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83)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对了,你刚刚在想什么?”宣承越忽然问浩元,在他跟刘律师交流的时候浩元压根没插话,他不太喜欢这种浩元被隔在外头的感觉。
  而忽然被问的浩元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在想瑰的事。”
  “瑰?”刘律师显然是误会了,“是那个出了车祸的明星?你是他的粉丝吗?”他语调很温和,大概是以为浩元有些拘谨,配合着宣承越打开话题。
  浩元摇头:“我只是觉得他很奇怪。”每次回想起来他那表情,浩元都觉得怪膈应的。
  眼见宣承越还想开口,浩元抬手阻止:“我正在思考。”到底是哪里奇怪。
  宣承越只能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收回去,不过他们确实也没法在刘律面前深入去聊。
  但是宣承越没想到浩元还真就从饭局开始一直思考到饭局结束。
  而且最终浩元啥都没思考出来。
  在吃过一顿饭之后,他们挥别了刘律师。这个点其实还没到下班的时候,不过也就差一个小时,宣承越没有回去的必要,王大咪和胡志相当慷慨地给宣承越和浩元放了半天的假。
  宣承越早就看到了瑰已经醒来的消息,考虑到对方受伤多多少少有些自己这边的原因,宣承越和浩元商量是否需要去看看瑰。
  浩元觉得得去看,他还得继续研究到底为什么自己会觉得瑰奇怪。
  “其实你不喜欢瑰很正常吧。”宣承越开口道,“从你讨厌人类这一点就能看得出来。”
  “我不讨厌人类。”浩元连忙澄清。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讨厌‘人类’这个设定,在这个世界的文学作品里,人类往往是无端善良的,时时刻刻等着兽来拯救他,除了长得好看以外没有任何实际的作用。他们很脆弱,必须得轻拿轻放,这种脆弱不单单指身体,还指他们的精神。”宣承越说。
  “他们脆弱又纯粹,如果是恋爱向作品的话,他们肯定还会有恋爱脑在身上。这违背了你的兽生教条,几乎是与你背道而驰。”宣承越拍拍浩元的后背,“不过这也完全算不上过错。”
  “每个兽没法做到一模一样。”宣承越放轻声音,“要是实在不喜欢的话,在处理完他那边麻烦之后,咱们就别跟他见面了。”
  只是因为讨厌瑰身上这些属于“人类”的特质吗?浩元觉得宣承越说的有些道理,但好像不是很全。浩元还是决定自己继续观察观察,待会儿跟着宣承越一起去道歉,他一定要认真研究瑰的每一个表情。
  说到道歉,宣承越自然得把小黄叫过来,尽管小黄没有给瑰造成任何的外伤,但它确实是在瑰昏迷的第一时间把瑰叼嘴里了,如果不是被宣承越发现,还真不知道他打算做些什么。
  在这个世界吃兽实在是太丧心病狂了。
  然而被叫过来的小黄却很委屈。
  他怀里捧着一大束鲜花,与他本体圆润橘座不同,小黄的人形是纤细苗条那一款的,他是个网红,休息时间相对自由,都没法找借口不过来。
  “我真没有吃他的意思,我只是条件反射。”小黄与宣承越在医院大门口碰头之后立刻开口为自己辩驳,“他粉黄相间,还浑身毛的。是他自己长的太像逗猫棒了。”
  这种色彩绚烂,毛茸茸的东西,哪只猫能控制得住自己不去咬?
