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96)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早上醒来后宋醉身体有些虚,扶了扶自己的腰。
  当他走下床心理作用更强烈了,总觉得阿亭肤色苍白,像是用力用狠了。
  少年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把古里古怪的想法晃出去,拿起份吐司走到学校上流体力学课。
  到教室时一片叽叽喳喳,吴缜替他占了位置,坐右上方的侯泉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
  “你多少分?”
  “这么快?”
  宋醉被这个批卷速度吓了一跳,大冷天吃棒冰的学委道出原委:“手下研究生多就改得快呗,免费劳动力嘛。”
  他默默同情了把周教授手里的研究生,打开手机登上教务网查成绩,过了会儿望着屏幕叹息:“只有九十八。”
  考七十的侯泉:…………
  考六十一的吴缜:…………
  听听这说得是人话吗?
  大概是期中考试卷出得太惨绝人寰,流体力学的周教授发下张巩固试卷,美其名曰自由安排,实际上提前二十分钟下课。
  班上爆发出热烈掌声,以被辅导员逼来上课的殷子涵拍得最大声。
  吴缜回宿舍看直播心切,望着位置上不动如山的少年问:“你不回去吗?”
  “我先把这张试卷做完。”
  吴缜忽然领悟了学渣和学霸之间的差别,他想的是早点回宿舍看直播,学霸想的是早点做完手里的试题,他不学渣还有谁学渣。
  正巧比他还学者的殷子涵提着猫罐头走过来,恭敬对低头做题的少年开口:“这是我孝敬您的罐头。”
  吴缜在边上抽了抽眼,殷子涵只要一碰上宋醉就乖得像只小狗了,也不知道宋醉把殷子涵怎么了。
  仿佛看出他的疑惑殷子涵压低声音:“宋哥一个打三个你怕不怕?”
  吴缜很难将身材单薄的少年同一人打三个的大佬联系到一起,但他知道殷子涵不可能说谎,殷子涵这人最在意自己的面子了,他突然感觉宋醉才是宿舍里最可怕的一个。
  从少年熟练接过罐头的动作来看,估摸着上学没少收过保护费,宋醉在他心里就是个谜,看着温吞实则疏离,他对宋醉家庭的了解仅限于父母双亡。
  吴缜看不下去殷子涵的狗腿行径拿起手机往外走,忽然收到了条校园群消息:“超市今天打五折!”
  原本安静学习的少年听到五折这两个字,疾速收拾东西直奔学校超市,看得身后的吴缜目瞪口呆,突然觉得宋醉平易近人起来,为五折冲向超市的小同学会有什么坏心思呢。
  *
  宋醉去超市采购今天的食材,虽然没到下课时间人出奇的多,有好几个货架直接空了,年轻学生的战斗力不逊于小区里的大妈。
  他平时很少出门买东西,平时都是阿亭负责买菜做饭,他只需要好好读书就好了。
  少年在入口处推了个小推车。
  两人虽然一起吃饭但口味天差地别,对方喜欢西餐他喜欢中餐,往往是一个人吃勃艮第炖牛肉另一个人吃鱼香肉丝。
  他到生鲜区买了新鲜的肉类,再往推车里堆满便宜的蔬菜,走到进口区时犹豫了,价格真敢标。
  一包速冻牛排就要两百五十块。
  他脑子里冒出阿亭苍白的脸,忽然有种渣男白嫖的愧疚感,尽管在梦里他还是拿起了一包速冻牛排,好歹补补营养。
  宋醉拎着满满当当的食材回到房子,对方似乎也才回来,没待他开口望着他挑眉问:“买这么多菜?”
