呼吸了一口气向图书馆走去。
  君子之交的分寸感像是被轻易打破,或者说对方压根不在意这份分寸,一寸一寸漫不经心逼近他的世界。
  而贺山亭望着少年清瘦的背影不知道想到什么轻轻笑了,他扎好蔓越莓的纸袋,拨通一个电话:“帮我查一个人。”
  “名字是宋醉。”
  *
  宋醉回到图书馆继续看书,对于论文有了新的构思,他在笔记本上记下灵感,一直到闭馆他才回到宿舍。
  一打开门便碰上殷子涵捂着鼻子倒猫砂。
  殷子涵望见他回来赶忙讨好:“宋哥你平时学习忙,铲猫砂这种小事就交给我好了,桌上我切了水果你吃。”
  宋醉不太习惯一米八的大高个一脸谄媚,就差没换上女仆装了,联想到这个画面他缓缓扭过头不想脏眼睛。
  宋天天倒是很习惯殷子涵的服侍,翘着尾巴在殷子涵旁边走来走去,像是在催促快点把本主子的猫砂团铲了。
  熄灯后宋醉躺在床上,还是在心里想着自己的论文,不知道张老师的修改意见会什么时候出来。
  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清楚的,没有做学术的经验,在普刊上发表论文容易,单凭自己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难。
  这也是为什么他找到张老师指导的原因。
  他一边想着论文一边在枕头上沉沉睡去,第二天不到六点就醒了,他悄无声息地洗漱完毕去图书馆。
  他在山下望着白色的尖塔,他不是最早来图书馆的人,零星的学子背着书行在山道上,有人打趣说这条山路上全是苦行僧。
  宋醉走上第一层台阶,或多或少明白校长把图书馆修在山上的意图,以沪大的地位批块儿地还是容易的,每天坐在图书馆没留出活动时间,走一走漫长的山道反而是难得的休憩。
  九点教职楼的办公室里,张老师坐在椅子上批改宋醉的论文初稿。
  宋醉的论文是针对T矩阵计算电磁散射做出的改进,他本以为计算方法有改进的空间,除了论证上有瑕疵可以说没有修改的余地。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