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9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青樾:“……”呵呵,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
  忽略陷入悲伤、失落无法自拔的任逍遥,青樾的视线似乎透过大门直望到远方去:“她们现在应该去申秋凉那汇报情况了。”
  ————————————
  距离孤峰不远的天险峰,还是那所屹立在竹林间药园旁的清雅竹屋。
  一身白色玄丝衫裙的申秋凉蹲在地上,细心给一只圆滚滚雪白的小兽刷毛。
  “小姐, 我们回来了。”
  整齐清脆的如黄鹂的少女音调, 不是怜筠、惜荷又能是谁?
  申秋凉略微颔首,并没有放下手上活计的意思:“有什么发现?”
  两位少女对视一眼,还是惜荷先开口道:“回小姐的话,那任逍遥和青樾当真是一对儿道侣,而且这两人……”
  只是略微一顿,惜荷又立刻继续下去:“确实对女人没有兴趣, 想从这方面突破,怕是行不通的。”
  “而且……”看了一眼身旁的惜荷,怜筠语气略有不甘地补充道:“我们似乎暴露了。”
  “小姐让我多多留意那个名叫青樾的, 我可能有些太过着急了。不小心露出了些破绽,一下子被对方逮个正着。”
  将从小兽身上梳下的一根毛发仔细地收纳进荷包里,申秋凉这才抱着小兽起身, 轻笑道:“就算你不露出破绽,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我派你们过去,本就是想略做试探罢了。并没有让你们长期潜伏的意思,暴露了也就暴露了。”
  “不过……”申秋凉望着两女,眼神幽深:“我还有最后一件事要你们做。”
  不知为何,怜筠、惜荷被申秋凉望着,像是有所预感似的,不由自主打了个激灵。
  然而深吸口气静下心来,两女还是齐齐应道:“请小姐吩咐。”
  怀抱小兽的申秋凉转身,望着隐匿于林间的落日露出微笑:“帮、我给他们捎句话……彰、显我的诚意……”
  ————————————
  “青樾公子,任公……”
  一道剑气横扫而过,门板带着怜筠、惜荷飞出小二十米。
  青樾余光扫到四分五裂散落一路的房门,蹙眉将趴在自己怀里求亲亲的任逍遥推开:“谁让你拆门了!”
  将晶体大剑收回甩回剑鞘,没得到亲亲的任逍遥特别委屈:“我只想要一个亲亲而已……”
  “一个亲亲都不给我……”
  青樾:“……”我就不该起这个头!我当时亲他干嘛?欠嘴啊!
  嘴唇浅浅沾了下任逍遥的额头,青樾出气似的用力搓搓任逍遥的脸颊:“好了!亲完了!”
  “看看那两位怎么样了去。”
  几十年没尝到荤腥,都快不知肉味的任逍遥喝了点肉汤就美得不行,心满意足地朝十有八/九凉透了得二女走去。
  不出任逍遥的预料,两位小奸细死得很安详。
  “不理解啊!”任逍遥用脚尖踢了踢散落的碎门板:“那个申秋凉不是很聪明么?”
  “那么聪明不知道这两个奸细已经暴露了?怎么还让她们回来送死啊?”
  随手扯下晾在院内的被褥盖在死不瞑目的二女脸上,青樾淡淡道:“她当然知道。”
  “这是她送上来的诚意。”
  任逍遥哑然:“诚意?什么诚意?”
  “跟我们合作的诚意。”青樾回答道:“你杀了这两个奸细,就说明我们接受了这份诚意。恐怕要不了多久,申秋凉就会亲自接触我们了。”
  其中的因果之复杂、关系之混乱,恨不得脑子里都长满肌肉的任逍遥完全懒得思考。毕竟在任逍遥看来,没有莽迈不过去的坎,要是有,那说明你还不够强。只要够强,就一定莽得过去。
  一莽到底才属于任逍遥的职责范围,聪明那是青樾的事儿。因此,和申秋凉隔空交锋几次,任逍遥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女人多半有病!”
  青樾闻言失笑:“好了~她病得再重也蹦跶不了多久了。”
  “接下来,估计可以安静些时日了。我们只需要耐心等着,顺其自然就好……”
  正如青樾所预料的那般,接下来的七天,任逍遥和青樾的生活平静得不要不要的。
  内门大比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孤峰得师兄师姐们自然没时间来探望这两位新进师弟;孙长老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一直不见人影;申秋凉以为任逍遥和青樾接受了自己的好意,也总算消停下来不再派人刺探了……
  任逍遥和青樾独占宽敞的四合院,每日仙草泡茶灵米炖盅,祥和甜蜜得好似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般。
  三下五除二将整碗灵米扒拉进嘴里,入口即化的灵米变作一股灵气顺着嗓子眼流淌下去,只觉浑身上下都暖起来的任逍遥长长叹息一声:“爽~~~~”
  尾音在空中打了几个转儿,高高地飘散开来。
  忽然节奏都透着温婉的敲门声响起,‘当当当’、‘当当当’。
  于此同时,一道温柔悦耳的女声从门外传来:“任公子、青公子,打扰了,介意我进来么?”
