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66)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将仍旧半满的茶盏放到一旁,望着茶盏上方徐徐上升的水汽,艾伯特沉默几秒钟,斩钉截铁道:“那就立刻进行下一步试验。”
  研究者一听这话,有些慌神,赶忙道:“下一步研究需要大脑切片解刨,我们还没有能力进行保证试验体存活的大脑切片研究!”
  抬眼瞥向紧张兮兮的研究员,艾伯特嘴角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不紧不慢道:“我们不是有两个试验体么?”
  研究员呆愣两秒,很快理解了艾伯特的意思,严肃回答:“是,我们这就准备下一步试验。”
  “去吧~”艾伯特手指在空气中微扫,研究员便如蒙大赦地匆匆离开。
  与此同时,仰面躺在器械床被十几名研究员剥离细胞的任逍遥突然睁开紧闭的双眼。
  “逍遥……逍遥……”
  “你能听到我么?”
  脑海中的青樾虚弱的声音再次响起,任逍遥这才敢确定不是自己幻听。
  “青、樾?”使不上力气的任逍遥从嗓子眼挤出两个字。
  早就习惯任逍遥呼唤这个名字的研究员们格外淡定,甚至连握在手中的器械都没略微晃动半下,继续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
  “不用说出来,我能感受到你所想……”
  任逍遥刚想询问青樾为什么能够同他对话,青樾便径自道:“【青玄一气】基础篇修炼至九重,你也可以做到。”
  “逍遥,你的【青玄一气】修炼到第八重了,对吧……”
  不知为何任逍遥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禁反问道:“青青,你……”
  “逍遥……”青樾叹息着打断任逍遥,语气沉沉:“要活着。”
  青樾话音一落,自脑海中迸发而出的熟悉精神力、气血之力和海量的青玄真气便将任逍遥震晕过去。
  【青玄一气】基础篇修炼至九重,不仅可以隔空传音,甚至可以隔空灌顶。
  研究员们眼睁睁地看着手底下任逍遥的躯体一次次爆裂又一次次修复,短短三四秒钟之内居然重塑七七四十九次。
  还以为试验总算摸到些许头绪的研究员们及时按响呼叫铃的同时,恪尽职守地仔细观察、记录任逍遥的体征。
  被研究员们瞩目的任逍遥重新睁开眼睛时,突破至中篇第一重的青玄真气已经和气血之力、精神力重组成一种全新的紫金色能量,充斥在他所有细胞当中。
  研究员们猛地看到任逍遥紫金色的眼珠也是吓了一跳,但见多识广的他们很快平静下来:“记录一下,黑眼球变成紫金色。”
  其中一位研究员自然而然地伸手去扒任逍遥的眼皮,仔细观察一番后,转向身旁的同事:“瞳孔也是紫金色,白眼球泛淡紫……”
  ‘色’还没出口,研究员便因自己手腕处一阵剧痛尖叫起来。
  在同事们惊惧的目光中,全身冰冷汗如雨下的研究员缓缓转头——
  对上任逍遥的笑脸,和他捏着一团肉泥的左手。


第67章 人马齐聚
  突破层层封锁横冲直撞地闯入青樾的囚室, 浑身浴血的任逍遥根本不敢相信躺在床上的人是青樾。
  耳边‘嘀嘟’‘嘀嘟’吵个不停的警报音都渐渐远去,任逍遥眼里只容得下生死不知的青樾。
  青樾曾经鸦羽般的长发此时是泛着枯黄的白, 皮肤像颓败失去水分的花一样皱缩着。原本圆润的脸颊凹陷下去,颧骨显得锋利尖刻,眼角、额头、嘴边都是层叠的纹路。
  宛如漏气的气球, 青樾本就纤细的骨骼此时只有薄薄一层皮肉包裹着,皮青白的血管像附在干瘪树木上的菟丝子般凸出。
  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生命气息……
  ‘啪嗒’
  透明的泪水顺着任逍遥的脸颊滚落,一路上被不知属于谁的血液染得腥红,最后在青樾冰冷的额头溅起小小的血花。
  像碰坏什么易碎品似的,任逍遥用指尖轻轻将那滴溅开的泪滴抹掉:“好了,我们回……”
  ‘家’这个简单的字眼儿, 任逍遥却没能出口——天下之大, 他们无处为家。
  高度发展的星际时代,十二颗宜居星球,却没有任逍遥和青樾的栖身之地。
  任逍遥在这一刻无比深切地认知到:他们不属于这个时代,他们拥有的只有彼此。
  用袖口抹了把快要流下来的鼻涕,任逍遥埋头将青樾用被褥包了个严实,将人背在身后。
  “呵~”
  略带嘲讽的笑声在任逍遥背后响起, 任逍遥回过头去,对上一双隔着镜片的狭长眼睛。
  站起身,没什么表情的任逍遥声音沉稳得不像他:“你是?”
  没想到任逍遥见到自己还能如此镇定的艾伯特挑起眉, 似乎终于对眼前的弱鸡提起了点兴趣般将人仔细打量一番:“这次试验的总负责人,艾伯特▪约翰森。”
  “约翰森……”刚从器械床逃离不久的任逍遥,大脑没完全清醒过来。
  垂头思考半晌, 任逍遥才算回忆起点关于这个熟悉姓氏的信息,于是慢吞吞道:“是地球五大氏家的约翰森么?”
