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80)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半眯起眼睛,这种时候仍不忘保持雍容姿态的皇甫锦雯眉眼间都蕴着柔美笑容:“要是叔叔阿姨家里太乱,不方便邀请你呢?”
  被皇甫锦雯修了个狗啃刘海的任逍遥转身,轻飘飘的一拳落在身后的飞行器上。习/习微风吹过,白塔最顶尖的飞行器宛若埋葬千年突然出土的丝绸般,刹那时间便灰飞烟灭。
  送了耸肩膀,任逍遥笑得比皇甫锦雯还好看:“叔叔阿姨,我疯起来连自己都打。”
  “虽然我答应叶赫不杀你们,但我说话很少算数的。”
  皇甫锦雯&叶策:“……”
  叶策握紧剑柄的指节都由于用力而泛白,然而他还是生硬地挤出两个字:“请进。”
  压根没有让叶策夫妇上前开门的意思,十分注重效率的任逍遥又是一拳落在大门上——漂亮的复古别墅被炸出刚好足够晶体棺材通过的大洞。
  眼看着自己精心设计的小家被人破坏得不成样子,格外注重生活仪式感的皇甫锦雯只觉得心都在滴血,恨任逍遥恨得牙根都痒痒。
  选了张最宽大柔软沙发坐下的任逍遥伸头,透过门洞看看依旧站在外面没有动作的叶策夫妻俩,热情招呼道:“来啊!进来进来!”
  “随便坐,不要客气~”
  “尽管我们还不熟,但我相信好好聊聊~我们会熟的!”
  叶策:“……”这到底是谁家?
  人家拳头大,不得不低头。
  甭管叶策夫妻二人此时是何心情,只要他们还没活够,就不得不按照任逍遥所说行事。
  夫妻两人进屋后,干脆地坐在任逍遥对面。
  倍感受辱出离愤怒的皇甫锦雯声音不复温柔,异常冰冷:“你想聊什么。”
  遥遥指了指皇甫锦雯的右臂,懒洋洋倚在沙发靠背上的任逍遥翘起二郎腿,语气如同谈论天气般淡定:“自断一臂,就算了结。”
  “如果我说不……啊!!!”
  任逍遥收回甩出的晶体锁链——一滴血液顺着锁链扣柔和的弧度蔓延,最后落进地毯。
  一副无事发生模样的任逍遥歪歪头,眼含笑意地同被碎右臂血流不止的皇甫锦雯对视,一字一顿道:“自、断、一、臂,就、算、了、结。”
  额间的冷汗一溜烟儿地滚进眼里,还在平复呼吸的皇甫锦雯眨掉挂在睫毛上的汗滴,用仅余的左手按住差点出剑的叶策。
  毫不避让地同任逍遥对视,皇甫锦雯用不稳的声线道:“这次我输了,我认!”
  “自断一臂,就此了结。”
  话音刚落,自阻气血的皇甫锦雯,左臂也就此炸裂。
  双眼冷冷的望着任逍遥,叶策拇指抵剑,银光闪过,血淋淋的左臂落在地毯上砸出声闷响。
  任逍遥站起身,顺手提起放在身侧的棺材,一边往身上绑一边开口道:“好了,聊完天了我也该走了~”
  “和你们聊天真的很开心,希望接下来我和所有人都能聊得开心。”
  “哦!对了!”想起一件大事的任逍遥转向叶策:“我的飞行器没了,麻烦你们资助一台。”
  叶策:“……”
  皇甫锦雯:“……”欺人太甚!
  可那又能怎样啊……
  打又打不过,自己又不想死,只能给他啊!
  毕竟胳臂都断了,这会儿再拼死一搏实在亏得不行啊!


第81章 原谅?
  “喵~”
  “喵~~”
  一声声宛如厉鬼嚎啕的凄厉猫叫声, 好像撕破天空般的闪电般骤然响起。往日里平静柔软的百日尾巴倒竖、拱高脊背,浑身雪白毛发刺猬一样炸起。
  两道从暗红色裂缝瞳孔下蔓延到爪足的血色绒毛轻轻摆动, 好似缓缓流淌的腥红血泪,丝丝黑雾从百日的身体升腾,形成纠结缠绕的阴冷怨气。
  “喵~~~”
  迈着优雅的猫步, 被怨气包裹只看得出一双狰狞双眼的百日围着颓然瘫倒在地的中年男人慢悠悠地打转,视线片刻不离男人由于惊吓过度而异常苍白的脸。
  一股尿骚味儿随着中年男人逐渐晕湿的□□飘散开来,坐在办公桌上擦拭晶体棺材的任逍遥厌恶地蹙眉,回头看向白猫百日:“百日,你想好怎么收拾他没?”
  “再耽搁一会儿他再拉这儿,受罪的可就不是他, 是咱俩了啊~”
  百日站定脚步, 看向任逍遥的眼神柔和下来,接连“喵喵~”地叫了几声。
  “啧~”随手扔开抹布,听懂百日意思的任逍遥笑道:“没想到你这小脑瓜儿还挺顶用,主意不错。”
  抬脚走到失/禁的中年男人跟前,任逍遥拎起对方后领,朝门外走去:“小猫猫~跟上啦~”
  百日蓄力一跃, 落到被任逍遥背着的水晶棺材顶部。
  慢条斯理地挑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百日悠闲地舔起肉垫儿,有力的尾巴一甩一甩的, 看得出他心情很好。
  被早先任逍遥浴血场景吓得魂飞魄散的中年男人肩膀一抖,终于回魂儿似的开始挣扎:“你知道我是谁么?你就敢这样对我!?”
