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17)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然后,林又拉开门,把池越拉到书桌旁坐下,掏出剧本就是一脸正气凛然地给池越上起了课。

    池越:“”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说好的一起对夜光剧本呢?

    林又上起课来极为认真,在池越的剧本上细细给标注了要点,分析了人物心理不说,还给他细细分析起了人物性格:“林天璧身负血海深仇,江湖上所有人都将他们家的灭门惨案算在了游离身上,但他心里却知道自己家的血仇与游离无关,而且还和所谓的白道武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隐姓埋名拜入白道大牌春山派,但他心里实际是怀疑着他的师父清虚子道长也是和自己家的惨案有牵连的”

    “抱着这样的心情,你再把你刚刚一直ng的台词说一遍。”他定定看着池越,不疾不徐。

    池越见他认真给自己上起了课,遂也收了自己乱七八糟的心思,将自己的台词说了出来,□□味十足道:“师父,这次朔月教的差事就让徒儿去吧,徒儿必会为师父探听到沉云璧的下落,还当年的连家一个公道的。”

    “不行,林天璧是隐姓埋名混进春山派的,不管心下如何作想,面上都是该和其他弟子一样敬重自己的师尊才是。你已经把怀疑清虚子是你的仇人写在脸上了,提到连家也太过愤恨了,得收着点儿。”林又提意见道。

    池越想了想,把自己当成了清虚子最为宠爱的弟子,很是亲昵地撒着娇说出了这段台词:“师父,这次朔月教的差事就让徒儿去吧。徒儿一定帮师父探听到沉云璧的下落,也会给师父的故交连家一个公道的。”

    “不行,太腻了。林天璧是掩藏了自己,并不是完全忘记了仇恨和怀疑你演得不像最受宠的徒弟,倒像是清虚子的亲闺女。”林又十分严苛。

    两人私下练习了不知多少次,在林又的帮助下,池越总算是找到了点儿感觉了。

    林又的态度这才松懈,柔和了不少:“接近了。”

   

19.第019章

    林又一句接近了,池越却是沮丧了:“还只是接近了而已啊。”

    他以为他已经把人物心理抓得很准了呢。

    林又看着他孩子气的模样,不由发笑。

    “是差在哪里了呢?”所幸,池越是个不言气馁,越挫越勇的,垂头丧气了一下后,他立刻就是重振旗鼓拿着剧本再次求知欲旺盛地请教起了林又来。

    林又轻轻笑了一声:“动作,姿态,你太绷着了,适当放松一点加点小动作效果会更好。”

    “在这样的场景下做些小动作,太放松了合适吗?”作为一个新人演员,池越对一些重头戏是相当严正以待的,几乎到了庄严肃穆,小心翼翼地地步,紧绷得可以。

    这样的认真和小心谨慎,林又不是说不好,只是对于新人来说实在太过容易用力过猛,拿捏不住火候了。

    林又想也不想道:“当然可以了,有时候一些细腻的小动作和不合时宜却不显突兀的话语,对于一个人物的塑造是有相当大的加成和帮助的,你越是演这种细腻的戏份,越是不能用力过猛,装作不在意一点,放松些效果会更好。”

    “比如呢?”池越虚心求教。

    林又想了想,道:“比如,我扮演的谢霁然,他是个很爱笑的人,所以我在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笑,包括格外紧张,尴尬,心中痛苦压抑的时候,我都会用笑来表达。”

    “心中苦闷压抑的时候,你用笑来表达不会觉得很突兀吗?”池越不解。

    林又轻轻摇头,却道:“有时候,对有些人来说痛苦心境下的笑容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自我保护,不让别人窥见自己内心的防御。”

    池越目光灼灼地看着林又,听着他说话,心下对于自己的那段戏顿时就是有了点新的想法和灵感。

    第二天的拍摄,空前顺利。

    就连陈秋声导演,也是放下了自己一贯一拍池越就绷紧,铁青的脸色。

    在那以后,池越就成了林又房间的常客。

    池越虚心好学,林又也乐为人师。

    池越的进步是飞速的,也是整个剧组有目共睹的,看着池越的演技一日好过一日,就连陈秋声导演也是在一次下戏后,忍不住上前拍了下池越的肩膀,表扬他道:“不错,你这是开窍了。看来人有的时候,还是得逼一逼自己啊。”

    这是池越除却外貌适合当花瓶外,第一次获得陈秋声导演的夸奖。

    他当即有些无措的下意识寻找起了林又,将目光落在了林又身上

    林又看着他,当即回以了他一个鼓励,肯定的微笑。

    池越隔着人海看着林又的笑容,心下莫名生出了一股满足感来,心跳怦然。

    他远远看着林又,大脑一片当机,脑海里只浮现出了一个念头,那就是:他完蛋了。

    “谢谢你,林老师。”这一天晚上,池越再一次到林又房间上课的时候,在准备出门的时候他不自禁便是对林又冒出了这句话来。

    若说,他最开始管林又叫林老师是出于讥讽,后来又是因为行业内的习惯,见到比自己年长的就要叫一句老师,并不代表什么的话。

    那么,此刻池越再叫林又老师便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了。

    在《沉云璧》剧组这段时间,他当真是在林又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林又看着他,微笑:“不客气。”

