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要么战,要么死!这就是上古宗门培养弟子的方式, 流多少血,就会有多少回报,无比残酷却又无比真实。
  以这种理念开辟而出的秘境, 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当然,危险和机遇向来是一对如影随形的双胞胎。上古宗门弟子历练秘境的丰饶程度,只比强者墓葬略逊一筹。
  深知上古修炼者德行的青樾在带路时, 尽量寻找开阔、周遭高木稀少的大路,尽可能减少突如其来危险发生的机率。
  路上免不了遇到些奇珍异草,不过保险起见,青樾和任逍遥也没有前去摘取。
  嗯……确切来说,是青樾没有摘,并且禁止见财眼开的任逍遥去摘取。青樾主要是怕万一遇到些守护妖兽,纠缠不清耽搁时间。
  在和Locker他们会合获得更多信息之前,青樾并不打算和任逍遥两人探索这片秘境。
  错过好些打眼一看就名贵无比的灵药,财迷属性暴露无疑的任逍遥心情不佳,无精打采道:“青青……你怎么知道Locker在这个方向啊?”
  “走了这么久连个人影都没见到,不会找错了吧?”
  “要不我们回头把那些灵药采一采,也耽误不了太多时间嘛~”
  青樾:“……”
  对任逍遥相当了解的青樾怎么可能不知道这家伙打的什么鬼主意,然而他还是耐心解释道:“我可以通过Locker留给我那颗生命结晶,感应到他的大概方位。”
  “哎?”任逍遥诧异道:“什么时候能感应到的?你怎么没告诉我啊?”
  青樾淡淡道:“在刚刚在秘境入口遇到Locker之后,估计是Locker用什么方法联系到了这枚生命结晶吧~”
  “至于为什么没告诉你……”
  仰脸扯出和任逍遥无比相似的假笑,青樾半眯着眼睛道:“因为当时你正忙着和安格斯用眼神戳死对方,压根没注意不到其它。”
  任逍遥:“……”嗯,我的锅,怪我!
  被青樾小怼一通的任逍遥废话可算没那么多了,老老实实地跟在青樾身侧八百里加急,朝Locker的方向赶路。
  然而天灾可避,人祸难防。哪怕青樾已经精神力全开,竭力在避开沿途有可能遇见的陌生人了,总还是有人不依不饶地找上门来。
  两人行至一处在平坦草地上无比突兀的泉眼旁,藏匿在泉眼周围灌木丛中的几位修炼者让青樾一惊,他早前并没有感应到这条路有人。
  在青樾发现对方的同时,几位修炼者也注意到了正打算绕过泉眼,穿越草原的青樾和任逍遥。
  领头的红发男人将食指挡在唇前示意任逍遥二人噤声,紧接着朝身后扬了扬下巴,起身示意任逍遥他们跟上自己。
  十分好奇这群人猫儿在这干嘛的任逍遥一把抓住青樾的手腕,快步跟上红发男人的同时,低声道:“在拿到补天丹之前,但凡有点脑子人都不会选择和其它势力闹翻吧?”
  “魔罗那个家伙的威势所有人都看到了,那可不是开玩笑!”
  “再说,咱俩合击的实力完全足以在这处秘境称王称霸了~跟过去看看,没关系的。”
  脑细胞疯狂燃烧的任逍遥,搜肠刮肚找尽理由后眼睛亮晶晶的,期待无比地望着青樾。
  这一路疾驰半点好东西没捞到手,也没遇到什么小怪兽,完全无处施展自己震天撼地的霸气,可给任逍遥憋坏了。
  青樾:“……”你把话都说完了,人也被你拖走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行叭~”
  红发男人带着任逍遥两人走到距离泉眼至少五百米远的位置,才站定脚步,转身道:“就这里吧。”
  “魔斗殿,维克多·杜波依斯(Victor DuBois)。你们二位是?”
  任逍遥大大刺啦地回答道:“葬剑崖,我是任逍遥。”
  抬手揽过青樾的肩膀,往怀里一收:“我道侣,青樾。”
  略感诧异的维克多挑眉打量两人一眼,没有评价两人关系的意思,直奔主题道:“那处泉眼下面,有一株即将成熟的万年凝神草。”
  凝神草,是一味二阶灵草。顾名思义,有凝练精神力的功效。就算是一株路边杂草,生长万年都足以化腐朽为神奇了,更何况本就是二阶灵药的凝神草。
  而凝神草本身,又是修炼者突破境界时用以抵御心魔的重要丹药破境丹的主材料之一。万年的凝神草练成破境丹,绝对可以大大提升凡人境突破到脱胎境的概率。
  尽管对于修炼【青玄一气】的任逍遥来说,自他开始修炼就从没有破镜这一说。只要他真气的累积量足够、肉体强度提升到标准,就会水到渠成地进入下一境界。但这株万年的凝神草,还是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
  因为自打青樾清醒之后,虽然能够继续修炼【青玄一气】,肉身强度和境界都在不断提高,但他却无法动用体内的真气。
  正如任逍遥所说,现在的青樾就是一超大号的随身充电宝。能充电、能放电,就是不能化身皮卡丘直接电人。
  从某种角度来看,现在的青樾和普通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比普通人抗揍。
  而青樾可以随意运用的精神力,提升的速度还是太过缓慢了。哪怕【青玄一气】同样能够提高精神力,青樾也在持续修习一些精神力功法,但精神力的进境还是远远赶不上真气,释放针对精神力进行攻击的法门还是有很大难度。
  这会儿一听到有可以加快青樾精神力修炼的万年凝神草,任逍遥的眼睛好似一对小火把般,‘嗖’地亮了起来。
  眨巴着眼睛,抱着见者有份、和气生财心态的任逍遥对陌生人罕见地温和:“你们对这株凝神草……”
  “有兴趣吗?”
