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8)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天问没有直接回答任逍遥的问题,而是更详细地解释起来:“你和青樾本不是这片宇宙的人,因此你们的神魂和肉身并不能完全匹配。你们的神魂越强大,和主宇宙的联系也就越紧密,肉身也就越排斥。渐渐地,你们会开始无法使用肉身修炼出的真气。”
  “而等到你们完全无法动用真气的时候,也就是你们神魂和主宇宙联系最紧密的时候,莫良工会在这时候出手。”
  任逍遥:“……”
  咽了口唾沫,过度紧张的任逍遥嗓子有些哑:“那个……青青从进入四维世界就无法动用真气【注2】了,我的话……”
  “在秘境里的最后两天,我的实力也下降了……”
  平静地点了点头,天问淡然道:“我知道。”
  “如果不是青樾神魂和肉身脱离的太厉害【注3】,我也不会刻意去回溯你们的过去,更不会将你们送进秘境去接触王书桃。”
  事已至此,再纠结那些有的没的已经没有必要,青樾直接道:“我们还有多长时间准备?”
  天问也利落地回答:“乐观估计,两年时间。”
  “这两年时间你们还要不断地修炼神魂,神魂越强对最后的神魂争斗越有利。”
  丧着一张脸的任逍遥凉飕飕地补充:“神魂修炼得越强,我□□和神魂排斥得也越快,剩下的时间也越短。”
  鉴于任逍遥说得很对,天问也只能安慰他道:“有一得必有一失,这也没有办法。”
  整件事都被天问说明到了如此地步,哪怕是青樾也找不到其中一处错漏,所有细节都吻合得严丝合缝。
  然而,青樾还是有一个问题:“天问前辈,你也如您先祖一样认为‘天道无情,可尊不可从,可顺不可逆。’吗?”
  同青樾对视好半晌,天问才意味深长道:“修行本就是逆天而行,不过逆天,也要看是怎样去逆。”
  “好比三维世界的社会规则,合理避税是可以的,但偷税漏税是不行的。逆天也是一样,你可以寻找天道的漏洞,在天道的规则内去逆天;而不是像莫良工这般明知规则如此,却偏偏要逆规则而行。”
  “天巡的窥看、凤裳的死、你们的到来、Locker和魔罗的诞生……谁又能说不是天道刻意为之呢?”


第121章 决战
  逃命这种事儿, 宜早不宜晚, 更何况还有Locker的去留需要敲定。故而任逍遥和青樾从天问一出来,就直接用通讯玉符联系了安格斯五人,让他们尽快赶到葬剑崖。
  五天后, 七人齐聚在葬剑崖, 任逍遥和青樾此次没有丝毫隐瞒地将事情和盘托出。
  无需向朋友们隐瞒让青樾的心情略微放松, 他看向Locker道:“Locker,你选择留下来?还是和他们回去三维世界?”
  咬着下唇的Locker揪着衣角, 垂着脑袋偷瞄身边没什么表示的师乐好些眼。
  悄悄握住师乐微凉的手掌, 抬头和青樾对视的Locker眼神坚定:“我要留下。”
  师乐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好不容易扼住了脱口而出的反对。
  喉咙好像被湿棉花团堵住似的难受,鼻子发酸的师乐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嘶哑道:“保护好他。”
  任逍遥难得没有怼师乐,而是郑重答应:“知道。”
  克里斯三人也没发要和任逍遥他们同生共死的宏愿, 甚至安格斯还无比真实地询问了句:“什么时候送我们走?可别送迟了, 让莫良工那家伙给包圆喽~”
  戏多一如既往的任逍遥捶着胸口, 对安格斯的态度深表痛心:“死老头, 你可太让我失望了啊!”
  “我说送你走你就走,你就不能客套一下嘛!!!”
  “啧~”翘着二郎腿的安格斯撇撇嘴, 嗤笑道:“我倒是想客套, 可我怕你把我的客套当真。真要是给我们留在这儿,那可就有意思了~”
  “你们如果没抗住,死一送一还富余出一个来, 莫良工那家伙可赚大了。”
  安格斯的话将所有人都逗笑了,沉郁的气氛轻松不少。
  笑过之后,安格斯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望着即将留下的三人认真道:“赢了,我们主宇宙再见;”
  “输了,我们送莫良工去给你们道歉。”
  同样有心无力的宫翳轻吐一口气,无奈道:“还是不够强啊……”
  眼眶泛红的克里斯沉默半晌,终于微笑着祝福:“老师相信,你们回家的路会顺利的。”
  第二天一早,任逍遥和青樾再次找到天问,让他帮忙将安格斯四人送回三维世界。
  Locker并没有来送别师乐,他怕看到师乐会舍不得,会想要和他一起走。
  从四维世界偷渡回三维世界并不比过来时容易,天问布下的传送阵每次只能传送一个人不说,传送终点还随机。
  将安格斯、克里斯和宫翳依次送走后,任逍遥拍了拍师乐的肩膀笑道:“我还以为你这家伙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地不肯回去,说什么都要和Locker同生共死呢~”
  本是开玩笑的话,却没想到师乐认真地点点头道:“我是不准备回去。”
  此话一出,任逍遥和青樾皆是表情一僵。
  眉头已然蹙起的青樾严肃道:“师乐!Locker不会同意的。你这样做,只会让他愧疚。”
  “所以我没想让他知道。”表情平静的师乐淡淡道:“我如果想让他知道,昨天就会告诉他。”
  “现在我不走的话,只有在场的四个人知道。只要你们不告诉Locker,他就不会知道。”
  “哎?”任逍遥对师乐的举动表示费解:“你这是图什么?留下来,却不陪着他,也不让他知道。那你留下来干什么?有什么意义么?”
  “我想……”师乐望望天,轻笑起来:“爱,不应该是一种负担,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