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79)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彻底逼迫自己忘掉了普通话,跟谁说话都带上了b市话的儿化音,戒都戒不掉了,才算是克服掉了这个毛病。

    而把台词这样一念之后,果真还感觉当真比先前光说普通话喜感了不少。

   

83.第083章

    作为z国情景喜剧第一人, 赵敬导演在脑海里对于整个故事的构架, 和一集想要的效果内容在心下已是有了十分明确的思路了。

    作为一部情景喜剧, 《青天衙门》是围绕着一个古代小县城的衙门发生的接连不断的鸡零狗碎事儿展开的, 一集到两集一个小故事,简单精悍, 借古讽今, 讽刺和评判了不少时下的不良的社会现象及各种观念。

    剧中主要人物分别是大字不识一个, 空有一颗善良心底和志向报复,靠捐钱买来了官职, 平日畏畏缩缩,但在大是大非和逆境面前却有大勇能够挺身而出,代替死去双生兄长当官的女县令,以及唯一知道女县令真实性别,数年前在盗匪刀下救下女县令,跟她一同到县衙赴任,从而当上捕头,真实身份是因政,治斗争遭到牵涉,对官场纷争心灰意冷的前六扇门神捕之首,平日贪财如命,游手好闲, 关键时刻能镇住全场, 武力颜值皆为衙门之最的俞捕头, 和吹起牛皮来能把牛皮吹破, 贪杯又好吃懒做的说起来是知府家亲戚,凭着这个当上了捕头,实际是知府八竿子打不着见了面都不一定认得穷亲戚的刘捕头,和一心想闯荡江湖却惹了官司被招安为捕快的武林盟主千金,以及扣扣索索满口酸儒一脸穷酸相的主簿,追逐俞捕头而来的典史

    林又在其中饰演的角色就是又懒又馋,混吃等死,一直对女县令存有别样情愫却不曾透露的俞捕头。

    正剧角色演多了,林又还从未演过这样插科打诨的喜剧角色,他心里还觉得十分期待。

    而林又,也算是在正式开机的第一天见识到了大刘所说的导演的凶残

    作为大型情景喜剧,这部戏几乎每集每个主要演员都在,所以他们并不需要考虑什么档期问题,是按照剧本顺序拍摄的。

    编剧是个新人在导演的要求下也是做好了边拍边依据他们每个演员的性格特点和个人特色修改后期剧本和台词的准备。

    他们开机的第一集,讲述的内容就是闯荡江湖的盟主千金,惹上了官司在衙门落网,被俞捕头武力压制,为拜师学艺参加比试进了衙门当上了捕快的事

    女演员十分年轻,演技也相当不错,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还提前去学了几招武艺,武打动作做得十分漂亮。

    但因为昨天导演才临时打招呼用方言的缘故,她台词一直说不好,在拍的时候就算说好了,一长串的台词当中也会偶尔漏掉无关紧要的一两句,其实实际上并不影响整场戏的喜剧效果,在别的剧组可能导演早就让她过了。

    可赵敬导演却不,哪怕女演员漏说了一个字,错了一点情绪,语气不对。

    他都会一句话不说,直勾勾地看着女演员,脸黑得像锅碳一样,对女演员厉声斥责:“重来!”

    “你漏了一句话,重来!”

    “语气不对,重来!”

    “动作不对,重来!”

    直到那一段戏,不知拍了多少遍,拍到他自己满意了,赵敬导演才算是放过了那个女演员。

    而周遭的其他演员,却早已是习惯了赵敬导演这副吃人似的地狱修罗模式了

    林又看那女孩拍完这场戏红了眼睛,有些可怜,正想上前安慰她几句,小姑娘却已是先一步自己调整好情绪,把眼泪逼了回去,拿起下一场戏的剧本开始看了。

    林又见状如此,遂也收起了安慰小姑娘的想法,也拿出自己待会将要拍摄戏份的剧本认真用方言研读了起来。

    导演虽然严格了一点,凶了一些,但对于年轻演员来说遇上这样的导演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林又心下清楚,只有这样精益求精的导演才能拍出真正的好戏,而那些得过且过,演员嚼口香糖念123都让过的导演,也注定只能拍出烂剧。

    林又是个喜欢给予自己压力,对自己高要求,且越是重压越能表现得更好的人。

    在看到赵敬导演的凶残以后,他心里就越是呕着一股劲告诉自己,自己是活了两辈子拿了影帝的人,必须做到最好,绝对不能让导演批评自己。

    这样撑着一天下来,他居然做到了所有动作,情绪都达到了导演想要的效果要求,自己从未ng过,就算ng也是别人的原因。

    “你很不错,小林,非常不错”这样一天下来以后,赵敬导演和剧组其他演员看他的眼神都是变了,多出了许多欣赏的意味来。

    赵敬导演将他拉到了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便道:“本来,今天开机所有演员里面,我最担心的就是你,没想到一天下来表现得最好的却是你你以后,前途无量啊。”