  细嚼慢咽的青樾咽下口中蔬菜,头也不抬地回答道:“介意。”
  “等着。”
  而拄着下巴的任逍遥正瞅着青樾由于咀嚼而鼓起的脸颊发愣,对外界无知无觉,陷入‘我男朋友怎么这么好看?’的小世界。
  一刻钟后,吃得差不多的青樾终于将碗筷放下,拍拍任逍遥的肩膀示意对方回神儿,两人一同前去开门。
  门口,一席白衣的女子站在阳光下,轻薄的裙摆随风缓缓飘荡,衬得本就脱俗的女子宛如清冷仙人。
  听到开门响动的女子转身,视线落到任逍遥和青樾身上后展颜一笑,清绝如雪莲盛开、冰销融水。
  女子朝两人微微欠身,十足尊重:“任公子好,青公子好。”
  青樾神色平静地接了对方一礼,确认道:“申秋凉?”
  女子同样毫不意外青樾知道自己,微笑颔首:“正是小女。”
  盯着看起来无比善意的申秋凉半晌,似乎突然想到什么有趣事情的青樾笑起来,握住任逍遥的大手。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水缸粗细的剑气轰然从申秋凉头顶砸下,几道惊怒吼声同时响起:“大小姐!!”
  先后几股不同的真气蜂拥而来,试图阻止将剑气消耗掉。
  倘若这些人早前有所防备,只要当中两位出手就能轻易拦下这道剑气,保证申秋凉毫发无伤。
  可惜的是任逍遥和青樾翻脸太过突然、隐秘,几乎没人注意到灵气的波动,并且倾注了两人全力一击的剑气更是爆发出几倍的能量。暗中保护申秋凉之人匆忙出手,不仅无法爆发出全力,更无法跟上剑气的速度。
  最终,突破重重阻拦仍旧剩一半力量的剑气还是落到了手无缚鸡之力的申秋凉身上。
  刹那间,这位小小年纪就曾将无数人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奇女子尸骨无存,天边乍然升腾而起的大片黑红色重雾全然遮蔽住太阳,天地间被映照得血红一片。
  天命宠儿之死,天地同哀。
  自执掌申家那天起。申秋凉无数次想过自己最终会是怎样的结局。被申秋冷亲手杀死?被天道反噬而死?还是会逆天成功终得大道?
  可是申秋凉无论如何都没有想过,她居然死在她最看不起的那些莽夫手中。
  没能救下申秋凉,这位申家有史以来血脉最为强大的家主、申家崛起的根基,潜藏在暗中的申家族老们彻底疯狂,咆哮道:“你该死!!”
  “啊啊啊!!!!!”
  “你该死!!!”
  一道道武技、刀影、真气朝任逍遥两人轰杀而来。
  若不是青樾早早有心理准备,提前支会任逍遥逃跑。这一波攻击下来,他们立马得步上申秋凉的后尘,直接变成空气悬浮物。
  成功躲过第一波攻击,青樾便将提在胸口的浊气吐出,示意任逍遥不必再躲。
  果不其然,申家族老们的第二波轰杀才刚破空,孙长老便撕裂虚空挡在了任逍遥和青樾身前。
  袖袍挥舞间,已经攻至孙长老面前的所有真气消散于无形:“呵!敢在我孤峰撒野?!让老子看看是哪些个嫌命长的?!”
  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孙长老就不一样了,他又硬、又横、还不要命,所以但凡脑袋不是摆设的都怕他。
  哪怕申家族老们此时已经趋近疯狂,见到孙长老也好似一盆冰水迎头拍下,瞬间冷静许多,不约而同停止攻击。
  其中年龄最长的一位族老站出来,朝孙长老作揖道:“孙长老,这二人杀了我族族长。此事事关申家颜面,还望您不要插手。”
  “他们两个……”孙长老看看身后的任逍遥和青樾,又看向面前的申家族老们,难以置信道:“在你们面前,杀了你们族长?”
  孙长老说话技术含量特别高,宛如一个巴掌狠狠扇掉对方满口好牙,还虚情假意地慰问人家‘你疼不疼啊?’
  被暗讽了的申家族老恨得咬牙切齿,但打又打不过人家,只能血和着泪往肚子里咽:“正是。”
  “可他们是我徒弟啊!”孙长老蹙眉,看样子比申家族老还生气:“杀了你们族长就杀了呗,怎么?你们还想要他们偿命不成?”
  申家族老被噎得一哽,一时间居然无话可说:“……”
  不然呢?我们刚才逗他们玩呢?


第97章 穷
  不过族老终究是族老, 见孙长老明摆着一副死不讲理的赖皮模样,也立刻转变了态度, 不继续好声好气试图以理服人了。
  “孙长老……”负责交涉的族老眼神一沉,言语间多多少少透露出丝威胁意味儿:“为了这两个小崽子和我们申家翻脸,值得么?”
  “你这是威胁我!”腰一掐、眼一瞪睛, 气得胡子都翘起来的孙长老话不多说,萦绕着暗紫色雷电的拳头漫不经心地落到了族老的脸上,轻松写意好似只是随手驱赶走耳边不停嗡鸣的苍蝇般。
  可怜的申家族老半点反抗能力都没有,便化作天边一颗苍老流星,真·天知道飞哪里去了。
  不爽地甩动击飞申家族老那只手的手腕,孙长老撇嘴道:“老头子最讨厌别人威胁我!”
  “聒噪!”
  “要打架就赶紧上手, 不是你死就是你死。哔/哔那些有的没的有个毛用?还真想把老头子烦死怎么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