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23)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你——”为虎作伥的年轻高手死不瞑目地看着他。

    谢霁然咳出了一口血来,却再不屑看他一眼,劫后余生,站直了身子,便对身侧一直跟随的护法说了一声:“走!”

    但谁想,在下一刻谢霁然身后便传来了凌厉的攻击。

    谢霁然想躲,但却终究因遭那第一高手重创而力不从心

    叫人生生一剑穿心。

    杀他的不是旁人,而正是他一直忠心耿耿,从未防备的护法。

    谢霁然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尹正,你——”

    他从未想过护法会杀他,护法一直是他最信奈的人,从他当年和独孤奕角逐鬼主之位时便一直跟随他,支持他了

    他从未想过。

    “鬼主常说,鬼主要人三更死,无人留人到五更,那么鬼主可曾想过你自己会活到几更啊?”那名叫尹正的护法目光幽森看着他,眼底满是仇恨。

    谢霁然的眼睛满满睁大,写满了错愕,他似乎有些想问为什么,但他最终却只大笑出了声,什么都不曾问。

    他一世枭雄,却从未想过自己会死得这般轻如鸿毛,无声无息

    “鬼主,我对你实在是太失望了。我当年放弃了独孤奕,选择了跟随您便是因为相信您智计无双,心肠也够狠,不若独孤奕那般优柔寡断,空有武力却毫无头脑,相信您能带领我们共襄盛举,让鬼域辉煌壮大起来的。”尹正癫狂得看着他,就像是个本疯狂信仰着神诋,但在神诋落入凡间后,让他幻想破灭后,毫不犹豫毁灭神诋的极端信徒:“我跟着你吃过苦,受过罪,风餐露宿着摸爬滚打过来,一直相信着您能给鬼域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您呢?”

    他癫狂地指责着谢霁然:“您却妇人之仁,为了一个林天璧,置鬼域的安危与前程不顾,不惜与白道武林和朝廷为敌也要救他你这么做,是要毁了鬼域!”

    疯子压抑不住的癫狂控诉

    冰冷如铁的剑贯穿了谢霁然的胸口,鲜血止不住的喷溅,涌溢而出,他竭力想要站直身子,但喉头却是一甜,血腥的味道从他唇畔溢出,谢霁然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越来越冷。

    智计无双,英雄一世,却死于一个疯子之手。

    简直是个莫大的笑话。

    谢霁然目光涣散地骤然倒地,回顾着自己的一生,临到终了却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林天璧的神功就要大成了,他看人眼光向来精准,这个人必成大器,日后并非池中之物。

    谢霁然倒下不过片刻,林天璧便是神色匆匆地赶到了鬼域暗室之中。他神功大成了,他知道谢霁然那边支撑不住,想要来解谢霁然之围,但却终究是慢了一步。

    林天璧与鬼域圣女梅忘雪同时赶到此处,不敢置信地看着倒在地上,满身是血的青年。

    在这一刻,池越脑海里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看着倒在地上浑身是血,面色苍白的林又,他几乎已经忘记自己是在演戏了,大脑一片当机,只一个箭步便冲了上去。

    “霁然,霁然”他抱着浑身是血,好像瞬间就能没了生息的林又,只在瞬间视线就被眼泪糊住了。

    池越先前没拍过哭戏,陈秋声导演本来很紧张,很担心他会哭不出来,在看到他抱住林又眼泪瞬间糊住双眼的时候,松懈了片刻的同时,也是不由得屏住了呼吸进入了更加紧张的拍摄。

    谢霁然本如死雨鱼一般,已经没有气力动弹了,但在被林天璧抱起时,身体却是无意识的抽搐了一下,他费尽全身力气才挤出了几个字:“你你来了”

    他就知道林天璧是习武奇才,他的神功必能大成。

    “药,药呢?”林天璧方寸大乱,在自己的身上胡乱翻找着金疮药,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父母家人全都死了,最心爱的女人也嫁给了他的仇敌江岸然,他只剩下谢霁然这个可以生死相托的兄弟了。

    而现在他也要没有了

    不,不,不能,他不会让谢霁然死的。

    他胡乱翻找着想要翻出救命的灵药来,但却什么也没有。

    谢霁然在他怀里,眼神涣散着却是勾出了一抹和过去一致无二漫不尽心,好似将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游戏人间笑容来:“我我就知道你的神功必能大成”

    这像是在回光返照。

    “别说话,别再说了。”林天璧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当即赤红着一双眼睛,厉声喝止了他。

    他已经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谢霁然了,他不能让谢霁然死

    谢霁然什么也没有说,却用尽全身力气将自己大拇指上的扳指摘了下来,态度强硬的塞到了林天璧的掌心里。

    那是游离鬼域的鬼主令。

    “交”谢霁然从嘴里挤出了一声几乎听不见的呢喃。

    林天璧慌乱地低下头,想要听清他在说些什么。

    “交给你了”

    鬼主令交到林天璧手中,林天璧便是游离新任的鬼主。

    林天璧拿着那扳指就像拿着个烫手山芋,怔在那里半天,听懂了谢霁然的意思,几乎下意识就想把那扳指扔了。

    谢霁然却又呓语着开了腔:“我”