  尽管声音如同压紧的弹簧似的紧涩、颤抖,求胜欲/望强烈的中年男人还是鼓足勇气, 向任逍遥说明自己身份重要:“我是教育委员会会长严照!十二星联盟下属阴灵星的百名参议员之一、防疫委员会名誉会长、医疗委员会代理会长……”
  “你知不知道抓了我会给十二星联盟带来多大麻烦?!又会给你自己带来多大麻烦?!!”
  “像你这样乱杀无辜、扰乱联盟秩序、劫持联盟官员,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
  可能是这通自我总结给他打足了底气,神情重新平静下来的严照不再慌乱。
  深知至威逼要和利诱相结合的严照话音一转,开始对任逍遥晓之以理道:“但是,你现在放了我的话,还来得及……”
  “我要说在你闹出这么大动静之后还可以放你自由,不仅你不信,连我自己都不信。”
  “事已至此,我也懒得再拐弯抹角,倒不如坦诚相见。”
  “只要你立刻放了我,我可以为你办理精神病证明,从而尽力减轻你的刑法!”
  “在宇宙监狱关个十几年,也就出来了。”
  “要知道在你杀了这么多联盟公务人员的情况下,这已经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
  听着严照越说底气越足,任逍遥几乎生出了一种错觉——严照不是被自己拎着领子拖地板,而是坐在谈判桌前同自己谈判。
  脑袋里浮现出人模狗样的严照义正言辞的表情,任逍遥忍俊不禁道:“几年不见,你官儿升得倒是挺快啊,又吃了多少人血/馒头才到今天的地位啊?”
  “靠吃人血/馒头过活的就是不一样,见血和见水似的,这么快就又耍起官/威来了。”
  任逍遥简简单单的几句回话,却冰得严照的心拔凉拔凉的。
  原本严照还抱着那么一丝任逍遥认错人或是对政/策有所不满的希望顿时破灭。
  任逍遥就是冲着他这个人来的!这对此时的严照来说,无疑是个极其糟糕的消息。
  就像原本你以为对方要的是苹果,只是顺便劫走了卖苹果的人而已;但事实上却是,对方对摊子上那些饱满漂亮的苹果没有半点兴趣,只是单纯想要搞死卖苹果的人……
  然而强烈的求生/欲还是让严照很快冷静下来,并没有被恐惧冲昏头脑。
  不再白费力气去对抗任逍遥的拖行,只相信自己、只愿意把身家性命握在自己手中的严照锲而不舍地试图说服任逍遥放了自己:“你进来的时候,我已经按下警报器了。”
  “一旦你踏出大厦的大门,就会有无数重型武器瞄准你,有无数武者围攻你。”
  “你最好的结果,不过是和我鱼死网破。”
  “你年轻又有武道天赋,何苦把自己葬送在这里呢?”
  “你放心,只要你肯放了我,我定不会让他们出手伤你!”
  见任逍遥埋头往前并不回答,以为自己已经说动对方的严照暗自握拳,再接再厉道:“我身居高位,手底下人做了什么,我很难全部知晓。”
  “既然你今天拼着性命不要找到我这里,必然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你可以和我说说看到底遇到了什么不公,我乐意为你主持公道。”
  扭头看了眼严照,任逍遥表情玩味儿:“星际1328年,没洲。”
  甚至不需要任逍遥指名道姓地点出事情经过,简单的年份和地点便触动了严照的神经,他几乎在一瞬间就想起任逍遥所指为何。
  星际1328年的没洲,是严照如今所拥有一切的起点,是他平步青云的开始。
  像所有人都会记得自己的生日一样,星际1328年的没洲对严照来说,就是他获得新生的一年,他用无数骸骨搭建天梯,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
  已经许久没再造杀/孽的严照想起当年,想起那一具具细小尸/骸/焚/烧时冒出的裹挟着烧焦皮肉味儿的滚滚浓烟,不由得打了个激灵。
  咽了口唾沫,竭力抹去脑海中画面的严照指甲挠破了手心,试图利用疼痛保持镇静——他想活,所以他不能慌。
  沉下气来,严照平静道:“当年的事,是我的错,这我无法反驳。你恨我,理所应当。”
  “但我要说的是,人总会变的!你不能用那件事否定了我整个人,所有错误都值得一次被原谅的机会,不是么?”
  “无论你是当事人也好,还是相关人员也罢。既然你现在活生生地站在这儿,说明那件事对你没有产生太大损害,不是么?”
  “那你何苦同我鱼死网破呢?”
  “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呢?”
  任逍遥站定在大厦门口,望着一门之隔全副武装的士兵们,语气淡漠:“虽然你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我在我看来至少你说对了一句话。”
  “‘所有错误,都值得一次被原谅的机会。’”
  “我觉得没毛病!”
  “不过,需要原谅你的不是我,而是那些人生尚未开启就枉死的婴孩儿。”
  “原谅你是他们的事儿,而我的任务是送你去见他们。【注1】”
  说完,任逍遥一拳轰碎了大门。
  全权负责这次营救行动的指挥官见任逍遥大摇大摆地拖着生死不知的严照走出来,开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播放喊话:
  “三秒钟内立刻施放严照委员长!否则直接击毙!”
  “重复一遍,三秒钟内立刻施放严照委员长!否则直接击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