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大多数人都认为女老师急人之所急,有人情味。结果却因为帮助了学生被学生张贴到网上,替老师不值。
  但也有少数人,坚持女老师穿着不雅。
  而这位晕倒者(网络ID:40米的大砍刀),就是少数人之一。
  40米的大砍刀:但是她的衣冠不整确实也是需要整改的啊,就像大老爷们如果不穿或者穿着不得体也是要被批评的啊。
  emidiang8:回复@40米的大砍刀:1、已经下班,指点学生是希望学生能在招生中获得更高的分数;2、人家没有衣冠不整,是着便服;3、穿着漂亮同男性裸/身是两码事。
  DK-aonep:回复@40米的大砍刀:呵呵,女武道老师穿的漂亮点就是着装不得体,真是莫名其妙被扣上一口锅。如果你遇到这种关乎人生转折点的事情,你也别让别人帮你的忙。哪怕是命悬一线,也别让没着制服的医师帮你。制度规章不适合用在人性上面,社会也不是完全的条条框框,老师本来就没错。
  40米的大砍刀:回复@DK-aonep:1、下班时间就下班,上班时间好好做,才是对的。2、如果不事先声明自己下班,会让人产生误解。下班换好便装之后,就应该离开。如果还要工作,那就换好正装再来。
  40米的大砍刀:回复@DK-aonep:简单粗暴一点,我认为帮这个忙就是错的!就不该帮忙!下班就该走人,就该立刻离开。职责范围外的事情,不要做!任何职责范围外的事,都应该敬而远之!好心不代表能获得好的结果,就算被帮助的是我,我也是这么觉得。并且!着装不得体这个锅是没办法甩的。
  上古小强:回复@40米的大砍刀:以后你在路上突发疾病,也别要求任何路过的人救治你。救治你或者帮助你,都是人家职责范围外的事。死了也不怨恨,是你自己的选择。
  40米的大砍刀:回复@上古小强:我如果到医师那边就诊,他不救治,我怨恨。我在路边突发疾病,大家不救治我不怨恨;但是如果附近有医师,医师也不救助我,我怨恨。
  上古小强:回复@40米的大砍刀:人家医师凭什么救助你,做什么梦呢?人家万一休假呢?休假不在岗位上,凭什么救治你?简直搞笑。
  40米的大砍刀:回复@上古小强:那我就收回一下,医师不救助我也还好,毕竟每个人都不想被麻烦。就算我是医师,如果我看见路边有人晕倒,我可能救,也可能不救。毕竟现在讹人太多,说不清楚那人是真的有问题还是假的或者讹人碰瓷这种....
  ……
  不用看这位晕倒者的其它发言,光看这一条,任逍遥就觉得这哥们Flag立的真是特别的鲜艳亮丽,简直让人目瞪狗呆。
  “由于他这种发言,通讯手环判定为他不接受任何非工作期医师救治。我如果上前救治就会遭受通讯手环的防御性攻击,五十级武者权力一击,我会死的。”缩着肩膀的实习医师,咬着下唇向青樾解释道。
  而其他围观群众则远没有实习医师这么温柔善良,一位抱着采买物品的泼辣大娘甚至直言不讳地开口道:“这种人不可以救的!就算大家真的冒着巨大的风险救了他,他也不一定会感谢咱们啊!甚至有可能在康复之后可以反咬我们一口,说我们罔顾他本人意愿就救治她。”
  “对。”那位判定晕倒者病情的男人也点点头,分析道:“他自己也说,就算以后他看到有人突发疾病,也不一定救助。”
  “我们如果冒如此大的风险救了他,不仅要提防他反咬我们一口不尊重人权,又不能指望他将善良传递下去救助别人。”
  大家纷纷应声道:“如果大家好心没好报,以后谁还会做好事呢?”
  “冒险救他,对星球和社会都没什么积极影响啊!”
  “等医师来吧!大家都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能不能挺得过,就看他自己了。”
  “……”
  青樾&任逍遥:“……”
  总觉得有点残忍,可仔细想想好像又没什么毛病……
  任逍遥被星际时代与众不同的行事准则踹开了新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尽管青樾相比于任逍遥是更善良更容易心软的那个,可身为大卫皇子,他也不是头顶光环普渡众生的圣母玛利亚。
  刀不砍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疼。当初晕倒者站在道德制高点攻击一名善良的老师,那他有今天的状况,也是因果循环。
  所以青樾也没有冒险救治对方的想法,只是安静地同大家一起等候医师的到来。
  然而还没等到医师到来,一高嗓门儿的叫喊便从外围穿透了夹馅饼的人群:“哎!那边有个小姑娘也晕倒了!”
  众人闻言,纷纷挪动脚步往小姑娘那边走去,便说还便叹息着:
  “哎呀!为了地球的招生,这帮孩子都拼了命了!这才几天,大街上晕了几十个了!”
  “走了走了,看看那边能不能帮上忙吧!”
  “也不怪医师来得晚,实在忙不开啊!体谅体谅。”
  “走快点走快点,挡住我了,赶紧过去看看,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
  那位怯生生羞涩的实习医师同青樾和任逍遥招呼了一声,开口道:“我也去那边看看,没准能帮上忙。”
  吐了吐舌头,女孩便一溜烟地小跑过去,高喊着:“我是实习医师,让我过去!”挤进了人群。
  此情此景,让任逍遥感慨万千——
  星际时代,实名上网,发言全记录。哎,键盘侠越来越不好当了啊!
