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说中的人类(167)

作者:釉彩的钥匙 时间:2022-11-03 10:0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现代架空 异想天开

  盘羊收敛表情,看向洛西:“冒昧地问一句,你嘴里的烟哪儿来的?”
  “别那么紧张,我又没点燃它。”洛西耸肩,他一屁股坐到盘羊身边,伸手搂住盘羊的肩膀,“嘿,说真的,你能说服那些负责兽让他们放我出去吗?你在那些普通兽里头应该话语权挺大的吧?”
  洛西想要把腿放在盘羊大腿上,结果刚准备动腿,就被浩元一尾巴给拍了回去。
  浩元眯眼看着洛西这老不要脸的,警告他:“至少在我面前不可以。”
  洛西挑眉,他与浩元对视,在互盯了一会儿之后,洛西无奈:“好吧。”
  随后他转向盘羊,语气变得轻佻:“也许我们可以私下约。”
  “抱歉,我对这种事情不感冒。”盘羊拒绝了洛西,“你要知道你自己重新被禁足的理由就是在外头睡了普通兽。”
  “但那是他们先勾搭我的!”洛西觉得不公平,“我长成这样,只要我站在街道上,总会有兽过来搭话,拜托,我这种有故事感又帅气的大叔,比某些纯粹长得惊艳的年轻兽有吸引力的多。”
  “那你该自己勒紧自己的腰带。”盘羊提醒他。
  洛西想说只勒紧腰带是没有用的,但考虑到对方可能会把这当成挑衅他又只能避开这一话题:“我这次会努力的,所以你们能放我出去了吗?”
  “你想出去干嘛?”盘羊不明白,“就算是用最简单的体能做横向对比,基地内能让你更快乐不是么?”
  “我想参与任务。”洛西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盘羊停下翻动资料的手:“什么任务?”
  “无论什么任务,我想宰了那个,哦,或者说是那群将自己隐藏起来的混蛋。”洛西撑着脑袋,脸上依旧是带笑的,嘴里还叼着未点燃的烟。
  “纯粹的屠杀泄愤?”盘羊询问。
  “屠杀泄愤和完成任务所导向的结果并无不同。”洛西说,“你不能要求我对他们怀抱怜悯,那对我来说太残忍了。”
  盘羊没有回应,他收好了手里的平板,起身对宣承越道:“有一位先生想要见您。”
  “现在?”宣承越看了眼怀里的龙蛋。
  “这个可以带着。”盘羊说,“不过浩元得在外头等。”
  “喂,我的问题你还没帮我解决啊。”洛西举手。
  盘羊依旧没有搭理他,只是转身对浩元说:“看好你叔,别让他把自己玩死了。”
  洛西不爽:“你这搞歧视就没意思了。”
  浩元安慰他:“你年纪大了,算了吧。”
  洛西想要拽住浩元尾巴给他揍一顿,然而浩元躲得快,一个甩尾就避开了对方。
  “我说的也没问题啊,你自己不出任务了。”浩元满脸冷漠,“你们这种崩溃的兽,一不小心就会用力过猛,我还不想看到你死。”
  “你说什么?”洛西愣了一下。
  “我说我不想看到你死。”浩元强调,“你在基地偶尔膈应膈应我也挺好的。”
  洛西沉默,他在思索几秒之后,又询问:“我曾经想要杀你,这样也没关系?”
  “你那时候都不认识我。”浩元说。
  洛西再次沉默,在多重考虑之后,他还是决定开口:“你这么在乎我,那是不是说明你可以接受你和那个人类的爱情里多点什么?”
  “不能。”浩元光速反应过来,“别说你,就算是那颗蛋,我也会在他精神状态好转之后把他送走。”
  “你爱得真小气。”洛西啧了一声。
  浩元皱眉警告他:“你不准假装改过自新,让负责兽放你出去。”
  “你放心吧,我装不出出来的。”洛西有些惆怅,他其实早就没有多少可以迸发的热情了,只是在得知自己的前辈,后辈,他们被影响的原因可能都是出自麻烦组织时,洛西心中是有一股无名火气的。
  这股火气很难消逝,不过浩元也确实让他冷静了许多。
