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16)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导演请客,但你得用学习进度来回报我。”宣承越说着,还真从兜里拿出口罩和眼镜,“介意和上司单独吃饭吗?你放心,我很正直的。”
  “当然不介意。”浩元知道这是宣承越在调节气氛,刚才似乎有些凝重了,不过,“不叫东向田和秋玥真的好吗?”这是大象和薮猫的名字。
  “你想叫他们?”
  “不想。”


第12章 他们都恨我
  尽管宣承越自己没太多感觉,但他好像一夜之间成了世界上最可怜最悲惨的兽。
  甚至有些人类控都表示理解,毕竟在经历了那么痛苦的过去之后,真的很难再去喜欢人类。
  所以到底为什么直到现在还觉得他是讨厌人类的啊!剧本写死一个角色不是挺正常的吗?宣承越只是一视同仁而已。
  最烦的还不是这些与他不相关的兽,而是他曾经的那些“老朋友”。
  当初分公司之后有一部分兽直接跟着宣承越离开了,不过大部分的还是留在原公司。不去考虑理念相合的问题,那些兽绝大多数只是想留在更有保障的地方。
  毕竟谁知道从头开始能不能走下去呢?大家都得过日子。
  不过他们是真没想到,宣承越能惨成这样。倒不是他们不关心同事,只是往常宣承越表现得太过正常,谁能想到他背后还有那样的故事?
  在第六次挂断自己前同事的电话之后,宣承越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打开通讯录,准备把自己的前同事们统统拉黑。
  结果他还没有摁下“加入黑名单”这个选项,电话再次响起,这次是那只该死的狼。
  “有完没完!!”宣承越终于吼了出来,吓得公司正在吃肉干的后期小哥蹭一下变成了兽形。扬子鳄的小短手没法抓握肉干,他的食物这样掉落在地。
  他自己也因为没法实现坐这个动作而从椅子上滑落。
  宣承越回头看了一眼,虽然这样很不道德,但宣承越觉得自己被治愈了。
  这次打电话过来的是那只大狼。
  按照对方那性格总不会是来道歉的吧?
  宣承越迟疑了一会儿,最后他还是做下决定,喝了一口茶之后点了接听。
  他和大狼闹得很僵,但并没有互相拉黑联系方式,这种幼稚的事儿只有那只麻雀会做,宣承越和大狼现在还算维持着表面的和平。
  电话接通之后,那头的大狼迟迟没有说话。
  宣承越戴着蓝牙耳机,对方不开口他也不吱声,反而开始在手绘屏上工作。
  “你在画画?”大狼询问,他听到了宣承越这边压感笔和手绘屏碰撞的声音。
  “如果你也是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的话,就把你们公司工作都给我匀过来。”宣承越不想搞那些弯道道。
  而那头的大狼在听了这话之后又陷入了沉默。
  这下宣承越明白了,对方还真是来慰问他的,没什么别的正经事,宣承越啧了一声:“没事就挂了,现在还不是双休日。”
  对方在思索了一会儿之后,还真就把电话给挂断了,这缺德玩意儿以前把他从公司挤走的时候不见半点抱歉的意思,现在看了个新闻还特么打个电话过来装模作样。
  宣承越十分确信,就算早早知道自己那“可怕”的过去,这混蛋狼还是会把他挤走。
  浩元发给他的文件打乱了宣承越的思绪。
  “宣导。”浩元走了过来。
  他的打扮已经没有第一天来上班时那么浮夸了,倒不是他不想,只不过那实在是废时间,而浩元现在属于白天上班,晚上还得跟兽了解调查进度,他基本没太多时间去休息,更别提穿金戴银了。
  现在浩元就知道简简单单的马尾,加上体恤。
  “你有黑眼圈了?”宣承越不太确定,因为浩元本身的肤色比较深。
  “嗯,这段时间熬夜比较晚。”浩元解释。
  “还是要早睡的。”宣承越还以为浩元是在熬夜苦练画技,“你进步已经非常快了,不需要对自己要求太高。”
  浩元也没有解释,他推了椅子坐到宣承越身边。他发过来的文件是动画是练习,这种东西需要交给宣承越做修改的。
