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69)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自到来便没有出声的灰发男人很快镇定下来,沉声道:“死神,你不可能无节制地使用四维力量,无论是你或是这片世界,都承受不住。”
  死神垂眸,忽然无不恶意地笑起来:“是啊……”
  “我还能杀一个人,你们谁来?”
  剩余的三位顶级强者:“……”
  “老师……”看向三位犹疑不已都不想做出头鸟的顶级强者,任逍遥淡淡道:“算了吧……”
  死神哑然,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教出来的学生会这样善良。
  任逍遥看着三位顶级强者的眼睛都要冒出星星来,宛如他们是什么美味佳肴似的:“老师,你听过凌/迟么?”
  “我被那些研究员活体切片研究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个。”
  “人类的文明,怎么就能那么博大精深呢?”
  死神:“……”虽然不太懂你们人类的文明,但看逍遥的表情,好像很崇拜的样子啊……


第70章 七年后
  ******七年后******
  远处黑黝黝的山影时隐时现, 近处七彩色的的植被高大粗壮,天边是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明亮光线, 给所有景物都镀上一层闪烁光圈。伴随着光影敏感交错,好似蒙上一层雾霭的地面、沙丘、树木在虚实间转换不停。
  脑后扎着拇指长小揪揪的邋遢男人懒洋洋地打着哈欠,拖着足有小山堆大小的狰狞虫族, 将变幻的景物全部撇在身后,静止走向这片天地间唯一静止不动的巨型花株旁才停下脚步。
  花株将近三十米高度,底部直径差不多六米。从底端到三米高左右,整齐地嵌满两边通透的五光十色的莹润晶体,折射着亮眼的光芒。再往上直到最顶端的硕大的艳丽花冠,茎秆滑溜溜光秃秃不见半片叶子和结疤, 宛如用砂纸打磨抛光过般。
  一团圆滚滚的小家伙儿忽闪着背后半透明的孱弱翅膀, 从花株下方两扇对称小窗户中的一扇猛冲出来,直撞进邋遢男人怀里。
  各自镶着四颗肉窝窝的小手紧扒着邋遢男人的衣襟,小家伙仰起脸蛋,暗绿的卷翘睫毛在眼睑投下一小片阴影,流着哈喇子口齿不清地说:“粑粑~窝萌今天次什么吖!”
  邋遢男人——也就是没有男朋友照顾而彻底放飞自我的任逍遥——单手拎着小家伙儿的翅膀,把小肉团从自己怀里揪出来, 另一只手扔下虫族指向花株:“你爹怎么样了?”
  如同被提拉着耳朵拎起来的小兔子般蹬了蹬小短腿儿,嘬着手指头的小家伙儿用暗绿色眼珠的大眼睛看向粑粑,有些迟钝地反应了一会儿才吭哧道:“爹地还在碎觉觉哦~但素头发有像粑粑一样变长长, 爹地很好~”
  “粑粑,Locker好饿饿哦,可不可以次饭饭吖?”
  “窝萌今天次森么捏?”
  得知青樾还是一如既往地状态不错, 放下心的任逍遥就手把Locker放到自己的肩膀上,顺便回答道:“吃虫子。”
  自觉握紧自家亲爸脑后小揪揪当扶手的Locker嘴角、眼尾、眉梢一块耷拉下来,比被抢了瓜子的小仓鼠还要失望“又次虫虫……”
  “Locker次腻了,粑粑……窝萌可以次好次的嘛?”
  原本垂头丧气的Locker不知道回忆起什么,背后的小翅膀扑棱起来,大眼睛都冒出向往的小星星:“上次那个粉粉硬硬的,甜甜酸酸,好次吖!”
  任逍遥思考一会儿,想起上次全家郊游都是去年的事儿了,便回答道:“行叭……”
  “明天带你爹和你出去玩儿,今天先将就着吃吧。”
  尽管任逍遥想来对软乎乎的小孩子没什么爱心,但Locker毕竟是他和青樾的亲儿子。再加上Locker自打下生就乖巧、懂事又可爱,该宠的时候还是要宠一下的。不然明明双亲尚在却过得像孤儿似的,也太不像话了。
  没错,Locker确实是任逍遥和青樾的亲生儿子,有血缘关系那种。这件事说来话长,还得从七年前死神把任逍遥和青樾送进通道开始。
  死神将剩余三位顶级强者震慑住后,便开启通道将任逍遥和青樾送进了三维和四维空间的夹层中。按照死神的意思,任逍遥只有在通道中才能为青樾找到一线生机。
  夹层空间和十二星一样,都被划分为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区域由不同种类的虫族存在,每片区域都由一只虫族母皇管理。
  而夹层空间当中的区域既是相通的,又是不相通的。能够相通的区域,都是已经存在沟通三维和四维空间固定通道的区域;还未能开辟出固定通道的区域,则不相通。
  打个比方,夹层空间存在A、B、C、D、E五片相连的区域,其中A、C、D区域存在固定通道。那么C和D区域便是相互连通的区域,其余区域则各不相通。
  鉴于夹层空间和整个三维空间同样广阔无垠,哪怕至今为止三维生命们已经发现了上百条通道,其中能够相互连通的区域仍旧少得可怜。
  为了任逍遥的安全以及青樾的生命起见,死神将两人送入的是一片不存在固定通道的区域——也就是人类所说的未开发区域。
  然而等任逍遥背着青樾进入通道后才发现,就算未开发区域能够避免他们被顶级强者追捕,这里的日子仍旧不是那么好过的。
  任逍遥必须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夹层空间无时无刻不再变换的地形。前一秒是山林,后一秒就变成湖泊;前一秒在山洞小憩,后一秒就掉进泥泞沼泽。
  于是,为了给青樾和自己寻找处安稳的小窝落户,任逍遥就这样摸进了区域内唯一的定点——虫族母皇的巢穴……
  那时候的任逍遥甚至不知道窝在巢穴深处那只巨大无比的畸形虫族是母皇,他只是惊叹了一声:“土生土长的野生虫族,就是比入/侵后水土不服的营养好啊!”
