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6)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
  面对年轻树人的‘苦口婆心’,嘴笨的Locker只有一句‘MMP’想送给他们:‘你们怎么就是意识不到事情的严重性呢!你们的脑子里果然是树芯!’
  “咳咳……”实在看不下去的青樾忍不住开口了:“能容我说句话么?”
  Grace点头,礼貌道:“青樾先生请讲!”
  青樾微笑道:“你们说的对!”
  “不止你们是这么想的,我和逍遥刚刚遇到的一个五人小分队,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他们也认为在秘境里苟着也没有关系,反正其他人会去找补天丹的。”
  没想到Locker的朋友会站在自己这边,Grace惊喜不已:“是的!青樾先生!我就知道我不会错的!”
  “我可是树人族最聪明的年轻树人!”
  “看!”Grace朝其他树人耸耸肩:“有人和我想的一样!这恰恰说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支持Grace的树人连忙点头,认为她真是聪明极了。
  任逍遥&青樾:“……”
  这群树人脑子是不是真的不太好?!这明明是反讽好么?!
  都这样想就没人去找补天丹了啊!你是怎么得出你是正确的结论的呢?!
  看到任逍遥和青樾愕然的表情,十分不好意思的Locker抿抿唇,趁着Grace他们不注意,红着脸解释道:“树人的生命很漫长,发育很缓慢,因此有很大一部分年轻树人脑子不太好。”
  “而这部分脑子不太好的树人和其他树人一样,都特别固执,很难说通……”


第108章 贵圈真乱
  望着grace兴奋得红彤彤的脸蛋, 抱着肩膀的任逍遥凉飕飕地补充道:“然后, 他们就死了。”
  以grace发育不甚健全的头脑, 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任逍遥是在同自己讲话;而哪怕以grace发育不甚健全的头脑, 她也知道‘死了’绝对不是什么好字眼儿。
  于是grace转过头来,虚心请教道:“任先生?你刚刚是在同我讲话对么?”
  “你刚刚说的什么意思?什么就死了?”
  装模作样地摇了摇,任逍遥耷拉着眼角用遗憾的语气道:“和你们一样认为在秘境里苟着也没有关系,反正其他人会去找补天丹的那群人——”
  “死、了、”
  连同grace在内,倾向于不去寻找补天丹的树人们缓慢地眨动几下眼睛,好像在确认自己不是在梦中, 自己也没有幻听似的。
  终于意识到什么的grace眼睛逐渐瞪大,艰难地咽了口唾沫道:“是……是怎么死的呢?”
  任逍遥抿抿嘴, 实话实说道:“我杀的。”
  青樾locker:“……”这是威胁吧?这就是赤裸裸的威胁啊!
  就算尚未成年的小树人们的脑子不甚灵光, 在他们听到‘生死’二字的时候,也像对危险有第六感的小动物一样, 爆发出强烈的求生欲。
  几乎是同时, 除locker之外的小树人们齐刷刷地朝远离任逍遥的方向后退一步,仿佛站在面前一脸淡然的男人是什么心狠手辣、泯灭人性的杀手一般。
  e……
  好吧,某种程度上来说, 任逍遥确实是一个心狠手辣、泯灭人性的杀手。
  尽管grace相比于其他耿直单纯的小树人来说, 有那么点儿自己的小心思,可是她说到底还是离成年大老远的小女孩。在遇到她无法克服的困境的时候,grace下意识地想起进入秘境前宰相要求他们‘以locker马首是瞻’的叮嘱。
  小媳妇似的迈着小碎步,几乎要哭出来的grace心惊胆战地挪到locker身侧,寻求对方的帮助:“王……王子殿下……”
  抽了抽鼻子, grace偷偷瞥了眼没什么表情的青樾,小声道:“他……他们不是你的朋友么?”
  “他们不会……”
  “这样吧!”终于看不下去这种僵持不下场景的青樾打断grace的试探,站出来主持大局:“我们,其实可以分成两组。”
  “愿意去寻找补天丹的,跟着locker我们三个同路。我们先去找师乐,然后再去找补天丹。”
  “不愿意寻找补天丹的,可以选择grace的队伍。具体怎么探索秘境,由grace小姐决定。”
  原本还有些犹豫的locker,在看到grace和一群兴奋的小树人猛然亮起来眼睛的时候,也只能投降道:“好吧……”
  “就按照青樾说的办!”
  “愿意和我们一起找补天丹的,就站到我们这边来;愿意和grace去探索秘境的,就站在grace身边。”
  locker话音刚落,没用上眨眼的功夫,小树人们便和嗅到蜜糖味儿的蚂蚁似的,将grace团团包围住。
  而locker这边,只剩下可怜兮兮的三个人——任逍遥、青樾和他自己。
  面对这种尴尬情况的locker没法保持微笑,嘴角都不由自主地塌下来,‘失望’两个字都挂在了脸上。
  可惜大脑压根没发育健全的小树人们都什么眼力价,几乎浑身上下都泛滥出开心的
  分红泡泡,根本没有半点遮掩的意思。尤其是在locker出现后头一次得到如此多同辈拥护的grace,鼻子都快要和撒谎的匹诺曹一样,高高地戳到天边去了。
  locker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代替无奈的叹息,抿了抿下唇尽量将事情往好处想。比如,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脑子不好的小树人们触怒任逍遥,从而引发不必要的流血事件了。
  迅速调整好心态的locker想起临行前宰相大人的三令五申,还是尽职尽责地叮嘱去意已决的小树人们:“其实,和我走还是和grace走都没关系。”
  “但我必须强调的是,大家都必须时刻保持联系!安全第一!”