  “给你的营养补助。”
  宋醉不自然咳嗽了声,耳朵微不可察地红了红。
  他把买好的东西放在厨台上:“学校超市打折我去抢了菜,中午就吃这些吧,我来洗菜。”
  他把新鲜的蔬菜挑了出来,拧开水龙头清洗叶子,不是多难的事但手长久浸在水里令指尖发白。
  平时他下课回家饭都摆在了桌上,一个人又要洗菜又要做饭肯定不容易吧,可丝毫没有抱怨,他再次怀疑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
  少年压下念头把洗好的菜放在盘子里,疑惑问向站在门口的男人:“可以做饭了吗?我帮你。”
  他还没见过阿亭做饭,好奇怎么用便宜的食材做出媲美餐厅的饭菜,准备好在旁边记笔记。
  从未洗手做羹汤的贺山亭望着盘子里的菜垂下眼,走到炉火边平静说:“今天停气了做不了。”
  少年伸手拧了拧炉火的开关,炉子里蹭地燃起蓝色的火苗:“来气了。”
  贺山亭的眼垂得更深了,眉骨下方的眼窝扫上淡淡的釉色,半晌他吩咐:“缺瓶礼记的酱油你去买一下。”
  宋醉虽然没买过礼记的酱油,但他听过这个老铺子的名字,每天排队买酱油的人络绎不绝。
  他对这副说辞没有奇怪,难怪每天的饭都特别好吃,原来从调味品就严格要求,他解开围裙出了门。
  而当少年走后贺山亭拨弄着盘子里的菜,打通了方助理的电话:“今天的午餐改改菜单再送来。”
  电话那边的方助理满头大汗记着自家老板要的菜名,因为要求半小时内务必送到,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耽误了就扣工资。
  他挂了电话联系餐厅出餐,餐厅负责人语气透出为难:“我们需要保证每餐的品质,二十分钟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做不了。”
  要是换做平时方助理肯定悉心劝说,然而关系到他这个月的工资,他直接撂下一句狠话。
  “这话你去跟贺先生说。”“马上就做!”
  尽管早有预料可不得不说,他老板的名字真好用,不亚于大规模杀伤武器,关于贺山亭的传言有不少,正面的真不真他不知道,但负面的一定是真的。
  比如惨无人道剥削弱小的助理。
  方助理从法餐厅取完餐便马不停蹄来到状元路上的小院子,他站在铁栏杆外就惊呆了。
  院子里种了满地的野蔷薇,摇曳的碎影投在白色的墙面上,映着房子上的房车看上去就像油画里的世界。
  这样漂亮的房子月租至少三万,他在贺山亭的罪证里又添一条,装穷剥削涉世未深的好学生,蛊得人家都租小别墅了。
  外卖骑手方助理按下门铃进了房子,把手上的木盒交给了贺山亭,好奇今天为什么要这么急。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男人把木盒摆上桌,不忘系上围裙扮成刚刚做完饭的模样,装得格外温柔贤惠。
  不怪宋醉抵不住。
  这压根就是男狐狸精。
  方助理感慨地走出了院子,刚走没多久就被拎着酱油的少年叫住了:“方哥?”
  方助理被这声方哥吓得心惊肉跳,要是他出了马脚别说这个月奖金了,他保证会抱着东西离开贺氏,他对贺山亭的小心眼向来很有信心。
  “我到银行办完事找地方吃饭呢。”
  他的脑子里迅速闪过解释,正准备说了借口开溜,少年拉住他进了院子:“不用找地方了,我租的房子就在里面,你不嫌弃的话吃点儿粗茶淡饭。”
  方助理心道那可不是什么粗茶淡饭,他亲手送过来的,够得上他一天工资了,他站在房门外叹气。
  他真没想过进去。
  毕竟他老板还在里面呢,可宋醉的力气太大了,他担心不跟着走他这袖子就没了。
  *
  宋醉拎了礼记酱油和方助理走进屋,令他错愕的是桌上摆满了饭菜,他不禁疑惑问向系着围裙的男人:“家里不是没酱油了吗?”
  贺山亭淡定瞥了眼方助理。
  “又找到一小瓶。”
  方助理坐在沙发上抽了抽眼,什么缺酱油无非想把少年支出去,说真的他老板不逐梦演艺圈可惜了,娱乐圈痛失一名影帝。
  宋醉不知道方助理波涛汹涌的心理活动,他走到饮水机前倒了杯水,把倒到三分之二的水杯递给方助理。
  他怕边上的阿亭对方助理没印象再次介绍:“这是上次见面的方哥,他在贺氏上班,你多向他学习。”
  贺山亭撩了撩眼帘。
  方助理连忙放下水杯摆手:“哪里哪里。”他工资都是这位发呢。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