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标记选我我超甜(131)

作者:十权 时间:2021-12-18 02:21 标签:甜文 ABO 重生 校园 幻想空间

  当敲门声再度想起的时候,他还以为纪夫人又追过来了,差点心肌梗塞。
  没想到一开门,竟然是管家。
  管家告诉言邱,纪少爷让他到书房去。
  “干什么,你找我?”言邱推开书房厚重的门,就看见穿着居家的衣服坐在复古格调的书房里。
  这场面看起来令人有点不适应了,纪星岚的气质好像不应该穿得这么随便,而是应该穿着制服,一丝不苟戴着手套,坐在办公室里工作,而言邱则像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天真小秘书,冒冒失失地闯进来打搅了他,要被吃干抹净了。
  看见言邱来了,纪星岚很自然地招手让他过去:“来。”
  言邱不知道他这是想干什么,迈着腿靠近了两步,走到他的转椅旁边,就被那人直接一把捞到了腿上。
  当着言邱的面,纪星岚指尖在终端上随意地滑动了几下,拨通了一个电话。
  言邱看着他拨电话,也不知道纪星岚要干什么。
  短暂的铃声之后,电话接通了,一个低沉的中年男声“喂”了一声。
  成熟浑厚的声音充满磁性的威严,像是经常站在众人面前发言的领导者。
  这声音让言邱喉咙一紧。
  虽然不是当面,言邱一下就猜出是谁了。
  那是纪星岚的父亲,纪鼐。
  有点突然。
  言邱早就知道他们父子关系不算融洽,但是接到儿子的电话,对面的男人似乎很欣喜。
  纪鼐背后还有些交谈的声音,像是在忙碌时接起儿子的电话的:“岚岚?”
  “……”对方叫的不是自己,言邱也没敢答话,只是盯着纪星岚看,等他说话。
  岚岚这个称呼从长辈口中说出来有种莫名的可爱感,言邱看着面前的成年Alpha,顿时有点想笑。
  估计纪星岚小时候爸妈都这么叫他的。岚岚。
  但是言邱没答话,纪星岚也没有要吭声的意思,悠哉悠哉地玩起了他的一缕发梢。
  稍稍等了一会儿,对面也焦急起来了。
  纪鼐的时间多么宝贵,也只有一个人敢这么耽搁。
  言邱咽了咽口水,知道纪星岚这是想叫他接电话,顿时有点紧张,但还是开口了。
  “伯…伯父好。”
  但是刚脱口而出就感觉到纪星岚在自己脖子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言邱顿时反应过来,改口叫了一声“爸”。
  终端开了免提,纪星岚像是满意了,没再动作,安静地坐在单人转椅上听着他们说话。
  对面的纪鼐愣了一下,随后应了一声,话音里还是挺欣喜的。
  纪鼐像是已经知道他怀孕的事了,寒暄了几句,随后小心翼翼地问他:“岚岚不在吗?”
  言邱拿着终端的手微微放下一点,扭头去看纪星岚,后者还是没有什么表示。
  这让他微微感到一阵心酸,在外呼风唤雨的男人,却这么小心翼翼的找自己儿子。
  无奈之下,言邱只好磕磕绊绊地撒了个小谎:“嗯。”
  这是他第一次和纪父通话,成年Alpha的威严感让他神经有些紧绷。
  言邱以前在电视新闻经常能看见他,纪鼐年轻的时候确实和纪星岚有点像,但是又不尽然。所以他一开始并没想到纪星岚会是他的儿子。
  听言邱说纪星岚不在,纪鼐像是有些遗憾地叹息了一声,但是没有把失望表露地太明显,随后话锋一转,问言邱:“小丘,岚岚对你还好吗?”
  言邱没什么犹豫地“嗯”了一下,随后从纪星岚脸上捕捉到了点一闪而过的表情。
  听他回答的这么果断,纪鼐像是感慨:“我工作忙,从小对纪星岚的关照不够,总感觉好像还没和他相处多少时间,他也要当爸爸了。”
  言邱有些忐忑地扭头去看纪星岚,这家伙依然没什么表情,依然玩他头发玩得很起劲。
  “这小子的性格我了解,”隔着电话言邱都能猜到纪鼐在摇头,“星岚随我,从小脾气就倔,我和他妈妈的话都不愿意听。他妈妈给他介绍的姑娘,他也见都不去见。”
