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59)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我今年已经三十七岁了,在这个圈子混到现在,也算是小有些地位,名气。这么多年以来,和我同龄的人不是成家立业找到伴儿了,就是和我只能做到朋友我身边不曾缺过追逐我的年轻男女,但我却从来不曾答应过他们的追求,也没想过去追求他们”周晖极其缓慢地诉说起了自己的生平:“不是因为我这个人保守,害怕别人是冲着我的金钱地位来的,而是我看得出这些年轻人和我的年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他们的心不定,总是浮躁喜欢新鲜的,就算他们这个适合对我的感情是真的,我也不知道对他们那样年轻的人来说,这真能维持到什么时候”

    他逐字逐句说:“我是个孤儿出身,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我一步一步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因此我格外的害怕失去他们,从感情到事业。”

    林又缄默听着,心下只能感慨周晖的履历和曾经的他多么相似啊。

    他们果然是处于不同世界的同一个自己。

    “坦白说,这些年我不是完全没有对人动心过,但我不敢也不能尝试和他们开始感情,因为我能感觉得到他们的心很浮躁,不定,思想上也很幼稚。就算喜欢过,我也不敢和他们在一起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渴望一段稳定的婚约,一段坚固的爱情,我害怕一个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变成我最亲最爱的人有朝一日会离开我身边,才一直单身到了现在。”周晖看着林又,柔声说:“这些年我一直在搜索着那个能和我共度一生的人,但却不曾碰到一个又能让我心动,又让我觉得身处这浮华世间却丝毫不受影响的直到我遇到了你,林又。”

    他定定看着林又:“你虽然年轻,和我年龄差距很大,但我在你身上没有感受到一丝一毫的属于年轻人的浮躁和不定,你一直给我感觉很踏实很上进,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个理想伴侣的样子,那么你呢?”

    “你对我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感觉呢?”

    林又回望着周晖,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应该答应周晖就是那个最适合他,最合适和他共度一生的人,过了这村也许就没这店了,但他的感情却告诉他,周晖并不能给他带来任何激情,周晖适合和他过日子,也只适合和他过日子而已。

    面对周晖的步步紧逼,他一时之间竟是不知该做出何种选择。

    “什么怎么想的?有什么感觉?你比他大那么多,好意思问他这种话吗?想老牛吃嫩草就直说,好意思有的没的说那么多吗?”池越却是不知从何处跳了出来,就是怼起了周晖。

    就算是影帝,他也并不觉得对方就能配得上林又了。

    从年龄倒外貌,林又和周晖根本就不合适。

    林又当即便是一惊,完全不知道池越是从什么时候听起的:“池越——”

    周晖也是蹙起了眉,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

    “林老师!”池越就跟母鸡护小鸡似的,把林又护到了自己身后,看周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大色魔。

    有点自知之明,年纪这么大还好意思来追林又?

    没想到,林又却是突然一下子挣开了他的手。

    池越错愕地看着他:“林老师”

    林又定定看着周晖,却道:“我回去会好好考虑的,过几天,我一定会给周师兄一个答复。”

    “好~”周晖应了声,这才离开。

    池越却是炸了毛:“什么叫做你会好好考虑啊?”

    林又要是答应了周晖那个老男人,那么他该怎么办?

    “你什么话都别说了,我们先把戏好好拍了,剩下的话等下午几场戏过了再说。”林又却是冷声道。

    作为已经前世已经四十岁的重生者,对于周晖对自己的追求,林又并没有什么如池越一般老牛吃嫩草的义愤

    他只知道自己这突然纠结起来的感情,是时候该来个了断了。

   

63.第063章

    池越状态不太好, 心下一直惦记着周晖跟林又告白的事儿,下午连续ng了好几次, 才算是把要拍的几场戏给过去了。

    倒是林又的状态一直在线, 演技甚至隐隐有了些超常发挥的趋势在。

    才刚一下了戏, 池越就迫不及待的拉着林又到了一边,问道:“什么叫做你会考虑, 你打算和周影帝在一起吗?”

    那他又该怎么办呢?

    “就是我会好好考虑, 不排除这种可能的意思。”林又自己都有些想不明白自己为何能做到现在这么冷静,他只觉得自己冷静得异常。

    从来没有这样冷静过。

    池越红着眼睛,有些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直接就是将手握成了拳头, 狠狠一拳砸在了墙上, 发泄自己的情绪。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看着林又,逐字逐句地问道:“林又,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他从来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

    “我知道。”林又冷静得几乎冷漠, 便是先前不知道,在经历了昨天晚上和今天以后, 他也是不能不知道了。

    池越嗤笑一声, 有些难以言喻的心情,他从来没有琢磨透过林又这个人:“那么你的答案呢?”