  眼睛微眯,艾伯特再次不动声色地向前几步,淡淡道:“没错。”
  “放心,我不会杀了你。毕竟另外一个试验体已经死了,我不会让你也出事的。”
  “可是……”似乎遇到什么难以理解问题的任逍遥一副困惑不已的表情,歪着脑袋的样子看起来格外无辜道:“我要你死啊……”
  “不仅你要死,约翰森家都要死!”
  “你们所有人!都!要!死!”
  任逍遥的话语由低沉变得尖锐,那双紫金色的眼睛亮得宛如燃起的两团暗色火焰。
  细胞中紫金色的力量完全爆发,任逍遥一步便瞬移到艾伯特面前。
  而根本来不及反应的艾伯特只觉得眼前一花,待他回过神儿来,不仅同任逍遥撞了个对脸,就连任逍遥的手臂都已经穿透他的胸口。
  超百级强者体质非凡,哪怕艾伯特的心脏被任逍遥捏得粉碎,他也没有立刻死亡。
  神志尚能保持清明的艾伯特大口大口地呛咳出鲜血,死死盯着任逍遥的眼睛中满是难以置信:“四维生命……这……不可能……”
  “没什么不可能的。”任逍遥嫌恶地抽回血淋淋的手臂,不无遗憾地望着瘫倒在地眼球逐渐浑浊的艾伯特道:“真可惜,没时间让你好好‘享受’过再死。”
  “但死不瞑目,还真挺适合你的。”
  说完,在杀/人越/货方面理论知识相当丰富的任逍遥不忘补刀,迈步离开时顺脚踩爆艾伯特的头颅。
  望着远处响个不停的警报灯,任逍遥喃喃道:“脑袋都踩爆还能活过来的话……那就算我倒/霉好了。”
  背着青樾的任逍遥,穿过一道又一道门,扫荡一间又一间试验室,待他面前只剩最后一道离开偌大试验室的电梯门时,身后已是一片汪洋血/海。
  任逍遥按下电梯门,指头上一层层凝固的鲜血在按钮上留下清晰的指纹印记。
  冰冷的机械提示音响起:“对不起,您没有开启权限!”
  半眯起眼睛的任逍遥眨眨眼睛,一拳敲碎高强度合金电梯门:“我有没有权限,可不是你个连人都不是的东西说了算的。”
  顺着电梯通道从地底爬上来的任逍遥才伸出个脑袋,就险些被头顶扎眼的光亮晃瞎。
  用力挤了挤眼睛,眯着眼睛适应好一会儿,终于看清楚外界情况的任逍遥忽然笑起来:“呦?”
  “比下面可热闹多了。”
  说着,单手托着背后青樾的任逍遥另一只手猛地撑地,一跃而起在地面上站定。
  地面上的人说多不多,不过百十来个;说少也不少,大部分都是百级大佬。
  任逍遥仔细数了数,一共九十七位武者,分成三波。两波站左,一波站右。
  势单力薄的那单波人中有一位女子,见到任逍遥后便直要冲向他,只不过被她身边的男子及时抬手拦住了。
  “怎么?”低头紧了紧身上的束带,任逍遥笑起来:“还要给我们举办一个欢送仪式不成?”
  右边那波人中领头的男子深深望了任逍遥一眼后,转向左边的两波人道:“无论如何,他是我轩辕恩的儿子,我不可能让你们再把他带走。”
  “轩辕家主……”一位妖娆少妇扭扭水蛇腰,语调散漫魅惑:“若说儿子,您可不止一个。但能克制虫族的力量,可确确实实就这么独一份~”
  “您想独吞,怕是不好吧?”
  “你放屁!”先前就要冲向任逍遥的女子厉声道:“我还能伤害我儿子不成?!”
  被骂的妖娆女子却没有回骂,只用阴冷的眼神蛇信子般舔过轩辕恩夫妻的脸,而后复又换了柔媚神色娇笑起来:“那可说不准~”
  “都是氏家的人,谁还不清楚谁呀~”
  自称任逍遥母亲的女子一听这话顿时气急,若不是有轩辕恩挡着,怕是要冲上去撕妖娆女子的嘴了。
  眼看两方气氛愈僵,一名样貌约莫五六十岁明显比在场其他人年岁稍长的男人站出来道:“魅儿、罗琳,你们两个先冷静点儿。”
  “暂且听我一句,如何?”
  拉架的年长男人估摸是有些威信,他此话一出,两个女人都老实收了声息,不再针尖对麦芒。
  “轩辕家的老大……”年长男人顿了顿,才缓慢而坚定地继续道:“今天这人,你是不可能带走的。”
  轩辕恩才要反驳什么,年长男人就把手一抬道:“先别急,你且听我跟你讲。”
  “你今日大张旗鼓来这儿要人,却只调得动这么几个人,你就应该知道你家老太爷是什么态度了吧?”
  “他没直接阻止你,一是给你这个家主面子;二则是特意让你来闹一闹,让其他几家知道这试验体,总归是你们轩辕家的。到时候真研究出什么,你们轩辕家理应多得。”
  “这点,你不会想不明白吧?”
  轩辕恩牙齿紧咬,却没吭声。
  见轩辕恩没反驳,年长男人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道:“再者说,就算你们轩辕家当真铁了心倾全族之力来要人,怕是也要不走。”
  “常年镇守通道那十几位,其中四位收到这边出事的消息后,正赶过来呢。”
  听到年长男人后几句话,原本脸上还挂着不忿不平的罗琳表情一僵,顿时像雹子砸过的小辣椒般熄灭了气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