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3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压根不等任逍遥回答,青樾便一板一眼地补充说明道:“放心,你一定不是穿越者里第一个搞基的。我看过的里,有【好多、好多、好多】人搞基呢。”
  顿了顿, 青樾再次补充:“还有全部都搞基的。”
  就连任逍遥都没想到,作为真正老古董的青樾,他的量不仅纵向拖长就连横向也十分宽广。
  不仅看过【好多、好多、好多】脆皮鸭文学, 还看过天下大同的脆皮鸭文学。
  ‘回去之后,我要不要把青青的手环设置得和小兔崽子一样,过滤掉那些过于奔放信息……’任逍遥陷入思考。
  然后, 对任逍遥的纠结毫不知情的青樾打断了任逍遥没事找事的思考:“你说……克里斯导师……究竟有什么打算?”
  一摆手,任逍遥倒是看得很开:“放心,他应该不会对小兔崽子不利的。”
  “你想想,人家一根头发丝飘下来就能给我们砸死,要是真打算对小兔崽子做点什么,他压根没必要解释那些。”
  “就算他真直接把人抢走,我们除了气到原地爆炸或者被他打到爆炸,还能怎么样?”
  青樾仔细思考一番,愈发感觉任逍遥说的有道理。
  “得了,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就算克里斯对要对小兔崽子不利,等我们从这跑回去,小兔崽子早就凉凉了。赶紧完成任务,回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这么说着,任逍遥单手推着青樾的后背朝山林深处走去。
  一边走着,青樾一边点开通讯手环上的三维地图:“我们现在处于No.0218凶兽山林的外围,这边凶兽太少,不好遇到。我们还得深入一些,至少二十公里,二三阶的凶兽数量会增多不少。”
  “看~”任逍遥耸耸肩道:“我就是活地图,不用看就知道往里走对了~”
  青·懒得搭理任逍遥·樾:“……”
  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比床垫还厚的腐土上,周遭满是一人环抱不住的苍天大树,密实的绿叶沉甸甸地压着枝桠。
  细微的光线顺着叶间缝隙散落下来,勉强照亮两人的前路。任逍遥和青樾一边摸索着向前,一边警惕地留意周边动静。
  突然,青樾脚步一顿,压低声音道:“有人。”
  “人?”任逍遥左瞧瞧又看看,可惜这种光线下他也望不出多远:“是人?不是凶兽?”
  青樾确定道:“人,那个方向。”
  “离我们越来越近,他好像是在往外走。”
  “几个人?”任逍遥问道。
  “一个,生命气息并不强大,比我们要弱。”
  二话不说,任逍遥朝青樾的指向扬了扬下巴,直接道:“到那边看看,如果是咱们学校的学生,正好打听一下情况。”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就算任逍遥和青樾不打算欺负人,只是询问对方一些山林内部的情况,对方实力弱一点也让他们比较有安全感。
  任逍遥和青樾同对方相向而行,没过多久便要碰头。
  青樾拉着任逍遥躲在一颗粗壮的树干后,直至两人看清对方的穿着打扮和面貌。
  任逍遥一看清对方的脸,便没忍住:“哎呦~”一声。
  侧身绕过身前的树干,心情大好的任逍遥走到背着巨型背包的男人面前,套了个近乎:“宋宜,记得我不?”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目前被大部分人孤立排挤的宋宜同学。
  先是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任逍遥惊了一下,宋宜不由得缩紧肩膀后退两步,在看清楚任逍遥的脸后才缓缓舒出口气。
  “萧越……”宋宜说着又伸伸脖子,看了眼任逍遥身后的青樾:“还有青遥……你们两个是一队的么?”
  “嗯。”青樾点点头,紧接着蹙起眉头开口问道:“你没跟其他人组队么?”
  紧抓着深卡在肩膀里的背包带儿的手更加用力,关节处泛起淡淡的青白,宋宜尴尬地笑笑:“嗯……没有……就……”
  宋宜耸耸肩,挠挠被他剪成毛寸的短发,笑道:“没人愿意和我组队嘛……”
  “你室友呢?”闻言,任逍遥眉头也是一挑。
  众所周知,各大高校的猎杀性任务都是有一定死亡率的,这个宋宜实力不强还敢一个人来执行任务……
  Emmm……
  好吧,鉴于任逍遥也不了解对方是不是有什么一定不能被开除的苦衷,就不多做评价了。
  “我室友是宫翦……”
  显而易见,宋宜是有无法言明的话外音。
  宫翦十有八/九和宋宜之间发生了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直接导致了他撇下宋宜这个室友不管。
  然而十分可惜的是,和他交流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赚大钱的任逍遥。至今为止连班级同学脸都没认全的任逍遥,哪有闲情逸致去关注男生宿舍的八卦。
  反倒是青樾想起来,宫翦就是开学时最为针对宋宜,眼角有一颗泪痣的高个子男生。
  回忆到这儿,就连青樾都忍不住同情起宋宜了。
  看宋宜这副怯懦畏缩的模样,可想而知自开学以来,对方可能就摊上什么好事儿。
  “你要不要加入我们两个的小队?”青樾询问道。
  宋宜眼睛猛地瞪圆,脸上满是克制不住的欣喜:“真的可以么?我实力其实不是很强……”
  说完又怕青樾反悔似的,宋宜连忙补充道:“不过我对于这里还算了解,来之前做足了功课的!”