    “你什么?”林天璧红着眼睛,泪不知不觉地流了满面,就急吼吼地问道。

    “我我想回家”

    话音落下的同时,谢霁然的手便往旁边一垂,断了最后一点生息。

    鬼域是他一生心血,是他一生所最为在乎的东西,林天璧是他最好的兄弟,把鬼域留给林天璧,他放心。

    梅忘雪当即悲拗的跪倒在地,眼泪瞬间飙下:“鬼主”

    她知道,她的鬼主没了。

    林天璧却浑然未觉,他好像不知道谢霁然死了,也不知道自己哭了,浑浑噩噩地抱着谢霁然站起了身,高高兴兴便道:“好好好,我这就送你回家。”

    眼泪却是在不知不觉间落了下来。

    他抱着林天璧的身体不知跑了多远的路,方才突然跪倒在地,绝望悲拗,后知后觉的嚎啕大哭了起来。

    整个片场都好像被他的哭声和悲拗感染了一样,鸦雀无声。

    “我父亲是游离前任鬼主,我是游离现任鬼主,从出生开始我就知道我的宿命便是为了做游离的鬼主,为游离的一帮子邪魔外道养老送终的作为游离的鬼主是我的宿命,从来由不得我自己选择”

    “域在人在,人亡域亦不能亡!”

    “”

    池越脑海里回荡着自己看书时对谢霁然这个角色的喜爱,再一回想自己扮演的林天璧和林又扮演的谢霁然相处的点点滴滴,想到这么一个光风霁月的人就这么没了,顿时哭得波涛汹涌,越发猛烈了起来,简直恨不得将自己心肝肠肺都哭出来。

    在看《沉云璧》这本小说的时候,池越最喜欢的就是谢霁然这个角色,但他也知道这个角色复杂,一颦一笑都需要演技,远不如面瘫男主林天璧好演,为了不毁自己的男神,池越才选择了扮演林天璧而非谢霁然的。

    最开始的时候,他还曾担心过林又毁了他的男神。

    但现在,他不得不说林又演的实在是太好了,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从书中走出的谢霁然,甚至林又的演绎还让他对谢霁然的喜爱比过去还多了好几分。

    只一想到谢霁然没了,林又也要走了,池越便是哭得不能自已。

    “过!”陈秋声导演本来很担心池越,但却没想到他一次就过了,还演得这么好。

    但池越却好像是入了戏了,哭了半天出不来,在那哽咽哭泣着,就连导演说了过,林又都从他身边起来了,他还没反应过来,仍在那一个劲儿的哭

    最后,还是林又上了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十分赞许的来了一句:“你演的真好,哭得真好。”

    他果然没有看错,这个漂亮的年轻人是相当有这方面天赋和灵气的

    林又看池越的眼神一直是嘉许鼓励的,但这么明确的夸奖池越演的好,却还是他们认识以来的头一遭。

    只一句话,就成功让池越出了戏,打了个哭嗝:“嗝!”

    今天的拍摄都空前顺利,林又杀青,陈导便在剧组附近找了个小餐馆给林又摆了个局为他送行。

    在局上,陈导甚至还亲自起身敬了一杯酒,给他塞了个压惊红包:“林又啊,你演的真好,这段日子辛苦你了,希望我们以后还能再有合作。”

    能和林又这样的演员合作,他实在是太高兴了。

    压惊红包是各个剧组的习俗,每当演员演的角色死了,剧组的人就会给他发个红包,是多是少是个心意,主要的是迷信的讲究点去去晦气。

    林又倒也不曾推拒,高高兴兴就把红包接了过来,结束了戏份懒得地敬了导演一杯酒:“谢谢导演。”

    林又在剧组待了这么长时间,因为为人和善好说话的缘故,人缘倒是很不错,他的杀青送行宴上人来得很是不少。

    搞得场面十分热闹。

    只是从前总是最闹腾的小年轻池越,今天却好像是哭戏演得太入戏了,出不了戏的似的,情绪一直很是低落恍惚。

    林又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年轻的,遂走到他跟前,拍了下他的肩膀便问:“怎么了?还出不了戏呢?一个人坐在这里失魂落魄的?”

    池越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来:“没事。”

    他是真的挺难过的,不过却不是因为出不了戏,而是因为他想到了林又杀青了,他明天就见不到林又了,以后也不能天天看见林又了。

    没了这部戏和演戏对戏做由头,他也再没了借口纠缠林又,粘着林又和林又联系了。

    他真的挺难过的。

    虽然朝夕相处的几个月,但他对林又的了解还是那么少,他们之间的关系也那么浅

    “你刚刚哭那么猛,到现在眼睛都是肿的,出不来戏也正常。记得晚上回去拿冰敷一下,消消肿。”林又半点没看出他那点少女怀春的微妙心思,但却也是觉出了不对来,遂作为一个前辈对池越关怀倍加。

    池越抬头看他,连连应是:“好的,我回去就敷。”

    他珍惜每一个看林又的机会,总觉得林又杀青后,他们见面的机会少了,就是看一眼少一眼了。

    “乖,今天状态不错,明天我走了,也要继续保持。”林又看他这样,觉得越发可爱了起来,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等你杀青了,回b市,我请你吃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