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71)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我是一个兽偷跑出来的!”瑰想要拽住宣承越的裤腿,却被浩元的眼神给恫吓了回去,“呜呜呜,我最近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怎么就跑到马路上来了。”
  他惊恐地睁大双眼,缩住肩膀瑟瑟发抖。
  如果他用他原型的蛾子做出这个动作,宣承越会觉得他是可爱,会觉得他弱小,毕竟就那么小一只,毛茸茸,还粉黄粉黄的,那多可爱。
  但是宣承越对人形不感冒,尤其是有兽用人形卖弄可怜的时候。
  他们在模仿自己心目中“可爱”的人类,拙劣又怪异,会被宣承越嗤之以鼻很正常。
  “那去警局吧。”宣承越说,“你身上没有酒味,还能浑浑噩噩往马路上跑,这问题很大,进去高低得做个毒检。”
  “等,等一下!”
  “带上车,让宣磊开去最近的派出所吧。”


第40章 青少年版
  瑰好歹也是个有名兽,一进警局就有兽发现了他以及他身边的宣承越,没等众兽搞明白他俩是怎么混到一起的,宣承越就走到前压低声音来了一句:“警察同志,我带他来做个毒检。”
  只有警察听到了,但瑰还是莫名觉得社死,尤其是他一个兽被带去毒检,而宣承越他们则是在调解庭,一兽捧着一杯茶,警察还夸他们足够警觉。
  “刚退休就又回到这地方了。”陈兰看着周遭熟悉的装潢,心里头五味杂陈,“宝贝儿,那只蛾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她的直觉还是蛮准的,很重要的是那蛾子演技实在不怎么样。
  “不清楚。”宣承越没有把话说死。
  他沉着脸想了很久,而后等瑰被放出来之后又表示要带他去医院做脑部ct,看看有没有小脑萎缩的情况在。
  瑰不可置信地看向宣承越:“你觉得我小脑萎缩?!”
  “那你又没喝酒,又没注射违法犯罪的那玩意儿,到底是怎么跑到街上去的呢?”宣承越觉得很费解。
  “我只是太难过了!”瑰眉头一皱,眼泪倒是说来就来,“你都不知道他们对我做了些什么。”
  宣承越指向对面睁大眼睛喝水听八卦的警察:“有困难找警察同志,喏,他就在这里。”
  被指到的警察连忙挺直背脊,清咳两声:“这位先生,你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瑰心里啧了一声,他硬着头皮,顶着浩元恐怖的视线,一把抓住了宣承越的袖子:“不要扔下我一个蛾在这里。”
  “宣承越,那些兽对你有偏见,可是我没有!”瑰楚楚可怜,泫然欲泣,“我很喜欢你的作品,真的。”
  “可我不喜欢你的作品诶。”宣承越平淡道。
  “噗!”对面的警察差点笑出来,在众兽看过去之后,他摆摆手表示没事,让他们自己继续。
  “老实讲,我会避开你的作品去看影视剧。”宣承越想了想,又补充,“哦,还有综艺。”看到这只大蛾子装人类,容易给他整出恐怖谷效应。
  为什么要把大翅膀和羽毛都隐藏起来呢?这种假人类难道他们自己不害怕吗?哦,他们不会害怕,以前人类也这么干。
  宣承越想起了那个绿头鱼的头套,心里忽然平衡了很多。
  蛾子大概没想到宣承越会这么直接,他尴尬的呃了几声之后,指了指自己:“我是明星诶。”拜托就算真的讨厌他,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难道不应该是惊喜更多吗?他的签名照挂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能卖出超高价好不好!
  “我知道啊。”宣承越点头,“所以我记得你的脸嘛。”
  “你记得我的脸,是为了跳过我吗?”瑰感觉自己有些破防了,“我模仿人类模仿的不够好吗?”明明单就外形来看,他把翅膀和触角藏起来,和宣承越看起来也差不多吗?
  还有!那只海豹骗兽!她明明说人类都是很温和的,温和个屁!
