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20)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理由则是因为,他不喜欢林又,想要退婚,却因为惧怕自己不敢同自己说,只敢暗戳戳的阴林又。

    还有比这更可笑的事吗?

    这让他怎么跟林又的爷爷交代?

    老林以前对自己那么好,临终把孙子都交给了他们楚家,他就把人家心尖上的孩子照顾成了这样,差点叫自己家的孩子毁了名声?

    对于,楚老爷子砸过来的东西,顺从楚老爷子惯了的楚柏晟根本不敢躲,直挺挺就站在那里给砸了个正着。

    热茶撒了楚柏晟一身,弄得他狼狈不堪,他也一声不敢吭,连辩解一句都不敢:“爷爷”

    楚老爷子一脸歉疚地看向了林又,便是道:“小又啊,是我们楚家对不住你,是这个混账东西对不住你啊。”

    “没事的,楚爷爷,我爷爷走后,若不是您我今天还不知道会在哪呢。我一直都很感激您。”林又倒也不仗着自己有理,就咄咄逼人。

    他一向爱恨分明。

    楚柏晟是对不起原主,但对楚老爷子该感恩的,他就得感恩

    楚老爷子一脸慈爱的看着他,见他这副懂事的样子,心下当即便是更加愧疚,疼惜了。

    看一眼林又,再看楚柏晟,他当即便是没了好脸色的呵斥道:“还不快向小又道歉!”

    楚柏晟玩的这一手实在是太过分了。

    过去楚柏晟喜欢搞小动作,玩阴私,心思深沉,楚老爷子从不介意,相反还觉得楚柏晟这样的心思,智慧很适合做楚家未来的掌舵人,所以总对楚柏晟的阴私深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是,心思深沉复杂,精于算计是该对外,对自己的敌人的。

    楚柏晟因为害怕他,就把这一手玩到了他跟前,玩到了林又身上,就未免太过过分,太过小家子气了。

    不为别的,就婚姻这种小事有何不能大大方方说的呢?

    果然,他就不该让这孩子长于妇人之手。

   

22.第022章

    楚柏晟看着林又在楚老爷子跟前乖巧卖好的样子, 一下子就是联想起了自己一辈子伏低做小,为了钱和地位讨好着楚老爷子和他父亲的母亲, 心下一下子愈加愤怒了。

    林又将他的底揭了个底朝天, 他又哪里肯跟林又道歉呢?

    “道歉, 我凭什么跟他道歉?”楚柏晟红着眼睛,一下子便是愤然了:“他把事情闹成这样, 不过就是想要纠缠着我不肯跟我退婚罢了, 装什么装啊,他们林家都破落成了这样,他早把我看成了摇钱树了, 又哪里肯放手?”

    他继承了母亲小家子气, 总觉得别人想沾染他什么好处, 钱财的脾性, 早已认定了林又是个贪慕虚荣,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人。

    从未觉得过原主是真的爱他。

    只觉得,原主就是冲着他的钱来的,才讨好着楚老爷子巴着他不放。

    楚老爷子一听他这话, 额角的青筋当即跳了跳,这一回就连茶壶都拿起来往楚柏晟身上砸过去了:“放肆!”

    他跟林又的爷爷是过了命的交情, 哪里是容得楚柏晟这么个小辈侮辱的。

    “爷爷, 我是绝对不可能和这么一个贪慕虚荣,仗势欺人又愚蠢的人结婚的。他哪里配得上我, 配得上我们楚家?”楚柏晟被泼了一身的茶水, 却好像是触底反弹, 破罐破摔,彻底撕破脸皮了,一鼓作气就把自己的心里话一下子说了出来。

    他不想再装了,林又也休想沾染他,沾染他们楚家分毫的好处。

    楚老爷子怒不可遏:“你——”

    “你放心,别说你不想和我结婚了,我也是不可能和你结婚的。就算是你跪在地上求我,我们的婚约也是解除定了。”林又不等楚老爷子说什么,看着楚柏晟那自以为是的样子,便是逐字逐句开腔:“楚柏晟,我现在一看到你,我就觉得恶心!”

    楚柏晟自卑且自傲,总觉得自己出身良好,人人都想巴着他。

    却不知人家根本就没想巴着他。

    世上有钱有势的人多了去了,但这么夜郎自大,自我感觉良好的,也只就楚柏晟一个了。

    “呵——”楚柏晟勾唇便是嗤笑,却是半点也不信林又的豪言壮语,认定了林又必会巴着他不放。

    “混账东西,我们楚家怎么会生出你这种混账东西!”楚老爷子气得不行,看着楚柏晟这副张狂的样子,顿时再也不觉得谦和隐忍,是个做继承人的好苗子了。

    敢情楚柏晟过去的低调深沉,喜怒不形于色都是装出来的,实际上内里却是这么个夜郎自大,自以为是上不得台面的玩意儿。

    林又见楚老爷子情绪起伏很大,当即上前为老人家拍起了后背,出声宽慰道:“楚爷爷,您别气坏了身子。”

    老人家年纪大了,情绪不宜大起大伏。

    若非,楚柏晟不懂得得饶人处且饶人,非要黑他,林又也是想放他一马,不想跟他纠缠把事情闹成这样的。

    楚老爷子拉着林又的手,越发觉得楚柏晟不是个东西了。

    当初定婚约的时候,楚柏晟若真的不喜欢,有什么不能和自己直说的呢?

    他是自己亲孙子,自己还真能因为他不愿意和林又在一起,就不认他不成?他为何就不能正大光明的和自己说,而非要暗地里做手脚坑害林又呢?

