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6)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他拿起笔根本无从下手。
  脑子空空,没有东西,到底怎么样才算是个作品?
  而且运动规律这个东西总觉得很复杂。
  回想起在车上那只兽说的,似乎宣承越十五岁就有了一定的名气?
  在瞪了一会儿电脑之后,浩元还是决定先刺探刺探敌情。
  他打开某个动漫相关的视频软件,输入宣承越的名字,在后面加上关键词十五岁。
  之后搜索出来的第一个视频就是浩元要找的那个。
  视频题目就只有《新生》两个字。
  点进去,浩元习惯性的点进评论,意外发现评论里全是夸宣承越的。
  哪怕是人类控,留言大多也是【宣狗这逼阴害人类角色一把好手,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点东西。】
  狗这种生物在兽人世界同样也是不存在的,但它们和一直大火的人类不同,它们是贬义的,一般只有在骂兽的时候才会拿“狗”说事。
  这到底为什么,其实兽人世界也不清楚。
  浩元点开视频。
  这视频其实很短,也就三分多钟。
  没有台词,只有一些音效。
  在视频的开头是细密的雨混杂着雷声。整个画面是大面积的黑暗,只有被雷声响起时能够看到被照亮的那部分。
  那是一个人类躺在正中间,正在剧烈的喘息。
  看样子宣承越老早就是人类极端病娇了啊。
  雷声越来越激烈,镜头也慢慢地推向了那个人类的脸庞,他的呼吸也越来越粗重。
  浩源忍不住直起身子,他在家里是半兽形的,腰部下方是黑色的蛇尾,而他的背脊延伸向下,是巨大的金色太阳图腾。
  浩元不喜欢穿衣服,那对他来说是一种束缚,他把蛇尾盘了起来,看着手机的目光变得认真。
  雷声的激烈伴随着喘息越来越大声,频率越来越高。
  可以看出这个人在着急,在痛苦,但他似乎又什么都做不了。
  他眼中的光芒也在颤动,然而就在这一切被推向最高潮的时候,喘息声和雷声重叠的瞬间,就在镜头里只剩下人类眼瞳的时候,所有声音戛然而止。
  一滴雨水落在瞳孔正中间,而后化开,这个人类的瞳孔扩散了,一切的光芒消失,随着整个眼眸被黑暗遮盖,画面彻底地黑了下去。
  黑屏了大概四五秒,又有喧闹的声音传来,黑色满满淡去,显露出新的画面。
  所有一切扭曲变形成另一种模样,画面里的线条不断的混乱重组,无忧无虑的孩子,佝偻着背的老者,摊煎饼的小摊大妈。
  城市或农村,喜悦或悲伤,所有不起眼的小人物所融合成的世间百态。
  这一段浩元往回拖了好几次进度条,不说别的,就这画工也着实太恐怖了一些。不过浩元实在不理解这和新生有什么关系。
  最后浩元发现,这一切是有规律的,无论画面出现的是什么情景,里头的人是什么性别,他们出现的年龄都是从老到小那样去推的。
  这像是一种倒放。
  倒数第二个镜头里,满脸皱纹,带着氧气罩的老者艰难的扭头似乎想要看清自己病床边的人。
  而最后的镜头,那小女孩抬起头。
  他们的动作似乎暗示着这是一场对视,而转过去,那却是一片空白。
  但心率仪那滴的一声响起了。
  意味着那场死亡正在发生,亦或是已经被小孩所感知到。小女孩眨了眨眼睛,最后她却冲着那空白之处笑了出来,而后起身朝着那个方向奔去。
  浩元有一种跟奇怪的感觉,但他口头形容不出来。
  他点开评论,把【按时间排名】换成了【按热度排名。】
  而后他就看到了最高赞的几条评论:【我们总会忽略死这件事,而当兽真正明白等待我们的终究是虚无的死亡时,才真正能够体会到“生”的活力。我们回不去曾经,终将奔向死亡,而在‘今天’与‘死亡’中间这段时间,我们活着。】
  【如果我们都会死,那在死前你想怎么活?】
  【由生到死这条路,是属于我自己的啊。】
  浩元终于明白那种模模糊糊的懵懂感是什么了。
  怎么说呢,宣承越反推,就是把死亡这个议题摆在了最前面,优先考虑最根本的,最无法逃避的问题。
  他好像在用这部作品提醒说:“好了,你现在知道你肯定会死了,那么在死之前你想做些什么呢?”
