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9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任逍遥突如其来的回应让申秋冷一时蒙住,没能立刻回答。
  思考了一会儿任逍遥的话,摸不准他意思的申秋冷摆出受到冒犯的表情,蹙眉反问:“什么意思?”
  挑选了颗最得眼缘的紫黑色野果,任逍遥一口咬掉半个后含着满口清甜果汁,朝申秋冷扬了扬下巴:“你——”
  “四维世界土著。”
  “我们——”
  “三维世界外来者。”
  ‘呸’地将咂光汁/水的果渣吐到木桶里,任逍遥撇撇嘴继续道:“然后你跑过来和我们寻求合作……你知道这像什么嘛?”
  “就像一只大灰狼背着整筐胡萝卜,对弱小、可怜又无辜的小白兔们说:‘来吧,来吧!来我这儿,我请你们吃萝卜!’”
  遥遥指向申秋冷的‘猪头’,任逍遥无不讽刺道:“‘坏’字儿都写你脸上了,你还指望我们相信你?”
  “你也是把我们想得太蠢了吧?”
  “与其说是合作,倒不如说你和你妹妹一样,也想利用我们吧?”
  “只不过你妹妹是激进派,你是温和派而已~”
  许是震惊于任逍遥装满肌肉的脑袋居然也能迸发出如此明亮的智慧火花,申秋冷好像都忘记隐藏自己愕然的情绪了,肿成眯缝的眼睛都瞪大一圈:“你……”
  大大刺啦地往椅背上一靠,任逍遥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耸耸肩膀:“虽然我不是负责聪明的那个,但不代表我不聪明。只是有更聪明的在,我懒得聪明而已。”
  “还有,别装震惊了好嘛?演技太糟糕了哈!”
  “是不是还琢磨着将计就计,拿出那套什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理论来说服我们,然后达成暂时合作啊?”
  任逍遥话音刚落,将所有事情捋顺得七七/八八的青樾睁开眼睛,淡定道:“逍遥,处理掉吧。”
  得令的任逍遥宛如最恪尽职守的士兵,对申秋冷的辩白求饶充耳不闻,如同拎垃圾般将人拖到屋外,送她去她该去的地方。
  自认为算透所有的申秋冷到死都没搞明白任逍遥和青樾为什么不肯跟自己合作,不过唯一让她有些许安慰是,任逍遥承诺申秋凉很快就会过来陪她。


第93章 宗门大比
  “所以……”处理掉申秋冷回来的任逍遥往躺椅上一瘫, 有一搭无一搭地清理着粘在黑色衣衫上的尘土:“到底怎么回事儿?我觉得我也没做什么啊,怎么就又被人盯上了?”
  “难道我真的如此优秀, 宛如漆黑夜晚中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哪怕刻意低调都无法掩盖我身上刺眼的光辉?”
  原本酝酿好解释的青樾像卡了鱼刺似的喉咙一哽,硬生生被任逍遥自恋的话语清空了脑袋, 只想狠敲对方的脑壳让他有点正行儿。
  瞪了任逍遥一眼,青樾重新组织好语言:“主导东大陆的除了人尽皆知的九大势力,还有一些拥有强大血脉隐世不出的古老家族,而申家正是其中之一。”
  “相较于其他隐世家族而言,申家的血脉虽然不能赋予申家人很强的战力,但有一部分血脉返祖的申家人能得到一项特殊的能力——知天命。”
  “血脉返祖的申家人, 能够看到一些未来的轨迹和关键结点。”
  任逍遥挑眉, 他着实没想到四维世界居然有人拥有如此玄幻能力:“所以,申家人应该是预知到了我们的道来。”
  “没错。”青樾肯定道:“恐怕我们才来到四维世界,就被申家人盯上了。”
  摩挲着下巴思考的任逍遥眼睛忽然一亮,喜形于色:“哎!那你说……申家是不是知道安格斯他们在哪?”
  略作思索后,青樾缓缓摇头:“恐怕他们并不知道。”
  “如果申家知道安格斯他们的存在,依申秋冷的心机, 她不可能不知道。”
  “也对~”遗憾地叹了口气,难得动脑一次的任逍遥备受打击,兴致缺缺地摆摆手道:“青青你继续吧~说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青樾端起茶盏, 轻抿一口腾升着袅袅热气的新茶,轻笑起来:“接下来……”
  “就是你最喜欢的环节了。”
  ……
  时间好比被紧攥在手中的细沙,越是用力攥紧, 越觉流逝更快。对于时间宝贵的青樾和任逍遥来说,三个月转瞬即逝,不过眨眼功夫他们加入葬剑崖已然半年时间——刚好赶上三年一届的宗门大比。
  报名宗门大比归来的任逍遥仰倒在床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青青啊~你说,那个申秋凉怎么没动静了?”
  “不会这么怂叭?不就死了十来个死士和一个姐姐么,怎么跟王/八似的,说缩头就缩头了呢?”
  没错,任逍遥解决申秋冷后,又有不少申家死士以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的方式前来监视,最后理所当然地被任逍遥用他最喜欢的方式一一解决掉了。
  拷问是不可能拷问的,浪费时间又浪费口水。还是直接杀掉比较好,埋在后院做化肥,不仅竹子长得欣欣向,就连小动物都更加膘肥体胖了呢~
  诶?好像哪里不对?
