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64)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他打电话是在基地小道的长椅上,距离住宅区也就一百米距离,他正和王大咪聊着天,一抬头正好又和下来扔垃圾的洛西对上了视线。
  洛西显然也愣了一下,他随手把垃圾袋一甩,正中桶心。
  宣承越急匆匆挂了电话,而洛西果然也朝他的方向走了过来:“你家小蛇呢?”
  我家小蛇?宣承越嘴角抽了抽,他有些想吐槽这个奇怪的称呼,但那些话在嘴里绕了一圈,又被宣承越给吞下去了,好吧,这个称呼他还蛮喜欢的。
  “他在楼上思考到底为什么二十年前人类世界和兽人世界是连通的这个消息,会导致我的心情不好。”宣承越说到这里,又看了眼洛西这个浩元的前长辈,忍不住询问,“浩元脑子是好使的,对吧?”
  “不好使啊。”洛西理所当然道,“战斗的时候还行,平常就是个纯傻子,你如果是想坦白自己人类的身份,我建议你直接开口,任何的拐弯抹角在浩元这儿都没用。”
  “对于他觉得可以信任的生物,他有一套自己的逻辑。”洛西对浩元还是了解的,说完之后他又问宣承越,“要出去走走吗?”
  “你不拐卖人口吧?”宣承越有些没谱。
  “刚吃饱了,不拐卖。”洛西耸肩。
  宣承越也没敢问他吃饱了是什么意思,在权衡过后,宣承越还是起身去跟洛西溜达了。
  另一头,百思不得其解的浩元找来了刚下课的果蝠,询问对方能不能参透宣承越的深意。
  果蝠在听过浩元转述的宣承越发言之后,表情变得有些复杂:“宣承越不会想告诉你,他是人类吧?”这个答案很荒诞,但似乎又是合理的。
  “不可能。”浩元觉得果蝠纯粹就是想人类想疯了,“这不合理,如果他是人类,那为什么他要杀死动画里人类的角色?他还被网暴了三年。”
  “对哦!”果蝠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可是……”
  “而且宣导如果是人类的话,不应该远离我吗?我发表了那么多暴言。”浩元还是相当有自知之明的,“他为什么要向我坦白他的身份,这不合理。”
  果蝠分析了一通,最终他被浩元说服了:“你说得对,他郁闷的应该是其他方面。”
  这时候正是下午吃完晚饭之后,宣承越和浩元都暂时没有工作,而宣承越在基地很安全,所以浩元没有贸然去找,他觉得起码得等自己分析出个所以然来之后再去跟宣承越说清楚。
  另一头,宣承越以为洛西是有什么重要的话跟自己说,再不济也是想趁机调调情,结果洛西就纯溜达。
  他双手背在身后,腰板还挺得挺直,就这么围着足球场和篮球场转悠。
  转悠了一会儿之后,洛西问:“你会打篮球吗?”
  “上学的时候玩过一阵,上辈子上学的时候,现在手生了,估计不行了。”宣承越说。
  洛西有些意外:“你还真有上辈子?”
  “有啊,活了二十多年。”宣承越就着石阶又坐下了,“也是个普通人,也是做这个工作的,差点就熬出头了,结果嘎嘣一下死了。”
  洛西坐到他身边:“二十多年?那严格来说我们俩年纪应该是差不多大的,”
  “是啊。”宣承越笑笑,总有兽说他身上自带一种迷之慈祥,或者说温和感觉,宣承越一度怀疑那是因为自己上了年纪。
  “那你觉得,这个世界的兽死了之后会去其他世界吗?就像你一样。”洛西忽然问。
  “不知道。”宣承越看了洛西一眼,洛西的目光落在球场上的兽身上,那些兽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
  不清楚这球场里头还有多少洛西的“爱兽”,不过现在洛西眼中却什么都没有,他看起来只是在怀念些什么。
  宣承越觉得洛西还有话要讲,而且洛西这些话似乎除了他也没有第二个听众了?为什么呢?因为宣承越实际来自于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吗?宣承越在某种意义上是真正的…“局外人”。
  宣承越等了一会儿,洛西终于回过神,他只是笑笑:“那个小蛇崽子,你们要是真能结婚的话,就让他辞掉这儿的职务吧,有家庭的特员能够辞职,只不过定期的接受回访。”
  洛西确实短暂的起了一些倾诉欲,但他及时收手了。
  有些东西就以他为句点,戛然而止就好了。
  洛西但是不介意别兽听了他的故事之后对他产生同情,他没那么高的自尊心,他只是一下子情绪上来了,想跟宣承越聊聊,但一想情绪又走了,空落落的什么都没剩下。
  这种倾诉没有用。
  洛西看着球场上那些跳跃奔跑的身影,他能从他们身上看到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的那个时代有特员吗?”