  死亡不沉重,因为它是归宿,真正沉重的反而是忽略了死亡这个结果之后被压在身上的条条框框。
  明明可以轻松放肆一些不是吗?因为我们只是要走过一条被规划好结局的路。
  看完这个短暂的视频,浩元居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而在意识到自己的情绪之后,浩元僵住了。
  “嘶!宣承越这兽……真是……真是……恐怖。”


第5章 暗夜杀手
  在感慨完宣承越是个怪物之后,浩元又充分地认识到了另一个问题,对方十二年前就已经到了这个水平,而他一个连门道都没有摸清的兽,到底要怎样才能在三天内超越对方?
  浩元罕见地生出了一阵无力感。
  不过这无力感也就持续了两三秒,浩元当即决定,找外援,尽管他的那些同僚没有这方面的才能,但兽多力量大,哪怕不能超越宣承越,也得让他惊讶,诧异!
  那头浩元制定计划,这边宣承越却已经下班了。
  宣承越有一定的积蓄,但是他没买车,这个世界残疾兽是不允许开车的。很不幸,没有兽形的宣承越就被包含在了这一范畴之内,在官网一查就能查到。
  胡志已经开车走了,而王大咪每天上班下班都是用跑的,那样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消耗他无处安放的精力。
  他只能坐公交回家。
  宣承越下楼之后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口罩,而后他的手又从胸口扫过,嗯,没有工牌,完美。
  就在宣承越准备走向公交站牌的时候,忽然脚步一顿,他疑惑地回头看向自己身后。
  为了省钱,他们公司租的位置在郊外,这儿建设得很不错,只不过晚上九点基本就天黑了,路灯当然是有的,但周遭并不繁华,除了路灯以外也就只有其他小公司加班窗口透出的那点光了。
  没兽吗?
  “老宣,先走了啊。”王大咪中气十足地朝着宣承越告别。
  “宣导,周一见。”又有兽下课搂冲宣承越笑着招手。
  宣承越一一回应,挥别同事之后,他皱眉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走去。
  曾经宣承越有过被跟踪的经历,所以他对这方面总是格外的敏感。
  有兽在他身后吗?
  谁?为什么?
  他今天似乎没有暴露太多的信息,除了让那条大蛇发社交媒体。
  可浩元的危险等级注定了一般兽是没法探清他行踪的,那又是谁?那只狼吗?
  被胡志称为狗崽子的前制片其实是只狼形兽人,对方想要搞到他们公司地址并不麻烦,但大家都是成年兽了,做事留一线的道理谁都懂,而且那只狼要是想动手,何必等到现在?
  宣承越坐到了公交站台那儿,而对面同样要坐公交的两位同事笑着冲宣承越打招呼。
  宣承越回应的动作有些僵硬。
  到底为什么没兽和他同路啊!
  在打完招呼之后,宣承越迅速掏出手机,询问自己弟弟是否有时间接自己。
  宣承越是有领养家庭的,领养他的就是负责侦办地下实验室的那位副局长。
  那位副局长是棕熊,和宣承越的习性差不了多少。而宣承越的这个弟弟当然就是局长的亲生儿子。
  【哥?怎么了?是出了什么事吗?】那头回得很快,【你等等,我现在跟朋友喝酒呢,马上来!】
  【你等等!】宣承越打断他,【你给我坐回去,不需要你了。】酒驾?回头半路上晕晕乎乎的出事就完蛋了。
  消息发出去,宣承越的电话却立刻地响了起来。
  宣承越接通,电话那头就是一道响亮的吼声:“哥!是不是有王八蛋找你麻烦?你别担心!我骑单车骑过去!”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