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总是在养生(60)

作者:雨落轻尘 时间:2018-07-04 20:43 标签:强强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生老病死,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乃人生八苦。

    再是如何顺风顺水的人,也会有他求而不得的东西。

    “该给我的答案,你想好了吗?”周晖看出他心绪不宁,路上一直不曾开口,直到车子快到林又家楼下了,才沉声问道。

    林又叹息一声:“想好了。”

    “那你的答案是?”周晖问他。

    林又沉声说:“对不起,我想我们可能不太合适。”

    他想他这个人可能不适合谈恋爱,就是注孤生的体质,才一动脱单的心思,身边又有了两个追求者。

    但他一个没忍住,就是连发了两张好人卡。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周晖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他以为林又是会选择他的。

    林又摇头却是苦笑:“我自己也说不清。”

    周晖其实是非常符合他理想型的一个人。

    “是因为池家那位三少爷吗?”这是周晖能够想到的唯一可能。

    林又不知该如何形容,但仍是说:“是也不是。”

    “这不像是你会做出的选择,他年轻幼稚又没有定性,还有个能够吓死人的家世你给人的感觉不太像是会选择他这种类型的人,你给我的感觉告诉我,你就算喜欢也不会选择他。你需要的是稳定,而他恰恰最不能给你的就是安稳”周晖非常了解林又,就像了解着自己。

    林又是真的拿他当朋友当知己看的,倒也坦白:“我没打算和他在一起。”

    “那?”周晖微微蹙眉。

    林又却不等他把话说完就接了下去:“但我也不会选择你。”

    在拒绝池越的那一刻,他也清楚明白的知道了,不知是因为戏还是因为先前的朝夕相处,他已经喜欢上池越了。

    虽然他没有和池越开始的勇气,但在喜欢这一个人的时候,他也是不会和另一个人开始一段感情的

    所以,可能还是注孤生比较适合他吧。

    “为什么呢?就算你喜欢他,我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但我相信我们也会是最适合彼此的人,我自问无论身份地位都算不错,非常适合你,不至于让你高不可攀产生不安全感,也不至于一点助力都不能提供给你”周晖仍是不想放弃这个可以和自己彼此契合走过一生的好伙伴:“也许我们之间不会有爱情,但我能给你带来很大的助力,你应该知道只要你答应和我在一起,无论好的剧本还是角色还有我在圈中积攒多年的人脉都能给你,你可以和我一样演到所有你感兴趣的戏,拿到圈内最好的资源”

    他陈述着自己的优点。

    但林又却并不动心,只是沉声说:“对不起”

    “那好吧,看来我们是没有那个缘分做情侣了。”周晖定定看了他片刻,见他心意已决,主意已定以后,倒也不再问他了。

    他了解林又就如同了解自己,知道林又既然做出了决定,那么他们从此便是真的只能止于朋友这一步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问林又:“我们以后还会是朋友吗?”

    他没有那么迫切的一定的需要林又成为自己的伴侣,但他希望他们能够一直是默契得如同伯牙子期一般的知交。

    周晖不愿失去这个懂自己,自己也懂的知己。

    “当然。”林又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当即展颜一笑。

    就同周晖一样,他也不愿失去这个知己。

    他知道周晖对他并不执着,并不是必须得到他因此,朋友他们以后还是可以当的

   

64.第064章

    林又是个孤儿, 一个在父亲背叛了婚姻,父母离婚他被判给了母亲后, 又被母亲遗弃的孤儿。那个时候年纪太小了, 他早已不记得自己的父母姓甚名谁, 家在何方,但却清楚的记得父亲对婚姻的背叛, 和母亲与他之间无休止的争吵, 以及最后母亲遗弃了他

    林又是个乐观向上,刻苦积极的人,他并没有恨过自己的母亲, 但在他小的时候, 在孤儿院里一个人的夜晚, 他时常都会觉得是因为父亲对婚姻对感情的背叛, 才会导致了他现在的悲剧。