  既然青樾都开口了,任逍遥也没理由拒绝,直接开口道:“萧遥小队,你搜索一下加进来,我这边同意一下。”
  没错,萧遥小队队长就是不靠谱的任逍遥。
  像漂泊已久的小蝌蚪终于找到了妈妈,尽管宋宜没有表现得热泪盈眶那么夸张,但也能看出他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了。
  萧遥小队的队员也从两人,‘叮’地一声上升至三人。
  将宋宜收进队伍后,青樾询问起情况来:“你从山林内部过来,那边情况怎么样?凶兽数量多么?”
  “多。”宋宜毫不犹豫地点头道:“多得不正常,而且分布也不太对劲,所以我才往外面走的。”
  “嗯哼?”‘不正常’三个字引起了同样不正常的任逍遥的注意,他饶有兴味地追问道:“说说看,怎么个不正常法?”
  No.0218凶兽山林同其它编号凶兽山林一样,被主要分为三大区域:外围、内部和中心区。
  从No.0218凶兽山林最外圈到深入200公里处为外围地带,200公里到380公里之间为内部,380公里到山林原点为中心区。
  任逍遥三人现在大致位置为160公里前后,再前行40公里就会步入山林内部。
  “根据资料统计,No.0218凶兽山林的外围区域主要是二阶凶兽,有少部分三阶凶兽存在;而三阶凶兽的密度在360公里到440公里之间才是最大的,也就是处于内部和中心地点的交界处。继续深入,中心区就是四阶凶兽和兽王的领地了。”
  说完,宋宜点开通讯手环,将立体图标投影到半空中:“但是你们看,我的起始位置在360公里左右,这个位置原本是不可能出现四阶凶兽的。”
  “但探测仪显示,以我的位置为圆心,方圆十公里为半径存在六头四阶凶兽。四阶凶兽密度过高,根本不可能是巧合。”
  “然后我继续向外围走,发现三阶凶兽密度的巅峰在320公里到390公里之间。而且,这些三阶凶兽还在继续朝外围运动。”
  “所以……”歪着脑袋,看了半晌图表的青樾蹙眉道:“这些凶兽正在向山林外围大规模迁移?”
  “对。”宋宜肯定地点点头,后又疑问道:“可是为什么呢?”
  慢慢地眨着眼睛,双手抱肩的青樾指头一下下点在臂侧,半晌才开口道:“会不会是由于梅花兽?梅花兽晋级六阶的话,产生的威压会出现这种效果。”
  早前就考虑过这个可能性的宋宜摇摇头,否定道:“这个可能性很小,凶兽山林的资料每个月更新一次。一个月的时间,依照梅花兽的潜力,它不可能从五阶中级直接跨越到六阶。”
  在一旁干瞪眼的任逍遥终于没忍住开口道:“学校任务还没取消呢,能有什么大事儿?要我说咱们快点该干嘛干嘛吧!”
  “再不做任务,下个月全都得喝西北风!”
  作为‘现代’人的宋宜当然get不到任逍遥的梗,认真地纠正道:“索莫大学不刮西北风,只刮东南风。”
  青樾:“……”
  任逍遥表示:“哦,那很好。我们可以尝尝东南风什么口感了,是不是比西北风好喝一点。”


第34章 合作
  骑跨在足有牛犊大小的风雷豹腹部, 任劳任怨的任逍遥一手拽着肥厚的肉掌,另一只手抓握住尖刀, 小心地撬指甲。
  有人要问了,为啥撬指甲呢?
  任逍遥表示:指甲不值钱谁撬啊,我又不是职业修脚的。
  青樾和宋宜自然也没闲着, 该拔牙拔牙该挖眼挖眼。
  三人齐心协力,给这头刚咽气儿的风雷豹从上到下从外到内地‘洗礼’一通,场面好不友爱和谐。
  将风雷豹身上值钱的零部件拆卸干净,战斗中贡献不大的宋宜主动自觉地切下几块鲜美好肉,主动准备起晚餐来。
  一天的深入,三人已经猎杀了三阶凶兽六头, 二阶凶兽十头, 超额完成任务。就任逍遥他们现在的位置,已经鲜少能遇见二阶凶兽了,周遭大都是三阶凶兽。
  用剥去树皮削尖的细枝将巴掌大的嫩肉片串好,宋宜撒上藤椒、辣椒以及各种任逍遥叫不出名字的调料后,再暂且放置到早先洗净的叶子上。
  将无烟固体燃料铺一层在隔热烤炉的底部,宋宜这才把已经腌制了几分钟的肉片放上烤架。
  由于任逍遥和青樾想趁天亮时尽可能多地猎杀凶兽, 中午时三人便用营养药剂对付了一口,这还是任逍遥和青樾第一次看到宋宜的这些‘家当’。
  接过宋宜递过来的肉串,四溢的香气冲了任逍遥满鼻子。
  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 滚烫的肉汁混合着喷香的油脂炸裂在口腔,任逍遥快嚼两口赶紧咽下肚去:“嘿!哥们儿,手艺不错啊!”
  说着, 任逍遥又一大口咬下去,烤熟后略微收缩的肉片正好两口下肚。
  “你怎么想起来带这些个东西?挺有生活啊!”任逍遥吃着手里的,看着烤架上的,半点不客气地接过宋宜再次递过来的肉串。
  宋宜笑笑,也拿起肉串边吃边回答道:“我本来打算踩线完成猎杀十头二阶凶兽任务的,算了下时间,感觉七天有点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