    他想知道林又给他的答案会否是和给周晖的一般, 他会回去好好考虑, 过几天再给他一个答复。

    林又声音冰冷却说:“池越。”

    林又从未用过这样冷的声音叫他的名字, 看着林又的神色,池越的心突然一下子慌了起来。

    “池越。”但一切却已无法回头,林又却坚定得几乎决绝地说:“我们在拍完这部戏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在此之前,他是真的不知道池越对他存了这般心思。

    若早知如此的话,他从一开始就不会和池越走得那么近。

    池越不敢置信地看着他,整个人如坠深渊,石化在了原地:“林又——”

    他不敢相信他们这么长时间的感情就这么完了,林又就打算这样给他们这段关系划上句号。

    “以后在片场,除了拍戏我们也不要再碰面了。”但林又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就是如此。

    在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后,林又便是再不看池越一眼,近乎决绝地转身就走了。

    他的心已经老了,和池越这样年轻的小孩,还是一个富家公子,作为孤儿出身的他玩不起也赌不起。

    就算这一刻池越对他是真心的,他也早已失去了去赌的勇气。

    他不知池越是何时对他有那般想法的,也看得出池越对他是真心,可就是因为真心,他才更加不敢赌,他承受不起,也给不了他同样的回应。

    既然如此,不如及时止损,早点画上句号,对他对池越都好。

    林又柔软的时候可以柔软得不像话,但心狠起来的时候,也可以心狠得不像话。在留下那一句话后,他就真的没有在搭理过池越,除却拍戏以外,再是不曾和池越说一句话,再也不会为池越打开他房间的门,也再不会回复池越的消息。

    就像一开始,在《沉云璧》剧组他对池越封锁着自己的心门一样,他再次对池越关闭了自己的心门,将这个爱闹的男孩关在了自己的世界之外。

    池越非常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一连堵了林又好几次。

    林又除却一次,目光深沉地看着他,对他说了一句:“池越,像个男人一样,不要纠缠不休,拉拉扯扯。这个世界不是围绕着你转的,也不会因为你想你就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

    就再也不曾搭理他。

    池越先前一直找不到属于戏里肖苼的那种感觉,还需林又反复的给他讲戏,才能勉强模拟出来那种感觉,他一直是个很活泼活得很快乐的孩子,但现在他却根本不需要林又讲戏,就每天沉溺在那种因为爱情而感到绝望的痛苦当中了。

    林又使他痛苦,林又也让他绝望。

    林又和池越在刚进剧组的时候关系特别好,简直形影不离,剧组里不少人都戏称他们为小俩口,现在他们两个突然一下子就冷淡疏离开来了,闹得剧组里好多人都特别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

    副导演甚至还问蒋烨导演:“导演,小林和小池这是怎么了?他们俩之前还那么好,是有什么误会矛盾发生了吗?需不需要我们去劝劝啊,这么好的朋友,别就这么生分了呀?”

    “不用了。”蒋烨导演却拉住了他。

    副导演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呀?”

    蒋烨导演摇头叹了口气,却说:“这部戏没剩几场戏就要杀青了,他们都是有灵气容易入戏走不出来的好演员,他们一直那么好下去是要出问题的小林现在提前和小池拉开了距离也好,他们拍戏合作不都挺好的吗?本来,就算他们不互相彼此疏远,我也是想劝他们拍完这部戏一年之内不要再联络的。”

    “他俩没有不可开交,我们就不必相劝。我相信小林心里是有分寸的,他是个靠谱的孩子。”他沉声说道。

    就算同性婚姻合法了,但同性恋之间没个孩子,这条路也还是不好走的。

    尤其池越出身豪门,年纪又轻没个定性,林又忌惮这些提早和池越拉开了距离,趁着他们还能做朋友,做合作伙伴的时候蒋烨导演认为林又是对的。

    副导演听了叹了口气,倒也没再说什么了。

    池越太年轻了,又没个定性担当,他确实是不能给这两人往这方面真撮合了。

    不般配,太不般配了。

    在经过了床戏和纠结痛苦以后,《路边拐角咖啡店》所剩的戏份就已是不多了,蒋烨导演因为格外欣赏林又的演技,在肖苼自杀后,又给晏黎加了一场接到肖苼死讯后,错愕沉痛无以复加最后出车祸死亡的戏份,这部戏就算是正式杀青了。

    所有人都在为杀青欢呼雀跃着。

    池越却觉得如坠冰窟,他有种预感在这部戏杀青以后,他也许就很难再见到林又了。

    “林老师”想到这里,就算知道林又可能不会搭理他,池越也还是厚着脸皮凑到了林又跟前,对他轻声说了一句:“再见。”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在告别自己的初恋。

    林又难得地在下戏以后,又对他说了一句话:“谢谢。”

    便是与他挥手相别,林又离开片场的时候,是周晖来接他的。池越看着林又上了周晖的车,心口一阵绞痛,但却又无可奈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