  这条蛇好怪,同为新人的大象眯起眼睛看向宣承越和浩元的背影。
  浩元坐没坐相,看起来精神头不怎么足的样子,脑袋都要靠宣承越肩膀上了。
  大象,也就是东向田,他是知道浩元对人类的反感情绪的。
  之前浩元去饮水机那儿的时候路过了东向田的工位,在看到人类手办之后他嘲讽似的笑出了声,也难怪和宣承越有共同话题。
  好吧,宣承越是很可怜,他也同情宣承越,但宣承越自己的心态也的确需要被矫正。
  与他想法不同的是此时坐在大狼办公室里的另一只兽。
  “宣承越居然还没崩溃吗?”这兽说话嗓音有些哑,他坐在皮质沙发上,明明倚着靠背,却没有半分懒散的感觉。
  “老宣没那么容易被搞心态。”大狼无奈似的耸耸肩,“以前闹得最凶的时候我担心他情绪出问题,但后来屁事没有。”
  现在宣承越应该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暴露与浩元脱不开关系,可他依旧没太多动作,似乎跟浩元处得还不错。
  大狼也知道公司里有很多兽试图跟宣承越建立联系,但宣承越还是那个宣承越,他甚至没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任何的信息,似乎外界对他的评价是好是坏都影响不到他本身,顶多出门注意点,防止自己被偏激人类控用推土机碾死。
  大狼伸手示意办公室大门的位置:“您要求的忙我实在帮不上,您另请高明吧。”
  “你对宣承越很熟悉。”那兽却没有动,“事实上我不想做得太过分,那样对我们不利。”
  “您总不会是想杀兽灭口吧?”大狼颇为无奈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现在是法治社会。”
  “是一个弱者可以踩在强者头上的时代。”那兽眼角抽了抽,金色的竖瞳看上去不带半分感情色彩,“那群特员是一堆被规训了的二五仔,他们已经失去血性了。”那群特员必须死,尤其是浩元。
  想要弄死浩元没那么容易,但可以从他现在的那位上司入手不是么?
  只要让宣承越明白,浩元的存在会给他打来无穷无尽的危险,不只是自身的秘密,就连亲朋的安全都无法保证,他会痛恨浩元的存在的。
  “如果我来过这儿的消息透露出去。”那兽起身,“你们这儿的兽一个都别想活。”
  这兽转身离开,在进入电梯之后,他解下了自己的长发。
  电梯门合上,门上映出这兽的脸。
  他看上去和浩元有些相似,他们的脸型轮廓有些像,尤其是眼尾那点黑色鳞片,只不过这兽是一头黑发,而且皮肤比浩元白了不少。
  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他掏出手机,点开通讯软件。
  【我的负责兽说我得去感谢宣承越。】是那只果蝠的消息,【雪鸮要去执行任务,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这兽看到信息之后勾唇笑了笑,打字回应:【好啊。】
  “看不上特员?”大狼在兽走之后忍不住摔了桌上的文件,“他妈的这王八蛋自己不就是个特员么?装个屁的逼。”
  这说白了就是特员两个派系之间的矛盾,他们这些被牵扯进去的普通兽纯粹就是倒了大霉,他们被压着不得不接受安排。
  如果不是这些王八蛋,浩元这个完全没有任何动画基础的特员会被强制安插进来?
  他只是想找个公司混安全鉴定,现在这个特员也是。一个两个,都压在他们头上,他们被默认只有“接受”这一个选项。
  大狼的喉头溢出低吼,他的面容开始发生变化,由人形转换为半兽。
  正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大狼收敛起情绪,抬头高声道:“请进。”
  “郎哥。”进来的是那只麻雀,也就是那位被宣承越挂断电话的吴荃。
  大狼扯出一个笑容来:“有事吗?”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