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70)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我这不是没想到么。”陈兰说,“我看承越新闻的时候也没见着过浩元啊。”
  “阿姨我们认识?”浩元歪了下脑袋。
  “没见过,我第一天知道你叫浩元。”陈兰摆摆手,现在这儿是宣磊开车,车里也没外兽,于是陈兰便随口道,“但我见过你爹你妈,你挺好认的,长你这样的兽不多,你五官就跟你爹妈揉在了一起似的。”
  浩元的父母?!
  宣承越坐在副驾驶,他透过后视镜去看浩元,正好与浩元来了一个对视,浩元似乎也有些懵逼。
  因为浩元根本,没见过他的父母,他一懂事就得知了自己爹妈的死讯,据说下了他这个蛋之后没多久就死了。
  洛西知道内情,但浩元每次试图询问,浩元他都会以:“这事儿对你来说太残忍了。”搪塞过去。
  他的父母似乎是一个秘密,基地所有特员不能说的秘密。
  浩元对自己父母的了解只有——“他们是伟大的兽,他们很爱自己的崽子。”尽管他们死得早,甚至没留下太多影像资料。但浩元知道他们是英雄,电视剧里舍生取义的那种。
  “我和你父母有过合作。”陈兰说,“很短的合作,那时候我才知道特员到底是什么东西。”
  “挺麻烦的吧?”浩元问,他记得他父母的实力都相当不俗,能让他们出动的任务,危险程度不会低。
  “还好,交接权限之后我们就打个配合而已。”陈兰说到这里又问,“我记得你爸妈比我年轻很多,他们还没退休吧?”她领养宣承越的时候已经是副局长了,后来宣磊的出生更是一个奇迹。
  “他们死了。”浩元说。
  车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但浩元但是没觉得有什么:“其实我没什么实感,我也没见过他们,不知道当时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我连他们照片都没有。”所以陈兰那句他像他父母糅合在一起的产物,浩元也没法去想象。
  父母都不在了吗?宣承越大概明白浩元这别扭又小心翼翼,聪明又有点傻的矛盾性格到底从哪儿来了。
  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吧。
  宣承越记得他上个世界曾经有人类用猴子做过一场著名的母爱实验,证明亲密关系存在的必要性。也许基地没有虐待浩元,更没有在物质上有过短缺,但他这样的特员,所能感受到的真正的亲密关系大概不多。
  毕竟他是那个“最强”。
  宣承越想,如果自己和浩元关系不怎么样,那么浩元大概会将他那虚假的笑容延续到现在。
  而浩元也觉得气氛稍微有点沉重了,但他自己也的确没什么实感,由于一出生就没见过他们,更多的只是在别兽嘴里听说,所以浩元想伤心难过也没法做到。
  他是这么想,到宣承越总觉得他蔫下去了的,那种别扭感又上来了,而陈兰睁大了眼睛给自己儿子使眼色,她意识到自己不该跟浩元提起这个话题,而宣承越也终于知道浩元为什么从来不提他的父母了,主要是对他来说没什么可提的,他们更像是个象征性的符号,而不是活生生的兽。
  “我记得没错的话,佘文卿是你表亲对吧?”宣承越问他。
  “是啊。”浩元点头,“隔得很远,但我和他是同族的,也许在你看来会很像。”
  陈兰抓住机会圆话题:“哈哈哈,我们家宝贝从来都认不出什么兽形谁是谁,他小时候经常把我和他爸搞混,后来没办法了我买了个小发卡。”
  就是照片里那朵别在熊头上的小花吧。
  棕熊也是战斗力很高很凶残的动物,一般兽拍自己兽形都是往凶猛了拍,伸着爪子张着嘴,露出犬齿的那种。
  但是在宣承越的照片里,这些兽都呈现出一种奇妙的,傻戳戳的状态,看上去半点危险性也无。
  这是人类的审美吗?
