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19)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他不是原主,不会愚蠢的爱着楚柏晟,更不会什么都相信楚柏晟,以至于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了孤立无援,一无所有的下场。

    楚柏晟做过什么,打了什么算盘,他心里都是清楚的并绝不会让他得逞。

    林又此话一出,楚柏晟的脸色当即就是一变。

    他怎么也不相信以林又的脑子能够看出他从中都动了什么手脚,又做了什么算计,但林又提到这个话题,他还是下意识的便是慌了。

    “林又,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楚柏晟开口就想打断些什么。

    林又笑容冷冽:“我在说什么,你自己应该很清楚才对啊。”

    想整他,楚柏晟还差得远

    “你——”楚柏晟额角冷汗都下来,拼命的想着办法想要挑起林又的怒火,好转移话题。

    可还没等他开口,楚老爷子将他惊慌失措的样子收入眼底,眉心越皱越紧,却是发出了一声厉喝:“够了!都给我闭嘴!”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他若还看不出其中的猫腻,他就不是楚家的掌家人了。

    “爷爷。”

    “楚爷爷。”

    楚老爷子一发话,林又和楚柏晟当即齐齐住了口。

    楚老爷子目光凝重地在楚柏晟身上扫了一圈,目光最终落在了林又身上,开口道:“小又,你来说,你和柏晟之间究竟是在闹些什么?”

    他今天非要搞清楚了,这些小辈都在背着他搞些什么猫腻,玩些什么花招不可。

    楚柏晟的手心只在瞬间就沁满了冷汗。

    “楚柏晟我已经答应和你解除婚约了,我当时为什么会闹出那些的丑闻,你自己心里清楚得很。我本想息事宁人,就这么算了但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现在闹到你爷爷的面前来,诋毁我的名声,对你而言又有什么好处?”林又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正常人,根本就理解不了楚柏晟的脑回路。

    楚柏晟心里已经慌了,但面上却仍在强撑着镇定,重复着:“我不知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有时候,撒了一个谎,就要后续用无数个谎来圆。

    “你不知道,我却知道。”林又嗤笑一声:“楚柏晟,我们婚约当时楚爷爷和我爷爷为我们定下的时候,过问过你我,你我都是自己答应,我曾经以为你喜好我,我也喜欢你,我们会一起走进婚姻的”

    他只一想,便觉原主凄惨无比。

    楚柏晟看着这样冷静的林又,却越来越慌了:“林又”

    “但我不知道,你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心里一直装着别人,甚至是讨厌我的只是为了顺从,讨好楚爷爷才答应了和我订下婚约,暗地里却一直想着要怎么整我,害我,把我弄得声名狼藉,名声败坏好解除这桩婚约。”林又逐字逐句道:“如果我早知道的话,当初我根本不会答应和你订婚。”

    楚柏晟心里的防线骤然崩塌:“林又,你不要再信口雌黄了。”

    他不能再让林又说下去了。

    “我是在信口雌黄吗?”林又看着他却只是笑。

    楚家虽然比他们家有钱多了,楚柏晟也是豪门大少,是楚家孙辈最出色的一个孩子,但楚柏晟的日子却是远不如看起来那般光鲜的。

    楚柏晟这位大少爷亦是看着自傲,内心实际是十分自卑,半点也不敢忤逆楚老爷子的。

    原因无他,而是因为楚家的子孙实在是太多了,楚柏晟本人虽然出色,但他的父母却是十分的不给力的。

    他的父亲排在楚老爷子的一众孩子中间,是最不成器的花花公子。

    母亲也不若楚柏晟的那些伯母,婶婶一般是世家出身和楚家门当户对的名门贵女,而是贫贱人家专门栽培出来为了嫁豪门而奋斗的捞女。

    终极目标,便是嫁入豪门生下子嗣。

    对于丈夫在外花天酒地,浑然不在意,只在意自己能够得到的钱和地位。

    因为母亲的言传身教,楚柏晟过去也是一直那样想林又的。

    楚柏晟上面有三个姐姐,当年他母亲为了嫁入楚家,不惜迁了自己的娘家祖坟,在生第一个女儿的时候,甚至还为了讨好楚老爷子择了个吉日剖腹产女,楚柏晟的三个姐姐分别叫做楚盼儿,楚惜儿和楚招娣。

    楚柏晟是他母亲好不容易盼来的宝贝金孙,他母亲从小就对他寄予重望,管教严苛。

    相对于楚家其他孙辈的童年,楚柏晟的童年是过得相当压抑和规范的,他也因为母亲的要求而从小就会刻意讨好爷爷,从不做让爷爷不高兴的事,好从中获取得到更多的东西和利益。

    久而久之,楚柏晟便养成了习惯了。

    对于楚老爷子的意思,楚柏晟从不敢有半点违背,就算心中不愿也只敢在暗地里搞些小动作,根本不敢和楚老爷子明面抗争。

    就连长大了,被楚老爷子当做继承人培养了,他也改不了自己谨小慎微的脾性。

    因为,父母的不给力,总是让楚柏晟担心自己一个让楚老爷子不如意,就会失去自己现在好不容易才争取,奋斗来的一切。

    而林又,亦正是他为了讨好楚老爷子明面上笑纳,暗地里嫌弃得不得了,却不敢正大光明扔的东西之一

    楚柏晟就是个孬种。

   

21.第021章

    “楚柏晟,你不喜欢我,不想和我结婚,我们大可以开诚布公的好好谈,我不会纠缠着你不放,你是楚爷爷的亲孙子,我相信楚爷爷也不会硬逼着你和我在一起,不跟我在一起就把你逐出家门的”林又步步紧逼:“有什么事,不能摆到台面上好好说,非要逼得你使些阴损法子,搞小动作来害我呢?”