    因此,林又的感情观一直很稳,择偶标准也一直十分固定。

    他并不希望自己将来的婚姻感情会有多么轰轰烈烈,只希望能够拥有一段平静安稳的和他父母最开始炽烈最后破裂也破裂得歇斯底里截然不同的感情。

    其实这种固定的择偶标准, 看似十分成熟稳重,理性客观, 但实际上林又却知道——

    这是独属于他的一分怯懦和胆小, 他从骨子里因为幼年父母留给他的阴影影响,根本接受不得一丁半点感情上的挫败和磨砺。

    他内心深处一直是非常害怕自己再次被重要的人放弃的。

    这也是他上一世功成名就, 拥有了一切却到四十岁仍保持着独身的原因, 他胆小, 他懦弱,他害怕伤害,根本不敢赌,不敢开始一段感情。

    不曾拥有不曾开始,就不会受到伤害,这是他对自己的一层自我保护。

    亦因如此,他一直以来的所谓择偶标准,也从不是为了找一个自己喜欢和自己相爱的人的,而是想要为自己的下半生找寻到一个聊得来,能够相互包容,相敬如宾的伴儿。

    遇到池越是一个意外。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池越是林又第一个喜欢上的人。

    但也只能到喜欢而已了,经历得太过又有着自己幼年留下的阴影,林又根本经不起所谓的轰轰烈烈。

    他对池越有好感,但这好感却不足以支撑着他为了池越改变自己固定的思维模式,改变自己一直以来的择偶标准,去尝试自己过去根本不敢触碰的东西。

    池越太年轻了,少年人的心性有着太多的不可捉摸,未来也有着太多的不可测

    而林又现在只想平稳的继续自己的人生,因此他和池越之间的缘分也只能就到这里而已。

    林又办事向来雷厉风行,做下了决定,便不会再做迟疑会立刻去执行。在明确了自己的内心以后,他立刻就是毫不拖泥带水的拿自己的片酬在b市的其他地方,在周晖的推荐下买了新房,搬出了那个与池越为邻的家,也彻底拉开斩断了他和池越之间的距离。

    林又前脚搬家,后脚他现在的经纪人也是池越的嫂子便是找上了他。顾修文在林又的新居门口敲门:“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林又给他打开了门,事实上顾修文不来找他,他也是要去找顾修文的。

    顾修文倒也不弯弯绕绕,见了他开门见山便道:“你和池越之间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我这个弟弟给你带来的麻烦,我很抱歉。”

    “没事,这其实不关他的事,他也没做错什么。事情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要付主要责任,主要是我的问题。”作为年长者,林又总觉得和池越的关系演变成这样是他自己的责任,若非他和池越走得太近,让池越对他产生了错觉,也就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了。

    因此,林又觉得这个责任是该他承担的。

    林又主动对顾修文提出:“如果解约的话,解约费用这一方面可以让我来承担”

    他知道顾修文作为业内著名的王牌经纪人,之所以会签下他和池越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的。

    现在他拒绝了池越,也没那么大的脸,接着使用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和资源了。

    林又的心很小,只想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做好应该是自己做的事,从未想过飞黄腾达,出人头地,攀附沾染些别人的什么好处。

    “解约?为什么要解约呢?”顾修文听了他的话却是一讶。

    林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和池越”

    他现在是想要和池越彻底了断,把一切都导回正规的。

    “你和池越之间怎么样,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你的经纪人是我,和你签约的也是我,这就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了,和他无关。”顾修文当下便是察觉出了林又在意的事,当即正色道。

    林又皱眉:“可是”

    他始终认为顾修文会签他和池越脱不开干系。

    “我和你签约,是因为作为一个职业经纪人我看好你的演技,认为你以后在这个圈子里一定会大放异彩,给我和我的公司带来利益。和你和池越之间的关系,一点关系也没有。”顾修文却直接打断了他,郑重其事道:“就是你想走,你这么好的艺人和我签了那么长时间的约,我可还是不想放你走呢!”

    他并不打算因为池越和林又之间的摩擦,就和林又解约。

    他看好林又是因为他自己,并非因为林又是池越喜欢的人

    林又眉心微微蹙起。

    顾修文却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宽心:“至于你和池越之间的事,他有喜欢你,追求你的资格,你作为被追求的那一个自然也是有拒绝他的权利的。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也不必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谢谢。”林又着实没有想到顾修文作为池越的嫂子能够这样理解自己,当即向他道了谢。

    顾修文长叹一声,道:“我这个弟弟从小顺风顺水,从没吃过苦头,娇身惯养,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惯了,在你这里跌一个跟头,知道世界上不是所有一切都是他想就能够得到的,其实也挺好的人总是要长大的嘛,他年纪小也同样缺乏历练需要成长。”

    “池越他其实挺好的。”林又沉寂良久,才从嗓子眼里如是挤出了这么一句对于池越的评价来。

    其实池越这个孩子虽然娇生惯养,但本性却不坏,又肯努力上进,在林又眼里当真是个再出色不过的十九岁少年的。

    只是他的心真的太老,太脆弱了,他们真的不合适。

    顾修文也没说话,只是笑笑。

    不过,他跑这一趟却着实是彻底让林又打消了因为和池越拉开拒绝,要一并和他解约的心思。

    虽然他和池越之间的关系再回不到从前了,但林又想他和顾修文之间的合作应当还是能够继续的

    ******

    池越从未被人拒绝过,遇上林又还是他第一次追求一个人。但林又在他和周晖之间选择了周晖,在剧组除了拍戏就一直在躲他,离开剧组后甚至还为了躲他搬了家,俨然已是不争的事实

    他的理智告诉他,当一个人不喜欢他,拒绝他的时候,他就应该直截了当的放弃,不应该继续纠缠,因为那样实在是太掉价,太丢人现眼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