  宣磊原本也想回头参与话题,但他是个开车的,宣承越注意到有兽忽然出现在了车前,连忙推了推自家弟弟的肩膀,让他绕开。
  宣磊被吓了一跳,紧急打方向盘,车绕着那个兽漂移出弧形,差点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
  车内的兽具是一惊。
  “开车看路!”宣承越深吸一口气,“先靠边停,我下去看看。”
  “我跟你一起。”浩元眉头已经皱了起来,“你在我身后。”他看向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兽,怀疑这可能是一场阴谋。
  “我我我,我也跟着一起。”宣磊靠边停好车,见那兽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还以为是剐蹭到了,心里怕得要死。
  “你别下,真有什么问题我来聊。”宣承越了解宣磊,对方如果真受伤的话,宣磊只怕是会急出兽形,大脑死机,不停地问怎么办。
  宣承越和浩元一前一后地下了车,浩元拉住了宣承越的手腕。
  他掌心原本的触感应该是冰凉的,可这一刻的触碰却让人感受到了温热。
  这大概和浩元的力量有关。
  宣承越走上前,发现那个男兽在瑟瑟发抖。
  这男兽是纤细那一款的,头发是金色,上头还有两根羽毛般的触角,身后t恤来了两个长条形的洞,这种设计宣承越见过,是为了预留翅膀的位置而做的裁剪。
  翅膀啊,如果是鸟类或者蝙蝠的话,他们半兽形状态下,手会转化为翅膀,而看这位的触角,是昆虫吗?
  正想着,一对粉蓝相间的大翅膀从预留的孔中伸了出来,挥舞两下之后就垂在了身后。
  与此同时,这男兽也抬起了头。
  宣承越这才发现自己认识对方:“瑰?”他认识对方,但对方不认识他,而宣承越认识对方的主要途径来自电视电影。
  是的,他弟半道上差点撞到的是个明星。
  宣承越记得对方的种族是瑰色枫叶蛾,相当漂亮,一种粉黄相间的毛茸茸的蛾子。
  在看到对方的兽形之后宣承越就记住了这个小明星,但实际上瑰的主营业务是人类特型演员,需要隐藏自己兽形的部分,而发歌甚至拍电影基本都以此为噱头。
  单就宣承越个人审美而言,这蛾子唱歌演戏都拉胯,也就原型好看,结果他还是个人类特型演员,所以在宣承越这里,这蛾子等于没优点。
  “你认识我?”瑰像是被吓到了一般的睁大双眼,实际却在暗暗打量宣承越。
  这就是这世上唯一的人类?看起来也不难接近啊,没有佘文卿形容的那么难搞。
  “认识啊,明星嘛。”宣承越已经默默靠近了浩元,路上撞得是个普通兽还好说,明星的话,宣承越就得考虑这其中有没有猫腻了,
  这位小明星来他们这儿干嘛?拍戏?没有经纪兽或者助理跟着吗?
  以及,这是宣承越第一次觉得自己在体能方面赢了,看对方羸弱的体态,毫无肌肉可言的手臂,惨白惨白的皮肤,以及水汪汪的大眼睛,这应该就是兽人世界里标准的“人类”设定了。
  “请问你被撞伤了吗?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立马给你叫个救护车。”宣承越总觉得这种半道忽然遇见个小明星,对方差点被自己撞了还不发脾气,简直假的没了边。
  尤其对方在打量过他之后便开口笑道:“你是宣承越?我看过你的动画。”
  “滴!!!”车喇叭声响起,他们站在这儿已经引起交通堵塞了。
  浩元二话不说,抓起瑰的领子就把他往路边拖。
  “你别把我翅膀碰断了!”瑰嚷嚷,“怎么会有你这么粗鲁的兽啊!”
  浩元不管这些,他到了路边把瑰一放,在瑰开口抱怨之前警告:“你可以继续说,我也会继续听,一旦你被查出和那个神秘组织有勾连,我会向上层申请亲自审问你。那时候会发生什么可就不一定了。”
  浩元看了眼对方的手腕:“看上去很脆。”
  瑰连忙将手腕藏在身后:“你在恐吓我?”
  “我讨厌装腔作势又软弱的兽。”浩元啧了一声。
  瑰缩了缩脖子,又求助一般的望向宣承越。
  宣承越也觉得莫名其妙:“所以你到底受伤没?要不要去医院?如果不去医院,那你还有什么别的诉求吗?”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