  “你说,要是当年有这功能,网上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键盘侠?”咂咂嘴,任逍遥忽然意识到古人说的‘祸从口出’真是特别有道理啊!
  茫然地望着任逍遥半晌,青樾开口:“键盘侠是什么?新物种么?”
  “Emmm……”沉吟半晌,任逍遥认真回答道:“初步入互联网时期应运而生的产物,属于二十一世纪的一种特产。”
  慢慢消化吸收掉任逍遥的解释,轻呼出一口气,青樾道:“二十一世纪,真的很神奇,可惜我没能在那生活多久。”
  听着不远处施救成功后的欢呼声,任逍遥将视线落在不远处赶来的医师飞船上,笑道:“这个时代,也很神奇。”


第14章 招生现场
  正是傍晚时分,昏沉沉的夕阳慵懒地透过玻璃,散落满地。
  一艘艘形态各异的飞行器如同飞絮般轻飘飘地路过窗台,灰色的影子也跟着一条条悄悄钻进屋里再悄悄离开。
  蹲坐在窗台上的百日雪白的皮毛都被艳丽的烘烤成暖色,尖锐的指甲扣在结实合成石板上,百日扬高尾巴伸了个悠长的懒腰。
  四仰八叉霸占着整张床铺的任青翻了个身,亮晶晶的哈喇子顺着嘴角落到床单上,浸出一圆圆水洼。
  小手使劲抓握几把柔软的床单,依旧沉浸在香甜睡梦中的小家伙喃喃呓语道:“猫猫……”
  百日尖尖的耳朵抖了抖,迈着猫步走向离任青更远的窗台。
  忽然‘砰’地一声闷响,门板如同射/出的子弹般砸墙板上。
  可百日的猫脸却平静地宛如无事发生过般,低头舔了舔爪掌暄软粉嫩的肉垫,后肢轻蹬,羽毛般轻盈地落在写字台上。
  杀气腾腾的任逍遥大踏步地进了门,跟在他身后的青樾则淡然地将被任逍遥踹飞的门板安装回去。
  顺脚将任青搁在地上的玩具鸭子一脚踢成飞天鸭,掐着腰的任逍遥像追逐自己尾巴的猫一样焦躁地徘徊两圈,最后泄气皮球似的一滩陷进床垫里。
  嘴唇一碰,一溜烟儿的脏话就奔腾流水般从任逍遥嘴里飚了出来。
  青樾淡定地掏出三副耳塞,一大、一小、一猫——一人一副把耳朵塞好。
  好一会儿,骂到连任逍遥自己也词穷了,这才住了口。
  坐起身,拎过水瓶狠狠灌了几口水,任逍遥就又没骨头一样往床垫上一倒:“所以……”
  可能刚刚骂得太努力,这会儿任逍遥声音软得跟三天没吃饭使得似的,懒耷耷开口:“我们是真的弄不死严照了。”
  也怪不得任逍遥憋屈到骂娘,整整半个月,任逍遥和青樾几乎用尽了浑身解数也没能近得了严照的身。
  毫不夸张地说,他俩到现在为止,都没能看清严照真人的脸。
  身为阴灵星教育委员会会长,严照每次出门都有十名八十级强者随行,所在办公楼更是审查严格,平时吃穿用度也都是统一调配,根本不给两人半点可乘之机。
  这让持证(精神/病证书)逞凶,向来顺风顺水的任逍遥情何以堪?!
  娘嘞!
  太给精神/病这个群体丢人了!
  任逍遥羞耻得都想退群了。
  丧哩丧气的任逍遥打碎了的鸡蛋一样瘫在床上,姿势同在另一张床上睡梦正酣的小家伙简直如出一辙。
  身板挺得笔直的青樾则端坐在写字台边,拿出特制单线通讯器联系上了Pale:
  R[注解1]:
  12(P)
  H[注解2]:
  2419(在)
  R:
  1096251一1869419/212516251421116918698172513526(计划一失败/舆论压力是否可X)
  ******10分钟后******
  H:
  35141025149229317143249159117/〇.242517201725(根据你提供的资料/百分之零点几左右)
  R:
  2469(知)
  ……
  将得到Pale答复的青樾按照对方教他的方法清扫完‘尾巴’之后,将单线通讯器妥帖地收纳在储物腰带的隐藏隔层里。
  把凑到身边不断用脑袋磨/蹭自己腰侧的百日提进怀里,青樾一边仔细地捋顺百日后背几根打结的毛发,一边开口道:“准备两天后的招生吧。”
  任逍遥歪着脑袋看向不远处的青樾,诧异地眨巴几下眼睛:“还有Pale没办法的时候呢?”
  “嗯,有了。”抱着百日走到床边坐下,青樾解释道:“阴灵星是严照的地盘,他在这里权大势大,就算我们想要引导舆论都做不到。”
  摸索着下巴沉思半晌,任逍遥一本正经地看向青樾道:“那哪里是我们的地盘?”
  按照任逍遥的想法:
  阴灵星是严照的地盘,所以他们拿严照没办法;那如果他们能把严照搞到他们的地盘去,他们不就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么。
  对任逍遥脑回路了解甚深的青樾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任逍遥的意思,然后他沉默了。
  青樾一时间也不知道任逍遥这是把复杂事情简单化了,还是把简单事情复杂化了。对于青樾那颗古董脑袋瓜来说,任逍遥的这个建议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青樾舔了舔下唇,慢悠悠地开口道:“你停药了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