  当时客厅的玻璃忽然碎裂,小黄被吓回兽形,就在他蹦跶着往后躲避的时候,一个粉黄相间的玩意儿就飞到了他的面前。小黄当时什么都没有想,直接就咬住了。
  咬住之后他自己也明白不对劲,可这个时候宣承越却已经跑了出来,小黄当时不敢松口,他其实是准备等个众兽都注意不到他的时候,悄悄把瑰给吐出来的,结果失算了,他低估了宣承越对他的了解。
  “我能理解,不过我说无所谓没用。你叼住的又不是我。”宣承越很无奈,“你待会儿跟瑰解释,诚恳点。”
  小黄挠挠头:“那如果待会儿他要爬下床揍我怎么办?”被别的兽叼嘴里差点被吃掉这件事,无论怎么看都不可能会得到原谅吧。
  “感觉他不是很强。”浩元说,“挨几拳头应该不是问题。”
  小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很想反问,哪个兽在浩元眼里算是“强者”?单凭武力来说,浩元眼里,除他自己以外,其余兽那是弱的众生平等。
  “那待会儿他要真揍我,我能往你身后躲吗?”小黄问浩元。
  “我没意见。”浩元倒是无所谓。
  小黄心里有了些底,他深吸一口气,捧着花抬头挺胸地走进医院,然而小黄万万没想到,瑰笑着原谅了他。
  是的,他一进病房就开始磕磕巴巴地解释,其间根本不敢看受害者,结果等他说完之后,就听到瑰温柔而又虚弱的来了一句:“我明白了,这都不怪你。”
  这只蛾子……伤到大脑了?
  小黄不能理解。
  他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有兽把他当食物叼进嘴里,小黄再怎么不计较也得先挠几爪子再说。
  而跟着过来的浩元则是觉得这蛾子果然不对劲,越来越不对劲了。
  “你也不是故意的。”瑰继续说,“说到底也不是你们伤害了我。”说完之后,他又笑了笑,这次他的眉头是皱着的,笑容里带上了几分苦涩。
  没见识过这种场面的小黄惊恐地看向了宣承越。
  他不会应付这种兽,毕竟大黑跟他争宠的时候也只是偷偷摸摸用他的狗屁股把小黄挤到一边,愚蠢又可笑。
  这只蛾子段位太高了……等等,他为什么会觉得这蛾子现在做的是小黑那种争宠行为?
  “能陪我坐坐吗?”瑰询问,“我醒来之后除了我的经纪兽以外,我就没见过第二个兽了。”
  浩元率先走到他病床的椅子旁坐下:“嗯?你兽缘这么差的?”
  瑰:……
  他保持苦涩的微笑:“有几个圈里朋友,只不过现在他们大概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吧,捞不到什么好处的。”
  “想我这种人类特型演员,过几个月就没兽记得了。”瑰说到这里,似乎意识到气氛有些过于沉重了,他立即转移话题,“不过我对我自己还蛮有信心的,我跟我经纪兽商量过了,等我病好我就转型。”
  宣承越和小黄这时候也坐了过来,听到瑰的话,宣承越觉得自己作为一个过来兽,还是得提醒他:“你确定你的经纪兽没有骗你?”
  “什么意思?”瑰有些懵。
  “也许他是想先稳住你,方便进一步控制你,也许你的公司正盘算着抛弃你。”宣承越说到这里,又问,“你的手机还在身上吗?”
  “呃,不,我手机被我经纪兽保管着。”瑰说。
  “防兽之心不可无。”宣承越表情严肃道,“你的公司不见得会把资源倾注在你身上帮你转型,在此之前你必须在网上维持存在感。”
  瑰只是垂着头:“也许他们抛弃我只是因为我不够好。”
  “你再说什么屁话?”浩元终于受够了。
  他这辈子最讨厌自怨自艾的兽:“你确实很烂,但那并不代表你不能反抗。”
  呃,浩元刚才说了什么?
  已经习惯做个老好人的宣承越傻了,他看向身边的浩元,但是浩元完全不觉得哪里有问题。
  他继续说:“虽然你唱歌是个大白嗓,写的歌词糟糕的像是小学生作文,演哭戏的时候狰狞的就像要努力挤出眼里的沙子,但你怎么可以待在这儿等死?”
  其实没必要吐槽的那么详细,宣承越咽了口唾沫,他总觉得瑰脸上的笑容都有些挂不住了。
  “你应该战斗,你应该反抗。”浩元说到这里,又插了一句,“哦对,我感觉你的人类表演有些尴尬,不过……”
  “哪里尴尬?能详细讲讲吗?”别的都好说,但人类的设定是瑰认真研究过的,为了做好一个“偶像”,他几乎把人类给摸透了。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