  “不清楚,我只是个普通人。”宣承越实话实说,“也许有,但我看不到。”
  “那你知道我们这个世界曾经有一些过分强悍的特员,哦不对,他们那时候被称为神兽。”洛西询问。
  “你是指龙?”宣承越之前就有问过这个问题。
  “龙算什么?”洛西笑了,“更早之前,更强大的那一批,那是一个完全属于他们的年代,现在那些中二病的特员妄想推翻现代的一切,重回过去的辉煌。”
  宣承越愣住,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
  “但现在已经不是那个时候了,这个基地。”洛西的手指向地面,“这个基地建设得很好,食堂很完善,基本什么类型的饭菜都有,娱乐设施也有些过于充足了,你那天是和高层一起出了门,但基地里头其实就有电影院,甚至一个中型游乐场。”
  “你们这儿不是军区吗?”宣承越有些懵。
  “因为普通的军兽是能退伍的啊。”洛西手肘撑在膝盖上,支着脑袋,“但像我这种神经质的特员只能永远就在这里了。”
  “现在是个好时候,那些新奇的东西更新换代得很快,想我们这种上个时代的遗老根本适应不过来。”洛西又指向篮球场,“他们里面,大概一半的会死,剩下的那一群,有二分之一的会疯,最后那一小部分,能够融入现代社会,像个普通兽那样地去生活。”
  “有些东西,一眼能看到结局就没意思了,”洛西询问宣承越,“你说是吗?”
  “你的第一部 作品我其实有看过。”洛西又说,“你是个很有活力的……人。你在知道结局之后选择将短暂又无聊的人生驯服得更合你心意,但我不同。”
  “你在沉沦,等着死亡什么时候找上你。”宣承越接话。
  “哈哈,是啊,那也挺有意思的。”洛西随口应了,他又说,“在去你公司之前,浩元被关了一年,我那时候是真觉得这小蛇崽子不行了。”
  宣承越没有再回答,洛西也不再开口,他们二人就这样排排坐着,等了很久。
  “这里的神经病真的很多。”洛西又说,“其实浩元想岔了,对于你而言,基地也不是绝对安全的。”
  说到这里,洛西忽然看向宣承越,朝着宣承越伸出手。
  宣承越想要后仰,但洛西的动作更快,他手指在宣承越嘴唇上方轻扫了一下,在拿开之后,宣承越清晰地看到了洛西手指上的鼻血。
  这个血是他的吗?
  宣承越还没搞明白,但洛西已经收起了那副什么也不在乎,吊儿郎当的表情。他脸沉了下来,“看吧,有些神经病特员是真的不要命。”
  他语气中那若有若无的笑意都消失了,而在洛西正经认真的时候,宣承越才发现洛西的长相其实是很冷淡的,他的目光落在宣承越身后,宣承越扭头看去,发觉自己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三只兽。
  三只兽死死盯宣承越。
  “我还以为你们的老大在知道宣承越身份之后会采取缓兵之计。”洛西从自己胸口那里抽出一支钢笔,“哦,不对,你们老大也许确实准备重新指定计划,但你们已经等不了了是吗?”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