  不自己搞事,那就再找找别的方法,基地肯定不会放着他这么个有经验的老手不用的。
  另一头,宣承越跟着盘羊一起进了上一代特员的病房。
  宣承越还刻意的换上了防护服,在见到对方的一瞬间,宣承越稍微有些震惊。
  对方就像是被晒干了的树皮,在盘羊冲着对方叫先生之前,宣承越愣是没看出床上躺着的是个活物。
  他老兽张了张嘴,身旁的机器便代替他出声:【您好,宣先生。】
  “您好。”宣承越有些手足无措,他看了眼身旁的盘羊,不清楚自己应该怎么称呼对方。
  “先生姓青。”盘羊介绍。
  青姓?好少见的姓氏。宣承越立刻笑着改口:“青先生,您好。”
  【被我的样子吓到了?】青先生大概是想让话题变得轻松些,然而机器的声音压根没有起伏,不能表达情绪,【我也想体面一些见您,可惜我这模样,哪怕是穿西装打领带也没用。】
  盘羊笑了笑,这话他没法接,毕竟青先生活得太久了,见过他年轻时长相的兽都已经不在。
  “您只是老了,大家都会老的。”宣承越只能说。
  【但像我这样,老成个怪物的并不多。】说到这里,青先生缓了很久,他的身体机能实在太差了,他的情绪起伏又有些大,这些会对他现在的身体造成负担,【宣先生,您的出现是一场意外……大概也是结束这场动乱的关键。】
  宣承越知道这位老先生的意思:“拼接龙出世的消息瞒不住的,对吗?”
  【是啊,那个组织暂时对人类的能力失望的,但龙的出现,足够让他们再次陷入疯狂。】青先生说,【他们认为这是新的希望,殊不知,这是特员彻底消逝之前的回光返照。】
  “恕我冒昧。”宣承越看向对面青先生的眼睛,他其实不确定哪条皱纹才是对方的眼,所以目光总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落点:“您也是特员,对吧?”
  【我是。】青先生想要点头,但他做不到,【我曾经是世界上最强的精神系兽人,唯一的返祖兽人,他们曾称我为神兽,但是……孩子,没哪个有个兽情感的物体能被称之为神。】
  【在过去那个困难的年代,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兽。】青先生说,【他们担负起了庇护自己同胞的职业,同时,他们被自己的同胞称之为神兽,也拥有了权利,这部分权利就是那些普通兽被庇护所要支付的代价。】
  【但我们从来都不是神,孩子。】青先生将自己浑浊的双眼睁大了些,他看着宣承越,一字一句道,【特员的消逝是必然,因为兽们已经找到了更好的生存方式。我们与普通兽,在本质上并无不同。】
  “这个世界不需要特员了。”盘羊补充,“我们必须把普通兽的权利还给他们,尤其是生命权。”
  【当然,我们不会让你出事。】青先生表态说,【所以有个东西,我必须交给你。】
  ……
  浩元和洛西就在病房外等着,这位老先生的病房有着层层的防备,所谓的病房外,其实已经算是安全通道楼梯口了。
  洛西把烟给点上了,他和浩元之间没什么交流。洛西是因为懒得开口,他觉得疲惫,如果不是这时候浩元忽然想通,让他加入夫妻之间的小游戏,洛西可能都提不起什么精神。
  而浩元则是专注盯门口,等着宣承越什么时候能出来。
  洛西抽完了一支烟,咳嗽两声,这时候他就听到浩元憋不住开口了:“我之前还以为宣承越要跟我分手,现在看来,他只是知道了真相,害怕我难过。”
  “你这么想?”洛西挑眉诧异。
  “不然呢?”浩元反问。
  “嗯……他上哪儿知道真相去?我说的吗?拜托,我从来不和人类聊这类话题。”洛西又掏出了一支烟,“那样也太浪费时间了。”
  浩元愣住:“那之前宣承越态度的变化是怎么回事?”
 

上一篇:王被迫苏醒

下一篇:鬼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