  “如果遇到什么会切断我们联系的地方,无论那里有多大的机缘都不能进去。还有就是,遇到危险的时候,及时请求救援。”
  “好的好的~”已经将小树人们集合起来的grace不耐烦地点着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身后有着一整队小树人支持的grace底气十足,胸也挺了,腰板也直了,连和任逍遥对视都不哆嗦了:“好啦!好啦!王子殿下,我们要去寻找机缘啦!”
  “你们也要小心呐!”
  说完,早就迫不及待的grace带领着小树人们阔步离开,一副要出门闯荡、大展拳脚的架势。
  瞬间变成光杆司令的locker遥望着小树人们飞快隐没在丛林中的背影,只觉得五味杂陈:“……”宰相大人,你可千万保佑这群傻孩子别被人家给骗走啊!
  而此时,秘境外正和树人王拍胸脯保证小树人们一定会乖乖听locker话的梅琳达宰相,只觉后背一阵阴风吹过,连打三个喷嚏。
  回到秘境内,从三十几人的庞大队伍变成三人小队的任逍遥他们对视几眼,还是青樾拍板决定说:“那我们,还是先同师乐会和再说。”
  就这样,任逍遥和青樾一边根据locker的指引朝师乐所在的方向赶路,一边听locker讲述他和师乐这十几年的经历。
  locker和师乐比较幸运,两人直接被传送进了妖界树人族的领地。被树人族守卫发现locker是流落在外的小树人后,树人族守卫立刻将此事汇报给了上级。
  之后在树人族国王的安排下,错过了初生洗礼的locker被顺利地送进生命泉水,泡了三天三夜后再次成长为十八岁左右的少年模样,并且恢复自降生后的所有记忆。
  听到这儿,任逍遥有些诧异地挑眉:“所以……你想起来我和青青把你种出来之前的事儿了?”
  “嗯。”locker先是肯定地点了点头,而后像是怕任逍遥和青樾误会什么,连忙解释道:“树人族的本来就是用精血浇灌生命之树种子的方式繁衍的,所以你们确实是我的父亲。”
  “我……”locker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红着脸一字一板地认真道:“我确实是你和青青爸爸的亲儿子!”
  任逍遥:“……”我也没说不是哈~
  在听完locker不清不楚讲述后,眉头蹙得越来越紧的青樾询问道:“locker,你是说……在你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被一道突、然、出现的空间裂缝吸入三维世界?”
  歪着脑袋回忆几秒,locker点头,特别确定道:“嗯,没错。”
  “而且当时出现的不止是空间裂缝,还有一股……”咬着下唇组织好半天语言,locker才不是十分肯定道:“应该是一股很特别、很神奇的力量,那种力量自那之后我再没有见过。”
  “按理来说,生命之树的种子只有在被树人的精血浇灌才能生根、开花
  、出生。”
  “在我掉落进三维世界之后,因为曾经沾染到那股力量的原因,在没有树人的精血浇灌情况下,我最终也初生了。虽然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而且我也是不完全状态,但这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似乎想到些什么的青樾半眯起眼睛,喃喃道:“只有树人的精血浇灌才能让生命之树的种子生根?”
  听到青樾低语的locker抬头,用被困扰许久的迷茫语气道:“对……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觉得奇怪!”
  “我最初的成长确实是那股力量的原因,可是我涅槃之后在你和爸爸的精血浇灌重新成长起来……”
  “这本应该是不可能的!二次涅槃的树人虽然会更加聪明、强大,但却需要非常强大的两名树人用心头血来浇灌,才能有足够的能量再次出生。”
  “但是在我的记忆里……”locker看向任逍遥的视线有点古怪,幽幽道:“我记得爸爸对我就是随便养养的态度,他甚至给我施肥……还是一把屎一把尿那种……”
  任逍遥:“……”儿砸,这不就尴尬了么!
  清了清嗓子,拿出老父亲威严的任逍遥强势转移话题:“不说这个了!都是过去的事情啦!”
  大手搭在locker单薄的小肩膀上,任逍遥语重心长道:“你知道爸爸把你养大不容易就行啦!爸爸是个不求回报的好爸爸,不需要你把养育过程永远牢记在心。”
  耷拉着嘴角的locker干巴巴道:“我也不想记来着,可您发酵后的肥料味道实在太臭。被唤醒记忆之后,那段黑暗时期都变成我的同年阴影了。”
  而那边一直垂眸思考的青樾像是相通了些什么似的回神儿,朝幽怨不已的locker问道:“locker,魔罗为什么需要补天丹?”
  依青樾的推测,既然魔罗要求由妖族将补天丹带出,那么妖族多多少少知道些其中内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