    楚柏晟冷冷看着细心侍候着楚老爷子的林又,一句话没说,但眼底却是写满了轻蔑和不屑了。

    不过就是个擅于钻营,谄媚的玩意儿罢了,也只有自己的祖父才会吃这种人的这一套了。

    林又只一眼就看出了楚柏晟心中所思所想的都是些什么,但却一句话没说。

    楚老爷子握拳,恶狠狠地瞪了楚柏晟好一会儿,才缓过了劲儿来,他看着楚柏晟和林又道:“你和小又的婚事就这么算了吧。”

    既然两个人已经闹成了这样,便是再喜欢林又,他也是不会再说和的了。

    楚柏晟看着楚老爷子还不及松下一口气。

    “云晟下个礼拜从y国回来,我会安排他担任辉煌的执行总裁历练一下,你先回去休息几天好好冷静,冷静吧。”楚老爷子冷冰冰的下一句话,当即就是传了过来。

    楚柏晟不敢置信地看着楚老爷子却是一惊:“爷爷”

    楚云晟不是旁人,正是楚柏晟的堂弟。

    和楚柏晟不同,楚云晟是楚老爷子最喜欢的小儿子所生的儿子,母亲也是和楚家门当户对的名门贵女,从小就是楚家最得宠的孙子,他和楚柏晟截然不同,从小就不需要刻意在楚家讨好任何人,我行我素,叛逆不羁的厉害,喜好极限运动,楚老爷子不让他做什么,他就偏爱做什么,着实让人不省心。

    但就算他这样不听话,楚老爷子在一众孙子中也还是最喜爱他的。

    楚柏晟和他从小就是宿敌,水火不容,两相不对付。

    但楚老爷子虽然喜欢楚云晟,但却也是知道楚云晟的性子是不合适做楚家继承人的,所以才刻意栽培更加成熟稳重的楚柏晟

    可是,现在

    楚柏晟一听到楚老爷子要楚云晟回来,一下子便是慌了,再没了方才和楚老爷子对峙的勇气,几乎就想跪下说他不解除婚约和林又结婚了。

    但楚老爷子的主意,却俨然是定了。

    林又一看楚柏晟的脸色,便是知道楚柏晟在担心些什么了。

    楚云晟在《替身》这本书中时非常重要的男配,虽然叛逆不羁,但智商能力却一直不低,是楚柏晟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且他也喜欢主角受余睿。

    看来楚柏晟麻烦不小,自己很快就要有好戏看了。

    林又这样想着,面上却半点不显,只乖顺的站在楚老爷子身边。

    他看得清局势,知道谁才是楚家的老大,也不怕得罪楚柏晟只要有楚老爷子给他撑腰,楚柏晟就奈何不了他。

    楚老爷子目光幽森地看向楚柏晟,沉声问道:“怎么了?你有什么意见吗?”

    楚柏晟是他的孙子,他怎么也是不会放弃他的,但现在的楚柏晟实在太过小家子气,上不得台面了,还是需要好好磨砺磨砺心智的。

    至于,继承人的事楚柏晟到底合不合适,他也还是要再三思的。

    楚家绝对是不能交给一个不靠谱的。

    楚柏晟从小到大最怕的就是自己让楚老爷子失望,会被放弃,刚刚他已是狗急跳墙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和楚老爷子对抗了,但却没成想当头给浇了一盆冷水,招惹来了这么一结局。

    楚柏晟哪里再敢和楚老爷子唱对台戏,就算心里再是不舒服不情愿,也只能捏紧了拳头,面上极为乖顺的应道:“没有,爷爷我很高兴云晟能够回来。”

    林又看着他这么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模样,心下幸灾乐祸极了。

    楚柏晟再看林又,因为楚老爷子对林又的喜欢,却再也不敢露出憎恶,阴狠的神情了。

    “来来,小又,我们爷孙俩很久没见了,你到楚爷爷书房来,楚爷爷跟你好好聊聊,我看我这一次回来,你变化不小,长大不少嘛。”楚老爷子听他这样说了,遂再也不理屋内的其他人,牵起林又的手便要拉他到书房好好叙叙。

    林又乖顺地站起身:“好,楚爷爷。”

    两人旁若无人地朝楚老爷子的书房走去。

    从头到尾,被无视得很彻底的林振文夫妇和林氲当即恨恨得看向了林又的背影,他们憎恨楚老爷子对林又的特殊待遇,但却又无可奈何。

    眼缘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明明楚老爷子和林老爷子是故交,林振文是林老爷子的儿子,林氲也是林老爷子的孙子,但偏偏楚老爷子就是不待见他们,喜欢林又。

    就连他们刻意黑林又,把林又抹黑成了那样,楚老爷子也想着要将林又拉回正道,不肯放弃他,却不会多看他们一眼。

    搞得就跟林又是他亲孙子似的,着实是让人无可奈何。

    ******

    就在林又在楚家和楚老爷子寒暄的时候,池越却是在剧组揣揣不安,失魂落魄的一天,ng了不知多少次。

    这些天终日和林又腻在一起,林又不在他突然一下子就很不适应和闹心。

    池越知道林又跟陈秋声导演请了假,至于为什么,林又却没告诉他,接了个电话后,急急忙忙就走了。池越担心他有事,出于不知什么心态,便是让人打听了林又的去向,在知道林又去了楚家后,池越整个人就都不好了,心里又酸又闷的,难受得不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