    他早就知道林又演技很好,但他却不知道林又的这份好到底是真的自己好,还是凭借着几分灵气被好的导演一遍遍的调教磨出来,最终呈现在了荧幕上的效果。

    而现在,在和林又合作过以后——

    他却可以确定,林又的这份好完全凭借的就是他自己的灵气和努力拼搏并存,自己站在那儿,不需导演就能达到那个效果。

    这样的演技在年轻一代的演员里是难以看见的,甚至再往上说就是比林又大个十岁二十岁的那一代也未必有几个有林又的演技。

    赵敬导演相当看好他。

    “导演您过誉了。”面对导演如此的夸奖,林又的态度却是十分谦虚。

    他并不认为自己的演技比之别人能够好上多少,所胜出的不过是自己机缘巧合重生一遭,比现在所谓的同龄人多几十年的演技经验罢了。

    林又不敢自满,直到现在他也还是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不断进步的。

    尤其,是在见识过了这批空政演员的实力以后。

    赵敬导演的这班子空政班底,虽然在圈子里名不见经传,演员的名字都不一定能被人叫得上,但一个个话剧出身的演技是真的好,台词演技都很过硬,整个剧组现场收音,完全不需后期配音完全无压力。

    《青天衙门》虽然只是一部喜剧,但里面出场的演员演技,在林又目前到这个世界参演过的剧组当中却绝对是上上等。

    就连《天子》的优质演员数量都没有《青天衙门》多,因为《天子》到底还会启用新人演配角,而《青天衙门》就连配角都是导演凭借关系请来的老戏骨。

    虽然开机第一天林又没有ng,其他主创人员有人ng了,但林又心里清楚自己实际心理年龄比他们当中最大的都要大个十来岁的

    赵敬导演看着林又眼中俱是谦逊,没有半点自傲自满,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这样的心态也好。”

    虽然觉得林又的谦逊和他的实力并不相符,但赵敬导演不得不说也只有林又的心态才能在这一行当越走越远,一直进步

    “谢谢导演,以后还请导演对我多多指教,严加要求。”林又含笑看着导演。

    赵敬导演的实力,他已是见识到了,作为演员他也清楚自己只有不断的各种导演交流,才能不断的促使自己进步。

    赵敬导演见他这么说了,倒也不见外:“那是肯定的,你以后可是要考空政的人,你这么好一个苗子,我也不忍心见你荒废啊。”

    林又笑着应声,本以为导演只是嘴上说说,没想到到了晚上的时候导演真的就开始对他严加要求了。

    作为情景喜剧,剧组虽然经费不多,但伙食却是非常之好,厨子做菜做得非常好吃,只远远看着桌子上的各种美味佳肴,便让人觉得胃口大开,垂涎欲滴,非常的有食欲,剧组拍摄吃饭戏的时候是真吃。

    林又在开机之前,看了一眼桌上的菜肴,咽了咽口水,就连他这种很少讲究吃穿的人,也是有了胃口。

    赵敬导演看了他一眼,却说:“小林,待会开拍了,肉菜你就不要吃了,你这个角色是颜值担当,还可以再瘦一点,上镜会更好看,待会别人吃肉你喝点汤,吃点菜,脑子里琢磨一下台词吧。”

    林又:“”

    林又想挤都挤不出笑容来。

    “大刘,你可以再多吃点再胖一点的,待会两个鸡腿都是你的了。你吃完千万别活动,待会拍完这场戏就回床上躺着昂!”赵敬导演却对着本已经够胖的大刘,一个劲儿的嘱咐他再多吃点。

    大刘笑嘻嘻:“谢谢导演。”

    “兄弟,对不住了啊~”他是个蛮自来熟的逗比,红光满面看着被要求减肥的林又,还促狭的笑了一声。

    林又露出假笑。

    这场戏刚好拍的是,俞捕头因为犯了点错误,被暗戳戳吃醋的知县惩罚不许吃肉的搞笑戏

    林又因为被导演勒令肉菜别沾,脸上的垂涎饥饿,痛苦诠释得非常逼真,简直悲痛欲绝。

    喜剧效果可以说是相当好了。

   

84.第084章

    林又的造型主要有两个, 一为他作为捕头的日常装束,一为一身十分普通的亚麻粗布古装, 看上去都并不昂贵。

    但服装师和造型师的本领却是极高, 再加之林又本身的底子就在那里——

    林又本身的老干部气质就甚为浓郁, 穿上捕头官服那就是一身浩然正气, 凌冽威严不可侵犯。而换上粗布麻衣的日常造型, 再加上发型师特意为他梳的经典少侠头, 那就是风流倜傥, 玉树临风。

    真真是怎么看都好看。

    林又自己倒没什么感觉, 就算再好看的造型戏服他也穿过, 都是工作服让他完全没有自拍的欲望, 但奈何现在他多了个小男友,于是在池越的强烈要求下, 他不得不拜托别人帮自己拍了一下两个造型的全身照,自己再拍了几张自拍照传给了池越。

    池越收到林又的照片,这边林又消息还没发完, 他那边就已是秒回了:“好看,好看~我老婆怎么会这么好看,舔屏!我我要去设成屏保。”

    给人感觉就好像是池越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没事干,全天捧着手机就在等着和林又聊天似的。

    林又有些无语的发了一个:“”过去。

    “我知道你省略的一定是你特别想我, 特别爱我, 特别想见我, 特别想亲我说都说不完了, 我懂, 我也想你,过两天我就去看你,么么哒。”池越脸皮简直比城墙还厚,完全是属于蹬鼻子上脸类型的,林又发个省略号,他都能自说自话半天。

    林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