  另一头海豹打了个喷嚏,用自己的鳍状肢拍了拍肚子。
  她自己习惯保持兽形了,没办法,宣承越只爱她的兽形,估计压根不记得她人形长什么样,呜呜呜,仔细想想,人类还真是残忍的生物。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瑰要哭了,这次是真的。
  “我不讨厌你!”宣承越连忙说,“我只是不太想见到你而已。”宣承越很少去真正的讨厌某个兽,更何况他跟这位小明星都不认识,顶多是不想见到对方而已。
  然而这句话才是最伤兽的,瑰猛地起身,呜呜呜的转身就跑了。
  徒留调解室里众兽眼对眼的一起懵逼。
  “我话说得太过分了?”宣承越问。
  “没有。”浩元喝了一口茶,“他身上问题不小。”他已经给负责兽发了消息,让彻查这只蛾子。
  宣磊默默举手:“他跑了是不是就说明不打算追究咱们责任了?咱们可以回家了吗?”
  ……
  瑰小步慢跑,他边跑边哭的样子已经被许多兽给注意到了,他跑进无兽小巷,蹲坐在地上摆好造型,等待宣承越的到来。
  宣承越是个很负责任的人,不会放任他这么一只柔弱的兽不管的。
  待会儿等宣承越来了,他得确保自己抬头看过去的一瞬间有眼泪掉下来,最大程度地调动宣承越的同情心。
  他等了很久,就在瑰开始不耐烦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来电号码没有备注,但这串数字瑰却不会忘记,他接通,那头的兽提醒他:“别等了,宣承越不会再来了。”
  “宣承越找到了你经纪兽的微博,给他发私信说了你的位置,而且把你的安全交给了警察,你再不离开,待会儿可能又得被带去批评教育。”
  “这个混蛋!”瑰终究是没憋住,骂了出来,“他几个意思,就把柔弱的我扔下了?”
  “你柔弱吗?”电话那头的声音反问。
  瑰啧了一声,他的手放在身侧,那儿有一块红砖石,就在瑰握紧它的时候,红砖石仿若冰化水一般,迅速地融化。
  “混蛋!混蛋!”瑰有些神经质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
  “别发疯,你是否要继续任务?”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冷静,“你还能够执行任务吗?宣承越是不是已经对你起疑了?”
  “没问题,不就是勾引一个人类吗?”瑰深吸一口气,“模拟人形最成功的除了我,你还等我找出第二个?”
  看样子他的狼狈战略失败了,不能露出自己的触角和翅膀,应该从一开始就以模拟人类的姿态站在宣承越面前。
  他的觉得,浩元是肯定对宣承越有意思的,至于宣承越,他一个人类怎么会喜欢蛇呢?都不是同族。
  所以浩元这肯定是一场单相思,纯粹的单相思对浩元的打击还不够大,不够达到伤害浩元,让他崩溃的目的。
  所以需要一个第三者,最好是能够成功勾引宣承越的第三者。
  但这个世界没有第二个人类,就只能让人类特技演员上。
  如果宣承越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那他一定会反驳。
  谁说他对非人类不感兴趣,人类的爱没有那么狭隘!而且这种伪装人类试图勾引的行为在宣承越看来太鬼畜了,就跟上辈子人类戴俩猫耳朵在猫面前舔手背一样。
  会被猫用“内种眼神”鄙视的吧!
  但宣承越不知道这些,宣承越此刻也遇到了不小的危机,因为他跟自家父母坦白了人类的身份。
  他家里兽都知道他更喜欢兽形,一进家门就回房间兽化了,陈兰还夹上了以前宣承越送她的小花花,宣爸爸则是套上围裙,准备露一小手。
  当时宣承越说有重大事件要公布的时候,熊爸正煨汤煨到一半,用汤勺乘着就这么走到客厅来了。
  而听宣承越表示他是人类时,熊爸的汤勺掉了,里头的汤全泼到了躺沙发的宣磊鼻子上。
  宣磊痛苦地嗷了一声,捂住自己鼻子,扭动挣扎,从沙发上滚下,砸碎了宣承越的茶几。
  宣承越差点被玻璃碴子溅一身,幸好浩元的尾巴及时挡过来了。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