    他字字句句直戳楚柏晟的软肋,直接便是揭露了这位楚总是个什么玩意儿。

    楚柏晟一听他开口,便是知道自己完了,但他却不能显露出分毫来,只能强撑着反唇相讥:“林又,你就算纠缠着我不放不想退婚,也无需如此在爷爷面前污蔑我。”

    “我在污蔑你?我是在污蔑你吗?楚柏晟。”林又唇畔勾起了一个讥嘲的弧度来:“我奇装异服,造型另类,总是化着烟熏妆,不是你让你的秘书来暗示我,你就喜欢那样时尚的人吗?而在我那样打扮,人人都视我为异类以后,你不也是不止一次的夸过我好看,说我眼睛太小,化了烟熏妆显得眼睛大多了吗?”

    他不是原主那个傻子,就连潜移默化的被人改变成了这么副奇葩的样子,都回忆不起到底是谁改变了自己。

    林又毫不避讳的便是用手机直接搜出了自己当时那些全网传送的不堪照片,将手机拍在了楚柏晟面前:“这些人,都是你的朋友,你的合作对象,你的心腹不止一次的暗示我,你苦恼于无法和他们处好关系,要我去替你外交跟你这些人处好关系,好跟他们的家族建交,我是你的婚约对象,我当时是真心以为我们会走进婚姻,想要替你分忧的”

    “当时我有问过你,你是不是想要和这些人处好关系,做朋友,你回答我是,还说可惜你太忙了,没什么时间跟他们应酬,就连关系都淡了,你很苦恼我才去和他们交际,想要为你分忧的。”林又字字句句,掷地有声:“可是,现在你却拿着我和他们应酬交际玩得嗨了些的照片和我另类的造型,以及网络上的恶意p图,说我滥交,劈腿,私生活不检点,对不起你,你自己不觉得你自己恶心吗?”

    楚柏晟没想到林又这个他以为的蠢货把这些都看透了,还说了出来,张口就想打断他:“林又——”

    “还有这些照片满天飞,真假掺半着传出不利于我的丑闻来,我又不是什么有新闻价值的大明星,作为辉煌的老总要是没有你的默许,哪个媒体会这么冒天下之大不韪全网黑我,不怕得罪你的呢?楚柏晟,你敢说你不是故意的吗?”林又赤红着眼眶瞪着他,万分地替原主感到不值,觉得自己不知怎地就认识了这么个人渣。

    楚柏晟在林又说出这些话后,就知道自己完了

    林又没说这些话前,若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他还能好好说服老爷子林又就是这么个不堪的人,让老爷子相信他的说辞,和他送上去的调查证据,名正言顺的同林又解除婚约,也从此让老爷子对林又失望,让这个令自己憎恶的人再不出现在他们楚家。

    可在林又说了以后,一切就全都完了。

    楚老爷子作为楚家的家主不是个傻子,林又说了这番话,他就势必会去认真调查只要楚老爷子一调查,自己那点小动作又哪里瞒得过楚老爷子的眼呢?

    楚柏晟这些年阳奉阴违,对于楚老爷子送他不喜欢的东西,让他做不喜欢的事,明面上笑纳,背地里设计推却,毁掉的多了去了。

    搞小动作也是搞得熟门熟路得厉害,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一回居然要就这么栽在林又手里了。

    就林又这么个蠢货!

    楚柏晟急红了眼,心下慌张得不行,色厉内荏得便是厉声指责林又道:“够了,你不就是不想解除婚约吗?何必在这里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林又唇畔勾起一个讥嘲的笑。

    “啪——”得一声。

    还不等林又开口说点什么,楚老爷子便是猛一拍案,拍得整个茶几连带着茶几上的茶杯,茶具皆是齐齐一震

    所有人皆是齐齐看向了他。

    只见楚老爷子狠狠看向楚柏晟,便是掷地有声:“够了,到底是谁在信口雌黄,颠倒黑白,我还没有老眼昏花!”

    楚柏晟太过自以为是,低估林又的智商了,自以为能把一切操纵于股掌之间,把局做得太过不精细了。

    也就是本来的林又太蠢才会上钩,把自己搞成那个不堪的样子。

    若到了现在,楚老爷子还分不出谁在搞鬼,他就也不配当楚家的家主了。

    “爷爷”楚柏晟听到楚老爷子的声音,双腿下意识就是一抖。

    楚老爷子中气十足拿起一个茶杯,眼睛通红得看着楚柏晟,毫不留情的便是将茶杯朝楚柏晟砸了过去:“混账东西,这样的事情你怎么做得出来,你做出这样的事,将来九泉之下又怎么让我跟林又他爷爷交代?”

    这两个年轻人突然闹退婚,闹得太过莫名其妙,楚老爷子本来都已接受了他们退婚的事实,只是出于好奇和试探想再问问楚柏晟,却不想闹出了这样的一出大戏来简直让人膛目结舌。

    他本没多想,相信了楚柏晟都以为林又交上了不好的朋友学坏了,只一门心思的想为了老友将这孩子拉回正道,却不想林又根本没有学坏,走上歪门邪道的人是他自己的孙子,林又所有的‘学坏’都是楚柏晟在作怪,自导自演设计出来给他看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