    随着拍摄的时间越来越久,池越的演技进步越来越大,他和林又之间的关系也是跟坐了火箭一般的突飞猛进了起来。

    池越黏林又黏得厉害,他们终日拿着剧本形影不离,就连吃饭,喝水都要一起。

    而至于为什么要粘着林又,时时刻刻和林又待在一起,就连池越自己也说不上来

    *****

    而就在林又和池越感情日渐升温的时候,楚柏晟却是摊上了一桩大麻烦。

    他日理万机最近处理事情处理得特别多,几乎见不到人影的爷爷,总算是想起了他和林又的那桩突然解除的婚约,并决定过问了。

    “你和小又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又以前对你是个什么感情,我不是看不出来,怎么好端端的就闹到要退婚了呢?”楚老爷子醒过神来,压根就是没将当日林又给他打来的电话放在心上,便是质问起了楚柏晟来。

    不管是出于对林又的喜爱,还是对老友的情谊,他都是希望林又和楚柏晟能够走进婚姻的。

    在老友临终的时候,他是答应过要代他照顾这个不放心的孙子一辈子的。

    楚柏晟怎么也没有想到楚老爷子还记得这一茬,并一回国就过问起了这事儿,当即心下就是一慌:“爷爷”

    他不知道林又是怎么想的,才肯松口同意解除婚约的。

    但现在林又既然同意了,他就绝对不会让事情回到原点。

    别说他的白月光梁锐已经从国外回来了,就算是梁锐不回来,他也是不可能和林又那种人结婚的。

    “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你和小又到底在闹什么?”楚老爷子诘问。

    在外雷厉风行的霸道总裁楚柏晟,在他的董事长爷爷面前就怂得像个软包子一样。就算他不喜欢林又,讨厌林又,压根就不想同他结婚,他为了竞争继承人的位子也是不敢在楚老爷子面前说出来的。

    因此,他只能选择曲线救国。

    他脸上露出了一派隐忍压抑的模样来,深深蹙起了眉,演技一百分恰到好处的流露出了一副受了委屈触及底线,但作为一个男人就算如此也不打算诋毁他人,只想独自一人将事情承担起来,不欲再提的模样来:“不管因为什么,现在我和林又决定分开了,以前的事情您就不要再问了吧我也不想再说。”

    林又当时怎么想的才同意了解除婚约他管不着,但现在,他却是根本不相信林又,也不相信林又再有了一个机会,不会纠缠上自己。

    因此,就算林又同意了解除婚约,他也替林又洗白澄清了名声,一刀两断了,楚柏晟也根本没想过把林又叫到楚老爷子面前来,大家开诚布公的好好谈谈,好聚好散的将这么婚约解除的手续走完,而是在楚老爷子问及此事的时候,几乎毫不犹豫的就在第一时间做好准备把所有的错误都往林又身上推了。

    而他则依旧是那个楚家最出色,优异的继承人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楚老爷子看他这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当即就是起了疑心,对他们解除婚约的缘由越发奇怪了起来。

    楚柏晟只是一脸痛苦的情圣样说:“爷爷,您就别再问了。”

    他故意引得楚老爷子想去调查此事。

    但在楚老爷子去调查他们解除婚约事情前因后果的时候,他却毫不犹豫的让底下人瞒天过海,将那段时间网络上对林又的诋毁全都充作了真的送到了楚老爷子面子说林又吸毒,np出轨,滥交,不知给他戴了多少顶绿帽,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

    而他和林又解除婚约的原因,他也狡猾的通过他人侧面的透露给了楚老爷子成了林又自知事情闹大为了拜托愤怒的楚柏晟帮他收尾,把事情了结,作为交换主动提出了和楚柏晟解除婚约。

    楚老爷子看着手下送来的资料和一些暧昧的照片,看着照片上那个浓妆艳抹,穿着奇装异服的风尘味十足青年,简直不敢置信老友生前拜托给他好好照料的孙子,在他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这样。

    楚柏晟为了彻底摆脱林又和林家,甚至不惜找来了林振文夫妇从侧面佐证了林又就是那样一个不堪的人的事实。

    “楚伯伯是我们林家对不起柏晟,对不起你们楚家呀。我我也不知道林又那个忤逆子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他着实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呀。”林振文不知道楚老爷子为何会如此看重林又,但收了楚柏晟的钱,在楚老爷子面前诋毁起林又这个他不喜欢,恨不得消失的儿子来却是半点也不含糊的。

    林振文就像是个自责内疚自己教子不严的老父亲:“闹出这样的丑事来,实在是我们林家对你们楚家不起,那个忤逆子简直将我父亲的颜面都丢尽了。”

    听着林又的生父几乎坐实了自己调查出的林又丑闻,楚老爷子的眉头越皱越紧,他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情,在他眼里的林又一个是个乖巧听话,懂事孝顺老友却不得父亲喜欢的可怜孩子。

    而且,林振文这个不称职的渣爹说的话,也是不值得他相信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