  “不过话说回来……”双手后撑坐直身体,任逍遥看向青樾:“那个申秋凉到底怎么想的?当年我网购送快递也没她送人头这么勤啊~”
  难得任逍遥愿意思考,青樾不介意多解释两句:“说起来……”
  然而才开了个头,任逍遥就抬手,无情打断道:“等会儿!”
  “是不是说来话长?”
  青樾略微一愣,下意识地回答道:“不算……很短吧?”
  “嗯。”任逍遥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点头道:“好的,我不想知道她怎么想的,你还是给我预测一下她怎么死的吧!”
  青樾:“……”好憋气哦!
  同任逍遥又黑又亮的眼睛对视半晌,回想起二十一世纪时对方模样的青樾无奈道:“逍遥……”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不是这样的。”
  “对啊!”实诚青年任逍遥并不否认,赞同地点头。
  回忆起曾经的自己,任逍遥本人也是感慨颇深:“想想都是上辈子的事儿了啊!那时候我还是学霸呢~智商高、乐意思考……”
  “是不少女人梦想中的完美三高(高智商、高学历、高薪资)男神,我自己也认为高智商的人最帅气。”
  拄着下巴的青樾莫名冒出点惆怅情绪:“是啊……”
  “你怎么突然变了呢?”
  青樾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现在的任逍遥。毕竟对青樾来说,他爱的是任逍遥这个人,剩余其它所有都是任逍遥的附带品。别说任逍遥性格变了,哪怕他物种变了,青樾也不会改变心意。
  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的任逍遥蹙眉,半晌才不甚确定地回答道:“可能……因为那时候我没病吧?”
  “得了精神病我才发现,持证行凶的世界原来如此美好!”
  “况且,如果能一口气莽到底的话,思考就全无价值了嘛~”
  双手托着脸颊的任逍遥笑眯眯的,宛如一朵盛开的太阳花:“而且最重要的是!你都负责聪明了,我干嘛还要想那么多?”
  青樾眨巴眨巴眼睛,惊讶地发现任逍遥的理论他居然无从反驳。
  呷了口温度刚好的茶水,青樾清清嗓子转移话题:“好了,不说这个了。”
  “这次宗门大比,你必须赢。”
  一说到莽,任逍遥点头点得十分爽快,拍拍胸口大包大揽道:“没问题!说吧,拿哪个第一?”
  葬剑崖,一个氛围相对宽松的势力,宗门大比也显得格外宽松,甚至显得和闹着玩似的。
  宗门大比分整体为三个阶层:外门弟子大比、内门弟子大比和核心弟子大比。
  入门满三年的弟子必须参加宗门大比,未满三年的弟子并不强制参加。
  外门大比前十的弟子,可以晋升为内门弟子。同理,内门大比前十的弟子可以晋升为核心弟子。外门大比后一百名、内门弟子后五十名以及核心弟子后十名,皆降一级。
  并且同年以大比方式晋升的外门弟子和内门弟子,均可以挑战内门大比和核心大比前十的弟子。
  挑战成功,既可拿到内门前十的奖励或晋升为核心弟子;
  挑战失败,Emmm……失败了就失败了呗,还想咋地啊?
  简而言之,葬剑崖不同于其他对弟子资历要求苛刻的宗门,在这里,谁的拳头大谁就是王者——真是意外地符合任逍遥的行事理念呢……
  “核心弟子第一。”青樾的回答倒也干脆:“必须是核心弟子第一名,你才……”
  自信心爆棚的任逍遥大手一挥,打断道:“不用说,不用解释。第一就第一,没问题~”
  朝青樾挑挑眉,任逍遥挑逗道:“别说第一,你让我自己拿前十我也得办到不是?”
  已经习惯了任逍遥无时无刻都在散发‘该死的魅力’,青樾皮笑肉不笑道:“那你加油!”
  在任逍遥报名宗门大比后的第七天,大比正式开始,和战场上首当其冲的总是战五渣的炮灰一个道理,最先进行比拼的毫无意外是外门的菜鸡。
  二十座擂台每天二百场战斗,只需要五天就能将外门弟子初步过一遍筛子。其速战速决的麻利劲儿,堪比二十一世纪九零后脱发速度。
  处于金字塔最底层的外门弟子攻击手段乏味、真气单薄,确实没什么看头儿。连续五天的比斗,除却不得不前来参加比拼的当事人会多看其他人几眼了解对手,就连负责打扫宗门的大婶都懒得多看一眼。
  在外门第二轮比斗开始的前夕,终于可以持牌打人的任逍遥亢奋不已,在屋里上蹿下跳:“青青青青青青~~~~我们来商量个口号吧!霸气侧漏那种!让宗门长老一下子记住我!然后一拥而上争抢我这个天才!”
  自从脱离黑户身份之后,任逍遥就活像充满的氢气球,飘得都不着地了。
  被吵得实在受不了的青樾,视线勉强从古籍上移开,瞄了任逍遥一眼:“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玄幻不都这么写的么?”提起穿越,想到其中狂拽霸酷炫主角的任逍遥眼睛瞬间亮起来:“想想看,那些主角发招之前大喊一声‘紫气东来!’‘浩然正气!’‘王者之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