  然后……
  任逍遥就把还没来得及发光发热为四维世界入侵计划做贡献的区域母皇一拳打爆,顺便收获区域本源一团。
  夹层空间中母皇的作用,不仅仅是管理者和繁衍者,同时她们还肩负着打通三维和四维世界之间通道的重任。
  所有被投入夹层空间中的母皇,最初都会找到区域唯一一处稳定点——也就是区域本源所在处——筑巢,紧接着便是冬眠般在巢穴深处融合区域本源。
  待母皇们完全融合区域本源,获得掌控这片区域的能力后,便会开启通道去完成它们入侵三维世界的使命。
  虽然未开发区域内的母皇战斗力基本为零,但处于融合本源状态的她们防御力却是此生最强状态,强到上百位顶级强者围攻都破不了防的地步。
  不过可惜,这只冬眠的母皇不仅碰上了未开发区域被三维生命进入的千分之一几率,还碰上了进入的恰好是克制虫族的任逍遥的亿万分之一几率——
  她的宿命注定悲惨,只能为任逍遥的崛起添砖加瓦。
  任逍遥先是莫名其妙地消灭了母皇;
  然后,任逍遥莫名其妙地吸收了区域本源;
  紧接着,任逍遥莫名其妙地发现本源被吸收后遗留的本源晶体,可以帮助青樾颓败的身体恢复活性;
  几个月后,任逍遥莫名其妙地发现区域之间的屏障,压根阻挡不了他勇往直前的脚步……
  Emmm……
  就这样,任逍遥开始了在未开发区域之间到处乱窜收集本源晶体为青樾打造水晶床的忙碌生活。
  再加上各个区域都有‘舍己为人’的虫族母皇,‘热情大方’地为任逍遥和青樾提供定点临时居所。两夫夫在夹层空间的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忙碌的生活莫名其妙地快乐起来了呢~
  好吧……
  其实任逍遥也不知道还没能苏醒过来甚至都不喘气的青樾到底快乐不快乐,总之,看着青樾身体日渐好转的任逍遥确实快乐多了。
  两人——一个喘气,一个不喘气——安安稳稳地在夹层空间中度过了四年打虫族母皇造水晶小床的‘悠闲’时光,任逍遥也成功将青樾从‘干瘪不会喘气’治愈到‘丰润不会喘气’的地步。
  尽管青樾的长发仍旧枯白,但面貌看起来已经同四年前活着时无异了。
  或许因为任逍遥不是什么合格医生的缘故,他的不科学治愈过程到底卡在了‘喘气’这个最为艰难的阶段。
  在青樾无法吸收区域本源的前提下,脑袋瓜空空如想不出什么更好办法的任逍遥选择了继续在本源晶体床上做文章。
  任逍遥先是将最开始的单人本源晶体床改成了KingSize双人床——没得效果;
  又改成了欧式雕花高脚床——还是没得效果;
  又双改了成学生宿舍上下铺——仍旧没得效果;
  又双叒改成了商店柜台展示柜——依然没得效果;
  又双叒叕改成了六面加厚便携水晶棺——在奇怪的方面很有效果。
  没错,单人本源晶体床的最终形态被任逍遥确定为六面加厚便携水晶棺。
  原因很简单——便携!
  从那之后,任逍遥再没担心过青樾会从‘床’上掉下来。毕竟六面都是封死的,躺在里面的青樾不喘气甚至连缝都不需要留。
  在青樾喜迁新‘床’不久,卡在‘喘气’阶段的任逍遥也迎来了巨大转机——
  某次任逍遥给青樾开棺通风的时候,一粒比撑死比灰尘大一圈的翠绿色种子缓缓从青樾的口中漂浮而出,落在了水晶棺旁边的地面上。
  在任逍遥惊愕而又充满希冀的注视下,小小的种子迅速地生根、发芽、发出一丝头发丝样子的芽……
  好吧~种子的自我开发到此为止,之后再没有生长的趋势了。
  原本还以为能有什么大动静的任逍遥盯着那颗看久了会瞎的细芽半晌,解开裤腰带,往上面撒了泡尿——浇水又施肥。
  不出任逍遥所料,细弱却顽强的芽没什么反应——既没被浇趴,也没有长大。
  任·不知道除了养苗还能做什么·逍遥自此开始长达一年的花匠生活。
  忠于职守的任逍遥先给头发丝粗细的小苗浇了所有夹层空间存在的液体:虫血、植物汁液、雨水、河水……
  又给头发丝粗细的小苗施了所有夹层空间能制作的肥料:虫肥、虫粪、沼泽泥、腐土……
  结果显而易见:小苗□□一如既往,仍旧活着,仍然不长。
  任逍遥俯视着自己哺育月余却丝毫没有变化的小苗,感觉十分绝望,就像是精饲料加上等好肉养了一年的猪,长得和耗子一样大。
  要不是惦记着青樾还不能喘气,任逍遥差点气得当场去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