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1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换句话说,杨琼芳是自愿留在这里,陆施宁的父母却是不得不呆在这儿。陆施宁现在的经济能力还没办法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每月给家里打点钱都要收到父母的慰问电话,一遍遍告诉他,钱留下来吃点好的,好好对待自己,絮絮叨叨叫他吃蔬菜水果,又讲这个季节什么菜降价了,哪种肉又贵了,打过来的钱会替他存着将来找媳妇用。
    陆施宁向来有耐心却也不禁不住这般念叨,渐渐有点害怕接到家里来的电话。本来每个月都回来看看,最近却减缓了步调,算下来已有两个多月没回。
    “不敲门吗?”原森问背对着他的陆施宁。
    陆施宁于是抬手按了门上的红按铃,按铃发一长串“哔哔”声,就听陆母在屋里面远远迎着喊:“来啦,谁呀?”
    “……我。”陆施宁说。
    他们小时候总这样,敲门不好好回答自己的名字,只说一个“我”字门就会开。
    原森倒不着急敲自己家的门,蹭到陆施宁旁边说:“我挺久没见叔叔阿姨了。”
    “那你打个招呼?”陆施宁抬头看他。
    说着里面的门打开,透过防盗门的栅栏陆母看到两个人。
    “宁宁回来了啊,哎哟,这不是原森吗?”陆母先是惊喜,看到陆施宁旁边的人又惊讶,“都多少年没见了,还是这么高的个子,快进来快进来,你妈前几天还和我们念叨你要来……”
    陆母戴着老花镜,一头时髦的灰白卷发,满脸写着喜气。
    每当这个时候陆施宁还是会愧疚,父母那么想见他一面,他却害怕见面,抗拒的心理不减退,惭愧又成负担。
    他视线晃过原森的脸,原森熟络地打了声招呼,还说:“阿姨新配的眼镜?好看。”
    “都配一年多了。”陆母开心地笑弯眼。
    “我陆叔呢?”
    “他闲不住,院里看人打牌呢,兜里没几个钱一天就净看人打,你说有什么好看的?”
    原森笑着点点头,“多运动是好事。”
    “这哪叫运动?”
    “从这儿到院里可有好几步路。”
    陆施宁被晾在一边反而松了口气,直到原森说:“那回头再说,我先去看看我妈。”
    陆母说:“还没进屋啊?那快去吧,你妈做菜了,等着你回去吃饭呢。”
    “行,一会儿宁宁也来。”原森说着揽过陆施宁的肩,“她做那么多菜就我们两个也吃不完。”
    陆母连连点头,“正好家里没饭,我和他爸都吃得早。”
    陆施宁默默:“我还什么都没说……”
    “哪有你说话的份?阿姨都同意了,一会儿记得来。”原森说着抬手捏捏他的肩膀。
    陆施宁进了自家屋才听身后原森敲门,陆母探过一双眼,“你还真和原森回来的,我还以为琼芳开玩笑呢。”
    “怎么了?”陆施宁把水果放到桌上,陆母这才发现,“回来还带什么东西啊,人到了就行,别买这些了听见没?我和你爸都不吃,放着浪费。”
    陆施宁口头应着“嗯”。
    “这几年看你都不怎么提他还以为没联系了。”陆母坐到客厅的椅子上,正对着镜子叹口气,“有联系就好,别走着走着就散了。”
    陆施宁从果篮里拿出个红彤彤的苹果,“吃吗?”
    “不吃,你想吃自己洗,洗干净点别跟沾不着似的。”
    陆施宁移步到厨房,陆母絮叨起来:“你说原森也是的,自己妈在这儿也不说多来看看。”
    “来过。”很久前。
    “那也算来?看一眼就走了……哎算了,当初本来就是把人判给他爸的。”
    “干嘛提以前的事?”陆施宁洗完苹果摊着一双手湿漉漉地从厨房出来,咬一口苹果嚼几下又张嘴吐到垃圾桶里。
    陆母瞪眼:“好好的苹果不吃糟蹋?”
    “不甜。”
    “不甜也不能吐啊,洗了就吃完,别浪费。”
    陆施宁艰难啃着苹果,陆母又问:“是你主动找的原森还是他主动找的你?”
    陆施宁:“……他主动。”
    “我就说嘛,你这么轴就不可能主动联系人家。”陆母瞥他一眼,“也不知道是谁,以前黏人黏得紧。”
    “那都是多久前的事了?我现在二十四了,还跟着他屁后跑?”陆施宁试图躲过陆母的视线把苹果毁尸灭迹。
    陆母:“你敢扔个试试?我让你爸回来捡起来吃了。”
    陆施宁:“……别欺负我爸了。”
    陆母:“也就是原森肯搭理你这个臭脾气。”
    “我不是你儿子吗?”陆施宁坐到桌对面,对着陆母,“你就这么说你儿子?”
    “就是因为你是我儿子我才说。”陆母放缓了语气又显得和蔼了,“你改一改你那个怪脾气,不要什么事都是别人迁就你。”
    “嗯。”
    “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嘴上一套心里想的又是另外一套。”陆母朝他翻个白眼,老小孩似的,“一会儿去你芳姨家吃饭,带点过去鸡蛋。”
    “他家缺鸡蛋吗?”
    “好歹一份心意。”
    陆施宁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点击发送消息,原森回了个问号过来,回:不用拿,家里有。
    陆施宁举起手机:“他家不缺鸡蛋。”
    陆母看着他,语重心长,“我看你就是个缺心眼。”
    陆施宁古怪的性格继承谁不得而知,嘴损这点却是受到陆母从小的熏陶培育出来的。
    中午十一点半,陆父还没回来,陆母坐不住了要去院里揪老头回家,跟陆施宁说:“你去你芳姨那吃饭吧。”
    陆施宁本来是不愿的,人家母子俩团聚他去凑什么热闹。陆母却说:“快去看看吧,别再让你芳姨和原森吵起来,好不容易人才回来一趟。”
    两人一块从屋里出来,陆施宁冷不丁道:“你都不叫我宁宁了。”
    陆母看他一眼,“原森在我给你点面子。”
    陆施宁以为她是说刚才,“怎么别人面前你才叫?”
    就听身后面含着笑意的男声道:“宁宁吃饭了,还要等多久?”
    陆施宁僵硬了一秒转过身看,就见原森倚着自家门歪头看他。
    “我妈炒菜嫌屋里呛让我把门打开。”原森笑着,“宁宁饿了没,吃饭不?”
    俺是平平无奇叠称小天才

第09章 这一回他也知错
    许是从小在温馨家庭里长大的缘故,陆施宁在和父母交谈时会不自觉流露出一丝娇气,言语间能捕捉到撒娇的痕迹。
    小时候还不觉有什么,长大了陆施宁也察觉到这点不妥,可让他改是改不掉了,只有在避着人的时候才敢说一些不合年纪的话。
    如今这话被原森听见,陆施宁尴尬地不敢和人对视,偏偏原森还逗他,一口一个“宁宁”地叫。
    陆施宁脸上发热,几步进了原森家,原森这才收敛,拉住他的胳膊道:“刚和我妈吵了几句,你帮哄哄人。”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