  维克多既没有否认,又没有直接承认,而是自顾自地继续道:“在泉水底部,有一只脱胎境巅峰的妖兽在等待这株凝神草彻底成熟。”
  妖兽和兽妖是两码事,妖兽重在兽,而兽妖重在妖。
  兽妖和植妖都可称之为妖族,受天地眷顾,在母胎中就开启灵智,实力达到脱胎境便能幻化为人形修炼;而妖兽和妖植,若无大气运是没有机会开启灵智的,再多奇遇也只能勉强修炼到脱胎境巅峰,终身蒙昧。
  守护万年凝神草成熟的这只妖兽,可能并不知道这株灵药能帮它开启灵智退去凡胎,但冥冥之中它也能感受到吃掉这株灵药额能给它带来巨大的好处,故而在此处徘徊等待其彻底成熟。
  其实听到有脱胎境巅峰的妖兽已经将这株凝神草视为囊中之物后,任逍遥那颗蠢蠢欲动不甘于平静的小心脏‘吱’地一声急刹车,瞬间已经凉掉了半截。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别看里主角跨越两、三个大境界挑战轻松得跟切瓜吃菜似的,然而真正的现实却是:小境界能跨一重挑战获胜属于天之骄子、跨两重挑战获胜那是走狗屎运、跨三重挑战获胜那就是耗光下半辈子所有人品,跨四重挑战——
  嗯……你可真是老寿星上吊,嫌命长了。
  就任逍遥和青樾叠在一起全力保发,才勉强能达到脱胎境二重的实力,再加上维克多他们这群拖后腿的凡人境的菜鸡。在脱胎境巅峰的妖兽面前,他们本质上就是一群送外卖的。
  任逍遥眉头一皱,委婉而不失诚恳道:“兄dei~看来你们对那株万年凝神草没什么兴趣啊!”
  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任逍遥微笑道:“嗯!恰好我们也没有呢!我们两个其实就一路过的,先行告辞了!”
  言外之意就是:大兄弟们!你们可长点心吧?就不能做个心里有点逼/数的人么?蹲什么蹲?除非你们能把那只脱胎境的妖兽蹲到老死,不然你们真是头发丝粗细的机会都没有呢!
  可惜的是……人家脱胎境巅峰的妖兽,寿命可比你们这群凡人境的小菜鸡可长太多了~
  青樾:“……”任逍遥小朋友,你说的这么直白是不是不太友好呢?毕竟我们之后还有可能要合作取补天丹呐!
  虽然青樾的内心坚定地认为任逍遥这样的行为不够妥帖,但身体还是十分诚实地跟上了任逍遥的步伐。
  不过显而易见,维克多既然特意将任逍遥和青樾带到僻静处将一切全盘托出,就不会让两人如此轻易地离开。
  使出瞬移正挡在任逍遥和青樾面前,在两人不悦的注视下,维克多不急不缓地继续道:“但是老师在我们进入秘境前,给了我们一件炼金物品。这件炼金物品能够在一定范围内,隐藏住五个人的气息,长生境以下的修炼者绝对无法察觉。”
  “兄弟!”热情洋溢的一巴拍在维克多的肩头,挂着满分真诚笑意的任逍遥哈哈哈大笑起来:“我就说嘛!!!”
  “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啧!瞧瞧这风度!这相貌!这穿着打扮!很明显就不是一般人!”
  “光你这发色,就是人中龙凤的标配啊!”
  任逍遥想损人,一头凤凰都能被他挖苦成鹌鹑;任逍遥想夸人,一只耗子都能被他表扬成十二生肖之首。
  自认为宠辱不惊的维克多在任逍遥如此直接的夸赞之下,都有些老脸通红。
  青樾继续沉默:“……”我能说些什么呢?你开心就好叭。
  清了清嗓子,维克多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继续道:“但是这件炼金物品十分强大,我自己无法控制,需要我们五个人才能合力启动。”
  “这样的话,就还需要两位强者在凝神草成熟之时,吸引妖兽的注意并且将其引开。只有这样,我们才有一丝机会盗/取凝神草。”
  连人数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只要不是傻子,都能听出维克多的意思了:任逍遥和青樾负责引开妖兽、争取时间,而维克多的五人小队则潜入水底盗取灵药。
  再翻译得直白点就是:麻烦你们为我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下子,好让我们拿到灵药远走高飞。
  这要是真信了他们的邪,那就百分之百是个傻子。
  任逍遥很气,虽然他不喜欢动脑子,但还是不耽误他讨厌别人拿他当傻子忽悠。原本都想二话不说下死手的任逍遥又忽然想到接下来寻找补天丹不知是难是易,现在翻脸把这群人宰了就少了五个壮劳力。
  于是假模假样地思考了几秒钟,任逍遥摆出遗憾地表情道:“嗯……”
  “兄dei~虽然我相信你是人中龙凤,但我又好好琢磨了下自己的水平。意识到你可能还是拖不动我们这对菜鸡,所以这个活动我们还是不参加了,省的拖你们后腿!咱们有缘再见哈!”
  说完,任逍遥拉着一脸无语的青樾换个方向抬腿就走。
  维克多:“……”你做人要不要这么反复无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