  “……”言邱瞪了纪星岚一眼。
  亏得他不见。不然言邱要气得当场跳起来打人了。
  “小丘,你是个聪明孩子,有些事你也知道的吧。”纪鼐叹了口气,“感情这种事强求不得,他对你还好我就放心了。敞开了说吧 ,你也了解他,去年星岚为了说服我提出修改《ABO婚姻法》,答应和你订婚,爸爸知道他心里还放不下那小子。”
  “但是斯人已去,日子还是得过。”
  “——生死无常,爸爸希望你和他都好好的就行了。”
  纪鼐后面说了什么,言邱一概没听清。他感觉自己的气管像是被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一样,秀气的眉毛紧紧地皱了起来。
  他知道那项同第二性征可婚的法案最近通过了,但是没想到这和纪星岚有什么关系。
  顿时,言邱眼中的讶异都快渗出来了,看着纪星岚说不出话来。
  纪星岚跟别人订婚,居然是为了这。
  究竟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家伙因为他做了多少事?
  鬼使神差地,言邱双唇颤抖地对着终端问:“那如果是那个人的话,您会怎么样?”
  “……”对面沉默了片刻,长叹了一声。
  纪鼐知道他指的是儿子情有独钟的那个Alpha。
  “我也没什么好反对的。”
  不是面对面交谈,纪父不知道言邱此时此刻的表情,继续感叹着:“……你们俩都是好孩子,但是可能星岚在感情这方面上,对你未必担得起责任,还得请你得担待一些。”
  言邱愣愣地没说话,感觉耳边嗡嗡作响。
  这时,他身边的纪星岚却忽然冷笑着开口了:“我合不合格不用你来评判。至少作为Alpha,我比你合格,我会一辈子对我的爱人负责。”
  没想到他会开口,言邱愣住了。纪父听到他的声音,也沉默了一下,随后有些艰涩地开口说:“……星岚,最近还好吗。”
  纪星岚很无谓地嗯了一下。
  电话那端叹了口气,似乎没想到他们的谈话全被纪星岚听见了。
  “妈妈跟你说了吗?”纪鼐的声音里透着点疲惫,“我下个月工作调动回A市,到时我再来看你们。”
  ……
  直到挂了电话,言邱脑子里还是乱成一摊浆糊。
  言邱知道纪星岚不是那么寡淡的人,他对父亲有怨恨,也有期待。
  每个男孩小时候都一样的崇拜父亲,更不要说纪星岚的父亲确实是个很优秀的人。
  言邱知道他表面没说什么,但是分明是期待父亲来的。
  他不和他说话,但还是让自己管他叫爸。
  至少,他在心里还是把他当父亲的。
  言邱抿了抿发干的嘴唇,有些明白了。
  原生家庭的问题对孩子的影响巨大,不光是纪星岚,现在言邱都开始怕他们会走他父母的老路子。
  纪星岚有大好的前途,但是自己恐怕很难跟的上他。
  以后会怎么样,谁也不好说。
  就在他走神的时候,男人却扳着他的下巴,凑过来温柔地亲吻他。
  “想什么呢。”
  那人像是知道言邱在担心什么,一边亲他一边低声说:“不用担心,我父亲是个工作狂,但我不是。”
  他没那么伟大的理想,他唯一的理想就是言邱。
  “在我心里你才是第一位。”


第96章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先动的手。言邱原本坐在那人腿上, 被纪星岚抱着硬是翻过来成了面对面。
  纪星岚不紧不慢地往前凑了凑,让夹在自己和办公桌之间言邱后倾靠在了桌上,俯身去亲吻他。
  言邱仰着脸看他。书房的环境让他觉得拘束, 但还是配合地抱着纪星岚的脖子, 直到对方亲够了意犹未尽放他下来为止。
  ……
  书房里,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言邱用手中微凉的笔身在自己脸上滚了一周, 试图降降温。 Fxshu.org
 

上一篇:绿茶男配他太难了

下一篇:温澜潮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